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是什麼意思,盼望的意思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19:33 字數 1084 閱讀 3224

1樓:八季

1、釋來義:盼著出現某源種情況或達到某種目的。指美好的願望或理想。也指願望或理想所寄託的物件。

出自:***《為中華全國文學藝術工作者代表大會題辭》:「希望有更多的好作品出世。」

2、漢語拼音:【xī wàng】

3、造句如下:

(1)他放棄一切希望。

(2)我真是希望我的朋友們都能交好運。

(3)這顆星星似乎向我們閃爍希望。

4、擴充套件回答:【希望】的同義詞有【期望】【希冀】 【心願】 【願望】 【指望】

盼望的意思是什麼意思?

2樓:倩兒

盼望的意思是殷切地期望。引證釋義:巴金《中島健藏先生》:「我盼望著、等待著同他們再見。」

例句:這些高中畢業生高考以後,都翹足引領地盼望著大學的錄取通知,哪有閒心去外地旅遊。

近義詞:渴望、巴望、守望、盼願、願望、慾望、指望、希冀、期待、企望、期望、希翼、希望。

反義詞:絕望、失望。

3樓:最愛嘟嘟

盼望讀音:[ pàn wàng ]

基本釋義:

1.希望,想望。

2.以愉快或滿足的心情期待。

詳細釋義:

1、亦作「盻望」。殷切地期望。

元 陳以仁 《存孝打虎》第一折:「恰便似虹霓般盼望你到來。」 明 馮夢龍 《掛枝兒·得書》:

「誰想今日裡,盼望這一封書。」《醒世恆言·李玉英獄中訟冤》:「終日盻望 李雄 得勝回朝。

」 巴金 《中島健藏先生》:「我盼望著、等待著同他們再見。」

2、想念。

元 喬吉 《兩世因緣》第一折:「我待與 王媽媽 遞手帕去來,只怕來的遲,教你盻望。」

3、眺望,遠望。

《金瓶梅詞話》第九九回:「 韓愛姐 正在樓上憑欄盻望,揮毫灑翰……忽報 陳經濟 來了,連忙輕移蓮步,欵蹙湘裙,走下樓來。」 清 李漁 《巧團圓·巧聚》:

「立在低處盻望,這目光去不甚遠;我且走到高坡之上去立一會兒。」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會說哈哈哈!!!!!!!一個小時後到家啦!

if是什麼意思,point的意思是什麼意思

沒有。if 英 f 美 f conj.即使 如果,倘若 口 是否 假設 n.條件,設想 例句 she gets very upset if i exclude her from anything 要是有什麼事情我不讓她參加,她會非常難過。if是否 後接賓語從句 如果 後接條件狀語從句,常套用 主將從...

連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連保 li nb o 宋代行保甲法。保內有人犯罪,要舉報告發,否則連坐同保之人。是謂 連保 連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連保是什麼意思 連保 li n b o 宋 代行保甲法。保內有人犯罪,要舉報告發,否則連坐同保之人。是謂 連保 手機全國連保是什麼意思 只要是你手機品牌的服...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在物理中,就是兩個數的差 比如 t就是t1 t2 前後兩個時間差 判別式!b的平方 4ac b 4ac,稱作一元二次方程根的判別式當 0時,方程有兩個不同的根 當 0時,方程有一個根 當 0時,方程沒有解 是 b的平方 4ac 是判斷拋物線與x軸有幾個交點 小於0時 與x軸無交點 此式無解 0時 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