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籃怎麼把球弄旋轉還有準備投持球手要用力抓緊球嗎

2022-01-08 22:42:28 字數 4227 閱讀 1425

1樓:唯愛琦兒_峅

1.雙手胸前投籃 動作方法:投籃的準備姿勢與雙手胸前傳球的準備姿勢基本一致,投籃前將球置於胸前,目視球籃,兩肘自然下垂,兩腳前後或左右開立,兩膝微屈,重心落在兩腳掌上。

投籃時,兩腳蹬地,腰腹伸展,兩臂向前上方伸出,兩手腕同時外翻,拇指稍用力壓球,使球通過拇指、食指、中指指端投出。投球出手後,腳跟提起,腿、腰、臂隨出球方向自然伸展。 動作要點:

兩肘下垂要自然,雙手用力要均攤,手腕外翻指撥球,蹬地伸踝、膝、髖。 2.原地投籃 動作方法:

右手投籃時,右腳在前,左腳稍後,兩膝微屈,重心落在兩腳掌上。右手五指自然分開,翻腕持球的後部稍下部位,左手扶在球的側下面,將球舉到頭部右側上方位置,目視球籃,大臂與肩關節平行,大、小臂約90度角,肘關節內收。投籃時,由下肢蹬腿發力,身體隨之向前上方伸展,同時抬肘向投籃方向伸臂,用手腕前屈和手指撥球動作,使球柔和地從食、中指端線投出。

球離手時,手臂要隨球自然跟送,腳跟提起。 動作要點: 翻腕持球於肩上,抬肘要領切莫忘,蹬伸屈撥要柔和,中指食指控方向。

3.原地單手投籃 動作方法:右手投籃時,右腳在前,左腳稍後,兩膝微屈,重心落在兩腳掌上。

右手五指自然分開,翻腕持球的後部稍下部位,左手扶在球的側下面,將球舉到頭部右側上方位置,目視球籃,大臂與肩關節平行,大、小臂約90度角,肘關節內收。投籃時,由下肢蹬腿發力,身體隨之向前上方伸展,同時抬肘向投籃方向伸臂,用手腕前屈和手指撥球動作,使球柔和地從食、中指端線投出。球離手時,手臂要隨球自然跟送,腳跟提起。

動作要點:翻腕持球於肩上,抬肘要領切莫忘,蹬伸屈撥要柔和,中指食指控方向。 原地投籃易犯錯誤 ★持球手型不正確,掌心未離球體,手指端未貼在球體,持球不穩。

★肘關節外展,致使上肢各關節運動方向不在一條線上。 ★投籃時,肘關節過早前伸,形成拋物線偏低。 ★投籃出手時,抬肘伸臂不充分,缺乏隨球跟送動作,出球動作僵硬。

★雙手投籃時,兩手用力不平均,肩關節緊張,手臂伸展不充分,食指、中指撥球動作不明顯。 4.跳投練習方法 ★徒手模仿練習,做好原地跳投的準備姿勢,兩腳迅速蹬地起跳,同時兩臂上振,做舉球跳投出手動作。

★並步起跳,上步起跳在空中做投籃出手動作。 ★為限制起跳前衝,達到垂直向上起跳的要求,叫學生面對牆戒在前面站一防守者,做雙腳同時起跳,或並步起跳投籃動作。 ★兩人面對相距3-4m,持球做原地跳投動作,體會騰空出手時機。

★變換投籃的距離,由近漸遠,由遠漸近,做原地跳投練習,根據不同距離,使用力量。 跳投易犯錯誤 ★起跳速度慢,缺乏爆發力;腰腹力量差,上下肢配合不協調,騰空時全身肌肉地究緊張或過分放鬆,控制身體平衡不好。 ★空中舉球不穩,投籃手法不正確。

5.行進間單手肩上投籃 動作方法:以右手投籃為例,右腳向前跨出時接球,接著迅速上左腳起跳,右腿屈膝上抬,同時舉球至頭右側,騰空後,上體稍後仰,當身體跳到最高點時,右手臂伸直,用手腕前屈和手指力量將球投出 動作要點:

一跨大步接球牢,二跨小步用力跳,三要翻腕託球舉球高,四要指腕柔和用力巧。 6.行進間單手低手投籃 動作方法:

跑動步法與行進間籃下單手肩上投籃基本相同,只是在接球后的第二步要繼續加快速度,向前上方起跳,騰空時間要短。投籃手指五指自然分開,託球的下部,手心朝上,手臂向上伸展,接近球籃時,用手指上挑的動作,使球向前旋轉投向球籃 動作要點:第二步用力蹬地向前方起跳,投籃出手前保持單手低手託球穩定性,用指腕上挑力量使球向前旋轉投出。

7.跑投 動作方法:跑投動作在形式上與行進間籃下單手肩上投籃相同,在接球后的第二步要小,腳跟先著地,要快速充分地用力制動向上起跳,身體騰空,同時舉球上肩,在空中利用腰腹力量控制身體平衡,注視投籃目標,跳到最高點時,向上抬肘伸臂屈腕,將球從指端投出。

8.反手投籃 動作方法:以從球籃右側底線突破,到左側投籃為例。

步法與籃下單手肩上投籃相同。第一步要大,第二步要制動向是起跳,控制衝力,同時上體稍向後仰,抬頭看籃,將球由胸前直接向球籃方向上舉。當右臂快要伸直時手腕沿小指方向向內捻轉,用小指、無名指、中指、食指撥球,使球向側後旋轉碰板投籃。

9.勾手投籃 動作方法:以運動員橫切至籃下接球用右手投籃為例,右腳跨出接球,同時用力側蹬,接著左腳向籃下跨出一大步,身體重心下降,上體向左側傾斜,左腳用力蹬地起跳,右腿屈膝上提,右手持球由胸前經體側向上做弧形擺動,舉球到頭側上方最高點,同時目視球籃用手腕和手指力量使球碰板投籃。

動作要點:兩腳用力垂直跳,騰空放鬆平衡好,舉球頭上要穩定,出手時機掌握

2樓:半究極體

投籃手託球 小臂垂直 與籃球架平行 輔助手一側託球 兩大拇指程t字型交叉 投籃時小臂上舉 手腕下壓 然後多練習 知道該用多大力量

3樓:kyoya迪

簡單的 投籃時食指最後離球

籃球投籃主要是哪個手指用力?

4樓:周天少龍

這個要看自己的手指力量,對於nba很多球員來說,發力的手指在大拇指、食指和中指;無名指和小指是輔助,這樣投出去的球更加的平穩。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我的動作是否標準,出手的時候我的右手手臂和中指基本是一條直線的,中指用力好像多一點,這樣投出去的球后旋比較強,就算進不了,彈在籃筐上也會向後走,比較好搶籃板!

6樓:全球知性女人

用食指和中指 瞄準籃筐 但最後出去的力是食指

7樓:後院

就只有食指,中指,無名指三指用力,其他手指包括左手只是輔助,不能直接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三個,最後中指滑動籃球出去,才有弧度,和後旋,這樣可以提高準度

9樓:郝文龍

投籃是用手中間那三個指頭一起來發力的,但是中指用力最多,只要你的姿勢正確,那麼這樣就會準了!

多加練習!!!!!!!!!!

10樓:

手腕做功的,誰只靠手指能完成投籃?手指只是定向的做用

11樓:穿越時空之趙雲

一般為食指,籃框食指眼睛在一條直線上命中律高

12樓:路上飛奔

食指和中指吧!但是籃球教材說食指,科比就是食指和中指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發力的只有中指

但是食指有用?沒有吧

拇指和食指是把握方向的吧

個人意見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的投籃姿勢來決定

15樓:灌灌水

最後用食指跟籃球說再見

16樓:咪奇說籃球

籃球教學:投籃時是哪幾個手指發力?其實只用到三個手指

籃球投籃時拿球最標準的手型,要圖

17樓:依網打金

在持球時最關鍵的是手指如何分開,若把中指的力作為第1、食指第2、大拇指第3、無名指1/2、小指l/3的話,那麼對球施加均等的力,就必須注意手指的分

開方法,使拇指和食指的間隔相當於食指和中指間隔的2倍。張大手並用手指控球。一旦失去這種平衡,球就會飛不遠而且難以控制。

用手指持球,球兩側的十字線橫放在地板上,把投球手的手腕對準球正上方的線,然後分開手指用力握球。

投球手和扶球手,我們一般把投籃的手稱為投球手,另一隻手叫做輔助手或扶球手。兩手拇指間隔6-9釐米,抉球手扶住球的稍側部分支撐住球。如果大拇指間隔過窄球容易掉落,如果過寬則不好投出。

球的出手方法,球絕不是單靠力量去推,而是放鬆肘關節,在手臂伸展的同時抖腕撥指將球彈出。這樣球就會旋轉著輕鬆地飛向遠處。

18樓:依若萱怡

籃球教學,投籃要準手型手勢不掌握好怎敢亂投,幫你快速掌握

19樓:

籃球投籃教學!投籃時該用什麼樣的手型?教練給你詳細講解(一)

20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位置於球側,舒服就可以。右手食指、肘關節、鎖骨、膝蓋,大腳趾在一條線比較有準頭,還有右肩、肘關節、腕部三個90度比較好出球,右手掌心應是空的。投籃時用手指撥出去,不是甩,從右手食指內側滑出。

投籃專家好像史密斯吧,他的方式,連續罰球命中2000多。**沒有,十幾年前的經典了。望有幫助。

21樓:cy丶女神

手腕90°手臂90°

22樓:e小伊

最標準的投籃方法是

手腕與胳膊垂直

投籃時儘量用四隻手指用力

基本上就這些

23樓:w很很愛

每個人的投籃姿勢都不一樣的.不需要學別人

簡述投籃出手後球為什麼向後旋轉,簡述投籃出手後球為什麼向後旋轉?

1 因為往兩邊旋的話,肯定不科學,因為這樣容易在空中劃出弧線,使其偏離了球的專最初方向,當然要是屬這樣能進的話,只能證明最開始投出的球是偏的。2 要是往前旋的話,當球接觸到框時容易產生很大的衝擊了,這樣會造成球彈出 往後旋是有其科學根據的,容易緩衝,而且也符合發力時的手勢姿態。投籃時手指要有鈸球的動...

我投籃為什麼投出去的球不旋轉。我是撥的指啊

前面說的都很對,只是比較難理解。我個人給你點參考 如果你決心改變姿勢,投籃的時候可以有意識的讓左手 如果你是右手投籃的話 給點相反的力,就是說往後壓一點力,這個時候,你的右手要投出球,必須用到比平時更大的力量,這個時候,你自然會用到手腕的力量,球自然會轉了。這個方法只是為了讓你感受下手腕的力量該如何...

乒乓球發球中都有哪幾種旋轉球?都怎麼發

乒乓球旋轉的種類很多,常用的旋轉主要有 上旋 下旋 左側旋 右側旋 左側上旋 左側下旋 右側上旋 右側下旋。要接好旋轉球,首先得明白各種旋轉的製造方法 上旋球 拍面前傾,觸球中上部,向前同時向上方磨擦。如攻球 拉弧圈球。下旋球 拍面向後仰,觸球中下部,向前同時向下方磨擦。如削球 搓球。左側旋 拍面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