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打好籃球中的後衛,怎樣才能打好籃球

2022-01-08 22:42:24 字數 4794 閱讀 7334

1樓:奧運加油啊

要看你打什麼後為了 後衛分 組織 和 得分

在籃球中,後衛分為組織後衛和得分後衛。組織後衛負責組織球員之間的各種配合;得分後衛一般投籃命中率較高(喬丹就是得分後衛),而且既可以遠投3分同時也具有很強的突破能力和上籃甚至扣籃的能力。

控球后衛的特點

一般控球后衛都是各隊陣容中身材最小巧的球員,但在現代籃球中也有很多像nba中的魔術師約翰遜這樣高大的控球后衛。籃球比賽在發球後,通常由控球后衛通過運球將球運過半場並將球傳給隊友來發動進攻。所以一般擔任控球后衛的隊員都是隊內控球能力最好,助攻能力最強的球員。

控球后衛往往在球場上擔任領導者的角色,很多球隊都由控球后衛來決定進攻套路。控球后衛需要很強的控制比賽的能力,需要掌握比賽雙方的進攻時間和比賽時間,控制比賽的節奏,將球輸送給位置最好的得分手上。所以控球后衛又常常被稱為是場上的教練。

得分後衛(shooting guard),在場上是以得分為主要任務。他在場上是僅次於小前鋒的第二得分手,但是他不需要練就像小前鋒一般的單打身手,因為他經常是由隊友幫他找出空檔後投籃的。不過也就因為如此,他的外線準頭與穩定性要非常好。

一個得分後衛經常要做的有兩件事,第一是有很好的空檔來投外線,因此他的外線準頭和穩定性一定要好,要不然隊友千辛萬苦擋出個好機會,卻又投不進去的話,對全隊的士氣和信心打擊頗大。第二則是要在小小的縫隙中找出空檔來投外線,所以他出手的速度要快。一個好的得分後衛總不能企望每次都有這麼好的空檔,應該能在很短的時間內找機會出手,而命中率也要有一定的水準,如此的話,才能讓敵方的防守有所顧忌,必須拉開防守圈,而更利於隊友在禁區內的攻勢

怎樣做一個合格的控球后衛

控球后衛(point guard)是球場上拿球機會最多的人。他要把球從後場安全地帶到前場,再把球傳給其他隊友,這才有讓其他人得分的機會。如果說小前鋒是一齣戲的主角,那麼控球后衛便是這齣戲的導演。

還是一樣,我們先說一下,怎樣才算是一個合格的控球后衛。首先,他的運球能力是絕對少不了的,他必須要能夠在只有一個人防守他的情況下,毫無問題地將球帶過半場。然後,他還要有很好的傳球能力,能夠在大多數的時間裡,將球傳到球應該要到的地方:

有時候是一個可以投籃的空檔,有時候是一個更好的導球位置。簡單地說,他要讓球流動得順暢,他要能將球傳到最容易得分的地方。再更進一步地說,他還要組織隊上的攻勢,讓隊上的進攻更為流暢。

那麼,我們對於一個控球后衛還有什麼要求呢?在得分方面,控球員往往是隊上最後一個得分者,也就是說除非其他隊友都沒有好機會出手,否則他是不輕易投籃的。或者以另一個角度說,他本身有頗強的得分能力,而以其得分能力破壞對方的防守,來替隊友製造機會的。

總而言之,控球員有一個不變的原則:當場上有任何隊友的機會比他好,他一定將球交給機會更好的隊友。所以,控球員的出手經常何隊友的機會比他好,他一定將球交給機會更好的隊友。

所以,控球員的出手經常都是很好的投籃時機,自然我們對他的命中率要求也就比較高,一般而言應該要在五成以上,要比小前鋒和得分後衛高。而在得分能力方面,外線和切入是他必備的兩項利器。

說到cba中的控球后衛,我們來看一看遼寧隊的李曉勇。他不僅保持了外圍遠投的特長,本賽季還經常移動到小前鋒的位置上,進攻能力更加全面。當然,李曉勇最擅長的還是助攻,平均每場7.

9次的助攻在聯賽中笑傲群雄。cba當今最好的控衛當屬江蘇南鋼俱樂部的胡雪峰 。

幫你指定一個計劃

給你幾個建議:

運球時掌心不能碰球,你打完球看看掌心是否乾淨就知道.

要練習,左右手互動運球,到可以輕鬆的單手拉球轉身.

最重要的是你的運球節奏,有的人喜歡重,有的喜歡輕,有的喜歡低,有的喜歡高,找到合適自己的.

手指主要是以撥球為主,,雙腿一前一後,跨下低運,注意手伸直,但靠手指發力,熟悉後控球更有手感.

好 我給你個計劃 我幫你定

我是體院的學生 學籃球的

1.單手運球100下(右手完了換左手,以下單手運球都這樣,不再重複.如果籃球場是空的,建議饒著籃球場以一圈為準)

2.單手身前左右運球

3.單手身側前後運球

4.雙手體前變向運球

5.胯下運球

6.雙手背後運球

7.雙手原地8字運球

就這些 每天花個十幾分鍾 不出一星期 你球性一定大大提高

貴在堅持 其實並不苦

2樓:木神依

首先,控球能力要強

再者,要眼觀四方,跟其他隊員配合好,要是能送出很棒的助攻,那就太好了

補充:控球以及過人很重要,需要多練!!!

3樓:匿名使用者

打後衛,組織和得分都無所謂,先得培養意識,形成大局觀,提高籃球智商,能夠聯絡球隊,調動隊友,把握比賽節奏。

給你介紹一本書叫《投籃的技巧》,很不錯。

投籃靠的是手感和節奏,你投籃的時候先把雙腳調整好平行於雙肩要感覺舒服,然後膝蓋彎曲大約成145度,將球放於投籃手的掌根,扶球手將球扶穩但絕不能影響出手,手肘對正單手柔和撥動籃球使其有足夠的後旋,球應從指尖離手,選擇適當的拋物線,一般5米以外的中距離投籃球到最高點時應比籃圈高出至少一米,出手後投籃手應成鵝掌型而且動作保持不變直到球進,投籃沒有絕對標準的動作,選擇舒適和比較科學的就行,需要你有技巧的練習找到投籃的手感及節奏,成為一種記憶於大腦的動力定型,形成慣性,關鍵是科學刻苦的練習,建議你每天先練習中距離投籃500球,(最好在隊友的幫助下,否則體力會下降影響動力定型),手熱後將3分線分為5個區(就像nba3分大賽一樣)進行練習,一個區練習50-100球,並找到自己最準的區域,在比賽中瞭解自己最準的區域有利於發揮。通過以上的訓練你將成為一名出色的射手。我的投籃就是這麼練出來的,可以達到5成以上的命中率(包括跳投3分)。

多看看科比,雷阿倫投籃的手型和節奏會大有感悟,他們都是投籃教科書。

投籃命中率是關鍵,要加強練習,精準的投籃靠的是反覆的練習,培養一個好的動力定型和投籃節奏很重要。

精妙的傳球和上乘的助攻意識是一個後衛必須具備的,先練好基本功,多向傳球高手(納什,基德,保羅)學習,看看他們是如何掌控比賽的,傳球就是一門藝術,要想練好就要多動腦多實踐。

把控球基本功練熟,做到跑動運球中不看球,因為你要看清場上覆雜多變的情況,作出突破,分球還是投籃的判斷。加強突破,提高速度,要讓你的突破變的犀利無比,像手術刀般撕開對方的防線,一但突入禁區,無論是高高躍起騰空上籃,還是吸引防守分球助攻隊友,都會顯得得心應手,遊刃有餘。

上籃就要速度和突破路線的選擇,你的控球技術和籃下左右手挑籃和擦板的手感都很重要,上籃就要多看韋德,吉諾比利和艾弗森,他們的速度快,但最厲害的是高擦板和拋投的手感,上籃就要從最基本的左右手和反手上籃練起,最重要的還是手感和協調性。

要想成為一名出色的指揮官加得分手,除了苦練加實踐沒有什麼捷徑可走的。加油吧!

4樓:5008加油

第一是有很好的空檔來投外線,因此他的外線準頭和穩定性一定要好.

過人應該很熟練,只要找到機會,就往裡突,然後傳球,不能傳就自己強打.

得分後衛最重要的不只是得分,還有防守,因為你防的是全隊得分能力很強的人..記住,不要想著斷他球,只要貼著他,壓低重心,他跑哪你也去哪, 給他壓力!

我現在是得分後衛,命中率是80%,是學校校對的核心球員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去打.多練習.

什麼東西用心了都會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善於助攻還是得分```

怎樣才能打好籃球

7樓:95郭逗比

要打好籃球,基礎首先要打好,就像蓋房子,地基不牢是蓋不好房子的;其次要學會配合,配合不好,也有可能讓比賽陷於被動。

基礎可以練好以下的專案:一個是運球,一個是傳接球,還有比較重要的是投籃以及基礎上籃(三步上籃)。

1、運球,可以平時多練習,先練平地運球,慢的練完練快的,快的練完再高低交錯練運球,最後如果能練到單手運球走樓梯一口氣不斷能上10樓,那麼你的運球功底就練成了。

2、傳接球,也就是配合助攻的時候用到,這個可以先靜止的時候練習,熟練了然後跑動中傳球。

3、投籃,投籃一開始也是練沒人防守的,熟練後可以考慮一個防守,再到多人防守,練習命中率。

最後,配合尤其重要,配合可以彌補自身條件缺陷:

1)學會假動作。假動作具有很強的迷惑性,有欲擒故縱的成分,會讓對手不知道你的下一步動作到底要幹啥,假動作要領:虛晃後快速變化動作。

比如想要傳球,你可以假裝投籃吸引防守後傳球給隊友。

2)學會觀察場上局勢。找出空擋,配合隊友進攻,或者隊友在被包夾的時候及時鑽空擋出現。

3)學會多跑動,跑動了才有空擋出現。

8樓:眾體**

1、從腳底發力,也就是說雖然是用手投籃,但力量是從腳前掌發起,然後通過腳踝、膝蓋、胯部、上體、手臂、手腕,最後力量傳遞至手指尖將 籃球

投出。力量的整個傳遞應該是一個連貫協調的過程。

2、手臂姿勢,應該是上臂與前臂呈90度,而手腕後伸也與前臂呈近90度,並與上臂平行。手指持球的後、下部。

3、投籃時,向上、向前伸臂(當然是指向籃框),向上、向前用力屈手腕,最後用手指將球推出,這樣投籃會使籃球產生下旋,碰到籃板或籃框不會產生很大的**。

4、應該讓手與籃球接觸的時間儘量長(即隨球動作時間長),這樣有利於控制球的運動方向,增加投籃的命中率在開始時不要過多考慮球是否投進了籃框。

5、把注意力集中到身體的姿勢、動作以及整個投籃動作的節奏。每次投籃要重複同樣的動作要領,正確的投籃動作變得很順暢的時候,命中率自然會因此而提高。還應該在離籃框不同的位置、角度練習投籃。

6、如何跳投,跳投的好處是不象原地投籃那樣容易被對手封蓋。青少年選手可能會因為腿、手臂、肩部及背部肌肉力量不足而做不好跳投,那完全可以暫時放棄,否則因力量不足而造成的錯誤動作會影響自信心,使以後力量達到要求後也難以獲得理想的跳投技術。跳投的技術要領如下:

雙手持球,非投籃手置於球前方或側方(按你舒服的位置放)。投籃手置於球的後部,雙膝微屈,雙手持球從胸部上移到眼睛上方,然後雙腳向上彈跳。

怎樣能把籃球打好,怎樣才能把籃球打好?

定位投籃 進行定位投籃時,你是固定不動的,因此你的站姿相當重要。站立時膝應微屈,持球於胸前,正對下頦。雙手持球后部,稍微偏下的位置,手指張開向上。如果你用右手投籃,右腳稍領先於左腳。開始投籃進,蹬伸雙腿。一氣呵成地完成整個動作。為使球達到更遠距離,雙腳可以蹬離地面。投球出手 必須向上夠籃,以便球儘可...

怎麼打好籃球,怎樣才能打好籃球

就是多練 還有堅持 就夠了 怎樣才能打好籃球?怎樣才算是一個合格的控球后衛。首先,他的運球能力是絕對少不了的,他必須要能夠在只有一個人防守他的情況下,毫無問題地將球帶過半場。然後,他還要有很好的傳球能力,能夠在大多數的時間裡,將球傳到球應該要到的地方 有時候是一個可以投籃的空檔,有時候是一個更好的導...

怎樣才能打好籃球啊

要打好籃球,首先要知道籃球的規則,其次要知道如何運球,最後要知道如何投籃。籃球的規則 基本規則一 比賽方法 一隊五人,其中一人為隊長,候補球員最多七人,但可依主辦單位 而增加人數。比賽分前 後半場,每半場各 20 分鐘,中場休息 10 分 鍾。比賽結束兩隊積分相同時,則舉行延長賽 5 分鐘,若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