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的醬汁怎麼做?臭豆腐的醬料怎麼做

2023-06-01 12:25:11 字數 3796 閱讀 3409

1樓:乾萊資訊諮詢

步驟如下:1、可以準備辣椒,油,糖,鹽,醬油,香菜,大蒜。

2、把大蒜切成末。

3、然後再加入一些涼開水浸泡一下,把蒜香味浸泡出來。

4、再加入辣椒,油,糖,鹽,醬油,還可以加入適量的陳醋。

2樓:李和霖

食材用料

醬油 40克、生抽 20克、細砂糖 30克、水 80克、醋 5克、

黃酒 7克、魚露 5克、香油 3克、鹽 5克、玉米澱粉 4克、

小米辣碎 20克、香菜 10克蒜泥 10克、雞精 3克。

臭豆腐的醬汁做法

將所有調味料在調料鍋裡調勻!打**煮開後關火即可!

小貼士

香菜,香蔥,蒜或者辣椒臨上桌前大家可以自行新增;

豆腐炸完一定要復炸一下才好吃;

小米辣換成熟辣椒碎,雲南是叫胡辣,也好吃;

豆腐多,醬汁一半的可以做鐵板:先把豆腐炸好放在鑄鐵鍋上,然後潑上醬汁,全菜撒芝麻就行;

配方量挺大的,可以減一半。

食材用料。豆腐 1塊、鹽 1勺、燒烤蘸料粉(可替代) 2勺、白胡椒粉 1勺、麻辣鮮(可替代) 1勺、

澱粉 1勺、味極鮮 1勺、醋 2勺、熟白芝麻(可無) 1勺、香菜(可無) 3根、

西紅柿醬(可無) 1勺、

炸臭豆腐料汁的做法

調料放在小碗中,加三分之一小碗水(溫水涼水都行),攪勻;

注意:因為是簡易版,所以不要強求,沒有炒好的西紅柿醬就不放了,沒有香菜也就不放了,芝麻也不是必須的;

沒有燒烤蘸料可以用(花椒粉+孜然粉+少許味精)替代;

沒有麻辣鮮可以依照個人口味放油潑辣子;

這是加水調勻的樣子,因為放了澱粉增加糊度,所以需要加熱讓澱粉變成糊糊,可以隔水蒸,也可以倒鍋裡煮開,隔水蒸可以少洗一個鍋;

蒸料汁的時間可以炸個豆腐。因為我不會做臭豆腐,所以炸的普通老豆腐;

蒸好以後的樣子,撒上香菜碎。如果糊糊太稠,少加點熱水攪攪就好了。

臭豆腐的醬料怎麼做

3樓:生活小當家陽陽

主調料:蒜末(最好是用搗的蒜泥,因為搗爛的蒜泥比切得蒜末好吃一些),香菜末,鹽,味精,糖,醋,蔥花,醬油(不宜放多,顏色呈淺黃色即可),胡椒粉,姜、香油。

提問。步驟呢。

還有其它料汁嗎。

街邊炸臭豆腐湯汁配方。

1、準備好孜然粉、辣椒麵、生抽、醋、蠔油、澱粉、蔥、大蒜即可,把蔥、大蒜這兩種食材洗淨、切好備用。2、將孜然粉、辣椒麵、生抽、醋、蠔油、澱粉依次混合在一起,再起鍋燒油將它們放入鍋中翻炒,最後把切好的蔥、大蒜放入鍋中炒勻即可。

4樓:

摘要。首先,需要起鍋燒油,油熱後在鍋中放入蔥薑蒜爆香,然後放入小勺豆瓣醬,小勺辣椒粉炒出香味,接著在鍋中放入食鹽,味精,少量白糖,蠔油,料酒,生抽,老抽,醬油和香油等調味料翻炒均勻。

臭豆腐的醬汁怎麼做?

首先,需要起鍋燒油,油熱後在鍋中放入蔥薑蒜爆香,然後放入小勺豆瓣醬,小勺辣椒粉炒出香味,接著在鍋中放入食鹽,味精,少量白糖,蠔油,料酒,生抽,老抽,醬油和香油等調味料翻炒均勻。

親,炒香之後準備一些蒜末,把蒜末放入鍋中炒出香味,隨後在鍋中倒入一小碗清水,煮一分鐘左右時間,即可出鍋。

這就是步驟哦

我問的是炸冷麵卷臭豆腐的臭豆腐醬怎麼調?

1、小米椒、蒜、蔥、香菜全部切成末備用;2、鍋內倒入適量的油,先下小米椒煸炒,再放入青花椒煸出香味,倒入蒜末,炒出蒜香;3、加水,倒入適量蠔油、雞精和鹽調味,燒開後淋入水澱粉勾芡,揀出青花椒;4、把切好的小蔥末和香菜末倒入鍋內,攪拌均勻即可。

就是這樣呀。

臭豆腐的醬汁怎麼做?臭豆腐的醬汁配方

5樓:生活小常識

臭豆腐其實最重要的還是醬汁,臭豆腐本期其實就是豆腐,只是把油炸了一下而已,那麼臭豆腐的醬汁怎麼做呢?下面來為大家介紹一下正宗的臭豆腐醬汁配方!

臭豆腐的醬汁怎麼做。

長沙黑色臭豆腐製作方法。

1)制豆腐將黃豆用水泡發,泡好後用清水洗淨,換入清水20~25kg,用石磨磨成稀糊,再加入與稀糊同樣多的溫水拌勻,裝入布袋內,用力把漿汁擠出,再在豆渣內對入沸水拌勻後再擠,如此連續豆渣不沾手。豆漿已擠完時,撇去泡沫,將漿汁入鍋用大火燒開,倒入缸內,加進石膏汁,邊加邊用木棍攪動,約攪15~20轉後,可滴上少許水,如與漿混合,表示石膏汁不夠,須再加進一些石膏汁再攪。如所滴入的水沒有同漿混合,嫌麻煩的話,可以到市場上直接買回來。

2)豆腐切成小塊,用白布包好豆腐塊,包好的豆腐塊,放在一塊木板上,整齊碼好 ,上面再用一塊木板壓上,壓上重物壓一整夜後,豆腐裡的水份已經差不多榨乾,取出來開啟看看,可以看出來豆腐已經壓得很結實了,這樣做出來的臭豆腐質地會非常細膩。

3)滷水製法 滷水可根據各個地區的特色去自制,比較簡單的製法如下:用滷水發酵後即成滷水,裝到罈子裡。

4)將豆腐放入滷水內浸泡,罈子封好口,數天之後取出(浸泡時間越長,味道越佳),白豆腐已成青墨色的臭豆腐乾了。(等不及的話,春、秋季需浸泡3~5個小時,夏季浸泡2小時左右,冬季需6~10個小時)泡好後取出,用冷開水略洗,瀝乾水分,再將茶油全部倒入鍋內燒紅,放入豆腐用小火炸約5min,放在豆腐洞裡即可成。

結語 其實每一個人對食物的要求不同,所以便對臭豆腐是否好吃產生了很多的爭議,其實臭豆腐在我國有著悠久的歷史,臭豆腐醬汁可以說是臭豆腐的靈魂,臭豆腐好不好吃完全取決於醬汁是否好吃?臭豆腐醬汁的做法可以很簡單,而且它的做法也不是一成不變的,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調製。

臭豆腐的醬汁秘方

6樓:

摘要。親,以下為臭豆腐的醬汁秘方:1、有很多種臭豆腐的醬料,最正宗做臭豆腐的醬料,是用豆腐渣和超市裡買的醬和油在一起煲的。

2、也可以把乾紅椒末放入盆內,放精鹽、醬油拌勻,燒熱的香油淋入,然後放入鮮湯、味精對成汁即可。3、也可以在鍋熱時放入菜油,油老時,加進鹽適量,再依次放入大蒜細末、生薑細末、辣子粉、味精、五香粉、然後將開水倒入鍋內,加入醬油、麻油、山胡椒油、蔥等調料,用鍋鏟攪勻即可。4、還有一種醬汁做法,用料:

醬油40g、生抽20g、細砂糖30g、水80g、醋5g、黃酒7g、魚露5g、香油3g、鹽5g、玉米澱粉4g、小米辣碎20g、香菜10g、蒜泥10g、雞精3g。做法:將所有調味料在調料鍋裡調勻!

打**煮開後關火即可!

臭豆腐的醬汁秘方。

臭豆腐醬是咋做的。

親,以下為臭豆腐的醬汁秘方:1、有很多種臭豆腐的醬料,最正宗做臭豆腐的醬料,是用豆腐渣和超市裡買的醬和油在一起煲的。2、也可以把乾紅椒末放入盆內,放精鹽、醬油拌勻,燒熱的香油淋入,然後放入鮮湯、味精對成汁即可。

3、也可以在鍋熱時放入菜油,油老時,加進鹽適量,再依次放入大蒜細末、生薑細末、辣子粉、味精、五香粉、然後將開水倒入鍋內,加入醬油、麻油、山胡椒油、蔥等調料,用鍋鏟攪勻即可。4、還有一種醬汁做法,用料:醬油40g、生抽20g、細砂糖30g、水80g、醋5g、黃酒7g、魚露5g、香油3g、鹽5g、玉米澱粉4g、小米辣碎20g、香菜10g、蒜泥10g、雞精3g。

做法:將所有調味料在調料鍋裡調勻!打**煮開後關火即可!

長沙臭豆腐醬。

黑色的。長沙臭豆腐的醬汁做法如下:用料:

臭豆腐,蒜,小米椒,青花椒,蔥,香菜,蠔油,水,濃縮雞汁(沒有雞精也行),鹽,油,水澱粉。做法:小米椒、蒜、蔥、香菜全部切成末兒。

鍋內倒入適量的油,下先小米椒煸炒。放入青花椒煸出香味,倒入蒜末,炒出蒜香。加水,倒入蠔油、雞汁和鹽調味。

燒開後淋入水澱粉勾芡,揀出青花椒。把切好的小蔥末兒和香菜末兒倒入鍋內。攪拌均勻,出鍋。

臭豆腐怎麼做,臭豆腐是怎麼做?

長沙臭豆腐怎麼做?碗中準備蒜末辣椒粉,雞精鹽生抽白醋,孜然,下鍋把油豆腐一炸,然後與料汁一起攪拌均勻即可。炸臭豆腐怎麼做?把豆腐切塊下鍋炸至金黃,然後放一塊王志和臭豆腐,加入清水攪拌均,然後加入調料。豆腐切片下鍋炸金黃,臭豆腐乳碾碎加清水,辣椒麵辣椒粉蒜末孜然粉澆熱油,全部澆在豆腐上 這聞著臭吃著香...

怎麼做臭豆腐,怎麼做臭豆腐湯汁?

教你油炸臭豆腐外酥裡嫩又香氣撲鼻的做法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臭豆腐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南京臭豆腐分為兩種,一種是瓦灰的豆腐乾,一種是灰白的嫩豆腐。灰白的嫩臭豆腐下到油鍋裡炸至金黃色,就可以起鍋,吃的時候澆上一些辣椒醬 芝麻醬 蒜汁 香菜 小...

臭豆腐是怎么做的,臭豆腐是怎麼做的

1.臭豆腐美味可口,聞起來臭,吃起來香,深受人們的喜愛。現將製作技術介紹如下 一 將豆腐切成小塊,放在白布中間。二 用白布把豆腐包上,包緊一些,並整理邊角。三 將包好的豆腐放在木板上,整齊碼好。四 在碼好的豆腐上面壓上木板再加重物,壓一整夜後,豆腐裡的水分已經差不多榨乾,取出來開啟看看,可以看出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