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很難徹底治癒,那怎樣才算達到治療標準呢

2022-01-18 02:21:52 字數 5147 閱讀 1944

1樓:水冰說

腎綜合徵是一種慢性疾病,需要一定的時間來**。由於其**和病理特徵,該疾病具有**率。如果病人做出明確診斷。

在給予及時對症**的同時,無論是激素**還是中藥**。一定要做到萬無一失,要明白藥物**只是其中一部分,慢性病「養」還是很重要的:一是飲食,低鹽低脂優質蛋白飲食,綜合腎臟的患者根據自身情況、血壓、水腫等控制鹽和蛋白的攝入。

二、休息,日常工作學習,不易過勞透支,不建議熬夜。第三,不建議服用保健品,因為腎臟疾病的發生與自身免疫有關。四、心態,不要著急,保持冷靜樂觀,分解日常壓力和苦惱,慢慢來。

第五,**,選擇激素**要注意藥物***,選擇中藥要對症下藥,不要隨便拿成分不明的藥方。

熟悉藥物***:所有藥物都會有***。腎病患者掌握這些更重要。

比如他們在服用普利或沙丹,一定要明白可能的***是血壓下降過低,肌酐升高,血鉀升高;比如吃激素,就要明白激素可能會引起感染、血糖升高等***。如果你對所用藥物的***比較熟悉,可以更好的告訴醫生你使用後的反應以及在一些特殊情況下如何**,慢慢掌握門道。

首先,慢性腎炎是治不好的。能治好的都是**。不是信中醫的問題。

最好至少去三甲醫院看中醫。如果中醫用不好,90%的病例會加重腎炎的進展,因為有些不規律的中醫會導致尿毒症。不管中醫,西醫都要記得諮詢a級以上的醫院,聽從醫生的建議,不要盲目相信網上的帖子,說中醫能治好的病人99.

99%都是假的,那就沒有地方去平反腎衰竭和尿毒了。

高蛋白飲食和高鹽飲食能明顯加速腎臟疾病的惡化。在腎功能不全階段,要開始學會在保證營養的基礎上適當減少蛋白質。比如用低蛋白主食代替一些常見的主食(如小麥澱粉、低蛋白大米、土豆等)。

).在家多吃,在外面少吃。做菜不能太鹹。

醬油、雞精、味精都含有鹽。不要放太多。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肌酐高的腎友不宜使用低鈉鹽(防止高鉀)。

2樓:繁華似的健康

腎臟疾病完全**的案例並不多見,多數腎病患者只是用藥和調整生活節奏來控制病情,不能過分追求徹底**,以免因盲目就醫而造成嚴重後果。對腎病患者而言,只要調整好狀態,保持腎功能長期穩定即可。

腎臟疾病的**目標是什麼?膜性腎病的**目標是在24小時內尿蛋白低於3.5克時,尿蛋白需降低50%以上。

這類腎病**率低,有自愈緩解率,所以要樹立信心,不要自暴自棄。疾病到了3~4個階段,如果用免疫抑制劑控制還不理想,需要結合中藥及單抗類藥物**,這樣可以進一步緩解尿蛋白。細小病變腎病細小病變腎病用激素反應性好,但必須積極預防**。

它以尿蛋白轉移和長期維持療效為**目標。

系膜增生性腎病系膜增生性腎病的**目標是使尿蛋白轉陰,如果患者伴有高血壓及腎功能不全要控制好血壓,保持腎功能穩定。膜增生性腎病膜增生性腎病病理變化嚴重,**十分困難,應確保**方案的全面性,除了改善尿蛋白,還應控制好血脂、血壓及凝血,避免發展為腎功能衰竭。區域性節段性腎小球硬化區域性局灶性腎小球硬化患者用激素**有明顯療效,尤其是兒童緩解率較高,其**目的為使尿蛋白轉陰性。

但是使用荷爾蒙藥物**效果不佳,或者第一次**有效且**後療效變差的患者,則需要使用免疫吸附和血漿替代**來緩解病情,從而保護腎功能。iga腎病患者的尿蛋白很難判斷是否需要轉陰,但有多種**方法可以使尿蛋白降低。該**的靶點不會讓它完全正常,只要24小時內尿蛋白定量小於0.

5克,並且允許出現少量血尿。

iga腎病4-5期進展風險大,除了積極**尿蛋白,還要保持腎功能穩定。各類腎病綜合症和慢性腎炎的**目標是使尿蛋白減輕,嚴重型別的患者則需要特別注意保護腎功能。慢性腎功能不全及急性進展部分腎病患者血肌酐在短短的時間內可升高50%以上,並迅速發展。

腎臟疾病越嚴重,腎功能下降越快,甚至可能發展為尿毒症。該病例需要立即解除急性進展因素,採用對症支援**,使腎功能恢復到正常。

逆轉腎功能損害腎臟疾病**的基本目標是儘可能地逆轉腎功能損害,延長腎功能「壽命」。在**目標上,腎病的病理不同,在不同的階段,其療效也不同。早期腎炎性反應(1期,2期),目標為**,病情完全緩解。

腎纖維化形成期(3期),即早期腎功能不全期,其目標是臨床**,指標改善,症狀減輕,且不再繼續惡化。

腎纖維化、硬化後期,出現明顯的腎功能衰竭,需要盡最大努力減少腎小球等殘存腎單位的損害,延緩腎功能惡化的速度。腎瘢痕期,大量腎小球等細胞壞死,腎單位減少,除維持腎功能正常外,保證生存質量也很重要。現在大多數患者都在腎病的早期階段,及時的診斷和**,積極的**可以達到臨床上的**。

臨床**的標準是什麼呢?

患者自述身心狀況良好;恢復正常工作生活。例如, iga腎病經過**,24小時尿蛋白保持在0.5 g以下,血壓正常,腎功能正常,腎衰竭的風險很小,一般被認為可以臨床**。

怎樣才能最大程度地達到臨床**、控制惡化或減少**?腎臟疾病的**應注意「外治內調」。腎病是一種免疫全身性疾病,是全身炎症反應的區域性表現,即機體免疫系統出現問題,其它器官對疾病不敏感,而腎首當其衝。

所以腎病在**過程中,除了重視對腎臟炎症反應的抑制**和各種症狀的出現外,還應重視對機體內在免疫的調節。提高免疫功能,是對抗炎症的關鍵。

用於抗炎更多的是用於抗炎,抗生素,調節免疫力的藥物,如常用激素,抗炎,以及免疫抑制劑等。而且對自身免疫系統問題的調節,除了可通過中醫調理外,還可改善自身體質的問題,對減少激素等藥物的***,提高療效,減少反**作更有利。

而且有的病人服用一段時間後,蛋白尿也轉陰性,水腫也減輕了,但過不了多久就會**,是「外治內調」綜合**的結果。進而導致一旦出現感冒等感染情況,**率極高。所以為了保持病情的長期穩定,更要長期關注內部免疫的維護。

腎臟疾病的**應重視毒素代謝。

腎疾病產生炎症反應,其根源是免疫系統的問題,但是隨著腎功能的衰退,大量代謝的「毒素」積累起了「助攻」作用,讓炎症一波又一波地蔓延。毒物不及時清除,不但會增加腎臟代謝負擔,還會使腎小球等細胞的生存環境變差,造成不及時的血氧**,加速纖維化、硬化。

因此**過程中,腎友還應注意一些與腎臟血流訊號有關的指標,反應全身的指標包括血液、血脂、血紅蛋白、腎b超、腎小球濾濾器等。血液流速訊號良好,提示腎仍可維持正常功能,病情也趨於穩定。

3樓:日常養生調理

腎病徹底**很難,怎樣才算達標?4種常見腎病的**目標要明確

4樓:

腎病只能控制,無法**。頭暈乏力、噁心嘔吐、心慌氣促、夜尿增多、尿紅沫多、腰痠腰痛等都是常見的症狀,只有這些感覺消失或者緩解,才是腎病「**」的前提和保障。不然,指標再好,腎友還是覺得自己的病沒好。

5樓:冰魄藍楓

24小時尿蛋白定量小於300毫克,腎功能正常,血白蛋白大於35克/升。如果達到上述標準,就可以認為完全**。

6樓:平平無奇的社會知識小

腎病是肌體免疫失衡造成的一種疾病,它根據不同的角度來不同的分型,所以說好治不好治,需要根據病理表現、發病機制、臨床表現來進行判斷。

7樓:

寫這篇文章的作者,清問你是醫生嗎?你講的這些我是想找你邦邦拿病給予以合理的**

腎病綜合徵如何才算治好了?

8樓:青島靜康醫院

腎病綜合症符合以下情況,可認為臨床**,臨床症狀消失,血白蛋白>35g/l,尿蛋白(-),尿蛋白定量正常值:小於或等於0.15g/24h,腎功能正常。

病情完全緩解後,6月以上不再**。

建議定期下血白蛋白,尿蛋白定量檢查,並檢查腎功能,如以上均正常,則認為腎病綜合症已臨床**。

9樓:匿名使用者

腎病綜合症的情況下要注意通過藥物來進行**的,可以使用一些激素的,並且這個情況下還需要注意控制好引起腎病綜合症的原因,平時注意避免水分鹽分,蛋白質過多的攝入。注意多休息,避免身體過度勞累的,而且要注意增強個人的體質狀況。

10樓:明福國強

腎病綜合症的治好,指的是臨床**,也就是說,通過規範、有效的**後,病人臨床上表現出來的異常症狀被消除,病情持續穩定一年以上,這樣,↑腎病綜合症才算治好了。

11樓:王鐵民

腎綜患者在咱們臨床上規定一般是以停藥2年指標轉陰2年以上可以視為病情控制基本穩定了。對於腎病綜合徵的**,西醫一般是以常規激素衝擊**,見效比較快,但是後期一旦停藥很容易出現病情的二次反覆,關鍵是有很大的***,不能**,建議最好可以通過中醫系統**來達到從根本修復受損的腎小球基底膜達到控制蛋白和潛血的流失,同時也避免常規口服激素等會藥物對於腎臟的損傷的同時達到**的目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腎病綜合症病人而言值得留意點腎病綜合症治好指臨床**也說通過規範、有效**病人臨床上表現出來異常症狀被消除病情持續穩定年上樣腎病綜合症才算治好了

慢性腎炎**的標準是什麼 10

13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慢性腎炎病情遷延,病理損傷持續進展,需要及早地**的。在**方面考慮運用中醫中藥修復腎小球的可逆性病變,同時配合西醫的對症**,綜合**後,指標可以轉陰,療效較好。

平時注意休息,預防感冒。飲食上禁辛辣、肥肉、動物油、動物內臟、海鮮。少吃豆製品、牛羊肉、蘑菇等菌類植物.一般低鹽、低脂、低蛋白飲食。

宜選擇的優質蛋白飲食,例如淡水魚、雞肉、瘦肉、排骨、雞蛋等均可,但是不能進食過多。宜多吃含維生素豐富的蔬菜和水果。

慢性腎炎一般是早發現早**效果會很好。一般慢性腎炎很難全愈只能臨床**。如果尿中沒有蛋白腎功能穩定就算臨床**。

所以發現尿常規異常應儘早確定是不是得了腎病及時**必免發展成尿毒症。

14樓:青島靜康醫院

慢性腎炎易遷延、進展,**較低,部分患者可達到臨床**,即臨床指標轉陰,但可反**作。如積極控制病情,改善生活方式,仍有**可能。輕中度腎炎,以增殖、炎症為主,無萎縮、硬化等改變者,**率較高,腎小管萎縮、腎小球硬化者,則**率較低。

慢性腎炎疾病本身還是存在的,如果再不注意,受寒、著涼、勞累、受感冒、熬夜,包括嗜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飲食不控制就會經常發作,反**作會加重腎臟的損傷。

15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腎炎有什麼好的**方法,腰痠沒有力,小便短少,口乾不想吃飯什麼的,這種情況下可以使用一些糖皮質激素來進行**的,還是要注意避免水分鹽分,蛋白質過多攝入的。自己也可以控制好引起的原因,平時的話要注意調整好心態,增強個人體質。

腎病好治嗎腎病可以治癒嗎,腎病能治好嗎?

腎臟部分疾病就醫指南檢視本站相應頁面 腎病綜合症小兒腎病iga腎病腎炎腎功能衰竭其他後來腎內疾病導航 如果是急性腎病的話,是可以逆轉的,如果是慢性腎病的話,是 不了的,只能進行控制,只要遵照醫囑合理 在飲食和作息上多加註意,一般都不會有太大影響,最重要的是不讓腎病發展成尿毒症。腎病綜合徵可由多種 引...

哮喘能徹底治癒,不再復發嗎?那怎麼治

首先,哮喘的 目標不是完全徹底的 就像who提出來的全球目標是 長期控制 也就是說確診的患者可以通過正規的 按照哮喘的降階梯方案,具體看病情情況確定,逐步 到平時用最簡單的藥物控制 能達到最好的生活質量 另外 按照你的症狀說法,請注意排除一下會或合併支氣管擴張或感染之類 好了合併症,單純的哮喘不會出...

膜性腎病能根治嗎,膜性腎病能治癒嗎

對於膜性腎病的患者,激素可以用,但不一定對於所有的患者都適合。尿蛋白一旦超過,就說明您的腎小球基底膜受損比較嚴重。如果您是剛發現病情,就要積極對症 不要錯過 的最佳時機 如果您發病時間比較長了,甚至超過一年要警惕慢性腎炎的發生。因為腎炎比較頑固,一旦發展為慢性,起來就比較棘手。所以疾病貴在早發現 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