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我強漢者,雖遠必誅出自哪裡,「犯我強漢者,雖遠必誅」是誰說的?

2023-01-10 03:55:13 字數 683 閱讀 221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西漢名將陳湯遞給漢帝的上疏,「進犯我強大的漢朝的人,即便地處偏遠,也一定要誅殺」,是表明擊退北匈奴郅支單于的功績 。全句:「宜縣頭槁街蠻夷邸間,以示萬里,明犯強漢者,雖遠必誅!

」 釋義:應該把砍下的頭懸掛在蠻夷居住的槁街,讓他們知道,敢於侵犯強大漢朝的人,即使再遠,也一定要殺掉他們。

2樓:匿名使用者

(東漢)班固《漢書》卷七十:「宜縣頭槁街蠻夷邸間,以示萬里,明犯強漢者,雖遠必誅。」

3樓:匿名使用者

西漢時期的一個名將 陳湯

「犯我強漢者,雖遠必誅」是誰說的?

明犯強漢者,雖遠必誅出自**?全文。

「犯我強漢者,雖遠必誅」這句話是誰說的?

4樓:秦五糧

陳湯和甘延壽在沒有給朝廷打招呼的情況下,聯合西域諸國把郅支單于打敗,完了之後再西域給漢元帝發了一封奏書,奏書的最後一句就是明犯強漢者雖遠必誅。

"明犯強漢者,雖遠必誅"出自**?

「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這句話出自**?

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這句話出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