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烤鴨是怎麼做的

2021-09-28 15:25:17 字數 2939 閱讀 4925

1樓:辰辰專業老師

1.首先準備好鴨子.將鴨子肚剖開,並把鴨子的內臟掏出將裡面洗乾淨。切掉兩個鴨翅和鴨腳,再拔出鴨子的毛,注意要拔乾淨。

2.抓住鴨子的脖子,用吸管往鴨肚裡面吹氣,使空氣充分填入鴨的皮肉中。衝完空氣之後,將鴨脖子綁住防止漏氣。

3.把調味料攪拌均勻,在鴨子的內腔中塞入吐司,並將調味料塞入到鴨子的肚子裡面。吐司充分吸收湯汁之後,用合適的工具將壓肚子縫住。

4.煮一鍋糖水,再煮一鍋水煮至水溫至80攝氏度。再把糖水材料混合均勻之後拌至50攝氏度。

5.把鴨子先用80攝氏度的水先後澆淋三次之後,再用50攝氏度的糖水澆淋三次。

6.把做好的鴨子吊起來用電扇吹,直至風乾六個小時,注意風乾過程中不要讓太陽照射鴨子。

7.風乾好的鴨子放入烤箱,烤大概70分鐘。

8準備好蔥花,小黃瓜絲。如果有愛好的可以加甜麵醬。這樣北京烤鴨就做好了。

2樓:為你執著

北京烤鴨具體做法如下:

用料:鴨子 1只、蜂蜜 2大勺、水 2大勺、料酒 1小勺、白醋/檸檬汁 1小勺、椒鹽 1大勺、蘋果 1個、麵包 1片、小蔥 2根、姜 1塊、八角 4粒、黃瓜 半根、大蔥 半根、甜麵醬 半碗、薄餅 適量

1、首先先用開水澆鴨子,一共澆了4遍,一定要保證每個地方都澆到,放到陰涼風乾處。

2、準備脆皮水:把蜂蜜、料酒、白醋、水混合在一起。

3、藉助一個瓶子,把鴨子立起來,再把鴨子肚子裡都塗上椒鹽。

4、開始刷脆皮水,一定要確保每個位置都刷到,一邊風乾,一邊刷,大概每一個小時刷一次,要藉助電風扇幫助表面吹乾。

5、刷大概5-7次之後,鴨子已經明顯開始變紅,表皮很緊了,繼續晾,晾足一天。

6、這時準備好埋肚子的料,蘋果切塊;薑切片。

7、然後把麵包吸滿水,一起也塞進鴨肚子裡。

8、再把鴨肚子用牙籤封好,也可以用針線縫。

9、把鴨腿和鴨翅容易糊的部分用錫紙包上。把鴨子放入烤箱,放架子上,再刷一次脆皮水。

10、160度,烤2個小時左右,到表皮顏色焦黃。

3樓:阿楚學長

分為選料、醃製,烤制、片鴨以及配料的製作幾部分,每部分各有講究。

選料。鴨子必須選三年以上的肉鴨,不可以選白條鴨或其他速食種類,一般會有專門的養殖場對接。鴨子的重量有嚴格的規定。

醃製。將鴨子拔毛之後,需要用特殊的祕方進行醃製,一天之後再進行製作。

烤制。運用百年老爐加上新鮮的果木進行烤制,這其中還要分為掛爐烤鴨和燜爐烤鴨。全聚德就是掛爐烤鴨,可以看到明火,燜爐烤鴨就是看不到明火的。

片鴨。片鴨子更是有講究要片108刀,片片分明。片後的鴨架上要沒有一絲肉。

配料製作。一般配小荷葉餅以及黃瓜醬料,北京全聚德的荷葉餅薄的可以看出人影,這種餅加上全聚德的烤鴨是最好吃的,當然也有用春餅的。

最後要說明的是,其實北京烤鴨好吃的關鍵在於選料和用料講究,如果你也能這樣對每一份料用心,你也可以做出相同的味道。

4樓:愛上進的洋蔥不辣

鴨 一隻約1.8kg蜂蜜 2大勺料酒 2大勺白醋 一大勺蘋果 1-2個麵包 拳頭大的一塊,或饅頭面粉 250g熱水 150ml鹽 一小撮

【曼食慢語】 脆皮北京烤鴨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space

將鴨子裡外沖洗乾淨放在池子裡。燒一大壺開水,用開水澆遍鴨子的全身,正反面都要澆到。重複這個步驟三次

步驟 2

space

找個紅酒瓶或是差不多大小的瓶子,在瓶子裡灌滿水,把鴨插在瓶子上立起來,用一根筷子把鴨翅架起來

步驟 3

將鴨子放在陰涼通風處晾至少5小時,至表皮乾燥,緊縮發亮

步驟 4

space

將蜂蜜、料酒、白醋和2大勺清水混合成脆皮水

步驟 5

space

將脆皮水均勻的刷遍鴨子的表皮,繼續放在通風處晾乾,重複兩遍。每一次刷完脆皮水都要晾至鴨皮完全乾燥

步驟 6

在最後晾乾鴨皮時,將烤箱預熱200度

步驟 7

space

晾好的鴨子從瓶子上取下來,把蘋果切成幾塊塞進鴨肚子裡

步驟 8

space

再將麵包或是饅頭浸透水,也塞進肚子裡,可以用牙籤將開口固定一下

步驟 9

把鴨腿末端和翅尖用錫紙包起來,烤盤也包上錫紙,烤盤裡盛少許清水

步驟 10

space

將準備好的鴨子放在烤網上,鴨胸朝上,入200度烤箱。立即降溫到170度,烤40分鐘

步驟 11

space

翻面後再烤20分鐘

步驟 12

最後再翻面讓鴨胸朝上,檢查下上色情況,若上色滿意則不用調溫度,繼續170度烤20分鐘。若上色不夠可將溫度調高到200度

步驟 13

space

烤好的鴨切片,配黃瓜條、大蔥絲、荷葉餅和甜麵醬一起上桌

步驟 14

space

麵粉跟鹽混合,一邊衝入80度左右的熱水150ml,一邊用筷子攪拌成絮狀

步驟 15

space

待溫度降下來後揉成光滑的麵糰,覆上保鮮膜醒面半小時

步驟 16

space

將麵糰搓成長條,切成32等份

步驟 17

space

每一份劑子都搓圓按扁

步驟 18

space

在兩個劑子上刷一層油,把刷油的一面相對,兩兩一疊

步驟 19

space

疊好的劑子再一起壓扁,用擀麵杖擀成圓片,厚度和餃子皮差不多

步驟 20

space

將平底鍋中火燒熱,鍋底不用刷油。每擀好一張麵餅就投入鍋裡,每面煎8-10秒,見面皮全部變白鼓起大泡即可出鍋

步驟 21

space

待所有面餅都烙好後,趁熱將一個餅撕成兩層

步驟 22

麵餅全部分層後就是荷葉餅。可以現做現吃,或者提前做好,要吃的時候上鍋蒸2-3分鐘

急求北京烤鴨切片的方法,北京烤鴨是怎樣切片的?

用刀切 具有專業水準的刀工要下苦工練習才行,你要想吃就去飯店吃現成的就行了,費那事幹什麼?當年,京杭大運河送皇糧的船隻漏下的糧米落入河中,在北京積水潭一帶就匯聚了一部分靠養鴨捕魚為生的農民,全聚德就從農戶手中進購鴨子,現在全聚德集團用鴨量非常大,就與周圍養殖戶簽訂了養鴨 合同,為了加快北京鴨的生長,...

北京烤鴨的特色是什麼,北京烤鴨的特色是什麼

北京烤鴨按製作工藝有兩種.燜爐 所謂 燜爐 其實是一種地爐,爐身用磚砌成,大小約一米見方左右。其製作方法最早是從南方傳入北京的,特點是 鴨子不見明火 是由爐內炭火和燒熱的爐壁燜烤而成。因需用闇火,所以要求具有很高的技術,掌爐人必須掌好爐內的溫度,溫度過高,鴨子會被烤煳,反之則不熟。燜爐烤鴨外皮油亮酥...

旅遊帶回的北京烤鴨(御食園)竟然是臭的,怎麼辦

下回別在火車站 汽車站或者商場超市買什麼北京烤鴨。不好吃還在其次,關鍵是質量不好說,尤其是火車站。真要吃,到前門全聚德烤鴨店買外賣吧。就是貴點。壞了扔掉了,可能是天氣較熱容易變壞吧!買東西的時候還是要注意了 神遊假期 把發票影印,投訴啊 不要吃,以後這類食品也不要再買 哈哈!壞了就扔掉吧!北京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