怎樣才能把別人家的蜜蜂引到自家,怎樣才能把別人家的蜜蜂引到自家

2021-03-04 08:30:19 字數 4891 閱讀 4273

1樓:匿名使用者

師傅有什麼方法吧別人家蜜蜂引來

2樓:匿名使用者

用蜂蜜引來和蜜蠟再用蜂王和花粉最後

3樓:手機使用者

利用花粉和花,但是蜜蜂是有窩的,要怎麼樣留住那得靠你自己

4樓:月亮守在

去想盡一切辦法把他家蜂王弄過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會養蜂嗎?會養蜂的基本都會這招

有啥辦法,把別人蜂箱的蜜蜂引到我家的蜂箱來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把別人的密蜂引到我家蜂箱來

7樓:王效金

用什麼方法把別人的蜜蜂

引到自己的箱子裡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給辦法,可以引一群密蜂到我家的蜂崩來詞養嗎

我發現屋外洞裡有窩蜜蜂,如何從野外把蜜蜂引到家裡養

9樓:拾萬里之外

引蜜蜂的方法:

一、引誘蜜蜂須先找到蜜蜂才可以

1、可以在一個雨後初晴內

的天氣之中容,去有蜜源地方觀察,那時是蜜蜂出外採蜜靈敏量最多的時候,便於人們發現。

2、也可以去那些山間向陽的地帶中去尋找,特別是一些懸崖和老樹附近,而且在它們周圍還存在有水源,這樣的環境中蜜蜂的出現率最大。

3、在遠離蜂場和鄉村的地方觀察,如果發現採蜜的蜜蜂,則可以跟蹤它們前行,最多走一千米左右就能發現它們的蜂巢。

二、引誘蜜蜂的方法技巧

1、可以長期在山間安放一個蜂箱,並且在蜂箱中放置少量的蜂蜜和蜂蠟,如果有蜂巢也可以放入進去。這裡需要注意的事,放置蜂箱應該以舊蜂箱最好,新蜂箱誘蜂的成功率比較小。

2、也可以在山間挖洞用來引誘蜜蜂,挖洞也有石洞和泥洞之分,石洞是引誘蜜蜂成功率最高的一種,如果大家挖的是泥洞,那麼就一定要安放誘餌才可以。

3、想誘蜂成功,也可以抓捕一些偵察蜂回來,只要把偵察蜂穩定住,就能把整個蜂群全部的吸引過來。這種誘蜂方法雖然比較費時間,但卻是成功率最高的一種誘蜂方法。

10樓:和

你先跳進蜜罐裡去 然後再去招引蜜蜂 讓他們跟著你跑到家去採納哦

怎樣才能引周圍的野生蜜蜂進自己的蜂箱

11樓:ceo雄風

1、用蜂蜜的氣味引蜂入箱

大家可以選擇一些舊的蜂箱,在裡面塗抹一些蜂蜜,然後再把它放到專野生蜜屬蜂經常活動的地方,每天傍晚去觀察一下,是否有蜜蜂進入,如果就可以把蜂箱轉移走了,移動的距離要超過三千米,不然會出現回蜂的情況。

2、用蜂巢殘片引誘人蜜蜂入箱

想要引誘野生蜜蜂進入到蜂箱中,需要提前尋找到野生蜜蜂大量活動的地區,然後在傍晚時分,用把一些蜂巢的殘片在蜂箱附近點燃,這時野生蜜蜂就會在聞到香氣之後,來到蜂箱附近,如果蜂箱也有蜜蜂生活過的氣味,它們就會進入到蜂箱之中。

3、用偵察蜂把引蜂入箱

野生蜂群中也是有偵察蜂存在的,大家可以在尋找到它們的痕跡以後,用一些蜂蜜引誘它們進入蜂箱,這時不要關閉巢門,而是讓它們自行離去,反覆幾次以後,偵察蜂就會帶來大量的蜂群。在蜂群來到後,大家要找到蜂王,把它的翅膀剪掉,這樣就不會出現大量蜜蜂再離開的情況了。

如何驅趕家中裡進入的蜜蜂

12樓:奔跑的獅子

可採用以下方法:

1、使用煙燻 ,傳統驅趕和**蜜蜂的工具都是用噴煙器。

2、噴霧劑(大劑量)對準蜜蜂快速噴射 。

3、大劑量使用殺蟲劑,噴後人員必須撤離 。

4、聯絡養蜂人 。

13樓:love蝶舞晨軒

驅趕家裡進入蜜蜂的方法:

最簡單的拿香去薰,蜜蜂比較的怕煙

。給蜜蜂身上灑水。

向蜜蜂噴汽油,蜜蜂不喜歡汽油的味道。

向蜜蜂噴泡沫,蜜蜂最害怕泡沫,因為它的翅膀一旦沾到泡沫因為過重,就會掉落。

14樓:給顧客捕蟲達人

找專業的養蜂人來幫忙,將蜂王抓住並帶離,其它蜜蜂自然會跟隨,從而成功驅趕蜂群;

2.帶上護具(如頭套和雨衣),把蜜蜂選中築窩的傢俱移到室外,並在傢俱上沾一些蜂蜜,蜜蜂就會離開室內。

3.用煙燻的方法來驅趕,比較常見的如蚊香、香燭去薰,不會造成火災隱患,比較安全。

擴充套件資料

蜜蜂過群居生活,蜜蜂群體中有蜂王、工蜂和雄蜂(drone)三種型別,且有一隻蜂后(有些例外情形有兩隻蜂后),1萬到15萬工蜂,500到1500只雄蜂。蜜蜂為取得食物不停的工作,白天採蜜、晚上釀蜜,同時替果樹完成授粉任務,為農作物授粉的重要媒介。

雌蜂和雄蜂生活在同一巢中,但在形態、生理和勞動分工方面均有區別。雌性個體較大,專營產卵生殖,雄性比雌性小,專司交配,交配後即死亡;工蜂個體較小,是***發育不全的雌蜂,專司築巢、採集食料、哺育幼蟲、清理巢室和調節巢溼等。意蜂和中蜂都是社會性種類。

此外還有熊蜂屬、熱帶無刺蜂屬、麥蜂屬等。

在蜜蜂社會裡,它們仍然過著一種母系氏族生活。在它們這個群體大家族的成員中,有一個蜂王(蜂后),它是具有生殖能力的雌蜂,負責產卵繁殖後代,同時「統治」這個大家族。蜂王雖然經過交配,但不是所產的卵都受了精。

它可以根據群體大家族的需要,產下受精卵工蜂喂以花粉、蜜蜂21天后發育成雌蜂(沒有生殖能力的工蜂);

也可以產下未受精卵,24天后發育成雄蜂。當這個群體大家族成員繁衍太多而造成擁擠時,就要分群。分群的過程是這樣的:

由工蜂製造特殊的蜂房 ——王臺,蜂王在王臺內產下受精卵;小幼蟲孵出後,工蜂給以特殊待遇,用它們體內製造的高營養的蜂王漿飼餵,16天后這個小幼蟲發育為成蟲時,就成了具有生殖能力的新蜂王,老蜂王即率領一部分工蜂飛去另成立新群。

中華蜜蜂apis cerana fabr.和義大利蜜蜂a. mellifera l.

都是普遍飼養的益蟲,在飼養過程中,新蜂王出世後就要人工替它分群,否則會有一個蜂王帶領一批工蜂離開蜂巢飛走而損失蜂群的生產力。

參考資料

15樓:竹子竹米

方法如下:

1、想要驅趕蜂群的話,可以用煙燻的方法來驅趕,比較常見的如蚊香、香燭去薰,這種比較容易找,也不會造成火災隱患,也比較安全。

2、找熟悉蜜蜂生活習性的養蜂人來幫忙,讓養蜂人將蜂王抓住並帶離,蜜蜂自然會跟隨,從而成功驅趕蜂群。

3、帶上頭套和雨衣,把蜜蜂選中築窩的傢俱移到室外,並在傢俱上沾一些蜂蜜,蜜蜂就會離開室內;或者可以用竹竿裹一塊蘸滿蜜、糖水的布,插在院中,吸引蜜蜂。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蜜蜂:

1、蜜蜂(bee/honey bee)在昆蟲分類學上屬於膜翅目、細腰亞目、針尾部、蜜蜂總科、蜜蜂科昆蟲的統稱,是膜翅目重要的類群。

2、根據化石資料,蜜蜂在第三紀晚始新世地層中己大量發現,蜜蜂科的許多種類具有巨大的經濟價值,與人類生活密切相關。在中國古代就有對蜜蜂及其用途的記載。

3、不少種類的產物或行為與醫學(如蜂蜜、王漿、蜂毒)、農業(如作物傳粉)、工業(如蜂蠟、蜂膠)有密切關係,它們被稱為資源昆蟲。最為人們所熟悉的是人工馴養用來釀蜜的義大利蜜蜂和東方蜜蜂。

4、蜜蜂是一種會飛行的群居昆蟲,它們被稱為資源昆蟲。體長8—20毫米,黃褐色或黑褐色,生有密毛;頭與胸幾乎同樣寬;腰部較胸部、腹部纖細;觸角膝狀,複眼橢圓形,口器嚼吸式,後足為攜粉足;兩對膜質翅,前翅大,後翅小,前後翅以翅鉤列連鎖;腹部近橢圓形,體毛較胸部為少,腹末有螫針。

16樓:以雅

第一種方法建議找熟悉蜜蜂生活習性的養蜂人將蜂王引出並帶離,蜜蜂自然會跟隨,從而成功驅趕蜂群。或者也可以帶上頭套和雨衣,把蜜蜂選中築窩的傢俱移到室外,並在傢俱上沾一些蜂蜜,蜜蜂就會離開室內。

拓展資料

日常生活中如何預防蜜蜂進家:

1.黑胡椒

上述研究還發現,黑胡椒也具有明顯的驅蚊蟲功效。平時可以將其撒在視窗、門口或是花盆邊緣,防止蜜蜂滋生和入侵。

2.薰衣草

這種香氣驅蚊效果很理想。最好將薰衣草精油用大豆油等稀釋後再使用。

3.大豆油

大豆油成本低,並且很常見,是驅蚊的最佳選擇。另外,大豆油具有極好的潤膚功效,取少量塗抹在身體暴露的位置,既護膚又防蚊。

4.大蒜

吃大蒜後人會分泌一種味道,蜜蜂就會躲得遠遠的。吃大蒜前,最好先將其切成薄片,放置15分鐘,驅蚊效果更好。還可以將大蒜切片,放在視窗或在紗窗上塗抹,阻止蚊子進入室內。

也可以把蒜頭植於花盆四周,讓其特殊的辛辣味隱隱飄散,平日凶猛的蚊子馬上會銷聲匿跡。

5.蓮科植物

蓮花等蓮科植物是一種有效的驅蚊劑,同時還能殺滅蚊子的蜜蜂。因此,夏季不妨在家裡養些小型蓮科植物。

6.貓薄荷(也稱樟腦草)

貓薄荷會令蚊子「害怕」,其精油的蜜蜂驅蚊效果是驅蚊露的10倍。

17樓:雨琪爾

驅趕家裡進入蜜蜂的方法:

1、找熟悉蜜蜂生活習性的養蜂人來幫忙,讓養蜂人將蜂王抓住並帶離,蜜蜂自然會跟隨,從而成功驅趕蜂群;

2、帶上頭套和雨衣,把蜜蜂選中築窩的傢俱移到室外,並在傢俱上沾一些蜂蜜,蜜蜂就會離開室內。

蜜蜂是對人類有益的昆蟲類群之一,驅趕蜜蜂時不要使用殺蟲劑或者用火燒,以免造成蜜蜂的大量死亡。

18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是我們的朋友你不要傷害它們,你可以潑水趕走它們,或用煙霧催趕它們就行的,你可以把它們養起來你就可以吃到蜂蜜啦!如果有關養蜂問題也就問我吧,我會不保留的告訴你的

19樓:金明珠

如何驅趕家中裡進入的蜜蜂?點根香在有蜜蜂的地方舞動一下,就都趕跑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蚊拍電,o(∩_∩)o哈哈~,試試

21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發現蜜蜂怎麼處理

別人家牆角對著我家,怎樣化解,別人家的牆角對著我家大門,這要做什麼解釋?我家要怎麼做才能破解這樣的情況呢?

你好,別人家牆角對著你家,那應該也不是一天兩天了,給我感覺好像是不太好,容易有風,那你每次出門的時候不要著涼就好了。在門口上面掛一個八卦鏡對著牆角,最好是開過光的就行。別人家的牆角對著我家大門,這要做什麼解釋?我家要怎麼做才能破解這樣的情況呢?如不放心,如下內容很有效,也很管用,可用,不會產生誤解,...

怎樣才能把肌肉練大,怎樣才能把自己的腹肌練大?

1 想練肌肉,先要吃胖 2 肌肉練習的強度與頻度因人而異 3 肌肉練習非常痛苦,同時需要堅持 具體來說,建議你找一家專業健身房,通過專業器械來練習。平推 臥推 半蹲等等.至於強度嘛,自己把握不要感覺拉傷就好。飲食方面除了增加蛋白質 肉蛋奶 的持續攝入外不要忘了均衡飲食,每日補充一片多維片,合理安排飲...

怎樣吸引蜜蜂築巢,怎樣才能讓蜜蜂不在原來的地方築巢

怎樣才能把那些蜜蜂 引來養,有些野草,還有自己種的作物,不知道適合養蜜蜂不我家後面比較空曠 放在你想放的地方 1,弄不好會把蜜蜂趕跑的。有二個辦法可以解決,也就是說在這一區域內蜜蜂是知道回家的。不過目前以是冬季蜜蜂很少出來活動蜂蜜與人一樣在其活動範圍之內是認識自己家園的,每隔幾天移動50公分至你的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