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饒哪兒有學臭豆腐技術的地方學臭豆腐做法

2022-09-05 00:05:58 字數 1797 閱讀 5897

1樓:匿名使用者

臭豆腐的做法

1.制豆腐:將黃豆用水泡發,泡好後用清水洗淨,換入清水20~25kg,用石磨磨成稀糊,再加入與稀糊同樣多的溫水拌勻,裝入布袋內,用力把漿汁擠出,再在豆渣內對入沸水拌勻後再擠,如此連續豆渣不沾手,豆漿已擠完時,撇去泡沫,將漿汁入鍋用大火燒開,倒入缸內,加進石膏汁,邊加邊用木棍攪動,約攪15~20轉後,可滴上少許水,如與漿混合,表示石膏汁不夠,須再加進一些石膏汁再攪。

如所滴入的水沒有同漿混合,約過20分鐘後即成為豆腐腦。將豆腐腦舀入木盒內,蓋上木板,壓上重石塊,壓去水分,即成豆腐。 做臭豆腐,豆腐要是特質的,壓得比我們一般吃的豆腐要硬,但比豆腐乾又軟。

2.發酵:將做好的豆腐一板一板地上架,木質架子可以放十幾層豆腐,中間可通風,抹上鹽,點上黴菌(菌種溶化在水中,用手指蘸了彈在豆腐上),在無陽光直晒的通風房間裡放兩至三天,夏天屋中氣溫可在32度上下,豆腐會長出一寸長的白毛,即黴菌。

3.發酵後的處理 將青礬放入桶內,倒入沸水用棍子攪開,放入豆腐浸泡2h左右,撈出豆腐冷卻。然後將豆腐放入滷水內浸泡,春、秋季約需3~5個h,夏季約浸泡2h左右,冬季約需6~10個h,泡好後取出,用冷開水略洗 ,瀝乾水分即可。

(滷水製法: 以用豆豉2.5kg為標準計算,須加清水15kg燒開,過濾後,在汁水內加鹼1500g浸泡半個月左右,每天攪動1次,發酵後即成滷水。

)4.根據不同地區的口味和特色,再進行加工。

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長沙 長沙最有名的臭豆腐

**有培訓臭豆腐的地方 學習臭豆腐技術去**

3樓:

廚師這個行業的確是一個很有前途的行業,但是相同的這個行業也很辛苦,是個體力活,要承受油煙,要顛很重鍋,要考慮食客的口味,要適時地出新菜去迎接時代的考驗。可能再別人休息的時候是廚師最忙的時候。同樣,一個好的廚師真的很難得。

這是一個值得人尊敬的行業。加油呢!

4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到專業的廚師學校多實地看看考察一下

去湖南**學臭豆腐技術,學臭豆腐多少錢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湖南**學臭豆腐技術:很多賣這個的店裡都在招人,你去了就能學到很多東西!覺得還是不錯的!

**能學鐵板臭豆腐技術

6樓:浪子亞索

學習小吃滷水可以到專業的地方學習。

7樓:新東方烹飪青島

新東方有鐵板燒專業的啊

8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臭豆腐的話可以讀一個私人訂製專業

9樓:新東方烹飪廈門

新東方有私人訂製專業。

我想學臭豆腐技術,去什麼地方學臭豆腐技術正宗專業

10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紅河石屏肯定是個不錯的選擇,還有就是建水的燒豆腐也是味道棒棒的,本來也是酷愛臭豆腐。長沙的臭豆腐也是出名,但是不一定所有人都喜歡,至少我就是吃不來。

11樓:汗顏

重慶的臭豆腐還很好吃的。

去哪有培訓做臭豆腐技術的呢 臭豆腐哪兒有學

12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長沙正宗臭豆腐學習,可以到我們學校來實地考察一下

13樓:神來霹神

這個要看你在**呢?如果在陝西周邊,建議你去這裡,味道比較好!

開設教育技術學專業的大學有哪些,教育技術學專業開設院校有哪些 教育技術學專業大學

我就是教育技術學,現在有很多學校有,著名的 華東師範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江南大學等 教育技術學專業開設院校有哪些 教育技術學專業大學 教育技術學專業開設院校比較多,最好的是北京師範大學。全國排前10名的是 只要努力付出過,就會有收穫。985大學中有教育技術學專業的學校有哪些 5 我就是...

教育技術學就業方向有哪些,教育技術學的就業方向是什麼?

1 師範類與非師範類的學校教育技術系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主要物件是研究生 博士生 本科生 2 各省市 區縣電教館 站 主要從事電教管理 課題研究 教育資訊化建設 校校通 工程 資訊科技教育 相關工作,主要物件是研究生 本科生 3 部委機關 部隊 廠礦企業 外資企業的宣傳部 教育部門,特別是企業職工培訓...

學什麼技術好,有沒有長久發展的,學什麼技術有前途?

在眾多技能中,學習it技術是可以獲得高薪,it職業近年來已成為一種熱門技能。不僅社會資訊化程序加快,而且it技術在促進企業發展中的作用將在未來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社會辦公自動化 在現代社會中體現得淋漓盡致,很明顯,it技術已不再是網際網路領域,而是充分發揮在各個領域的相容性 很多初高中畢業生,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