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臭豆腐的句子,描寫臭豆腐的句子

2021-03-04 04:15:35 字數 3215 閱讀 3686

1樓:最天猴是

今吃臭豆腐細嚼慢嚥品味著脆帶酥酥帶軟軟帶微辣微辣帶微甜……臭豆腐真太吃

臭豆腐聞起臭吃起卻滿嘴留香叫越吃越吃

描寫臭豆腐的句子

2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1. 今天吃了臭豆腐,細嚼慢嚥,品味著脆中帶酥,酥中帶軟,軟中內帶微辣,微辣中容帶微甜……這臭豆腐真是太好吃了。

2. 臭豆腐聞起來臭,吃起來卻滿嘴留香,叫人越吃越愛吃。

3. 臭豆腐這個名字,讓人一聽會覺得很噁心!可是,我們長沙的臭豆腐不僅是大家喜歡的小吃,而且還是名氣很大的美味佳餚,連***主席也愛吃呢!

4. 最臭的豆腐,最香的味道!

5. 豆腐一入口,軟玉溫香,後來,就變得香酥可口,外焦裡嫩,咀嚼時醬汁順嘴流淌,剎那間嘴裡充滿著微妙的臭香,配上哪絕妙卻特別鮮美的湯汁,撒上白芝麻香菜,就令人欲罷不能。

6. 記得第一次吃到臭豆腐,是在逛夜市的時候,當時夜市裡有許多美味可口的小吃,就在這時一股臭味,吸引了我們的前往,走到攤前原本吸引我的臭味變成了香味,令我垂涎三尺、口水直流,迫不及待的想品嚐這熱呼呼的美食。

7. 四稜八角長方,竹籤串成一行,遍灑芝麻辣椒,臭味薰出八里,但是軟玉溫香。這就是好者趨之若鶩,惡者如見豺狼的臭豆腐。

8. 臭名遠揚,香飄萬里!

3樓:cl2017在路上

1. 今天吃了臭豆腐,細嚼慢嚥,品味著脆中帶酥,酥中帶軟,軟回中帶微辣,微辣中帶微甜

答……這臭豆腐真是太好吃了。

2. 臭豆腐聞起來臭,吃起來卻滿嘴留香,叫人越吃越愛吃。

3. 臭豆腐這個名字,讓人一聽會覺得很噁心!可是,我們長沙的臭豆腐不僅是大家喜歡的小吃,而且還是名氣很大的美味佳餚,連***主席也愛吃呢!

4. 最臭的豆腐,最香的味道!

4樓:匿名使用者

吃了臭豆腐,細嚼慢嚥,品味著脆中帶酥,酥中帶軟,軟中帶微辣,微辣中帶微甜……這臭豆腐真是太好吃了。

臭豆腐聞起來臭,吃起來卻滿嘴留香,叫人越吃越愛吃。

5樓:匿名使用者

?️:老子bai另一半呢?

?️:找到了!

du?️:拼好!zhi

?️:老子現在dao去卸妝!

?️:老子臉呢

內??️:我要黑化容!

?️?️

?️?️?️

讚美臭豆腐做法簡單又好吃的句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吃了臭豆腐,細嚼慢嚥,品味著脆中帶酥,酥中帶軟,軟中帶微辣,微辣中帶微甜……這臭豆腐真是太好吃了。

臭豆腐聞起來臭,吃起來卻滿嘴留香,叫人越吃越愛吃。

7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人間玉,無非香不同;初聞封鼻孔,細品引饞蟲。

入室驚群味,出門欺大風;我心憐此物:不擇富和窮。

讚美臭豆腐的詩詞有哪些?

8樓:聊天開始的故事

1,《臭豆腐》

作者:雪馬 -現代

臭豆腐 ,臭豆腐,快顯顯靈吧。

讓我鑽到,臭氣臭味裡。

隨風吹, 隨雨蕩。

《醉花陰 臭豆腐》

名世從來因臭味,有別春花卉。

一炸變金黃,玉碟盛來,下飯還開胃。

一任山珍誇價貴,獨自欣而慰。

更道是千家,萬戶人人,喜好同稱謂。

3,《比之同人》

掌聲響起來誰 ,都心裡明白。

又有新鮮臭豆腐出爐,在沿街叫賣。

**響起來誰,都心照不宣。

接過一個蒸包舉一次手,勝利的笑容粉墨登臺。

4,《趕晌午》

推磨磨,趕晌午。

娃娃不吃臭豆腐。

5,《快樂長沙-我的家》

山水洲城長沙,魅力四射奇葩。

古城新風今又是,牽手歐美亞非拉。

博愛人皆誇,橘子洲騰焰火。

**廳懷高雅,火宮殿品臭豆腐。

步行街嘗小龍蝦,快樂綻心花。

9樓:貪吃的xiao熊

「致君美味傳千里,和我天機養寸心」;「醬配龍蹯調芍藥,園開雞跖鍾芙蓉」,

__(清末)孫家鼎

寫的對聯,來讚美王致和的臭豆腐。

【臭豆腐】

不須玉豆與金籩,味比佳餚儘可

__無名

逐臭有時入鮑肆,聞香無處辨龍涎。

__無名

[讚美臭豆腐的文章節選]

今天,我和媽媽就專門去南門口看看臭豆腐的製作.我們來到攤前,一位老爺爺正在專心致志地油炸臭豆腐.老爺爺從滷水中撈出來一塊塊方形的全身黑不溜秋的豆腐,放進滾燙的油鍋裡,不停地翻滾著,直到把豆腐的兩面都炸焦為止.

老爺爺把一片片的豆腐都鑽了兩個洞,塗上一層醬油或辣椒水,這樣金燦燦、香噴噴的臭豆腐就誕生了!我連忙買了四片,我捧起碗,一陣陣誘人的氣味撲鼻而來,我的口水都快掉下來了!我首先小心翼翼咬上一口,外黃內白,外酥內嫩,爽極了!

[北京臭豆腐的由來]:

相傳清朝康熙八年,由安徽來京趕考的王致和金榜落第,閒居在會館中,欲返歸故里,交通不便,盤纏皆無;欲在京攻讀,準備再次應試,又距下科試期甚遠。無奈,只得在京暫謀生計。王致和的家庭原非富有,其父在家鄉開設豆腐坊,王致和幼年曾學過做豆腐,於是便在安徽會館附近租賃了幾間房,購置了一些簡單的用具,每天磨上幾升豆子的豆腐,沿街叫賣。

時值夏季,有時賣剩下的豆腐很快發黴,無法食用,但又不甘心廢棄。他苦思對策,就將這些豆腐切成小塊,稍加晾晒,尋得一口小缸,用鹽醃了起來。之後歇伏停業,一心攻讀,漸漸地便把此事忘了。

秋風送爽,王致和又想重操舊業,再做豆腐來賣。驀地想起那缸醃製的豆腐,趕忙開啟缸蓋,一股臭氣撲鼻而來,取出一看,豆腐已呈青灰色,用口嘗試,覺得臭味之餘卻蘊藏著一股濃郁的香氣,雖非美味佳餚,卻也耐人尋味,送給鄰里品嚐,都稱讚不已。

王致和屢試不中,只得棄學經商,按過去試做的方法加工起臭豆腐來。此物**低廉,可以佐餐下飯,適合收入低的勞動人食用,所以漸漸開啟銷路,生意日漸興隆。後經輾轉籌措,在延壽街中間路西購置了一所鋪面房,自產自銷,批零兼營。

據其購置房屋的契約所載,時為康熙十七年冬。從王致和創造了獨一無二的臭豆腐以後,又經多次改進,逐漸摸索出一套臭豆腐的生產工藝,生產規模不斷擴大,質量更好,名聲更高。清朝末葉,傳入宮廷。

傳說慈禧太后在秋末冬初也喜歡吃它,還將其列為御膳小菜,但嫌其名稱**,按其青色方正的特點,取名「青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離不開老師 復讀惡露聚聚不不服啊踢了他透露具體(;`o´)o路a8他討論題覺♀特塔頭羅啊特塔頭不不不復讀補

臭豆腐做法,臭豆腐的做法

長沙臭豆腐怎麼做?碗中準備蒜末辣椒粉,雞精鹽生抽白醋,孜然,下鍋把油豆腐一炸,然後與料汁一起攪拌均勻即可。教你油炸臭豆腐外酥裡嫩又香氣撲鼻的做法 豆腐切片下鍋炸金黃,臭豆腐乳碾碎加清水,辣椒麵辣椒粉蒜末孜然粉澆熱油,全部澆在豆腐上 炸臭豆腐怎麼做?把豆腐切塊下鍋炸至金黃,然後放一塊王志和臭豆腐,加入...

臭豆腐做法,臭豆腐的做法。

臭豆腐是中國傳統特色小吃之一,在各地的製作方式 食用方法均有相當大的差異,有北方和南方的不同型別,臭豆腐在南方又稱臭幹子。其名雖俗氣 卻外陋內秀 平中見奇 源遠流長,是一種極具特色的中華傳統小吃,古老而傳統,令人欲罷不能。製作材料有大豆 豆豉 純鹼等。原料及配方 黃豆5kg 辣椒油250g 茶油1k...

臭豆腐的做法,怎樣做臭豆腐的做法

河南的純酵臭豆腐,有別於長沙的油炸臭豆腐,做法如下 1 冬季,最好是冬季,室外溫度10度以下吧。2 新鮮的老豆腐,切成糖塊大小,用碗盛了,加蓋,放在溫暖的地方 灶臺 暖氣片 陽臺都行 3 一星期到十天後 溫度越高發酵得越快,但太熱的話容易酸掉,這也是為什麼夏天沒法做的原因 豆腐表面變色,發粘,有輕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