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不高的人打籃球怎樣上籃不容易被蓋

2022-01-08 22:42:20 字數 3138 閱讀 2445

1樓:絮凝劑無敵

高拋、撤步後仰跳投、跑空位(高位擋拆)

高拋: 是根據拋物線的原理,讓籃球的起手很高,通過對弧度的把握讓籃球到至高點自由落體進藍,由於籃球的出手是斜線高角度,所以很難被蓋。

撤步後仰跳投:這是一個通過距離來保證出手的辦法。帶球加速突破,急停後撤一步,拉開與防守隊員距離,挑起後仰投籃,後仰就是為了更好的增加距離,從而出手投籃。

跑空位:如果你是隊裡的射手,或者主要得分手,就同在底線的不停跑動,通過隊友的高位擋拆,和控球隊員的默契配合,抓住一個防守空檔,接到傳球直接出手。

籃球是一個需要配合和在實際對抗中不斷學習的體育專案,任何的成功都需要辛苦的訓練的汗水,分析自己的身體優勢和劣勢,從而選擇更適合自己的位置為團隊創造最大的價值。

2樓:

主要是用你的身體來保護球 比如你是右手 你上籃時就用左面肩膀頂住防守你的人 讓他無法過來蓋你

3樓:有來有去

你那麼高還被蓋了?!他是姚明啊!?你要不就練練彈跳吧!彈跳很重要噢,以後你腿上綁上沙袋每天跳,我就不信你沒跳高的一天!努力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把球往觀眾臺帶,保證每人可以蓋

5樓:

關鍵在於慢,而不是彈跳。腳步慢,手臂慢,出手也慢。如果身體素質各方面都不行,應該試著學會上籃時變向的腳步移動和儘可能多種類的出手點的上籃方式。

身體素質某方面出色的話,把那方面加到最快,如腳步,上籃時手臂的揮動速度,以及出手時,手腕手指的揮出速度。

另外,上籃動作,不管伸向哪個方向(通常伸向無防守隊員的一邊),手臂儘可能伸長。

6樓:陳先生

找到正確的時間差就不會被蓋了啊

籃球籃下如何上籃不容易被蓋帽?

7樓:匿名使用者

假動作+出手快,還有一個不專業但是滿可行的,你試試看人弓著,手往前,這樣的距離會比較遠,蓋帽不是很容易,當然這個說法僅限於對方在你身後。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個頭較矮可以練習一下彈跳,這樣在籃下就有制空,可以做很多動作了。還有一種就是腳步靈活,假動作逼真,主要靠腦子的靈活性。這樣不容易被封蓋了。

9樓:溫斯頓丘吉磨爾

作為職業籃球員,我建議你多練習技巧,注意時間差,位置差。突破時對於貼身防守的你可以採用貼身用身體保護球,抗開對手的瞬間出手即可;或者是起跳後利用滯空能力打時間差。一切的關鍵建立在良好的身體素質,協調能力,平時注意身體協調發展,熟悉球性最重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拉桿,半轉身,假動作…………等等等等,最不容易被蓋的就是你前面的防守隊員身高不到你的胸!!!!!

11樓:匿名使用者

起跳時儘量向前跳(就是離籃筐有一段距離時就起跳),滑翔那種,低手上籃,不用費太大勁,也可以用肘子把它頂開!

o(∩_∩)o謝謝

12樓:鬢髮白了

第一個就是慢三步,第一步邁出的同時,用肩部和對方接觸,擠出一個位置,第二步繼續擠壓或者避開,第三步擠壓起跳,打板進球。

第二個就是大風車過人,一步邁出,雙手持球開始輪,這個時候球在頭上。第二步避開對手,球已經輪到了下放,第三步背身或者側身上籃,打板進球。

打籃球上籃怎麼防止被蓋帽?

13樓:v英國皇宮

防止被蓋帽方法:出手點一定要高。手腕朝上球向下,一手護球。

身體素質不是一兩天能練成,那麼就從技術上多下功夫。多看看劉玉棟的投籃動作,沒有驚人的身高和彈跳,但姚明在他面前防他他都敢投。

一、因為出手點高,俗稱直臂投籃,就是出手時,投籃那支手儘量向上伸出,到最高點時球再離手。

二、出手快,也就是投籃時起跳要快和從開始屈臂到最後撥腕的連貫動作要快。

14樓:

在打籃球時如何不被蓋帽,教練告訴你兩個技巧,輕鬆上籃無壓力

15樓:道峰山營

第一個就是慢三步,第一步邁出的同時,用肩部和對方接觸,擠出一個位置,第二步繼續擠壓或者避開,第三步擠壓起跳,打板進球。

第二個就是大風車過人,一步邁出,雙手持球開始輪,這個時候球在頭上。第二步避開對手,球已經輪到了下放,第三步背身或者側身上籃,打板進球。

16樓:奮鬥的小鳥

出手要迅速,找好時間差,而且出手必須要很高,我身高不是很高,但是打籃球基本很少被蓋帽。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步跨出去前先保護好球,不要將球和出手點暴露,起跳高,出手點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已經起跳了,同時你前面有人想蓋你帽,那就要看你的防守者了,身高比你矮的直接靠著他上,要是碰到中鋒之類的,儘量把整個手臂伸來,把手伸到人家的身後挑籃,或是從遠處打板上籃,比如,你從右邊突進去後起跳,中鋒在三秒區,你右手把球往右邊伸,左右架著中鋒,右手打板上籃~~試試吧

19樓:

第一、上籃的時候利用速度完全擺脫防守人員

第二、球出手的時候用手或者身體掩護例如防守人員在你身體左側就利用右手投籃左手也可以舉起來保護球。

第三、在沒有完全擺脫防守球員的時候球出手的時候儘量不要用低手上籃,就是所謂的拋投,儘量球舉起來投籃手臂儘量伸直再出手,都可以有效防止被蓋帽。

20樓:

首先,你選擇突破的線路要理想,你總不能忘一堆人裡面突進去吧?

其次,你不能暴露自己的意圖,比如突破路線和上籃角度,出其不意~再就是看你的身體條件了,空中躲閃,像mj一樣的;還有滯空,像kobe一樣的等等了~空中的身體接觸也要夠強~

其實多數還是看習慣的,有時候是下意思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出手速度要快,不要過早暴露球。

22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和時間差吧 前者看身體素質 後者看你自己對時機的把握

23樓:笑看

1.後仰

2.用身體倚著對方上籃

3.勾手,讓球遠離防守者

24樓:

挑籃,用手腕的力量向上挑,身體前傾

上籃時怎樣晃人,打籃球怎樣虛晃過人?

最簡單的招就是拿到球后就做一個投籃的姿勢,防守者大多會跳起,這時你運球過他,必過!其次,當你準備上籃的時候,先向前猛地突進一步,讓對手誤以為你將要從某個方向突破上籃,之後,迅速將球拉回來向另一個方向快速運球進行三步上籃,這樣在對手中心未穩的情況下是不可能阻止你上籃的。這樣就成功的完成了上籃的晃人動作...

如何打籃球?運球?投球,打籃球怎麼練習上籃 運球 投球時的腳步協調性?

http nbastar.cn 籃球網 要反覆練習的,才能取得成功的!建議你先從運球練起,多運球培養手感,運球不是去拍球 多接觸球,自然就有球感 只要不斷的往籃梡歷任求就行了 有空就拿籃球一直運你手感就會更好了,運球時眼睛不要看球 彈跳力是最好練的,天天兔子跳,跳樓梯就ok 首先糾正一下的錯誤,科比...

打籃球不會左手上籃怎麼辦,打籃球,不會左手怎麼辦呢,

左手不會上籃是因為你身體不協調。第一 左手使不上力,包括手臂手腕手指頭 第二 左手上籃先起左腳,而你的習慣是先起右腳,這是因為你右手上多了。第三 即使你先起左腳了,你會發現左腳邁不大,因為你右邊的一大二小三高 上籃口訣 你的左腳長期走內沿,都是小步而且腳腕稍微內拐,所以你在用左腳三步上籃的時候會很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