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手投籃持球應該用全手接觸球是對的嗎?

2023-05-17 22:00:10 字數 2316 閱讀 7111

1樓:更上百層樓

單手投籃持球應該用全手接觸球是不對的。投籃時,無論是單手還是雙手,持球時五指都應自然張開,掌心空出,用指根及指根以上部位觸球,增大對球的接觸面積,以保持球的穩定性,控制球的出手方向。

投籃時,要兩腳前後自然開立,兩膝微屈,上體稍前傾,重心落在兩腳之間。這樣,既便於投籃集中用力,也利於變換其他動作。

移動中接球跳投、運球急停跳投或行進間投籃時,跨步接球與起跳動作既要連貫銜接,又要迅速制動,使身體重心儘快移到支撐面的中心點上,以保證垂直起跳。身體姿勢正確就能保證身體重心移動與投籃出手的方向一致,就能保持身體平衡。控制身體平衡是保證出球方向準確的基本條件。

2樓:擎天大菊

有很多籃球教學**都會講投籃時手心要與籃球之間有縫隙,不要完全貼合,包括庫裡這樣的頂級射手都這麼講,但實際情況卻與之相反,無論庫裡、湯普森還是雷阿倫這種頂級射手在實戰中球與手都是自然貼合的,只有少數球員投籃時是不貼合的,如佩賈等。所以不用刻意去在意球貼不貼手的問題。

3樓:陶熔鼓鑄

不對。這個要看個人習慣,有的人習慣手掌發力,有的人習慣手指發力。投籃是一種感覺,單手投籃也是一樣,全手接觸球可能能控制球更穩定些。

4樓:面朝大海之

不應該用全手,而是用虛指,這樣更容易發力和掌握方向。

單手投籃的技術要領

5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1、雙腳微曲, 右腳在前,左腳稍微在後。

2、右手持球於肩前上方,左手扶球的左側,右手五指自然分開,球置於右手指跟處,掌心留出空位,不要碰到籃球,五指貼在球的表面。

3、右腳向前站至稍微超越左腳, 並以右手手指及手腕向前上方(籃圈的方向)頂。

4、向上推直至手肘伸直,手指指向籃圈,球出手後手臂是伸直的,手腕是彎的,全身自然伸展。

5、舉球瞄籃放鬆,出手撥球緊張。

6、整個投籃動作全過程為「推—頂—頂」,推就是垂直往上推,頂就是垂直頂撥,而不是向前撥,球70度升空飛向籃筐。垂直「用力推、使勁頂」。

7、關鍵要把球從手指頂到指尖,再將球從指尖向上(垂直)而非向前頂出。

6樓:祝曉談三農

熱愛運動的一起來分享單手投籃基本要領!

單手投球和雙手投球與球的型別有關吧

7樓:

摘要。親,答案找到了哦。

兩者最大的區別就是在於輔助手是否用力了。輔助手不用力就是單手,用力就是雙手。

單手投籃:一手托住籃球,三指發力,手掌心不能接觸籃球,用指尖撥出籃球。輔助手只是其輔助作用,並不參加投籃動作。

雙手投籃:雙手投籃就是雙手同時參與了投籃的動作,既雙手同時用力撥動籃球。

擴充套件資料:投籃教學與訓練的建議:

1.投籃是籃球運動的主要技術,應儘早安排教學。投籃技術的教學順序為:先學習原地雙手胸前投籃、單手肩上投籃,接著學習行進間單手肩上投籃、單手低手投籃、雙手低手投籃,再學習原地跳起單手肩上投籃和急停跳投等。

2.投籃技術的教學與訓練要重視建立正確的概念和形成正確的動力定型。應以原地雙手胸前投籃和單手肩上投籃為重點,掌握好投籃的手法,帶動其他投籃技術的學習和提高。在此基礎上,進而掌握好行進間投籃和跳投這一現代籃球運動中普遍採用的重要投籃技術。

單手投球和雙手投球與球的型別有關吧。

親,答案找到了哦。單手投球和雙手投球與球的型別有關。兩者最大的區別就是在於輔助手是否用力了。

輔助手不用力就是單手,用力就是雙手。單手投籃:一手托住籃球,三指發力,手掌心不能接觸籃球,用指尖撥出籃球。

輔助手只是其輔助作用,並不參加投籃動作。雙手投籃:雙手投籃就是雙手同時參與了投籃的動作,既雙手同時用力撥動籃球。

擴充套件資料:投籃教學與訓練的建議:1.投籃是籃球運動的主要技術,應儘早安排教學。

投籃技術的教學順序為:先學習原地雙手胸前投籃、單手肩上投籃,接著學習行進間單手肩上投籃、單手低手投籃、雙手低手投籃,再學習原地跳起單手肩上投籃和急停跳投等。2.投籃技術的教學與訓練要重視建立正確的概念和形成正確的動力定型。

應以原地雙手胸前投籃和單手肩上投籃為重點,掌握好投籃的手法,帶動其他投籃技術的學習和提高。在此基礎上,進而掌握好行進間投籃和跳投這一現代籃球運動中普遍採用的重要投籃技術。

很高興為您服務,請問還有什麼問題嗎,能麻煩給個評價嗎?"/

單手持球哪家強?NBA中單手持球哪家強?

nba的球星都是越看越帥,關注他們的比賽之後,在賽場上散發的魅力無人能抵擋,特別是單手持球的時候,總能收穫很多的迷妹,喬丹單手持球的時候霸氣側漏,麥迪則是美如畫。單手持球哪家強?喬丹霸氣側漏,麥迪美如畫!麥迪 麥迪從小就開始接觸籃球運動,在高中的時候就已經獲得了不錯的成績,在nba期間,參加過很多的...

投籃怎麼把球弄旋轉還有準備投持球手要用力抓緊球嗎

1.雙手胸前投籃 動作方法 投籃的準備姿勢與雙手胸前傳球的準備姿勢基本一致,投籃前將球置於胸前,目視球籃,兩肘自然下垂,兩腳前後或左右開立,兩膝微屈,重心落在兩腳掌上。投籃時,兩腳蹬地,腰腹伸展,兩臂向前上方伸出,兩手腕同時外翻,拇指稍用力壓球,使球通過拇指 食指 中指指端投出。投球出手後,腳跟提起...

應該用怎樣的手型投籃?用哪幾個手指發力

最基本的投籃技術分為3 種 單手投籃,雙手投籃及走籃 單手投籃 a 技術重點 1.雙腳微曲,左腳在前,右腳稍微在後 2.右手持球於肩前上方,左手扶著球的左側 3.右腳向前踏至稍微超越左腳,並以右手手指及手腕向前上方,即籃框的方向 撥球 4直至手肘伸直,手指指向籃框,全身自然伸展 b 技術分析 1.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