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的一擊意思是什麼意思

2022-05-06 03:10:57 字數 1883 閱讀 5920

1樓:飄雪爛漫

就是給敵人的打擊,是最有效果的。能讓他跨下來的那種。

2樓:小七1小小

有些遊戲就有最佳一擊,致命一擊之類的。這類一擊傷害應該是所以傷害中最高的,類似暴擊傷害一樣,傷害雙倍或者更高

摧枯拉朽什麼意思?

3樓:孫老闆

摧枯拉朽的意思是:摧折枯朽的草木。形容輕而易舉。也比喻摧毀腐朽勢力的強大氣勢。

【出自】:唐·房玄齡《晉書·甘卓傳》:「將軍之舉武昌,若摧枯拉朽。」

將軍攻下武昌,如同摧枯拉朽一樣輕而易舉。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指毫不費力地摧毀【近義詞】拉枯折朽、秋風掃落葉、摧枯折腐、不堪一擊、勢如破竹【反義詞】堅不可摧

擴充套件資料1、摧枯拉朽的近義詞

勢如破竹

【解釋】:勢:氣勢,威力。形勢就象劈竹子,頭上幾節破開以後,下面各節順著刀勢就分開了。比喻節節勝利,毫無阻礙。

【出自】:宋·王懋《韓信之幸》:「勢如破竹,皆迎刃而解者。」

節節勝利,毫無阻礙,解決問題很順利。

【示例】:我軍百萬雄師勢如破竹,一舉突破了敵人的防線。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褒義2、摧枯拉朽的反義詞

堅不可摧

【解釋】:堅:堅固;摧:摧毀。非常堅固,摧毀不了。

【出自】:清·葉燮《原詩·內篇上》:「惟力大而才能堅,故至堅而不可摧也。」

只有力量大才能堅固,因為堅固而不可摧毀的。

【示例】:只有構築起心理防線才堅不可摧。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褒義

4樓:戒為良藥

解釋摧毀枯草朽木。形容氣勢盛大,對方不堪一擊。《晉書·甘卓傳》:「將軍之舉武昌,若摧枯拉朽。」 枯:枯草。拉:摧。

出處《晉書·甘卓傳》:「將軍之舉武昌;若摧枯拉朽;何所顧慮乎?」

5樓:匿名使用者

讀音:[ cuī kū lā xiǔ ]

解釋:形容氣勢盛大,對方不堪一擊。多指毫不費力地摧毀腐敗勢力。

出自:《晉書·甘卓傳》:「將軍之舉武昌;若摧枯拉朽;何所顧慮乎?」

①我人民解放軍以摧枯拉朽之勢攻下了南京城。

②衝鋒號吹響後,我軍摧枯拉朽般向敵人陣地衝去。

③這塊招牌早已搖搖欲墜,颱風一來便如摧枯拉朽般地將它卷落地,摔得粉身碎骨。

資料擴充套件「勢如破竹」和「摧枯拉朽」:都能形容不可抵擋的氣勢和很順利地摧毀敵人的勢力。「勢如破竹」強調節節勝利,不可阻擋,適用範圍廣,除泛指氣勢迅猛,可用於軍事,還可用於工作、比賽。

但「摧枯拉朽」強調毫不費氣力,用於比喻打垮腐朽、腐敗勢力。

6樓:匿名使用者

摧枯拉朽cuī kū lā xiǔ

摧枯拉朽的中文解釋

【解釋】:枯、朽:枯草朽木。摧折枯朽的草木。形容輕而易舉。也比喻摧毀腐朽勢力的強大氣勢。

【出自】:《後漢書·耿弇傳》:「歸發突騎,以轔烏合之眾,如摧枯折腐耳。」《晉書·甘卓傳》:「將軍之舉武昌,若摧枯拉朽。」

【示例】:揀著個精壯的村夫,趕上一拳打去,只望先打倒一個硬的,其餘的便如~了。 ◎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三十四

【近義詞】:勢如破竹、不堪一擊

【反義詞】:堅不可摧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指毫不費力地摧毀

7樓:

摧枯拉朽:這裡指枯草朽木受到摧折,比喻腐朽勢力被迅速摧毀。(選自八年級上冊第一課《訊息二則》)

8樓:匿名使用者

摧枯拉朽

出 處 《晉書·甘卓傳》:「將軍之舉武昌,若摧枯拉朽。」

指毫不費力地摧毀 ,勢如破竹、不堪一擊、拉枯折朽

黃曆中四擊是什麼意思,黃曆的獨火是什麼意思?

生肖 四擊日 亥子醜 未日 寅卯辰 戌日 巳午未 丑日 申酉戌 辰日 假如生肖屬狗,三會金局是申酉戌 衝三會局那一天不能出門,即辰日不能出門。四擊指與四季墓辰 即土旺日 對衝的日辰。如春季以辰為墓辰,而戍與辰對衝,因此春季的四擊就在戌日。餘此類推,分別是 夏季的四擊在丑日,秋季的四擊在辰日,冬 季的...

京劇的意思是什麼京劇中的四擊頭是什麼意思

京劇,又稱 皮黃 由 西皮 和 二黃 兩種基本腔調組成它的 素材,也 回兼唱一些地方小曲調 答 如柳子腔 吹腔等 和崑曲曲牌。它形成於北京,時間是在1840年前後,盛行於20世紀 三 四十年代,時有 國劇 之稱。現在它仍是具有全國影響的大劇種。它的行當全面 表演成熟 氣勢巨集美,是近代中國戲曲的代表...

dnf暴擊是什麼意思?暴擊10和暴擊15有什麼區別

除了漫遊的死亡左輪和刺客的皮甲精通 其他的職業暴擊傷害均為基礎傷害的150 暴擊 10 是指暴擊機率 暴擊傷害增加?這才是增加暴擊傷害 某幾件裝備可提升暴擊傷害例如60級粉手炮達達炮 那個是機率。以你現在的攻擊加上暴擊率。一個技能與 x 單一的攻擊出現10 的機率 至於10 與15 則是一個技能單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