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有哪些運球和過人的技巧,打籃球運球過人的技巧方法有哪些

2022-01-01 21:29:11 字數 5933 閱讀 8523

1樓:匿名使用者

運球技巧練習方法:

運球時要以指尖感覺皮球,稍微使勁,用力運球,左手練習、右手練習、換手練習,只要多練習,可以增加球和手的觸感與球感,容易讓自己控球上手,人球一體,甚至隨心所欲。

剛開始練習運球時力道要重一點,除了可以藉皮球的**,增加手感、手指感覺外,也可以縮短運球時間,在瞬間變換動作或方向,製造假動作,達到拋開對手的目的。

當你運球漸漸熟練時,運球的重心就要放低,以增加你運球推進或換變方向的速度,同時減少對手抄截或干擾的機會。

切記,投籃練習前一定要讓自己多多運球,變換運球方向或換手運球,這是平日可以強化運球技巧的撇步。

辦法是勤練球感,步驟上有八,一是「看著球」做左右輕微晃動,也就是原地左、右換手運球,二是看著球做左右30cm以上距離的晃動,記得,讓球跳的高跳的遠再接、頂住球的彈跳,三是不看球做左右兩側30cm以上的晃球,四是做大幅度的晃球后從右側過人,五是大幅度的晃球后從左側過人,六是請一位朋友站立在約30cm直徑小圓圈內不要移動,可伸手抄、撥球情況下,你左右晃球后從任一側過人,七是委請你的朋友可左右移位、可任意抄撥球,然後你左右晃球后再過人

上籃技巧練習:

三步上籃是最基本、最簡單的投籃技術。下面以右手的三步上籃為例說明如何練習:

從離籃框約3、4米的前方稍偏右處開始,用右手單手朝籃框方向運球向前,最後一步用左腳踏出 (並準備起跳),跨最後一步時,用雙手抱球(左手在球前方,右手在球后方並靠近球底部),左腳發力起跳,眼睛保持在籃框附近你要將球送至的方向,左手離開球,右臂單手持球向上完全伸展,並在彈跳至最高點時,靠手腕發力(稱「挑籃」)將球送出。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彈跳不好,運球不怎麼行,連個胯下運球都不會,總體上來說是那種身體不怎麼行,技術一般的人。但是我過人還可以,基本上都能過,即使是身體素質比我好的。網上的意見千百條,但是肯定沒有針對性的。

你的情況跟我應該是很相像的,以下都是我自己打的,希望我的建議能幫到你。

第一,選好過人的位置,就是進攻的位置,一般來說沒有特殊情況,從中路過人。一般不要在貼著底線過人,貼著底線可以向底線變向或者中間(就是罰球線那裡)變向過人。向底線變向的時候,在打4人5人一隊的比賽的時候絕對是有人防堵的,所以不合算。

第二,對於我們這種身體並不突出的人來說,練什麼彈跳都是假的,相信我,身體真的是天生的,要改變身體彈跳能力基本上付出跟收益是不成正比的。我們求的是怎樣迅速達到目標。

第三,像我右手運球還不錯,左手可以稍微運球,相信你也差不大。我一般處理就是右手運球,3.1 然後身體正直接往人身上衝,眼睛注意看著對方頭部後面的感覺,千萬不要扭頭一邊,就好像你跟他對視一樣。

眼睛為什麼這樣做呢?如果你扭頭一邊的話,別人很容易看到你的進攻方向,人不可能看一邊,往另一邊突破,這是心理學上的東西。身體也是正直的,肩膀對肩膀直衝,肩膀扭一邊去了,要扭回來是很難的,也是為了不讓他判斷你的變向方向。

就我自己而言,別說他,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準備往**突破,他如何判讀。

3.2 這個時候他只能夠退後,或者向前,或者不動。退後,好,我跟上,他終究會沒得動,而且重心也不穩的,你可以自己倒退實驗一下。

向前和不動,處理動作都差不多。就是看著距離差不多的時候突破。一般來說向前偷球的最好突破,他向前,你也向前,相對速度更快,一下就過去了,而且不用想,他一動,你就動行了。

3.3 看距離差不多,這個可以是10釐米也可以是是1米2米,看自己判斷,因人而異。正對著你,你就啟動右邊過,我覺得你應該是不會貼人過,記住一個要訣,就是和他貼身過。

為什麼我說這個是要訣呢?我們都知道過人就是繞開別人過,但是沒有哪個人防守你的時候,你往一邊移動,他不動的,都是你動他也動。你繞開得也少,過去的時間也斷,留給他啟動跟防你的時間也少。

3.4 如果你啟動的時候,他不是正對著你,稍微偏右了或者他有防守你的右手邊過的傾向,你只能往左手邊過就只能變向了。變向有三個要點,第一,球運的要低,運球有很多種,這個時候要採取低運球,運球不要高過膝蓋,你的運球高度跟你的背強短比例成正比。

你可以注意防守一個人,是不是他運球越低,你蹲得越是辛苦,斷球越是不容易。第二,身體微微蹲著的樣子,就好像非常不標準的扎馬架,不要真蹲下扎馬架,蹲下去了跑不去,微微蹲著,身體有點前傾。這樣一來可以很快衝出去,二來保護到了球,你的上身幫忙保護了球。

第三,就是球變向的時候球也貼近腳趾越好,這個不用我說了。變向完了後,用左手運球,要貼身過,再次強調,貼身,貼身,貼身。

3.5 過完人後,比如從右邊過人,過完人後你就往左拐,擠也好,反正你就往左。左邊過人了就往右拐。

就好像防守你的人不曾經存在,你還是走你以前那點跟籃筐的直連線,留個背影給他,讓他沒法堵你,如果你右邊過人了,又往右邊撤,不是留時間給他再次上來堵你嗎?

給你編個要訣,希望你能給分我

頭抬起,身直衝,貼人過,過完拐回來。

另外可以在優酷網上看 張衛平的籃球教學 ,很有用,我很多東西都是從那裡學來的,所有的東西都是自己打字的,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望你見諒。

打籃球運球過人的技巧方法有哪些

3樓:在沙漠考察古蹟的鳳凰木

突破過人最簡單、最基礎的一招:還沒運球或別人傳球給你的時候,雙手握緊球,右腳(或左腳)向右上方(或左上)踏出一步,同時雙手將球往相同方向擺去,動作要連貫。

當你迅速踏出一隻腳之後,對方如果站立不動,你則快速向那個方向運球突破;如果你迅速踏出一隻腳之後,對方被你給晃到了,也向相同方向傾倒,你則立馬把右腳(或左腳)腳踏向左上方(或右上),迅速從那個方向運球突破。

晃人效果最好,艾弗森成名絕技:用你習慣性的那隻手運球,我是用右手,運球到對方跟前,當球停在右手掌的時候(手掌不可向上,那是屬於提球犯規的)右手向右上方伸展,也就是將球往右上方推動,於此同時,肩膀要晃動(晃人效果好不好,關鍵在於此)、右腳向右上方邁出、左手也向右擺動,這樣的話,給對方造成一個視覺效果就是:你已經向右上方突破。

其實不一定,因為你是有心裡準備的,你的右腳可以迅速借力收回並邁向左上方突破,而對方沒有心理準備,則其重心一個勁地往你右方傾斜,一時間無法轉向左方移動。這樣,你就立馬能夠突破他的防線了。

這一招要練好的話,關鍵在於你的肩膀晃動,只要你練得好,在節奏比較快的時候,就能像艾弗森那樣把人晃倒~

突破時最實用的招數:胯下運球。

運球至對方跟前,右腳迅速向左上方邁出(或左腳向右上方邁出),對方的重心勢必向那個方向移動,此時你則立馬用左手(或右手)將球從胯下運往右手(或左手),球到達右手(或左手)後,左腳(或右腳)立即變向,往右上方(或左上)移動,並低頭用肩膀擋住對方的腹部,使其無法攔截你,擋住了他的去向,你已經與他在於同一水平線,他自然就無法繼續對你施加防守了。

籃球有哪些過人小技巧?

籃球十大過人技巧有哪些?

4樓:日久生情

1。最簡單和最基本的突破方法是在運球或傳球前用雙手緊握球。右腳(或左腳)向右上(或左上)邁一步,同時用雙手將球朝同一方向擺動。動作要一致。

當你快步走出一隻腳時,如果另一隻腳不動,你會很快地向那個方向運球;如果你快步走出一隻腳,另一隻腳會被你搖晃,也會向同一個方向倒下,你會立即把你的右腳(或左腳)放在左上角(或右上角),然後從那個方向運球。違反。用你慣用的手運球。

我用右手運球到對手前面。當球停在右掌心時(掌心不能向上,是手球犯規),右手向上向右伸展,也就是說,將球向上向右推,同時搖動肩膀。搖動(搖動效果好,關鍵在這裡),右腳向右上,左手向右揮動,讓對方產生一種視覺效果是:

你必須闖入右上角。

事實上,不一定,因為你準備好了,你的右腳可以迅速收回並突破左上角,而另一邊沒有準備好,它的重心會向右傾斜,無法向左移動一段時間。這樣,你可以馬上突破他的防守。

如果你做得好,關鍵是搖動你的肩膀。只要你做得好,當節奏快的時候,你可以像答案一樣震撼人。

三。最實用的突破方法是在胯下運球。

當你運球到對方的前面時,右腳會迅速地移到左上角(或左腳移到右上角),而對方的重心一定會朝這個方向移動。這時,你立即用左手(或右手)把球從胯部抬到右手(或左手),球到達右手(或左手)後,左腳(或右腳)立即右轉。右上角(或左上角)移動,低下頭和肩膀擋住對方的腹部,這樣就不可能截住你,擋住他的行蹤。

你已經和他處於同一水平,他自然無法繼續為你辯護。

4。第二次從弓下側運球,這是從上面一個改變,是更困難的。

運球到對方前面,右腳向右,左手從胯下到右手,同時身體上半部向右上傾斜,右手向右上,左腳向上,假裝從右邊突破,當對手重心向右移動時,你的右手立即改變方向,球從胯部向下傳到左手,並且迅速。運球到左邊。

5。變向運球:運球到對方前方,用右手控制籃球(如用手腕鉤住球),從胸部向左推,同時上半身向左傾斜,從左側突破。

如果對手被你欺騙,重心向左移動,那麼當你的球即將離開手時,你的右手會改變方向。把球轉到右腳,從右上角快速突破籃筐。

6 v字運球:

運球到對手前面,上身向前,雙手從胯部或前面v字運球,運球時,要做到:如果球從左手到右手,上身向右傾斜;從右手到左手,上身向左傾斜,重複兩次以上,對手就會犯錯誤,朝某個方向前傾。這時,你立即向相反的方向運球。

5樓:的方式度過雙魚

籃球史上最經典的過人技巧之一

6樓:天龍再戰

這個傾向有很多的你可以直接在官方**上進行搜尋的,而且是非常方便的。

打籃球怎麼練習運球速度?快速過人?

7樓:球星記

nba球星都有自己獨特的球技,在賽場上也正是這些技巧發揮著獨特的作用。艾弗森的突破是聯盟中最無解的,無人能阻擋他得分的慾望,就連當時的喬丹科比都為之折服。今天就為大家帶來5招艾弗森高效籃球過人技巧,再也不怕防守者的貼身防衛了。

交叉步突破

以右腳為中心腳,雙腳跨開,兩膝蓋略微彎曲,向下降低身體重心,籃球保持在胸部和腹部之間。在向前突破時,左腳迅速向內側蹬地,身體略微向右轉,左肩向前壓低,重心向前移動,左腳向前邁出到右側,將球帶到右側,繼續運球,中心腳迅速向前邁出一步超越防守。

蝴蝶穿花

在開始移動前,右腳向左邁出一步,右腳離左腳尖不能夠太遠,在左手運球時,腳向右側跨開。左腳在接觸地面時右腳快速向右跨,與此同時,轉換到右手運球,當右手將球從地面拍起時,身體迅速拉開向右邊轉動。右手掌放在球的右側,右手臂夾在身體的腰部,眼睛盯向對手。

同樣是交接運球,看到有人在內線防守,右腳跨進的同時並急停,左腳立即跟隨到右腳並屈膝成投籃姿勢,突然急停腳後撤進行跳投。

變速控球

為了突破對手的防守可以學習變速控球,你也可以學習突然改變方向的技巧來突破防守者。變速控球除了改變運球速度之外,還需要改變運球的高度。用小步伐靠近對手,隨後突然加速,步伐跨度也增大,並將運球高度降低到膝蓋位置左右,迅速向前突破。

變速運球需要大量的練習時間才能有明顯的效果。

投石問路

根據籃球規則,接球后只有一次運球,如果你停球則無法再次運球。如果繼續則是二次運球。但科比的妙招投石問路是運球接假跳投然後再運球,其本質就是換手運球。

右腳跨出,運球向對手的左肩方向假跳,這有點像右切的樣子。在右腳接觸地面後,急停,低頭並看向對手的腳後跟。重心儘可能的壓低,左手做出假裝停球的動作,突然頭抬起投來,並擺出急停跳投的姿勢。

左手其實並沒有接觸過球,還是右手一直在運球,然後快速換上左手。

防守隊員因為被假跳投欺騙,他的重心一時間向上浮了一下,藉此機會左切,左腳跨入禁區投球得分

轉身突破

(1)後轉身突破

以左腳為中心腳,背對籃球框站好,兩隻腳對立開啟,雙腿彎曲並降低重心,兩隻手將球置於腹部前面。在突破時,以左腳為中心軸向右轉身,右腳向右後方快速跨出,上半身向右轉動,右手往右腳前方運球,同時左腳向內側快速蹬地,朝籃筐方向運球突破防守員的防守。

注意控制好重心的偏移方向,右腳在向跨出的時候,腳尖的方向也必須正確,左腳向內側蹬地時要有力度。

(2)前轉身突破

以左腳為中心腳,突破時,重心偏向左腳上,右腳向內側蹬地,以左腳是中心,右腳在前轉身後向籃球筐方向跨出,左肩膀下壓,右手運球的同時左腳蹬地面,向前邁出一步突破對手。

注意重心的偏移以及動作連貫,突破前的假動作要熟練,才能迷惑對手達到突破的目的。

怎麼訓練籃球運球控球技術和過人,如何練好籃球的控球技術和過人

運球講究的是一個球感,你對球的落點 高度 方向 運球力度等的習慣,這種習慣並沒什麼太多的辦法,只有自己不斷的接觸,讓自己的身體去適應。控球技術的話就有所講究,比如你是不是左右手是平衡的?也就是你兩隻手運球的感覺一不一樣,你會不會利用自己的身體去保護球?至於過人,我想你在打球的時候應該堅持一個原則,就...

女生打籃球時的一些運球和投籃技巧?(多說些 強調是初學籃球的女生)

簡單易行實用,有難度。我只能根據你的現狀盡力而為了 低手上籃 1 確定其第一步的位置。靠前 靠後,都會影響動作的完成難易程度。尤其對於初學者,在未能夠靈活地控制步幅大小的情況下,更凸顯出確定其第一步的位置的重要性。建議 無球狀態下,從各個角度進行低手上籃練習 至少每天30次 2 持球手對球的控制。由...

怎麼打有打中鋒的籃球隊,怎麼打有打中鋒的籃球隊

對方有中鋒 首前你要確定 是什麼型別的中鋒 是身高很高的 還是力量很大的 還是得分的 還是防守的 還是策應型別的 身高高的 對付他 切記不要隨便突破進去上藍 很容易被帽 儘量讓自己方的中鋒拉出來做當差 他肯定會跟出來 這樣 就有空間選擇 你可以上藍啊 突破啊 跳投都可以 力量類的 如果自己方在力量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