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有學德語的地方嗎,學德語可以做什麼工作?

2022-05-06 03:10:59 字數 4252 閱讀 615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比較傾向於漢森德語,比較正規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osten oder westen, mein haus ist am besten.」學德語還是在家自學的感覺最好。

學德語和學任何語言一樣,分為兩個階段,一個叫做語音階段,一個叫做基礎階段。

一、語音階段。

德語是一種拼音文字,一般不用國際音標標音,只需掌握了發音規則,便可拼讀單字。德語有30個字母,其中8個母音字母,24個子音字母。

1. 認識子音。

b b 雙脣緊閉,舌尖抵下齒,舌面平放,送氣,衝開阻塞,聲帶要振動。

c c 脣齒微開,舌尖抵住下齒,軟顎抬起,形成阻塞,用力送氣衝開阻塞,不振動聲帶。

d d 脣齒微開,舌尖和上齒齦構成阻塞,送氣衝開阻塞,振動聲帶。

f f 下脣輕貼上齒邊緣,氣流通過脣齒中間的縫隙發生摩擦,不振動聲帶。

g g 脣齒微開,舌尖抵住下齒,軟顎抬起,形成阻塞,送氣衝開阻塞,振動聲帶。

h h 舌尖輕觸下齒,脣齒微開,不振動聲帶,氣流經過聲門摩擦,由口腔而出。

j j 脣齒微開,嘴角略向後咧,舌尖向下接近下齒,舌前部向硬顎抬起,送氣通過舌面與硬顎之間的縫隙形成摩擦,聲帶要振動。

k k 脣齒微開,舌尖抵住下齒,軟顎抬起,形成阻塞,用力送氣衝開阻塞,不振動聲帶。

l l 脣齒微開,下顎略垂,舌尖抵住上齒齦,氣流通過舌兩側和臼齒之間的縫隙,振動聲帶。

m m 雙脣輕合,舌尖近下齒,舌面自然平展,軟顎下垂,氣流通過鼻腔,振動聲帶。

n n 脣齒微開,舌尖貼上齒,軟顎下垂,送氣通過鼻腔,振動聲帶。

p p 雙脣緊閉,舌尖抵下齒,舌面平放,送氣,用力送氣衝開阻塞,聲帶不振動。

qu 先發k,緊接著發w。

r r 脣齒張開,下顎略垂,舌尖抵住下齒, 舌面後部抬起,小舌自然下垂,送氣使小舌顫動,振動聲帶。

s s 雙脣略啟,上下齒稍微離開,舌尖輕抵住下齒,送氣通過前舌和上下齒之間的縫隙產生摩擦,振動聲帶(在詞中和詞尾時不振動)。

ß 雙脣略啟,上下齒稍微離開,舌尖輕抵住下齒,送氣通過前舌和上下齒之間的縫隙產生摩擦,不振動聲帶

t t 脣齒微開,舌尖和上齒齦構成阻塞,用力送氣衝開阻塞,不振動聲帶。

v v 下脣輕貼上齒邊緣,氣流通過脣齒中間的縫隙發生摩擦,不振動聲帶。

w w 下脣輕貼上齒邊緣,氣流通過脣齒中間的縫隙發生摩擦,振動聲帶。

x x 發k和s的複合音。

y y 脣齒微開,嘴角略向後咧,舌尖向下接近下齒,舌前部向硬顎抬起,送氣通過舌面與硬顎之間的縫隙形成摩擦,聲帶要振動。

z z 舌尖先貼住齒齦,然後略下降,氣流洩出口腔,形成破擦音。

2. 認識母音。

a a 口張大,舌自然平放,舌尖抵住下齒。

ä ä 脣齒張開,咧嘴呈扁平形,舌尖輕抵下齒,舌前部向硬顎抬起。

e e 脣齒張開,咧嘴呈扁平形,舌尖輕抵下齒,舌前部向硬顎抬起。

i i 脣齒微開,舌尖緊抵下齒,嘴角往後咧,舌前部向前抬起。

o o 雙脣前伸撮成圓形,舌尖近下齒,舌面向軟顎抬起。

ö 舌位如發e,脣型如發o,雙脣前伸撮成圓形。

u u 雙脣前伸撮成圓形,舌尖近下齒,舌面向後硬顎抬起。

ü 舌位如發i,脣型如發u,雙脣前伸撮成圓形。

y在字中、字尾時,相當於母音ü。

五個母音字母和三個變母音字母在後面無子音字母或只有一個子音字母時,唸的是它們的名字,即發出它們的長音:zu bad mir bete

視覺型單字,後面只有一個子音字母的母音字母要發出聲音,即短音:ab an des fit was

3. 子音連綴:

chs wachs

ds abends

nk dank

sp speck

st stahl

ts nichts

tz litze

4. 母音組:

aa 口張大,舌自然平放,舌尖抵住下齒。

ee 脣齒張開,咧嘴呈扁平形,舌尖輕抵下齒,舌前部向硬顎抬起。

ie 脣齒微開,舌尖緊抵下齒,嘴角往後咧,舌前部向前抬起。

oo 雙脣前伸撮成圓形,舌尖近下齒,舌面向軟顎抬起。

5. 複合子音:

ch 脣齒微開,嘴角略向後咧,舌尖向下接近下齒,舌前部向硬顎抬起,送氣通過舌面與硬顎之間的縫隙形成摩擦,聲帶不振動。ch前面的母音要發出聲音,如ech、ich。

ch 脣齒微開,舌尖抵住下齒,後舌向軟顎胎氣,送氣通過舌面和軟顎之間的縫隙產生摩擦,不振動聲帶,ch前面的母音有時念名字,有時念聲音:ach och auch

ck 只發一個k的音,前面的母音要發出聲音,即短音。

dsch 雙脣向前伸出,上下齒微開,舌尖抵住上齒齦,氣流通過時,衝開阻塞,從舌尖、上顎、齒與雙脣之間的縫隙摩擦而出,聲帶要發生振動。

dt 只發一個t的音。

ng 脣齒微開,舌尖近下齒,舌面抬起貼住硬顎,軟顎下垂,送氣通過鼻腔,振動聲帶。

ph 下脣輕貼上齒邊緣,氣流通過脣齒中間的縫隙發生摩擦,不振動聲帶。

sch 雙脣略向前伸出,稍微撮攏,上下齒微開,舌尖向上齒齦抬起,送氣通過舌尖、上顎、齒與雙脣之間的縫隙,聲帶不振動。

ss 雙脣略啟,上下齒稍微離開,舌尖輕抵住下齒,送氣通過前舌和上下齒之間的縫隙產生摩擦,不振動聲帶。

th 只發一個t的音。

tsch 雙脣向前伸出,上下齒微開,舌尖抵住上齒齦,氣流通過時,衝開阻塞,從舌尖、上顎、齒與雙脣之間的縫隙摩擦而出,聲帶不振動。

6. 母音加h的發音。

ah 口張大,舌自然平放,舌尖抵住下齒。

äh 舌位如發eh,下顎下垂,口張大,近於發ah的口型。

eh 脣齒張開,咧嘴呈扁平形,舌尖輕抵下齒,舌前部向硬顎抬起。

ih 脣齒微開,舌尖緊抵下齒,嘴角往後咧,舌前部向前抬起。

oh 雙脣前伸撮成圓形,舌尖近下齒,舌面向軟顎抬起。

öh 舌位如發eh,脣型如發oh,雙脣前伸撮成圓形。

uh 雙脣前伸撮成圓形,舌尖近下齒,舌面向後硬顎抬起。

üh 雙脣前伸撮成圓形,如發uh,舌位如發ih。

7. 特殊母音組。

ai、ei、ay、ey,雙母音,由a向ih滑動。

au,雙母音,由a向uh滑動。

äu、eu,雙母音,由o向üh滑動。

er,發弱母音e的音,雙脣微開,嘴角不向後咧,下顎自然下垂,舌面平放。

二、基礎階段。

德語是一門屈折語,其語法特點如下:

德語的詞按語法功能分為13類:冠詞、名詞、代詞、形容詞、數詞、動詞、連詞、介詞、副詞、語氣詞、情態詞、感嘆詞、擬聲詞。前六類有詞形變化,稱為可變詞類;後6類無詞形變化,稱為不變詞類。

德語中的名詞第一個字母必須大寫。德語名詞有3種性(陽性、陰性和中性),除了直接對人的名詞的性比較規則外其它的詞的性往往沒有規律。德語還有4個格(主格、賓格、與格、所有格)和兩個數(單數、複數)。

在使用中,除名詞本身發生某些變化外,主要依靠名詞之前的冠詞、代詞、形容詞和若干數詞的變化來表示名詞在句中的性、數、格。學習名詞就要記住它的性,並且要和冠詞一起記住。

動詞的變位包括人稱、數、時:包括現在時(präsens)、過去時(präterium)、將來時(futur i)、現在完成時(perfekt)、過去完成時(plusquamperfekt)和將來完成時(futur ii)、語態(主動語態、被動語態)、語式(直陳式、命令式、虛擬式)的變化。如表示現在發生的事用現在時,表示過去的事用過去時,在間接引語時用第一虛擬式等。

德語的動詞可以分為弱變化、強變化和混合變化動詞,學動詞時必須要學習它的變位形式。

德語句子結構的特點:

動詞謂語為句子的核心,它要求各格的賓語或介詞賓語和各種補語。

在普通陳述句中,主語或其他句子成分居句首時,謂語動詞總是居第二位。如果謂語由兩個部分組成,即由可變部分(時間助動詞或情態助動詞)和不可變部分(動詞的不定式或第二分詞)構成,則可變部分居第二位(在有些句子中居第一位),而不變部分居句尾,這是德語特有的謂語「框架結構」。

句法的另一個特點是從句中動詞謂語位於句末,其句子成分的排列順序是:連詞或關係代詞—主語和句子其它成分—動詞謂語。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學德語可以做什麼工作?

3樓:阿k第七季

對外漢語專業的應該學好英語。如果學德語的話,你能夠教授的外國物件就比較侷限了,而英語的話幾乎可以全世界外派。教育部有時侯會招收一些對外漢語教師到外國去教漢語,但是派往德國的卻很少有。

來德國的通常是合作高校之間的教師互派比較多。 當然如果你的英語已經很棒了,可以考慮其他象法語(法國、非洲一些國家),西班牙語(南美洲)、葡萄牙語。這些都比德語的使用範圍廣。

求採納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杭州學德語的地方,杭州哪裡可以學德語?

寒假可以到杭州歌德德語學校。杭州歌德德語教師畢業於國內一流大學德語專業,90 以上曾留學德國,熟悉德國考試 testdaf dsh考試,有多年德語初 中 高階輔導經驗 權威教材授課 新求精德語強化課程 走遍德國 合理的課程設定,全日制 業餘制及單項技能提高課程 課程內容豐富,講授德國文化及留學 強化...

我學德語,有什麼軟體可以輸入德語單詞就可以知道它是中性陽

有很多軟體的,建議前期還是多記憶單詞的性別,後面會輕鬆許多,每個詞都靠查的,會一直依賴的,我之前在武漢啟程外語學德語的時候,就是這樣弄過來的,結果1年就考過德福了 德語單詞表怎麼看?我初學德語,不知道各部分是什麼意思。en e 複數 vt.及物動詞 vi 不及物 adj 形容詞 性 格變化,主要有幾...

學德語在國內有用嗎,學德語用處大不?希望有親身經歷的人告知

說說在德國讀書吧,恭喜你讀了一個在德國相當熱門的專業,計算機 infomatik 就業前景一片光明的說。然而,代價是,太熱門了,不少學校把它當做是nc 限制性專業 較難申請到。為了保證錄取,應當多申請一些學校。然而,德國一向秉承寬進嚴出的政策,太過於擔心也不必。如果在國內找工作呢,還是有點用的,德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