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投籃和臂力的關係,投籃是靠腕力還是臂力

2022-01-08 22:42:27 字數 5530 閱讀 957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加強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投籃的動作有單手和雙手,不論採用哪種方式,都要嚴格地按規範化動作去做。培養和掌握投籃時的肌肉感覺是優先於一切的先決條件,這就應加大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最終達到動力定型。

二、提高身體的訓練程度。身體訓練程度是完成各種技術動作的基礎,對投籃命中率有明顯的影響。如身體訓練較差的隊員,運動量增大時,命中率就明顯下降。

因此,應把投籃與身體訓練結合起來,在一定強度下限時限數投籃訓練,以便在緊張激烈的比賽中,有足夠的體力保證投籃命中率的穩定和提高。 三、選擇良好的投籃時機、果斷出手。良好的投籃時機,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關鍵,一次好的得分機會是靠個人和全隊配合來創造的,要善於捕捉投籃的時機。

投籃者要觀察防守隊員的重心、位置、防距,一旦防守者失掉了正常的防位,不能干擾投籃時,或投籃者利用假動作誘使防守者失掉重心、位置和防距時,投籃者創造了投籃機會,果斷出手。利用全隊戰術創造出來的機會或利用攻防雙方出現暫時的時間差和空間差立即投籃。 四、要有強烈的投籃慾望和自信心。

強烈的投籃慾望和自信心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前提,對投籃起著重要作用。在教學中要使投籃者得以全面鍛鍊,掌握各種投籃技巧,發揮他們的主觀能動性。在平時應對學生多一些關心、幫助,多一些鼓勵和表揚,培養投籃者的自信心。

五、加強全身協調性和出手動作穩定性的訓練。比賽中,常看到有些投籃者,在突然受到外力作用失去身體平衡時,仍能將球投進,這說明投籃者身體協調性好,在球出手的瞬間,身體和手是相對穩定的,投籃者的時空感強、手感好、自信心強,使整個投籃動作力量均勻、柔和,動作自然、連貫、流暢。 六、選擇合適的投籃出手角度和球的飛行路線。

據科學和實踐證明,球的出手角度影響著球的飛行路線,球的飛行路線一般有低弧線、中弧線和高弧線三種,一般以中弧線為最佳。但由於投籃距離的遠近,隊員身材的高矮和彈跳素質的不同,因而在投籃時,球的飛行路線也就有所不同,在訓練中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定。同時,穩定的心理因素也是至關重要的,學會自我調節和自我心理暗示,不要受裁判、場地、觀眾、氣氛和比分的影響,採取合理、果斷的行動進行投籃。

投籃注意事項 籃球的訓練和比賽中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投籃方式,但不管哪種投籃方式,有兩點是必須做到的: 第一 從腳底發力,也就是說雖然是用手投籃,但力量是從腳前掌發起,然後通過腳踝、膝蓋、胯部、上體、手臂、手腕,最後力量傳遞至手指尖將籃球投出。力量的整個傳遞應該是一個連貫協調的過程。

第二 手臂姿勢,應該是上臂與前臂呈90度,而手腕後伸也與前臂呈近90度,並與上臂平行。手指持球的後、下部。投籃時,向上、向前伸臂(當然是指向籃框),向上、向前用力屈手腕,最後用手指將球推出,這樣投籃會使籃球產生下旋,碰到籃板或籃框不會產生很大的**。

還應該讓手與籃球接觸的時間儘量長(即隨球動作時間長),這樣有利於控制球的運動方向,增加投籃的命中率在開始時不要過多考慮球是否投進了籃框。把注意力集中到身體的姿勢、動作以及整個投籃動作的節奏。每次投籃要重複同樣的動作要領,正確的投籃動作變得很順暢的時候,命中率自然會因此而提高。

還應該在離籃框不同的位置、角度練習投籃。

2樓:卓興富

主要發力是下肢 然後是三角肌和手腕是保證投籃的穩定性

手上和手腕並不是發力的關鍵,那裡更重要的是練柔和度。最重要的是膝蓋上發力,特別是喜愛用顛投的人。如果依賴上肢力量不僅難以發力,還會使你的身體前傾,動作不舒展。

多用啞鈴鍛鍊,這樣對腰腹,以及你手腕和臂力有很大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分球很大一部分是心理問題,踩三分線和三分線外,很多時候並不那麼遠,但是感覺就很不一樣。我喜歡投三分,很多力量比我好的人射程沒我遠沒我準,就是因為我習慣了三分球或者各個角度的投籃。我以前投不進,甚至很難沾框。

只是底腳三分能行。在一次比賽中投進了人生第一個比賽三分,從此之後心裡障礙就破除了,平時沒事就練練。力量上,我想你你的力量一定比我大就是了。

去習慣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腕力,沒腕力臂力再強投籃也不準,買個腕力器練練

5樓:丿home_驚異

我建議先不要在3分練習,可以在罰球線先練習,感覺臂力增加後慢慢向後移動,接近3分線

6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上面的

自信心 重要 憑空感好 適當的練習

我投籃力氣不夠,如何增進投籃力量(臂力還是腕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跳投的話,就要加強彈跳,還有跟腰腹力量有關,做背向彎曲(就是臉朝下,背向上彎曲),還有就是俯臥撐,這都很重要,另外,手指的爆發力也很有關係,我就是這麼練的,呵呵

8樓:

我強烈建議你聯絡腕力~~因為只練臂力的話投籃就是靠胳膊,姿勢不標準也不好看~~練腕力的同時你的臂力也會相應的增加的

9樓:

手上和手腕並不是發力的關鍵,那裡更重要的是練柔和度。最重要的是膝蓋上發力,特別是喜愛用顛投的人。如果依賴上肢力量不僅難以發力,還會使你的身體前傾,動作不舒展。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靠膝蓋的力量.專家認為標準的是感覺從腳尖用力的,當然手臂和腕都是輔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腕力拿個啞鈴

手平放在凳子邊

腕上下運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鍛鍊,力氣總有一天可以更上一層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去投籃,多打!慢慢就有力量了。投籃一般都是腕力,那樣準!

14樓:匿名使用者

靠膝蓋往上發力...到最高點是把球投出去

15樓:┿┅殘骸

臂力佔的比例大一點,腕只要輕輕一撥.

16樓:淚花落枕紅棉冷

用三八式啊......

投籃是靠腕力還是臂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投籃姿勢 投籃姿勢是,兩腳自然分開,正對球籃,身體與籃板平行。要把籃球放在手上,掌心留出空,掌的邊緣要貼緊。手指自然分開,貼緊籃球。

大臂與地面平行,小臂與地面垂直,手掌基本與地面平行。投球時,手腕用力,用食指和中指波動籃球,腰部,大腿配合用力。 運球姿勢 運球時,要以肘為軸 小臂隨著籃球 ,球最高為到肘關節,即小臂與地面平行 傳球姿勢 自然下蹲,雙手分開,手指向上,兩手對峙,不超過直徑,傳球時,拇指,食指,中指撥動籃球,旋轉出手。

接球時,要掌握落點,接到球后,快速收到胸前,可練習快速傳出。 自傳自接 與傳球相似,平行傳出,可以左右,前後滑步,按球的落點,調整人站的位置,滑步要迅速,自然,傳接速度要快。 過人姿勢 兩腳均可做為軸心,在選從左邊 三步上籃 從左邊籃板,左腳先跨步(大一些),再跨右腳(快而有力),右腳用力登地,(左腳用力向上抬起左腳大腿抬起與地平行)彈跳左腳向上抬起,滯空,左手撥球上籃,方向為籃版45度角,手指撥球,上拋,碰籃版,彈入籃筐。

動作要自然,流暢。第三步自然落下。 從右邊籃板,右腳先跨步(大一些),再跨左腳(快而有力),右腳用力登地,(右腳用力向上抬起右腳大腿抬起與地平行),彈跳左腳向上抬起,滯空,右手投球上籃,方向為籃版45度角,手指撥球,上拋,碰籃版,彈入籃筐。

動作要自然,流暢。第三步自然落下。

18樓:為今同

兩者都需要。

腕力的發動是由手掌和五個手指頭控制著球的方向和平穩,靠小臂來發力。手掌拖住球,使其能夠在一個好的平面上停穩,再由五個指頭從不同方向加以固定,能夠更精準的瞄準籃筐,而後小臂發力,使其腕力能夠很好的作用在球上,而後面手臂的肌肉群是起到一個力量的掌控來推送球投籃的遠近,達到球與籃筐的距離的遠近,幾項結合才能夠達到投籃進球的目的。

打籃球想要投籃更準,臂力怎麼練

19樓:永恆的賢哲

打籃球想要投籃更準,就需要我們儲存肌肉記憶。

什麼肌肉記憶?通俗講就是,你在運動過程中,記住你正確的運動動作。

這就需要你長時間的進行運動,也就是投籃。這樣你就不難看出,像科比,庫裡這類球員為什麼投籃這麼準,他們就是在日復一日年如一年的單調的投籃中練就的肌肉記憶。

但單純的進行投籃可能對你的進步會很慢,這就需要你邊進行投籃訓練邊進行記憶,也就是每次你頭進球之後,你再進行投籃你就回憶上一次投籃的動作,然後模仿每一次投籃投中的動作,慢慢你就會得到一種感覺,就是你能投中球的動作就是比較舒適的動作,所以你每次投籃都會去趨向於這個動作。

但這樣的投籃並不適於傷病後痊癒的球員,因為這樣的球員肌肉已經開始萎縮了,所以這樣的球員開始恢復肌肉記憶的前提是,要進行體能訓練恢復自己的肌肉,恢復到自己傷病前的肌肉狀態,再進行肌肉記憶,才不會導致你的投籃動作變形。

當然如果在正式比賽當中很多次出手都是要面對防守壓力的,這就是要求你每次面對壓力,身體接觸,都能保持你的投籃動作,也就是肌肉記憶保持在你能命中球的那個動作中才可以,所以臂力練習是不可避免的,關鍵是儲存肌肉記憶。

20樓:體壇聯播

相信每位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 能夠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我們家也不例外 我希望孩子能成為一個體態健壯的運動達人,給他購買了槓鈴器材 清晨帶他出來做一些基礎的力量訓練,培養孩子成才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和汗水

21樓:

如果你想增加臂力,方法有很多,比如使用啞鈴,槓鈴,俯臥撐,或者去健身房等等。但臂力好不一定投籃就準,想提高命中率,首先要有個固定的接近標準的且自己覺得習慣的姿勢,每天都要做大量的無球和有球的投籃姿勢的練習,還要增加球感,每天都觸球,運球,傳球,接球,投籃等,長期的鍛鍊才能換來穩定的高命中率。

22樓:匿名使用者

打籃球如果要投籃更準應該練手腕力量,用普通的啞鈴就好,重量根據自身情況而定

23樓:匿名使用者

啞鈴,可以鍛鍊臂力,投籃主要還是腕力了

投籃是靠腕力還是臂力鄙人投籃是用的大多是臂力,動作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標準的投籃是全身發力,自下而上的,從小腿彎曲到起跳,舉手投籃。如果你說的是撥出去的那一下的話,主要靠的是手腕。你可以看一下湯普森,倫納德的投籃,都是現役比較標準的投籃,科比喬丹那種就太飄逸了,一般人學不來。

如何快速鍛鍊臂部肌肉?我臂力太差了。打籃球時,用最大力投三分都可能三不沾。求各位大蝦幫幫忙!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為了投三抄分而需要鍛bai煉臂力有如下方法:1、每天du投籃100-200個,

前15天在罰籃線距zhi離的五個角dao

度投,第二個15天在罰籃線基礎上遠離籃筐一步,每天投籃100-200個,第三個15天,每天投籃100-200次,在第二階段前再遠離籃筐一步,基本上腳後跟已經貼到三分線了。打籃球的人都知道,這一小步距離,往往就投不到地方。等你在這個距離投籃能夠輕鬆到籃筐,就可以適當嘗試三分線外出手了。

輔助練習:根據自身情況,每天晚上做啞鈴兩組,每組50次,10-15kg啞鈴為宜。

注意事項:投籃是全身動作,力量主要從地面——膝蓋——腰腹——上臂——小臂——手腕。多看一看標準的投籃姿勢,不僅是為了美觀,更主要是整體協調。

絕不是說練好臂力就能投三分了。正規訓練初期教練是不允許投三分的,因為用力過大姿勢就走形了。必須保持投籃姿勢正確,切記。

怎樣提高投籃的臂力?怎樣提高投籃中的臂力問題

想要在三分線外用標準的投籃姿勢投籃,不僅僅是臂力的問題,其實腰腹力量是最重要的,鍛鍊腰腹最簡單的是仰臥起坐,當然也可以做深蹲練習來提高你的腰腹力量。還有一種就是人趴著,前半身懸空,後腳最好有人幫你壓著,可以練靜止的,也可以練上仰動作,一開始不要練太多,以免受傷,要循序漸進 多練習手腕力度,那樣投球比...

關於籃球投籃的問題,關於籃球的投籃速度問題

不是的。打比賽有感覺,但我感覺你的投籃肯定不穩定,有個系統的投籃學習。穩定性比較高!平時練球是,精神不如比賽時集中。投籃練習主要是為了強化肌肉記憶。這也是絕對重要的。還是還可以在睡前閉上反覆想那些看過的優美的投籃動作。也有很助於提高命中率。還有秒籃的時候一眼就好了。多了的話反而容易分神降低命中。平時...

投籃的姿勢是怎樣的 求大神幫助,投籃的姿勢是怎樣的 求大神幫助

投籃技術動作包括兩個方面,其一是投籃時的身體姿勢,其二是持球手法。原地投籃時,要兩腳前後自然開立,兩膝微屈,上體稍前傾,重心落在兩腳之間。這樣,既便於投籃集中用力,也利於變換其他動作。移動中接球跳投 運球急停跳投或行進間投籃時,跨步接球與起跳動作既要連貫銜接,又要迅速制動,使身體重心儘快移到支撐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