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打籃球的問題,新手打籃球的問題

2022-01-08 23:09:28 字數 2376 閱讀 3248

1樓:專業刷粉14d鵓

追問: 那有方法適合新手運球的技巧麼? 回答:

2、球在你右手,還沒拍下地的那瞬間,把右腳邁向右邊一步,越大越好,但不要超過一步。 順手整個身連球一起往右邊晃一下,然後快速地運到左手,這時候要注意,不要跨下運球,儘量把身子彎一點/,這時候的腳步雙腳同時向左後方45度,微微後退,這些動作必須非常熟練並且快速/[以上是開始的 虛晃動作] 3、如果對手沒有反應過來[那你的速度一定非常快了],就出手投籃。如果對手跟了上來,請看下面:

當球到了你的左手時,突然把腰挺起來,右手也配合左手裝做投籃,注意,別碰到球,要不然你們也知道後果。¥#%63!動作不要太大,省得別人懷疑。

當做到這一點後一定要非常快速地彎腰回到先前運球的姿勢。然後跨下運球到右手,左腳向前邁大步,以便跨下運球,身體也往前傾,裝做要突破得樣字,左腳跨下運到左手,把整個身體再拉回來. 4、這次是地二次騙了他,別急,再玩他一次。

當這樣回來後,簡單地運到右手,然後跟上面的一樣右腳邁向右邊一點,整個身向右邊晃一下,然後裝做運到左手,左腳也向左邊邁一點,這時要飛長快地用右手改變方向運回右邊。對方以為你這次要像上次那樣到左邊,他會快速向左邊移,這時你會有一點點空擋,別急,這是第四次玩他了當運回右手並且身體也晃過了對方時,你一定要等他再回到右邊,不,應該說他正回來的時候,就是左腳邁向右邊要回防你的時候,再按上面的,彎腰訊速運到左手,這個運到左手的時候,不要跨下,非常簡單地,並且,掌握對方從左邊被你騙回來的時候,對方回到右邊但並沒站好腳的時候,你一下運到左邊,那樣才會給你足夠的空間去投籃。 5、以上的move你可以改變,多換方向。

最重要的是動作必須非常流利和快。到了上面的最後一步,90%是open的。除非你面對的人是個反應很慢的,你做的過於快,那你也應該知道後果是什麼了~~~ (~0~)1.

單手運球100下(右手完了換左手,以下單手運球都這樣,不再重複.如果籃球場是空的,建議饒著籃球場以一圈為準) 2.單手身前左右運球 3.

單手身側前後運球 4.雙手體前變向運球 5.胯下運球 6.

雙手背後運球 7.雙手原地8字運球 就這些 每天花個十幾分鍾 不出一星期 你球性一定大大提高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

運球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要訓練兩隻手都能熟練地運球。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

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走動中的運球技術掌握好以後,再開始逐漸增加移動速度,直至全速。採取怎樣的速度以你能舒服地運球為標準。

運球是應該抬頭,時刻觀察場上情況。如果運球時只顧低頭看球,很容易被對手盜球,而且也看不到處於有利位置的隊友,甚至之間處於容易投籃的位置也不知道。 控制性運球 運球時當你感到既難以傳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時,或者你在觀察場上形勢準備傳球或投籃時,應該採用控制性運球。

在膝蓋到腰部的高度運球。雙膝微屈,身體前傾,這樣使你容易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變速。不參與運球的那隻手臂應該彎屈肘部並向外伸,保持平衡,也阻止對手靠近。

快速運球 在你要帶球快速衝向前場時當然要快速運球。此時身體也要前傾,將球稍微拍向前方,運球高度稍高,在胸部與腰部之間。身體正對移動方向,眼睛觀察全場。

變速運球 運球隊員要突破對手防守可以採用變速運球(當然也可以採用突然變向或其他假動作)。變速運球要求除了改變運球速度,還要改變運球高度。用小的步幅接近對手,然後突然加速(步幅也加大),並把運球高度降至膝部位置,快速突破向前。

變速運球需要很多練習才能有效地使用。控球面對防守時最怕被拍,背對防守時最怕被掏。 面對防守時,對方有兩種搶斷法:

1. 在你右手控球時上一大步,其身體貼在你身體右側,胳臂長伸,插入你身體與球之間,將球拍掉。 2.

在你右手換左手過人時上一小步,胳膊正好放在你球線上,等你把球送入他手中。 對付第一種斷法,只需在對手衝上來時猛一右側身,用左肩擋在對方前進路線上,對方要麼知趣減速;要麼頭撞在你肩上,有苦說不出,知道你不是好惹的。 對付第二種斷法,記住球控低一點就行了。

背對防守時,對方往往又逼又掏,搞得你心裡很虛,其實對付對方逼你掏你的最好辦法就是主動去擠他,一旦擠住他,他就行動不便,自然斷不了你的球了。這一著在打快攻一對一時特別有效,你不用衝得特別快,只要死死抵住對方,一邊控球一邊上籃。同時你一定還要發揮左手的作用,右手控球,左手一定要伸得長長的,最好擋在對方腰上,這樣對方的動向你就一清二楚了,這一招特別適於轉身過人。

追問: 簡單點行不。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2樓:歐陽風澈

還是打球經驗太少了。多和朋友打打,積累臨場經驗。球打多了,自然場上就知道咋做了。

3樓:

可能他們跟你不是很熟悉,不太瞭解你,首先學習基本要領,向你的好朋友請教,如果是好朋友他們是不會介意和一個不懂籃球的朋友做拍檔,反而教你怎麼跑空位,得分....籃球是一個團隊來打的,不是一個人。希望你技術提高,能融入籃球啦~~不要灰心,多鍛鍊多學習,熟能生巧!!

如何打籃球,新手如何打籃球

先來談控球 這是基本功的問題 是籃球的基礎 練好控球.先從三件事開始 首先就是要學會用手腕拍球 然後用手指黏球 其次要學會繞球 培養良好的球感 例如繞頸 饒腰等.最後就要學會跑動中的運球 不求快求穩 先做到這三點 其次就是標準的姿勢 也就是保持正確的手型 正確的姿勢是 右手五指張開託球 掌心不觸球 ...

怎麼學習打籃球,新手怎麼學打籃球?

現在就開始吧,和喜歡打籃球的人交朋友,開始關注籃球的節目,事情。總之,再百忙中抽出時間去打球 有一顆熱愛籃球的心,這才是籃球的靈魂,有了它,其他一切都不是障礙,比如熱愛籃球,就會留意nba的規則,技巧,為籃球而感到自由 怎麼學習打籃球 家裡有沒有地方練球?不用很大的地方 主要是不要吵到別人休息就好 ...

打籃球很奇怪的問題,打籃球的問題高手進來指點一下

低重心運球,壓縮自己的運球空間。其實你上個問題我覺得能做到我的應該就沒有問題了,其實如果硬體沒有問題,那麼就是你的訴說有問題,一個強壯的爆發力不錯的籃球愛好者不會突破?太不可思議了吧。肯定是你的爆發力不夠,看看jordan和kobe的第一步,那個叫做爆發力還有腰部力量。對著牆運球 越近越好 那樣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