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怎樣更好保護手腕打籃球的時候怎麼保護手腕?如何增強手腕力量?

2021-03-10 05:11:22 字數 4109 閱讀 7584

1樓:cmyyy營業員

平時復要注意保護手腕等關節制

部位,避免關節受傷或勞累過度,並且佩戴護腕,才能更好的預防手腕扭傷。摔倒時儘量避免手掌著地,可以用肩膀著地。

1、在運動的過程中,出現手腕扭傷,應用冰塊冷敷,這可適度減少痛苦。再做手腕的區域性活動,觀察手腕扭傷是否嚴重。若病情輕微,可採用雲南白藥或自行修復,若傷到骨頭,就要去醫院進行**了。

2、發生手腕扭傷後,立即做好防護措施,減少手腕活動,纏好繃帶,保護手腕組織,以免情節更加嚴重。

3、手腕扭傷之後,要讓手腕適當休息,避免勞累加重病情。偶爾也可進行適當運動,來恢復手腕上的力量。

2樓:風音

每次打球都要適度,千萬不要在自己體力不能達到的情況下進行,否則更容易專受傷,每次打完球最屬好進行適度的保護措施,樓上的學長的建議還是蠻有效的,尤其是打球時間比較長的球友一定要保護自己的手腕,當自己的手腕或者手有疼痛感時,一定要去醫院檢查,千萬不要忽視手腕的傷勢,對 一個網球選手來說手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最關鍵還是平時日常的護理。

打籃球的時候怎麼保護手腕?如何增強手腕力量?

3樓:浪默子

平時要注意保護手腕等關節部位,避免關節受傷或勞累過度,並且佩戴護腕,版才能更好的預防手權腕扭傷。摔倒時儘量避免手掌著地,可以用肩膀著地。

1、在運動的過程中,出現手腕扭傷,應用冰塊冷敷,這可適度減少痛苦。再做手腕的區域性活動,觀察手腕扭傷是否嚴重。若病情輕微,可採用雲南白藥或自行修復,若傷到骨頭,就要去醫院進行**了。

2、發生手腕扭傷後,立即做好防護措施,減少手腕活動,纏好繃帶,保護手腕組織,以免情節更加嚴重。

3、手腕扭傷之後,要讓手腕適當休息,避免勞累加重病情。偶爾也可進行適當運動,來恢復手腕上的力量。

可以用500g的小啞鈴,小臂垂直於地面,手腕前後翻動。

一般用裝滿水的可樂瓶,正好500克。這個沒事就做吧,比如說看電視的時候,等人的時候,走路的時候。只要別做過頭受傷就可以了。

另外,作也不太一樣。小臂水平,手心向上,手腕上翻。左手做完一百個換右手,右手做完一百個換左手。雙手各一百算一組。一般十五分鐘(從自習室走到宿舍的時間)能做四到五組。

4樓:的提供的

做一些鍛鍊來應該是可以的,源比如:啞鈴;引體向上;bai俯臥撐……其實du某些運動不單

zhi單對某一個部位dao

有鍛鍊的意義,其實對身體的很多部位都有鍛鍊的作用!你不可能找到只對手腕有幫助的運動!舉個例子:

跑步對下肢的鍛鍊是明顯的,可它同時也增強了肺活量!你想鍛鍊手腕,你只要每天堅持對上肢的鍛鍊就可以了!上肢包括臂,腕,等

打籃球怎樣保護身體?

5樓:嗨

第一:保護腳踝。

腳踝扭傷在球場上是很常見的,一般是由於掙搶籃板球或在激烈的防守中踏在他人腳上造成的,解決方案:落地要紮實,推薦下落瞬間腳尖上挑一點,這樣可以儘量避免下落時由於腳尖落地沒有紮實的支撐點而造成的腳踝扭傷

第二:保護身體。

在比較專業的籃球對抗中,身體接觸過於激烈會導致身體由於撞擊或拉扯而引起的損傷,解決方案:進攻時儘量用背部進行對抗,因為身體前部有軟肋等容易受傷的部位,所以合理運用背部的對抗可以大大減少受傷的機率。防守時採用腳跟抬起,雙臂上揚的防守方式,不要輕易起跳,避免對手假動作後二次起跳造成的身體衝擊。

第三:保護手腕。

推薦接球時雙手手掌儘量與籃球接觸面大一些,這樣可以分擔一部分手腕承受的衝擊力。另外如果手腕有不適,可以佩帶護腕加以保護。

6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運動傷害及防治

打籃球容易發生「骨骼以及關節」的傷害。也就是骨骼尚未硬化的年輕人當膝蓋受到強烈的刺激時,最容易產生膝關節水腫。

預防的方法;做一些對膝蓋強烈刺激的運動,例如全屈膝運動、兔跳、等等,別做得太過份,同時要訓練強化膝關節周圍的運動。

1.腳踝扭傷 練習前以膠布(絆創膏、繃帶)纏繞腳踝,即可稍據預防扭傷之效。然最有效之方法仍是:

做腳踝的準備操一腳側踢球運動,同時亦能強化該不為之肌肉。若不幸扭傷,先將患部位冷敷,在施加適當的壓力。冷敷時只可用冰水,加壓時則先墊以海綿,在從海綿上方用具有彈性之繃帶包紮。

2.手指的戳傷因手指受到強烈的衝擊而產生。 預防方法:

要充分地做好手指的準備運動。手指的戮傷,依程度可分五種 1. 扭傷,2.

脫臼,3.骨折,4.腱斷裂,5.

挫創傷(**裂開)。 若發生扭傷,其冶療方法同其他部位的扭傷,先行冷敷,俟2~3天之後,則在該部位保溫同時按摩。脫臼時要能忍受疼痛,讓醫療人員將手指拉直,恢復原狀,然後和前法相同地處置。

至於手指嚴重的戮傷、骨折、 腱所裂則不許亂動,速送醫**才是上策。

3.肌肉離位 對肌肉施加急激的力量(屈.伸),致肌肉中之肌纖維或是肌肉之肌膜的一部份發生斷裂,而引起內出血。預防方法:

在練球前,將各部位的肌肉揉一揉,舒鬆一番,尤其是肌肉堅硬的球員,在忽冷忽熱的季節裡更要特別注意。 **方法如下:若發生在腿部,首先要將膝蓋固定2~3天,不可任意移動同時用水或冰冷敷。

纏上繃帶,能夠防止內出血的擴大,如此處置後,再稍加保溫,同時從事輕鬆的活動。該**的特徵在於:內出血停止之後.雖然身體尚覺僵硬,也要稍為活動。

4.腳腫疼痛 腳部的運動;尤其是長久的練習忽動忽停的動作時,往腳踵倍覺疼痛。這種病也叫踵骨病,這是由於腳部看地時,腳踵的骨頭與**之間的脂肪組織,受到多次急劇的衝擊,而受到損傷。

其預防方法:將柔軟的海綿墊在腳跟下,或是在腳跟內側墊上棉花,如此一來,雖受到下方的力量,亦可防止皮下組織被壓迫到側方。**腳踵疼痛的方法不易操作,只有在疼痛消除之前,儘量避免腳踵受到強力的衝擊,同時練球之後要做療理,例如以溫溼毛巾熱敷。

所以這種毛病若是不予理會,往往變成慢性病,很難**,最好在病狀的初期時就加以處置。

5.膝蓋損傷 膝蓋受到強烈撞擊時容易發生損傷。 預防方法:使用護膝。倘若受到強烈的打擊、撞傷,**方法視其情形而定,嚴重者得動手術。

6.球鞋摩擦所造成的腳傷 只要穿上乾淨且無縐紋的球襪,再穿上適腳的球鞋,應該會有某種程度的預防效果。若是因球鞋的磨擦而產生的水泡,不要貿然將水泡弄破,最好先將該部位消毒,再用消毒過的縫針將裹面的液擠出,然後貼上ok絆。

7.雞眼 雞眼就是**的角質化,及增值的部份。若蕊深邃致達真皮內部,即用刮鬍刀很謹慎的把增值部份,一點一點的薄薄削下。 預防方法:洗澡時,用浮石將**厚起的部份充分地

7樓:匿名使用者

說那麼專業,不就是複製的麼

打球,身體接觸是很正常的,像我是後衛,就要經常突破,但是要找準時機,不能亂衝,那樣就會撞牆

籃下單打,沒有身體可以用臀部來頂對方

還有,不要在人多的地方強籃板,落下來時會踩到別人的腳,那樣你就慘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比較熟悉的人打球,還有就是多打,或者和水平比較差的人打,就是跟自己水平差不多或比自己低的,當上老大你就不會緊張啦,朋友間也不會怪來怪去,對於菜鳥我看這種練發比較好。等你對籃球有感覺了再跟水平較高的人打,你的籃球水平也會變好的哦~前提是你喜歡打球~good luck

9樓:匿名使用者

這隻能是在打籃球之前 做好準備工作啊 帶上護膝 護肘 護腕

10樓:夕大豐家欣

打籃球時一定要穿球鞋,不能穿拖鞋,穿拖鞋會脫皮的。

打籃球傷到手腕,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有經驗我也打籃球的2次傷到手腕 最好去趟醫院拍個**放心點第一次想扣籃,筐沒抓住橫的下來壓到了手腕,當時疼的人都在發抖,去了醫院拍了**問題不是很大,讓他自然好,有幾個星期這個手用不了

第二次還是打籃球蓋個冒壓到他身上掉了來,1個星期沒用那隻手一般扭傷都可以自然痊癒也沒什麼後遺症,就怕骨頭斷了或錯位了這個就麻煩活動下手輕握幾下拳頭來檢測有沒有傷到骨頭,都可以的話就是如軟組織受傷,這種傷恢復就是時間問題了,一般半個月就沒什麼關係了,在傷到那天用冰敷可以防止腫大,48小時後就可以熱敷讓他血液流通了,還有個人感覺雲南白藥噴霧劑沒什麼療傷作用只能起到臨時陣痛...

打籃球手腕扭傷怎麼辦 怎麼避免打籃球扭傷手腕

12樓:匿名使用者

活動時先舒展筋骨,並且打球時,要判斷好球落點。

13樓:黃元良

先做準備活動,再有可以戴護腕。

怎麼樣打籃球打的更好,打籃球怎樣才能打的更好?

樓主你好 我也喜歡打籃球 位置是中鋒 喜歡你說你彈跳好 我是這麼練習彈跳的 每天上臺階回家的時候蹦著上 那樣能練習 只要你肯堅持 還有就是你的運球 其實運球是基本功不是說你怎麼做就能立刻會的如果你還在上學 每天上學的時候運球去 或者有時間的時候用你的右手拍球開始的時候肯定彆扭 不過等你右手拍球的時候...

打籃球時候如何保護自己,打籃球如何合理的保護自己?

小白我們回家啦 摘掉眼鏡。現在街頭 校園裡打籃球的一半都戴著眼鏡,這樣非常危險,一旦有人不小心打掉你的眼鏡,就容易傷到眼睛的。避免爭搶籃球時誰也保證碰不到你的眼鏡,所以打籃球要摘下眼鏡,我就近視,但是打籃球從來不戴眼鏡的,習慣了一個樣。避免被絆倒。在打籃球上籃 搶籃板時,一定要看好腳底下,跑起來很容...

打籃球傷到手腕我該怎麼辦,打籃球傷到手腕,怎麼辦?

排除骨折的前提下,軟組織傷最好不要過度大活動量活動患處,應該靜養!最起碼也要儘量減少你平時的活動量,而且在活動之前做做準備活動,活動時佩戴護具,比如 護腕!儘量不要把手臂放在低處空著,以免靜脈血和淋巴的迴流受到影響。在你休息或者睡覺的時候最好在前臂下方放置個枕頭之類的能抬高患肢的軟和的東西,高度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