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可以徹底治癒盆腔炎

2022-01-01 03:38:11 字數 876 閱讀 3671

1樓:和美**

第一點是藥物**,抗生素為急性盆腔炎的主要**措施,包括靜脈輸液、肌肉注射或口服等多種給藥途徑。**的抗生素主要應用於廣譜抗生素,並聯合抗厭氧菌藥物,要注意療程足夠,並且可以聯合中藥**,以取得更好的療效。第二點是手術**,有腫塊,如輸卵管積水或輸卵管卵巢囊腫,可行手術**。

存在小的感染灶,反覆引起炎症發作者宜手術**。手術以徹底**為原則,避免遺留病灶,再有**的機會。行附件切除術或卵巢切除術,對年輕婦女應儘量保留卵巢功能,慢性盆腔炎單一**效果較差,採用綜合**為宜。

第三點是物理**,溫熱的良性刺激可促進盆腔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組織的營養狀態,提高新陳代謝,以利於炎症的吸收和消退,常用的有短波、超短波、離子透入、蠟療等,中醫上也有中藥包**的方法。第四點是心理**,一般**解除患者思想顧慮,增強**的信心,增加營養,鍛鍊身體,注意勞逸結合,提高機體的抵抗力。

2樓:北京花鮮素國際**

盆腔炎是女性的盆腔的基地組織的炎症,在**時要注意以下幾點,盆腔炎的**不可擅自停藥,有的女性在**了一段時間感覺症狀緩解了就停止服藥,其實炎症並沒有徹底**,因此在**的過程中不能盲目地停止服用,一定要按照醫生的療程去服用。

3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盆腔炎在醫生指導下口服藥物和區域性用藥**,平時也要加強衛生和生活護理,才能徹底**。盆腔炎主要與患者抵抗力下降,衛生不佳等有密切關係。出現急性炎症,儘快**。

合理飲食,適當運動,增強抵抗力。

4樓:武漢李小平中醫門診

得了盆腔炎可以口服或者是注射抗生素來消除炎症,如果病情比較嚴重的患者可以通過靜脈輸注抗生素,這樣**效果比較顯著,平時可以通過下腹部熱敷的方法,可以促進盆腔區域性的血液迴圈,也有利於炎症的消退。

急性盆腔炎如何治療,急性盆腔炎怎麼治療

盆腔炎分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急性盆腔炎,是細菌感染,這個時候是用抗菌藥 的.如果還是處於感染的急性期或者慢 染急性發作加重,這樣用抗菌藥是可以的.而相反,有一些人盆腔炎開始是急性,到後來感染成了慢性的盆腔炎,慢性盆腔炎不是細菌 染,而是感染以後引起了盆腔的一些慢性的炎症,如果有口服的話,比如說常用的...

慢性盆腔炎 附件炎可以吃蔥薑蒜嗎

瀋陽醫院吳明鳳 飲食方面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吃刺激的食物,不要吃蔥薑蒜等食物,不要吃辣椒之類的,不要吃大魚大肉之類的食物。飲食要重視起來,不要拿飲食不當回事,飲食是比較重要的一個環節。心態也要好,要有良好的心態,遇到一些困難,遇到一些不高興的事情,遇到一些不開心的事情,不要往心裡去,要說出來,說出...

甲狀腺橋本,橋本甲狀腺炎可以徹底治癒嗎?

你好,橋本病即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眼,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的病程分為1 短暫的甲亢期 可以用抗甲狀腺藥物 如果有明顯的心率增快可以用 受體阻斷藥對症 結合中藥提高免疫力降低抗體,要預防甲減的發生。2 甲狀腺功能正常期 主要是用中藥改免疫力降低抗體,減緩疾病的發展,使其不進入甲減期或晚進入甲減期,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