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烤鴨的特色是什麼,北京烤鴨的特色是什麼

2022-01-01 03:38:08 字數 4104 閱讀 6691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烤鴨按製作工藝有兩種.

* 燜爐:所謂「燜爐」,其實是一種地爐,爐身用磚砌成,大小約一米見方左右。其製作方法最早是從南方傳入北京的,特點是「鴨子不見明火」,是由爐內炭火和燒熱的爐壁燜烤而成。

因需用闇火,所以要求具有很高的技術,掌爐人必須掌好爐內的溫度,溫度過高,鴨子會被烤煳,反之則不熟。燜爐烤鴨外皮油亮酥脆,肉質潔白、細嫩,口味鮮美。便宜坊是"燜爐烤鴨"的代表.

* 掛爐:掛爐有爐孔無爐門,以棗木、梨木等果木為燃料,用明火。果木燒製時,無煙、底火旺,燃燒時間長。

鴨子入爐後,要用挑杆有規律地調換鴨子的位置,以使鴨子受 熱均勻,周身都能烤到。烤出的鴨子外觀飽滿,顏色呈棗紅色,皮層酥脆,外焦裡嫩,並帶有一股果木的清香,細品起來,滋味更加美妙。「全聚德」烤鴨是掛爐烤鴨的代表.

2樓:匿名使用者

外酥裡嫩,不過得趁熱吃,涼了不好吃了。吃多了挺油膩的。

3樓:來自盧溝橋白璧無暇的金魚草

沒吃過的都想吃

吃過的覺得也就那麼回事

4樓:青崖白鹿丶

外酥裡嫩,不過得趁熱吃,涼了不好吃了

5樓:殷其英宦鳥

北京烤鴨,是北京名食,它以色澤紅豔,肉質細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膩的特色,被譽為「天下美味」而馳名中外。

北京烤鴨的特色有哪些?

6樓:幸福999快樂

特色1、"北京烤鴨"歷史悠久,早在南北朝的《食珍錄》中已記有"炙鴨"。元朝天曆年間的御醫忽思慧所著《飲膳正要》中有"燒鴨子"的記載,燒鴨子就是"叉燒鴨",是最早的一種烤鴨。而"北京烤鴨"則始於明朝。

為了增加鴨菜的風味,採用炭火洪烤,使鴨子吃口酥香,肥而不膩,受到人們稱讚。

特色2、"北京烤鴨"有掛爐烤、燜爐烤和叉燒烤。掛爐和燜爐烤最普遍。掛爐烤與燜爐烤的不同之處在於:

前者一般以棗、桃、杏等質地堅硬的果木為燃料,關上爐門用闇火烤,兩者有異曲同工之妙。烤鴨選用北京填鴨,在其養到四斤左右進,強制餵食,經六七十天的填喂,體重即可達3公斤,且具有體軀肥壯,皮薄脯大的特點,特別適於烤炙。北京鴨最初是飼養在玉泉山水紗的河流這中,入冬不凍,喝的是礦泉水,吃得是礦泉魚蝦和水草。

特色3、"北京烤鴨"吃法多樣,最適合卷在荷葉餅裡或夾在空心芝麻燒餅裡吃,並根據個人的愛好加上適當的佐料,如蔥段、甜機醬、蒜泥等。喜食甜味的,可加白糖吃,還可根據季節的不同,與以黃瓜條和青蘿蔔條吃,以清口解膩。片過鴨骨架加白菜或冬瓜熬湯,別具有風味。

烤後的涼鴨,連骨剁成0.6釐米寬、4.5釐米長的鴨塊,再澆全味汁,亦可作冷盤上席。

特色4、"北京烤鴨"營養豐富,含蛋白質19.2克、脂肪41克、水分36.2克、維生素b1、b2和鈣、磷、鐵、銅、錳、鋅等微量元素,及18種氨基酸。

特色5、烤成的鴨比生鴨重量減輕1/3左右,色呈棗紅,油潤髮亮,皮脆肉嫩,腴美香醇,處焦裡嫩,香氣撲鼻。一般成品重2公斤左右,用刀片成柳葉片,以108片為合格,趁熱上席,當客片下,下刀快如閃電,片片帶皮,令人歎為觀止。

7樓:軟體小百科

北京烤鴨的特色如下:

1、美味可口

北京烤鴨用料為優質肉食鴨北京鴨,果木炭火烤制,色澤紅潤,肉質肥而不膩,外脆裡嫩。

2、營養健康

北京烤鴨的烹飪技術在『鼎中之變』的過程中,提高了食物的健康功能。遊離氨基酸測定結果表明,影響烤鴨腥味的一些氨基酸成分顯著下降,而增加香味、鮮味的氨基酸成分明顯升高。

3、吃法比較講究

烤鴨烤製成後,要在鴨脯凹塌前及時片下皮肉裝盤供食。此時的鴨肉吃在嘴裡酥香味美。片鴨的方法也有講究,一是趁熱先片下鴨皮吃,酥脆香美;然後再片鴨肉吃。

二是片片有皮帶肉,薄而不碎。一隻2公斤重的鴨子,能片出100餘片鴨肉片,而且大小均勻如丁香葉口感則酥香鮮嫩,獨具風味。

4、烤制方法比較特別

北京烤鴨的烤鴨方法是掛爐烤鴨,是依靠熱力的反射作用,即火苗發出熱力由爐門上壁射到爐項,將頂壁烤熱後,再反射到鴨身的結果,不完全領帶火苗的直接燎烤。爐溫要穩定在230℃至250℃之間,避免過高或過低。過高,會命名鴨皮收縮,兩肩發黑;過低,會使鴨胸脯出皺褶。

烤制時間要根據季節不同和鴨的大小、數量多少而定,不能地長或過短。一般說,冬季烤1只2000克的鴨子約45分鐘,夏季只需35父兄我克重的鴨子,冬季要40分鐘,夏季30分鐘。烤制時,注意不要使胸脯直接對著火烤,因此處肉嫩容易烤焦,甚至會發生裂縫起泡現象。

兩腿肉厚,最不易熟,烤時間長一些。鴨襠不易上色,須用人工來挑撩,方法是:將鴨挑起,在火焰上微微晃動幾下,把鴨襠燎上色,要注意,**缺色就燎**,不能影響其它部位,特別是胸脯肉。

8樓:匿名使用者

特點1、"

"有掛爐烤、燜爐烤和叉燒烤。掛爐和燜爐烤最普遍。掛爐烤與燜爐烤的不同之處在於:

前者一般以棗、桃、杏等質地堅硬的果木為燃料,關上爐門用闇火烤,兩者有異曲同工之妙。烤鴨選用北京填鴨,在其養到四斤左右進,強制餵食,經六七十天的填喂,體重即可達3公斤,且具有體軀肥壯,皮薄脯大的特點,特別適於烤炙。北京鴨最初是飼養在玉泉山水紗的河流這中,入冬不凍,喝的是礦泉水,吃得是礦泉魚蝦和水草。

特點2、"北京烤鴨"營養豐富,含蛋白質19.2克、脂肪41克、水分36.2克、維生素b1、b2和鈣、磷、鐵、銅、錳、鋅等微量元素,及18種

。 北京烤鴨特點3、"北京烤鴨"吃法多樣,最適合卷在荷葉餅裡或夾在空心芝麻燒餅裡吃,並根據個人的愛好加上適當的佐料,如蔥段、甜機醬、蒜泥等。喜食甜味的,可加

吃,還可根據季節的不同,與以黃瓜條和青蘿蔔條吃,以清口解膩。片過鴨骨架加白菜或

熬湯,別具有風味。烤後的涼鴨,連骨剁成0.6釐米寬、4.5釐米長的鴨塊,再澆全味汁,亦可作冷盤上席。

北京烤鴨特點4、烤成的鴨比生鴨重量減輕1/3左右,色呈棗紅,油潤髮亮,皮脆肉嫩,腴美香醇,處焦裡嫩,香氣撲鼻。一般成品重2公斤左右,用刀片成柳葉片,以108片為合格,趁熱上席,當客片下,下刀快如

,片片帶皮,令人歎為觀止

9樓:冬哥萬歲萬萬歲

北京烤鴨特點1、"北京烤鴨"有掛爐烤、燜爐烤和叉燒烤。掛爐和燜爐烤最普遍。掛爐烤與燜爐烤的不同之處在於:

前者一般以棗、桃、杏等質地堅硬的果木為燃料,關上爐門用闇火烤,兩者有異曲同工之妙。烤鴨選用北京填鴨,在其養到四斤左右進,強制餵食,經六七十天的填喂,體重即可達3公斤,且具有體軀肥壯,皮薄脯大的特點,特別適於烤炙。北京鴨最初是飼養在玉泉山水紗的河流這中,入冬不凍,喝的是礦泉水,吃得是礦泉魚蝦和水草。

北京烤鴨特點2、"北京烤鴨"營養豐富,含蛋白質19.2克、脂肪41克、水分36.2克、維生素b1、b2和鈣、磷、鐵、銅、錳、鋅等微量元素,及18種氨基酸。

北京烤鴨特點3、"北京烤鴨"吃法多樣,最適合卷在荷葉餅裡或夾在空心芝麻燒餅裡吃,並根據個人的愛好加上適當的佐料,如蔥段、甜機醬、蒜泥等。喜食甜味的,可加白糖吃,還可根據季節的不同,與以黃瓜條和青蘿蔔條吃,以清口解膩。片過鴨骨架加白菜或冬瓜熬湯,別具有風味。

烤後的涼鴨,連骨剁成0.6釐米寬、4.5釐米長的鴨塊,再澆全味汁,亦可作冷盤上席。

北京烤鴨特點4、烤成的鴨比生鴨重量減輕1/3左右,色呈棗紅,油潤髮亮,皮脆肉嫩,腴美香醇,處焦裡嫩,香氣撲鼻。一般成品重2公斤左右,用刀片成柳葉片,以108片為合格,趁熱上席,當客片下,下刀快如閃電,片片帶皮,令人歎為觀止

10樓:

北京烤鴨特點:

果木炭火烤制,色澤紅潤,肉質肥而不膩,外脆裡嫩。

歷史悠久:

相傳,烤鴨之美,是源於名貴品種的北京鴨,它是當今世界最優質的一種肉食鴨。據說,這一特種純北京鴨的飼養,約起於千年前左右,是因遼金元之歷代帝王遊獵,偶獲此純白野鴨種,後為遊獵而養,一直延續下來,才得此優良純種,並培育成今之名貴的肉食鴨種。即用填喂方法育肥的一種白鴨,故名「填鴨」。

不僅如此,北京鴨曾在百年以前傳至歐美,經繁育一鳴驚人。因而,作為優質品種的北京鴨,成為世界名貴鴨種**已久。

三大流派:

全聚德,便宜房,大董

11樓:眢井瞽人

烤鴨兩股剁成0.6釐米,寬4.5釐米,長的鴨塊,鴨肉入口外酥裡嫩,肥而不膩,色呈棗紅,油光發亮,皮脆肉嫩,腴美香醇,香氣撲鼻,回味無窮

12樓:

54188.1884715157

急求北京烤鴨切片的方法,北京烤鴨是怎樣切片的?

用刀切 具有專業水準的刀工要下苦工練習才行,你要想吃就去飯店吃現成的就行了,費那事幹什麼?當年,京杭大運河送皇糧的船隻漏下的糧米落入河中,在北京積水潭一帶就匯聚了一部分靠養鴨捕魚為生的農民,全聚德就從農戶手中進購鴨子,現在全聚德集團用鴨量非常大,就與周圍養殖戶簽訂了養鴨 合同,為了加快北京鴨的生長,...

北京烤鴨是怎麼做的

1.首先準備好鴨子.將鴨子肚剖開,並把鴨子的內臟掏出將裡面洗乾淨。切掉兩個鴨翅和鴨腳,再拔出鴨子的毛,注意要拔乾淨。2.抓住鴨子的脖子,用吸管往鴨肚裡面吹氣,使空氣充分填入鴨的皮肉中。衝完空氣之後,將鴨脖子綁住防止漏氣。3.把調味料攪拌均勻,在鴨子的內腔中塞入吐司,並將調味料塞入到鴨子的肚子裡面。吐...

北京烤鴨為什麼只在北京吃的到正宗的,其他地方都是「盜版」的

很多人到北京旅遊,都要試試北京烤鴨,這是因為只有在北京吃到的烤鴨才是最為正宗的,下面讓我們來看看原因吧。首先,正宗的北京烤鴨用的都是優質的北京鴨。北京鴨最初是飼養在玉泉山水紗的河流中,入冬不凍,喝的是礦泉水,吃得是礦泉魚蝦和水草,是當今世界最優質的一種肉食鴨。據說,千年前遼金元之歷代帝王遊獵,偶然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