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籃的姿勢是怎樣的 求大神幫助,投籃的姿勢是怎樣的 求大神幫助

2022-05-30 14:40:19 字數 1092 閱讀 3351

1樓:臺貝晨

投籃技術動作包括兩個方面,其一是投籃時的身體姿勢,其二是持球手法。 原地投籃時,要兩腳前後自然開立,兩膝微屈,上體稍前傾,重心落在兩腳之間。這樣,既便於投籃集中用力,也利於變換其他動作。

移動中接球跳投、運球急停跳投或行進間投籃時,跨步接球與起跳動作既要連貫銜接,又要迅速制動,使身體重心儘快移到支撐面的中心點上,以保證垂直起跳。身體姿勢正確就能保證身體重心移動與投籃出手的方向一致,就能保持身體平衡。控制身體平衡是保證出球方向準確的基本條件。

投籃時,無論是單手還是雙手,持球時五指都應自然張開,掌心空出,用指根及指根以上部位觸球,增大對球的接觸面積,以保持球的穩定性,控制球的出手方向原地投籃 原地投籃是最基本的投籃方法,是行進間投籃和跳起投籃的基礎。原地投籃易於保持身體平衡,便於全身協呼叫力,比較容易掌握。一般在中、遠距離投籃和罰球時運用較多 1.雙手胸前投籃:

這種投籃雖然出球點較低,但出手前穩定性好,出手力量大,便於與傳球、突破相結合,多用於遠距離投籃。 動作方法;雙手持球基本同雙手胸前傳球。兩肘自然下垂,將球置於胸前,目視瞄準點。

兩腳前後或左右開立,兩膝微曲,重心落在兩腳之間。 投籃時,兩腳蹬地,腰腹伸展,兩臂向前上方伸出,兩手腕同時外翻,拇指稍用力壓球,食指、中指撥球,使球從拇指、食指、中指指端飛出。球出手後,腳跟提起,身體隨投籃出手方向自然伸展。

動作關鍵:投籃時,蹬伸踝、膝、髖,雙手用力均勻,手腕外翻,手指撥球。 2.雙手頭上投籃:

這種投籃出球點高,不易封蓋,便於與頭上傳球相結合。但是重心高,不便與運球和突破相結合。 動作方法:

雙手持球於頭上,肘關節自然彎曲,兩腳前後開立,兩膝微屈,重心落在兩腳之間。投籃時,兩臂隨下肢的蹬伸向前上方伸出,兩手腕同時外翻,拇指、食指稍用力下壓,用指端撥球,使球通過拇指、食指、中指指端飛出。球出手後,腳跟提起,身體隨投籃出手方向自然伸展。

動作關鍵:手腕外翻,雙手用力

2樓:穆偲

隨你喜歡。通常人們都沒有標準的投藍姿勢,都個有特色的!

3樓:大

1.雙手胸前投籃: 2.雙手頭上投籃:

4樓:保衛羊村

只要能把球投入籃筐就是好動作。

正確的投籃姿勢是怎樣的,正確投籃姿勢是什麼樣的

第一點,要有合適的姿勢.何為合適的姿勢?個人認為,姿勢不一定要完全標準,但一定要適合自己.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姿勢是整個投籃命中率的基礎.我曾經受一個三分射手的指導,改正過投籃姿勢,結果當天命中率就上升了很多.可見姿勢的重要性.我來講講一些注意的要點.三個 90 度還是很重要的.即當做好投籃姿勢時,投籃...

正確的投籃姿勢是怎樣的

以右手投籃為例。右手持球於肩上,手腕後翻,前臂與地面接近垂直,左手扶球的左側。兩腿微屈,右腳略前於左腳,身體的重量落在兩腳掌上。眼睛注視籃圈前沿或碰板點。投籃時,右臂隨著下肢蹬伸的力量向上充分伸展,同時左手離開球,最後用手腕屈和手指柔和的用力拔球,通過指端將球投出,腳跟稍提起,球出手後身體充分伸展,...

標準的跳投姿勢是怎樣的,標準的跳投姿勢是怎樣的?

兩腿分開投籃的腳稍微往前面對籃筐裡面 手指抓球 不是手掌抓球 最後離開球的是中指 剛開始練的人記住一定要放鬆 出手要柔和 投完球要看著籃筐而不是球 手指著筐保持不變 假如要是想讓球拋的高 可以嘗試吧球舉在頭上面 剛開始學籃球的人一定不習慣 慢慢就好了 最關鍵的是投籃手一定要形成3個90度角 投球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