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是怎麼做的,豆腐是怎麼做的

2022-04-27 06:05:40 字數 957 閱讀 7686

1樓:蘇娃妮娜

麻婆豆腐:

原料:豆腐500克,肉末50克,素油100克,豆瓣辣醬35克,味精3.5克,骨頭湯10克,紅油15克,花椒粉0.5克,溼澱粉30克,蔥2根,姜10克,蒜頭2瓣。

製法:豆腐切成1釐米見方的丁,裝入容器內,倒入1000克開水,浸泡10分鐘左右,倒入漏勺瀝水。蔥,姜,蒜頭洗淨,切成細末。

鍋置旺火上燒熱,加素油50克燒熱,下肉末炒散至轉色,加入蔥薑蒜末,炒出香氣,放入豆瓣辣醬,炒出紅油。豆腐丁下鍋,加入骨頭湯,味精,燒開後用溼澱粉勾芡,淋入50克素油,轉動鍋子,用湯勺輕輕推幾下,淋入紅油,撒上花椒粉,出鍋裝深湯盆上席。

特點:色澤金紅,麻辣味濃,鮮香可口。

關鍵:燙豆腐丁的水要開,豆腐勾好芡要淋熟油,裝盤後不會出水。

青椒炒豆腐:

原料:白玉內酯豆腐1盒,青椒50克,胡蘿蔔50克。

調料:花生油50克,豆瓣辣醬10克,甜麵醬5克,醬油、糖、味精、蔥花、蒜片、薑絲適量。

製法:1、將豆腐洗淨後切成小方片;將青椒、胡蘿蔔切片後在沸水中焯燙一下,撈出控幹備用。

2、鍋架火上,放油燒熱後下蔥花、蒜片和薑絲,炒出香味後投入豆腐,反覆煸炒至豆腐水分快乾時,加入豆瓣辣醬、甜麵醬、醬油、糖和青椒、胡蘿蔔片,繼續煸炒入味,見滷汁不多時,放上味精拌勻即可出鍋。

這種屬於熟炒豆腐的做法一般採用青椒、青蒜菜香辛味濃郁、質地脆嫩的蔬菜做配料。配料以切絲為主,也可切成條或小薄片,但絲不宜細,條不宜粗,片不宜薄,否則影響熟炒成品菜的鮮香味、形態和口感。

熟炒豆腐大都不掛糊,起鍋時勾薄芡,但也有像青椒炒豆腐用豆瓣辣醬和甜麵醬等調料熟制而不勾芡的。熟炒菜的特點是略帶醬汁,口味濃香。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黃豆洗乾淨,讓後用清水泡製一天的時間,然後磨成漿,把汁過濾出來後,放在鍋裡煮,煮好了加入石膏粉,沉澱一段時間,再把豆腐腦起鍋,用一塊布放在一個容器裡把水過濾出來後,用重物壓在上面,過一段時間後,新鮮的豆腐就可以享用了!

豆腐是怎麼做的,怎麼做豆腐?

首先先把黃豆泡好了 在打成豆漿 你要是自己家吃呢 就是用豆漿機就可以了 要是作生意呢 就得用電的磨盤了 我以前在東北的農村住過 那裡有豆腐房 每個人都會做豆腐的 很好吃的 做出來的豆腐很軟很嫩的 這個我知道,因為我做過。將大豆篩選出飽滿的部分。用石磨將它磨碎,風車去外殼。適量開水浸豆肉泡4 5小時,...

豆腐是怎麼做的?豆腐怎麼做啊?

豆腐製作方法如下 第一 首先準備500g的黃豆,然後將裡面的豆子挑出來,清洗乾淨,放在清水中浸泡,大約浸泡一晚上即可,然後將泡好的黃豆沖洗乾淨。第二 將清洗好的黃豆倒入破壁機中,然後加入清水,水和黃豆的比例大約是6 1,然後用果蔬鍵打碎。第三 在盆中放入一個籠布,將打碎好的豆漿倒入籠布上,將豆渣過濾...

豆腐是怎麼做的?豆腐怎麼做啊?

黃豆泡6個小時以上,泡大。250克幹黃豆可以泡500克的溼黃豆,也就是1斤。用豆漿機打果汁功能打成濃濃的生豆漿,分兩次打黃豆。2 豆漿過濾出來,直接過濾生豆漿,把豆渣去除。3 過濾好的豆漿大火煮開後,轉小火再煮2分鐘。把泡泡瞥去,因為豆漿開了只是假象,所以還要小火煮2分鐘。5 用電飯煲,先把石膏水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