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過人時的啟動速度怎麼練,籃球的運球過人後的啟動速度怎麼提高啊? 還有我左手不是那麼會運要怎麼辦?

2022-01-08 22:42:26 字數 5980 閱讀 2824

1樓:林進鋒

一、發展爆發力練習

爆發力由兩個有機組成部分確定,即速度與力量。因此,可採用以下練習方法:1、跳深;、2、縱跳;3、負重縱跳;4、負重蹲跳起;5、負重深蹲;6、負重弓箭步交換跳。

二、柔韌的練習

柔韌素質是指人的各個關節活動的幅度,肌肉韌帶的伸展能力。它在短跑運動中具有重要意義,尤其是對於增大運動員的步幅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我在訓練中通常採用以下方法:1、體前屈練習;2、把杆拉腿;3、縱、橫臂叉;4、肋木體前後快速屈伸;5、踢腿(正、側面以及外擺內合四個方面),盤腿坐膝等;6、快速的蹲立練習。

三、動作速度的訓練

這個環節是短跑訓練的關鍵,我通常採用的方法是輔助練習法、重複法、比賽法和遊戲法。其中比賽法是進行速度訓練經常使用的方法,由於速度練習時間短,經常使用比賽法,能使運動員情緒高漲,表現出最大速度。和比賽法作用一樣,可以激發運動員高漲的情緒,同時,由於遊戲過程中能引起各種動作變化,還可以防止因經常安排表現最大速度的練習而引起的「速度障礙」的形式。

星期一,四,1、跳深;15組*10次

星期二、負重弓箭步交換跳10組*30次

星期三,30米衝刺-60米衝刺-80米衝刺,10組,關鍵在於提高步頻,下坡路跑提高成績效果顯著

星期五,柔韌的練習、踢腿10組*30次,負重縱跳10組*15次

星期六,負重深蹲15組*10次;30米衝刺-60米衝刺-100米衝刺全程6組

星期日 積極性的休息

2樓:梅溪三槐

1,禁區往返跑

2,30米短跑

3,s型速跑

4,高抬腿

螃蟹步是最常用的 多加練習

只是你自己在場練可能也不太好意思 一個人傻傻的螃蟹的一個勁 然後一群人看的

如果能接受上面的情形就用這招

還有一個可以在宿舍裡就練習

也是很實用的

就是讓你同學踩你腳

你不斷的閃躲

以不讓你同學踩到為目的

還有就是練習反應的速度

比如在球場和你同學單挑

他過人前判斷他變向的方向並迅速的移動

這個有點難度 但也好用

最好的還是打比賽

在比賽中練習

綜合水平都能提高

3樓:kk教你打籃球

籃球教學切入速度的關鍵腳步,啟動腳讓你過人爆發力提升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學弗老大啊,先把球朝前丟過去,然後去追球…只要不兩手觸球,不算兩運。帥呆了!!只是不知道兄弟有沒有這麼快的速度…

5樓:江政泓

大哥你那身板恐怕練一百年也沒用,你還是先去**吧。

6樓:藍色憂鬱

快速倒小碎步,練小腿爆發力

籃球的運球過人後的啟動速度怎麼提高啊? 還有我左手不是那麼會運要怎麼辦?

7樓:阿什坎迪洛薩

左手不會運球可以練 同時可以腳上綁沙袋 練短跑爆發力以後要位的時候儘量跑動靠近籃筐 背身要球 到手轉身做三威脅 然後向右做假動作

crossover 換到左右 加上你訓練出來的爆發力 一步過掉人家半個身位,然後不要運球了

直接用身體右側頂住對方防守 2大步上籃

8樓:富貴兒

啟動速度直接的技巧是將重心下壓,這樣球的控制空間減小,同時便於雙腿爆發。

左手運球需要多進行訓練,特別是運球過人的銜接動作。

9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不會運只能加強訓練了。只有從基礎的低手運球開始才能加強手感,過人後的速度提升也和基本功有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球不要運太高,千萬不要高過膝蓋,不然肯定運不快。然後運球一定要熟練是肯定的,不然自己一加速球卻過來怎麼行,這就是球感問題了。左手不熟練那就練熟。

熟練的運球+球速+個人爆發力=完美的過人

11樓:

不會就練 不快就打 籃球是練出來的 實戰最重要 沒有速度一樣可以過人

12樓:艾尚短故事

啟動速度就是看你的爆發力了,經常練習百米衝刺跑,加強腿部肌肉的力量,左手運球差,在你平常打球的時候下意識的使用左手去運球,不要怕被搶斷,運球的時候腦子也想想我用什麼動作而對方會怎麼來搶斷,我又怎麼變向躲開他,慢慢就會好了

13樓:一隻小鴨子

啟動速度,首先去找一些能鍛鍊你反應速度的專案去練習,然後就是練短跑的啟動速度。至於左手運球這個嘛!!跟您當初右手運球一樣,我相信你第一次右手摸籃球的時候也是很生疏的吧!!!

沒有捷徑,只有通過不斷的努力練習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練好運球!!然後平時多練練往返跑!跑急停 換反方向再跑 周而復始

15樓:公環

腳用力 左手和右手同樣程度的鍛鍊 就是帶球左右手都要帶 不要一直只會用右手

16樓:匿名使用者

壓低重心,越低越好,你看布萊德索的突破,幾乎上半身平行地面了。左手運球不靈活就多練練,原地開始,然後單手拉球。如果實在不行,就用右手背轉身過人之後再用左手,減少運球次數和難度。

17樓:福滿多老人手機

左手多加練習,啟動速度應該是要練小腿的力量把,過人之後可以跳投或者直接上籃

18樓:幻影閃電七七

左手運球需要多進行訓練,特別是運球過人的銜接動作。

19樓:

加強訓練,沒有別的招兒啟動速度和爆發力有關

20樓:火雲邪神

啟動速度靠爆發力,左手就要練了

21樓:

練習衝刺,練習爆發力

22樓:王祜之

重心壓低,加強左手訓練

打籃球怎麼練啟動速度?

23樓:

練以下四步

1:跨步 科比·布萊恩特。麥克格雷迪。格蘭特·希爾等一些球星就是用很大的跨步一瞬間把防守隊員甩在身後

2:力量 腳腕和腳踝的力量。小腿的力量對啟動速度很重要。力量是速度的保證

3:靈活 比如小艾那樣的球員。在晃開放手隊員後用靈活的腳步進攻

4:爆發力 爆發你的潛力。在蹬地的一瞬間全力爆發。你就會看到他已經在你的身後!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練過,就是用一種特製皮筋,一個人拉著你,你使勁跑,然後拉你那人再鬆開

25樓:匿名使用者

綁沙袋跳繩可以鍛鍊腿部肌肉,是啟動速度的基礎。

有力量但反應慢,同樣降低啟動速度。所以,訓練靈活和敏捷的反應可以大大地提高啟動速度。

訓練反應的練法,如讓同伴丟球,你躲閃。合掌練習,就是同伴兩手放在你的手邊上,你打他,他夾住你的手,訓練到後面可距離越短。打組合小沙袋,速度球。

最重要、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通過實戰。

26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的下肢練練 有好的腳踝力量

27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加快神經反應時間和加強身體素質

加強腿部、腰腹、背部肌肉的爆發力。

28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短程的跑步,比如百米跑、50米跑

29樓:匿名使用者

點著腳練習,增加你的小腿肌肉

30樓:第六天_魔王

雙手被後,上樓梯的時候蛙跳```

31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練爆發!!不過身體的先天素質在那裡放著呢!

32樓:匿名使用者

突破是持球隊員運用腳步動作和運球技術超越對手的一項攻擊性很強的技術。比賽中,掌 握好突破時機,合理地運用突破技術,既能直接切入籃下得分,又能打亂對方的防守部署 ,創造更多的攻擊機會,增加對手的犯規。

如能把突破與中投、分球結合運用,進攻就更加機動靈活,效果更為顯著。

1 交叉步突破

[動作方法]以右腳做中樞腳為例。兩腳左右開例,兩膝微屈,身體重心降低,持球與胸腹 之間。突破時,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身體稍右轉,左肩向前下壓,重心向右前方移 動,左腳向右側前方跨出,將球引於右側,接著運球,中樞腳蹬地向前跨出迅速超越防守 。

[動作要點]蹬跨積極,轉探肩保護球。

2 順步突破

[動作方法]準備姿勢和突破前的動作要求與交叉步相同。突破時,右腳向右前方跨出一步 ,向右轉體探肩,重心前移,右手運球,左腳前腳掌迅速蹬地,向右前方跨出,突破防守 。

[動作要點]蹬跨積極,轉探肩保護球,第二隻腳迅速蹬地積極。

3 後轉身突破

[動作方法]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背向球籃站立,兩腳平行開立,兩腿彎曲,重心降低, 兩手持球於腹前。突破時以左腳為軸轉身,右腳向右側後方跨步,上體右轉,腳尖指向側 後方,右手向右腳前方放球,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向球籃方向跨出,運球突破防守 。

[動作要點]要控制重心平穩。右腳向右側後方跨出時的腳尖方向要正確,左腳前腳掌內側 蹬地積極有力。

4 前轉身突破

[動作方法]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突破前的準備動作於後轉身準備動作相同。突破時重心 移至左腳上,右腳前腳掌內側蹬地,左腳為軸,右腳隨著前轉身而向球籃方向跨出,左肩 向球籃方向壓,右手運球后左腳蹬地,向前跨出,突破對手。

[動作要點]移重心,蹬地運球動作連貫。

最後,要注意突破前的假動作,以創造更好的突破時機。

運球在籃球訓練或比賽中相當重要,它允許球員:

在不能傳球給隊友時可以自己帶球向前進攻;帶球移動至更有利的位置以傳球給隊友;或 等待隊友到位接傳球時控制住球;自己向籃框方向運球並完成投籃或上籃。 然而不要過多 的運球同樣也很重要。如果你在比賽中過多的運球,會使其他四位隊友只能站在那兒看你 ,從而失去了籃球運動所提倡的團隊合作精神,而且運球比較慢(傳球可以更快地把球傳向 籃框方向)。

你應該學會怎樣運球,更應該學會什麼時候運球(什麼時候該傳球)。

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運球 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

要訓練兩隻手都能熟練地運球。 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 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

走動中的運球技術掌握好以後,再開始逐漸增加移動速度,直至全速。採取怎樣的速度以你能舒服地運球為標準。

運球是應該抬頭,時刻觀察場上情況。如果運球時只顧低頭看球,很容易被對手盜球,而 且也看不到處於有利位置的隊友,甚至之間處於容易投籃的位置也不知道。

控制性運球

運球時當你感到既難以傳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時,或者你在觀察場上形勢準備傳球或投 籃時,應該採用控制性運球。在膝蓋到腰部的高度運球。雙膝微屈,身體前傾,這樣使你 容易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變速。

不參與運球的那隻手臂應該彎屈肘部並向外伸,保持平 衡,也阻止對手靠近。

快速運球

在你要帶球快速衝向前場時當然要快速運球。此時身體也要前傾,將球稍微拍向前方,運 球高度稍高,在胸部與腰部之間。身體正對移動方向,眼睛觀察全場。

變速運球

運球隊員要突破對手防守可以採用變速運球(當然也可以採用突然變向或其他假動作)。變 速運球要求除了改變運球速度,還要改變運球高度。用小的步幅接近對手,然後突然加速 (步幅也加大),並把運球高度降至膝

打籃球突破過人的時候啟動速度不夠快,假動作也不夠快不夠到位,總感覺做得很變扭!誰能指點一下!

33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速度很重要,沒速度動作再假也甩不掉人如果你夠高夠壯的話(180左右)就利用身體吧,背打,儘量接近籃筐,然後勾手轉身或者用身體倚住對方強打

要麼就是利用隊友的掩護,積極跑動,甩出空擋突破,不要光想著1對1,籃球是集體運動,如果懷著一顆報仇的心打球我勸你還是別打了,因為這樣已經沒樂趣了,就算贏了又能怎樣,我覺得打籃球最大的樂趣是和隊友的相互信賴和之間的相互配合。

望採納。

打籃球時的節奏感,打籃球過人時怎麼打出節奏感

所謂節奏太寬泛了 有比賽節奏 運球節奏 過人節奏 你想知道哪一類?比賽節奏 籃球比賽中最重要的節奏 火箭就是沒個正經的後衛能給全隊一個有規律的節奏進攻 運球節奏 說白了就是要練習雙手和籃球的配合程度 注意 是雙手 別老練一個手 沒有 過人節奏 看過nba都知道 這個很重要 最經典就屬wade了 耍的...

籃球怎麼練轉身,籃球轉身怎麼練

轉身突破是持球隊員運用腳步動作和運球技術超越對手的一項攻擊性很強的技術。比賽中,掌握好突破時機,合理地運用突破技術,既能直接切入籃下得分,又能打亂對方的防守部署,創造更多的攻擊機會,增加對手的犯規。如能把突破與中投 分球結合運用,進攻就更加機動靈活,效果更為顯著。交叉步突破。動作方法 以右腳做中樞腳...

打籃球時怎樣提高靈活性,打籃球怎麼練速度,靈活性?

1.控制體重。想提高身體靈活性要控制好體重,肥胖的身軀很難有靈活的身手,所以要避免發胖,飲食要注意合理控制,多吃蔬菜,定時鍛鍊身體,有合理的 計劃。2.多練習短跑。短跑能有助於提高身體靈活性,所以可以多練習短跑,哪怕每天堅持半小時,效果都非常明顯的。短跑要往返跑,這樣比較適合籃球場上的節奏。3.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