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球風軟的人性格很懦弱嗎,打籃球說球風軟是什麼意思啊?

2022-04-15 04:05:52 字數 4777 閱讀 814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2者是不能劃等號的。

這個有3個原因吧,第一個是因為球員本身身體素質不是十分好,為了減少在對抗過後對命中率和技術動作造成過多的影響,因而他會儘可能去選擇避免身體接觸。

另外一個原因是可能球員本身的技術特點的影響,就像阿聯,其實他本身並不是十分缺乏對抗,在nba混跡幾年了,每個休賽期也都進行過特訓,肌肉線條越來越明顯,但技術如此,他在比賽中依然以中遠距離的投籃為主,為什麼?因為他本身就是投籃能力很強,但內線技巧和進攻方式十分匱乏的這麼一個球員,因此如果他強迫自己在內線去得分,那效果必定不會很好。

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可能球員本身有傷病,身體承受不了強對抗,或者怕對抗下觸發舊傷,因而有所顧忌,自然就不敢硬碰硬。

所以球風偏軟並不能說他性格就是如此,只是很有可能被主客觀因素制約了。

如果還有疑問歡迎繼續追問哦~滿意的請採納呢,您的支援是我回復的最大動力。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跟性格應該沒有什麼關係吧,打球球風軟是指什麼呢,是儘可能得去避免身體接觸嗎?個人覺得應該沒什麼關係,進攻時候避免是為更大的成功率,是屬於身體不適很強壯的技術流

3樓:匿名使用者

球風軟多用在四號位跟五號位上,即大前和中鋒,都偏於高位得分,很少在籃下得分,或者從場均籃板的多少這些方面能看出來,其實還是在於個人的球風,改良第一點就是鍛鍊身體,是身體儘量強壯起來,還要有意識地儘量在低位得分或者抓板。並不是 打球球風軟就一定性格懦弱,有時是身體的原因,有時可能是技術的原因。

4樓:

性格不一定懦弱,可能是脾氣好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能是拖泥帶水不果敢

打籃球說球風軟是什麼意思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說法:霸氣!

加索爾他是那種柔中帶鋼的那種!

7樓:我的名字叫田野

應為他雖然可以暴扣,但是不能在對抗中暴扣。

說一個人秋風軟,一般是指一個人不擅長身體接觸的打法,而是習慣於在擺脫對方的貼身糾纏後出手,一旦被對方貼死,則無法發揮出威力。在身體對抗激烈的季後賽中,秋風偏軟的球員是很難吃的開的,除非是個投手。

8樓:

簡單明瞭的說

就是球風不夠硬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指的是蘭德里槍案後 蘭德里有了心理陰影 不敢像以前那個玩了 不過 蘭德里在季後賽上的表現不錯哦! 軟 指的是 打球風格不夠強硬 扭扭捏捏 不敢動手.

10樓:just№心碎

打球基本靠投籃位置

極少衝擊內線

和對方沒有過多的身體接觸

、、、、、、、、、

11樓:匿名使用者

加索爾的腳步靈活、

手腕很有力、

給人一種很軟的感覺、

打籃球球風軟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對抗比較多就不算球風軟,如果一味的躲避防守,只投籃就算偏軟的

打籃球的球風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始終有旺盛的精力,打球積極且投入,但從不為勝負而計較;有的人,年齡、體力、球技都無法與年輕人相比,但是他們很有經驗,善於用腦袋打球而不只是使用蠻勁兒;

2 力量,並不是單純的勁大勁小,而是對抗中的力量,利用身體搶住有利位置的力量,投籃需要的手臂力量,滯空時的腰腹力量等等。3 協調性和靈活性,我想一個任何一個偉大的球員都是有天賦的球員,而協調性和靈活性無疑是一種天賦的最好體現,為什麼同樣的動作有的人就可以作的很漂亮很舒服,這正是身體協調性的幫助,而高難度的假動作和晃動沒有很好的靈活性是不可能完成的。(代表球員iverson kobe)

4 身高和彈跳,不光是彈跳的高度還有彈速和滯空能力,籃筐畢竟不是伸手就能夠到的,所以一定的身高和彈跳可以更好的得到置空權

5頭腦,一個好的球員一定具備很清晰的頭腦,因為他需要思考很多問題,需要觀察出對手的漏洞,套路,也要清楚的判斷出每一秒的形式,從而做出最迅速最正確的反應

14樓:傻子歡兒

有團隊配合,積極主動拼搶,過硬的技術,超強的速度和力量,很好身高與彈跳,協調性與配合性過硬,清醒的比賽頭腦。

15樓:曉慕哥侃數碼

首先代表一種整體打球風格,即隊形格局、攻守佈局等。其次是展現在外界的一種精神風貌,諸如對球員及球隊的素質涵養、進取拼搏等方面的整體概括。

16樓:ch綵鳳

打籃球所表現出來的作風,俗稱球風。

也可以叫球德。

醫生有醫德,教師有師德之說,球德也是同一個道理。

17樓:

打籃球的球風是在比賽的時候能夠有勇有謀,有戰略,有目標,積極向上。

1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球風,打球風水,那肯定是友誼第一,比賽第一,按照籃球規則來,不要故意犯規弄傷其他球員羅

19樓:香林菸酒

打籃球的球風遼籃隊員在場上防守雖然積極,但是卻不**,他們總是利用自己的腳步進行防守,很少通過下手或者犯規來防守,所以遼籃隊員的防守即使犯規,也都是合理的犯規,很少有違體犯規的行為發生。遼籃獲得了上個賽季的多個獎項也證明遼籃打球的文明

20樓:

打籃球的秋風,是一個籃球球員的球德這個問題是比較關鍵的問題,如果一個人的球風不好,就代表著這個人,他的道德品質就不好,恰好如果一個人的球風特別好,就說明你的道德品質很過硬,就跟你的球技一樣過硬,有很多人都會跟你一起玩兒。

21樓:

打喬是一個體力充沛的年輕人,從不計較勝敗負任勞任怨,互相配合的一個運動,沒有團體精神,就戰勝不了對方

22樓:

在比賽的時侯敢打敢拼勇於承擔責任不故意犯規這就是打藍球的球風

23樓:捷谷玉

球風也是指運動員的競技作風。打球時展現出的精神狀態、技能,與隊友的團結協作,與對手的良性競爭等,都能看出球風怎麼樣。

24樓:張荀

打籃球當然是身強體壯了,身體全打籃球才有勁身體沒勁的怎麼打呀,所以打籃球的作風應該是申請啟動aqui te amo。

25樓:布楣花

打籃球的球風必須要有團結合作的精神,還有就是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26樓:gloriousl磊

動作乾淨,不指責、不埋怨隊友,團結球隊,不以個人為中心,不說垃圾話等等一些~籃球是團體運動,不支援個人英雄主義,和和氣氣的用籃球打敗對手,這才是球風好的人該做的…

27樓:路

偽籃球迷,講下自己認為的球風理解:1.團隊合作協調配合度。籃球是一個團隊運動,需要互相配合。

2.運動中的行為舉止。是否按照標準動作還是搞小動作!

3.一個團隊的整體精神面貌。全體隊員在運動中所表現的態度與行為。

28樓:析野桖

球風就是,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始終如一,要有凝聚力,以自己的強勢來戰勝對方,不能自私自利,不能從自己的利益出發,做違規傷害別人的事。

29樓:僑龍

球風就是個人打球的特點 有人打球硬朗 有人果斷 都是球風

30樓:

籃球運動員在比賽中表現出來的作風。

31樓:海洋之心

真正的球風飄逸、輕靈不失強悍,大度、堅毅、果敢、不畏懼,具有團隊合作意識。喬丹說過:我們可以接受失敗,但我們絕不接受放棄!

打籃球 衝撞技巧

32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身體,靠住,抵住,都是可以的,強行的撞開,且不說犯規,也容易造成衝突,正確的方式,從小訓練開始,慢慢理解籃下身體的運用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知道自己瘦了吧,說以你應該多鍛鍊肌肉,還有如果你突破的話最好捱到中鋒裡,把手碰他的手,一來可以造他犯規,二來有可能2+1,球風軟是很好的,有空去看一看wade是怎麼突破和製造犯規的。祝願你能早日克服困難。

34樓:匿名使用者

在籃下你沒有身體優勢的話最好是用勾手。如果真的要身體衝撞的話,我建議你背打,一邊運球一邊用背向後撞他(不一定要推動它但是一定要讓他的重心向後傾斜讓他不能撲上來),然後你馬上轉身跳投(最後是後仰跳投)。

注意在籃下運球不要太多,運三到五下不行就傳球。

35樓:德哥

比較瘦確實很吃虧,不過身體弱應該多鍛鍊增加力量,體重不足力量上可以有一定的補充。球風強悍也很重要。

任何動作都有一個前提條件是合理性,你發出一個動作看不出你有別的目的,只是為了把人撞開,很顯然是不合理的。你可以換一個思路,不一定非要把人撞開。你的目的是為了投籃,你只要能夠投籃就好了,我想你平常會躲著人進攻上籃。

你可以貼著人打,你先不要考慮自己是不是舒服,你先讓對方很不舒服,你就會相對的舒服。結合一些假動作,急停、晃動、投籃等等,總之在對方中心不穩的時候你只要輕輕的貼他一下他就很難起跳了。

你好好想想,希望對你有用。

36樓:匿名使用者

籃下小弧線區域內的衝撞(包括起跳的\不起跳的)都是正常,拿到球時,要看防守你的球員是否侵佔到你身體正常撐展空間內,如果未侵佔到,而你主動撞擊別人,屬於進攻犯規.補充:瘦不是打不好籃球的理由好,再說瘦和運動型身體好壞關係不大.

喜歡打籃球的男生是屬於什麼性格的人

喜歡打籃球的人大多對自我期望較高,他們有著遠大的志向,希望自己能比別人更優秀,能夠領先於別人。不過他們並不好高騖遠,而是會盡全力拼搏,去爭取成功。當然,在拼搏的過程中,難免會遭遇各種困難與挫折,但他們不會輕易氣餒,會迎難而上,堅定地朝著自己的夢想走去。他們的心理素質非常好,抗壓能力強,能自我開導。總...

姚明有多高 有的人說他打籃球的技術很差是嗎

姚明的身高是226cm。而姚明在nba中的技術並不差,在nba火箭隊時,姚明一直都是主力球員。2007 2008賽季,姚明與麥克格雷迪一起帶領球隊取得22連勝,並取得54勝28負的戰績,可惜最後球隊眾多球員受傷 包括姚明,麥克格雷迪,巴蒂爾等主力 最終在季後賽再次止步於第一輪,敗給爵士。姚明,198...

我跟比自己水平差的人打籃球很牛逼,而為什麼跟水平比自己強的人打球的時候自信全沒了,整場比賽摸不到幾

主要是心理因素 怯場了本來有十分水平 一旦縮手縮腳 連五成都發揮不出了 努力提高水平吧,差距小了,自信心自然就有了 我打籃球跟自己水平差不多的人經常能使出全力,但是跟比自己差的人打經常很懈怠,無法使出全力。怎樣才.40 對籃球要有一種激情,玩自己想玩的招式,不要只用一種,玩轉籃球 其實 你要對自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