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籃球中走步和跳起的問題,打籃球走步和跳起有什麼區別?

2023-01-10 03:55:13 字數 5372 閱讀 734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負責任的回答你,第一種情況不走步,第二種情況判兩人跳球.

你說的第一種情況很多人(包括以前的我)也是認為走步的,但這確實是好球,道理是跟三步籃一樣的,為什麼三步籃不會被吹走步呢?因為如果是連續動作的話就不會被判走步,而你說的第一種情況也是如此,這種連續動作是絕對的好球.中樞腳移動才叫走部,這裡所說的移動是指位移,腳未落地前球出手,中樞腳是沒有位移的,這是好球!

這種球沒有爭議,是實實在在的好球

第二種情況太簡單了,如果沒打手就是跳球.

國家籃球一級裁判員

2樓:

1).算走步。因為:右腳起跳算一步,左腳落地算第二步,右腳落地算第三步。

2).算對方跳起。

3樓:

1.我覺得不算走步 可能是nba看多了 如果你的這個動作很連貫 也就是說你的重心腳和另一隻腳離開地面的時間差不是很大的話 我認為是不走步的!(你們可以看下nba中那些類似的投籃,不過nba...

但是嚴格的說 我認為也是走步的 這些事本來就沒有一個非常合理的說法)

2.這個動作在實際中 一般會算你犯規 除非裁判就在你身邊 看的非常仔細!

你的兩個問題 都比較有爭議 更多的是看現場情況來定的!

4樓:hts紫

你把中心換了,腳也換了,當然算走步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是走步,第二個對方也會被吹走步。

根據你說的,我判斷第一個你是雙腳同時起跳離地,只不過右腳在前。應該是這樣的吧,一般應用腳步最後都會雙腳同時起跳來避免走步,如果是這樣就不算走步。

6樓:匿名使用者

1。算~~因為軸心腳先離地了~~

2。兩人應該不算犯規,只是他不能再運球了~

7樓:匿名使用者

1.算走步。

2.未犯規,對方算跳起。

8樓:老白狼王

1走步。

2你沒犯規,隊方起跳。

9樓:

1 走步了

2 雙方跳球

10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2那樣的情況我經常遇到 對於那樣 根本就沒有犯規 繼續打就行了 我打了有5年的籃球了相信我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39條 帶球走規則

一、定義

1、當持活球的隊員用同一腳向任何方向踏出一次或數次,另一腳(稱為中樞腳)不離開與地面的接觸點時出現了旋轉。

2、帶球走或持球行進(在場地內)是持球隊員一腳或雙腳 向任何一方向移動超出了本條規則所述的限制。

二、確定中樞腳

1、隊員雙腳著地接到球,可以用任一腳作中樞腳。一腳抬起的一剎那,另一腳就成為中樞腳。

2、隊員在移動或運球中接到球,他可以按下列情況停步並確定中樞腳:

(1)如果一腳正接觸地面:

a、雙腳同時著地,則任一腳都可以是中樞腳。一腳抬起的一剎那,另一腳就成為中樞腳。

b、兩腳分先後著地,則先觸地的腳是中樞腳。

c、一腳著地,隊員可以跳起那隻腳並雙腳同時著地,則哪隻腳都不是中樞腳。

12樓:恆

應該是走步,你長打求就會明白的

打籃球走步和跳起有什麼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打球時先走2步在跳一步肯定是走步,跳起就是所謂的跳步、跨步,走步很明顯一看就知道了,走步有的人一開始運球的時候就容易走步,因為他先走一步換了重心腳才開始運球的,這絕對是走步,跳步只後你在走一步重心換了支撐點的話就算走步,也就是說你跳步之後本來重心在左腳,但你準備投籃時確實用右腳起跳,這絕對也是走步,跨步不容易判斷到底是不是走步,所以多用心觀察3步上籃就知道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走步是一種犯規行為

挑起是一種技術

15樓:周天少龍

在籃球比賽中,走步的意思是:

走步,中文規則一般稱為帶球走違例。是指當隊員在場上持著一個活球,其一腳或雙腳超出規則所述的限制向任一方向非法移動。

籃球規則對帶球走是這樣定義的:當隊員在場上持著一個活球,其一腳或雙腳超出本規則所述的限制向任一方向非法移動是帶球走。

中樞腳判斷是否走步(帶球走)首先要判斷運動員的中樞腳,正確判斷中樞腳是判斷走步的關健。

下面的引自籃球規則第25條——帶球走:

25.2.1 對在場上接住活球的隊員確立中樞腳:

雙腳站在地面上時:

—— 一腳抬起的瞬間,另一腳成為中樞腳。

移動時:

—— 如果一腳正觸及地面,該腳成為中樞腳。

—— 如果雙腳離地,該隊員雙腳同時落地,一腳抬起的瞬間,則另一腳成為中樞腳。

—— 如果雙腳離地,該隊員某隻腳落地,於是該腳成為中樞腳。若隊員跳起時,那隻腳並雙腳同時落地停止,則哪隻腳都不是中樞腳。

而在籃球比賽中跳起的意思是:

跳起的意思一般是指,進攻球員開始進攻,跳起投籃或者傳球出去。

所以走步和跳起的最大區別是:

走步是一種籃球規則的違例,而跳起不算是違例,只有跳起後球還在進攻球員手中,這個時候算作走步。

籃球中關於二次運球的問題

16樓:眾體**

兩次運球(double dribble)是籃球運動中違例動作中的一種。運動員運球后雙手觸球,此時再次運球就算二次運球違例。

一、當已獲得控制球的隊員將球擲、拍或滾在地面上,並在球觸及另一隊員之前再接觸球為運球開始。

二、隊員用雙手同時觸球,或使球在一手或兩手中停留的瞬間運球即完畢。

三、隊員的手不和球接觸時,運球隊員的步數不受限制。

四、下列情況不是二次運球:

1、連續投籃;

2、在運球開始或結束時,隊員偶然地失掉球,然後恢復控制球(漏接);

3、與附近的其他隊員搶球中用挑拍以圖控制球;

4、拍擊另一隊員控制的球;

5、攔截傳球並獲得該球;

6、只要不出現帶球走步違例,球在觸及地面前在手中拋接和停留(見第三十九條)。

五、隊員第一次運球結束後不得再次運球,除非因為下列情況,他失去了對球的控制以後:

1、投籃;

2、球被對方隊員拍擊;

3、傳球或漏接,然後球觸及了另一隊員或被另一隊員接觸。

六、隊員不得擲球打籃板,並在球觸及另一隊員之前去觸及球,除非裁判員認為是投籃則除外。 違反本條規則是違例。

二次運球:籃球運動員接球后雙手運球兩次就是為二次運球!

17樓:周天少龍

沒有高過籃筐,自己接著再運球是不行的!

其他情況如被蓋了,對方已經觸到球了,那就可以繼續投籃!

18樓:匿名使用者

聽過如果不高過籃網就不能再自己接

19樓:魂影土豆

投籃球離手後被對手觸碰到球,無論球落地與否,重新持球可以繼續運球和投籃,

球未離手被對手碰到球,球落地後,才可重新持球。

無對手觸碰,球觸碰到籃筐或籃板後,都可以重新持球。

三不沾,球高於籃筐,落地後,可重新持球。

三不沾,球低於籃筐,投籃者不能成為下一個觸球人,否則二運。

但是我想說搶籃板的死光了嗎?讓他自投三不沾還能搶到籃板。

求採納!嘿嘿

籃球中走步問題!

20樓:

不算走步,因為之前的移動都是一腳為軸的正常晃動,而後面的在投籃,雖然起跳時右腳離開了地面,但因為在落地前球已出手,所以也不算走步。

理論時候就以最基本的一點認知為根據就行,就是隻有腳有起落才算是走步,只有起沒有落的就是正常起跳。

至於哪個腳為起跳腳,就完全無所謂了,因為結果是這次投籃兩隻腳都是隻有起而沒有落,在落地前已經完成出手。

21樓:湧巨集放

老球棍告訴你:嚴格來說,算走步!軸心腳是右腳,你右腳先離地,再左腳起跳,相當於左腳邁多一步,屬於走步。

但是現實中,很多做得自然的,像喬丹左閃右閃,科比的也是,大多是邁一大步,同時離地,即使稍有嫌疑,一般都不吹。你做多了,熟練了,自己都很自然了,不會吹。要是看起來很彆扭,又慢,肯定會吹

22樓:浮華山人

不算走步。

你可以這樣說「右腳沒動,這是中樞腳,我左腳樂意咋動就咋動。我只走了兩步(右腳沒動,左腳邁兩次起跳投籃,只要球出手時右腳沒落地就算走兩步),你眼瞎啊,下次出來裝x先好好學好籃球規則,別tm給我丟臉!!」

下次注意就好了,儘量把動作做標準,你這個動作練熟很好,練不好很容易走步。

23樓:匿名使用者

走步,是我們在日常中對帶球走的一種通俗的叫法,但它官方的正式叫法是"帶球走"。當隊員在場上持著一個活球,其一腳或雙腳超出本規則所述的限制向任一方向非法移動是帶球走。規定對隊員的腳步限制的規定共分三個分支:

雙腳站立、移動時、雙腳都不是中樞腳時。每一分支又包含兩個小點:開始運球、傳球或投籃。

共同6條規則。只要隊員的腳步移動不違反這些規定就不構成走步。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肯定不算 第一次接到球你沒運 也只邁一條腿 然後就兩步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下科比後仰的腳步

26樓:

不算,中軸腳沒動,和別人理論就說他看不懂,要不再做次給他看? !

27樓:呆呆

主要看你的中軸腳是哪個,如果右腳是中軸腳,那麼按照你的說法是不算走步的

關於籃球走步的問題。

28樓:匿名使用者

1.要看你接球的時候,是哪個腳先著地(稱為重心腳),如果先跨出的為重心腳,就是走步,如果接球時雙腳都是著地的,可以任意跨出去一隻腳,不算走步。

問題2和3比較相似,連續的虛晃之後,可以雙腳一起離地,但是不能讓重心腳先離地。(接球上籃時,動作如果連貫就沒有這個限制)

你補充的問題:它說的就是帶球上籃或者接球上籃時,如果你持球非運球狀態下已經跑了兩步,第三步腳沒落地之前的,一定要把球傳出去或者進行投籃,不然就是走步了

關於籃球走步問題

29樓:悅聲悅影

一般情況下,確定軸心腳後投籃或傳球必須不起跳或雙腳同時起跳(軸心腳不能比另一隻腳先離地),否則視為走步。

30樓:匿名使用者

當一名球員持球站立時軸心腳不能移動,否則視為走步;當突破上籃時最多也只能在第三步時起跳投籃或傳球

31樓:匿名使用者

雙腳同時跳起投籃就是跳投,不屬於走步,如果拿球站定以後,你動了一隻腳,那另一隻腳就作為軸心腳不能移動。

關於籃球走步違例的問題,籃球中的走步違例都有哪些情況,要具體的

算的啊。你先看定義 第39條 帶球走規則 一 定義 1 當持活球的隊員用同一腳向任何方向踏出一次或數次,另一腳 稱為中樞腳 不離開與地面的接觸點時出現了旋轉。2 帶球走或持球行進 在場地內 是持球隊員一腳或雙腳 向任何一方向移動超出了本條規則所述的限制。二 確定中樞腳 1 隊員雙腳著地接到球,可以用...

關於籃球的4個問題,2個籃球中的問題

1.搶板,身高跟彈跳雖然跟強板有關係,但是真真會搶板的有另外兩個不能缺少的東西,四肢的力量,尤其是下盤力量,要站的穩。當然,手上的力量也要加強,要不就會像剛去nba的姚明那樣。還有一個就是你所說的卡位,這是槍板的關健所在,你卡不住有利的位置人家一饒或者外線一衝你就搶不到這個板了。2.彈跳,彈跳很多人...

日語中關於助詞的問題,日語中的助詞 和 的問題!

提助 1.讀作 接於體言 活用詞連用形 副詞 副助詞及部分格助詞後 2.提示題目,以明確出判斷的主題 敘述的範圍。3.通常 所提示的主題是說話人認為聽話人已知的內容,所以不能接於疑問詞語後,也不置於一篇文章的開始 選手団 午後 特急 出発 體育代表隊已坐下午的特快出發了。4.表示強調句中某一成分,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