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板長約多少米,教室裡的黑板長和寬分別是多少米

2022-05-06 02:57:45 字數 3150 閱讀 9701

1樓:舊時候

教室裡的黑板全長約4米

【黑板】

拼音:hēi bǎn

英文:[blackboard]

黑板並非特指黑色的板面,傳統意義上講它是一個可以用粉筆反覆書寫的平面,板面堅硬,多用於教學。

黑板一般用木板或磨砂玻璃等製成的,可以用粉筆等特定的書寫材料在上面寫字。多為黑色,墨綠色,白色或米黃色。

在文字發明以前,人們發現木炭可以作畫,在歐洲的一些古代巖洞裡可以發現古代的一些壁畫,畫著這些壁畫的巖壁從傳統意義上講已經可以稱為黑板。

中國古代教學多用一種被稱作沙盤的物品,用硬木在沙土上反覆書寫,但因為沙土鬆軟性,它並不能被認為成是一種黑板。

中世紀,人們發現石灰與水混合製成塊狀物,用類似於木炭筆的方法在深色堅硬的物品表面書寫,到了19世紀,人們用黑漆塗在木板表面,以保護木板不被侵蝕,當然那時黑板的主要作用並非是教學,直到19世紀中期才在世界各地學校流行起來。

兩百多年來,黑板從最早的用黑色塗料塗抹在木板,水泥等堅硬物體表面,到九十年代的水磨玻璃,彩塗鋼板,複合材料板等見證了世界教育事業的一步步發展,為人類傳播知識,普及教育,立下了汗馬功勞。 現黑板的種類也開始變得複雜多樣,從顏色上分有黑板,綠板,白板....從表面形狀上分有平面板,弧面板,從結構組成上分有支架活動板,推拉板,升降板,磁性黑板,從用途上分有教學黑板,辦公白板,廣告板,展示板等。

而教學黑板又有電子黑板,多功能組合板,組合推拉黑板、互動式電子白板,帶幕投影板等等。

2樓:紅子

四米哦!!!!!!!

教室裡的黑板長和寬分別是多少米

黑板長約幾米

3樓:匿名使用者

黑板設計應符合下列規定:

一、黑板尺寸:高度不應小於1000mm,寬度:小學不宜小於3600mm,中學不宜小於4000mm。

二、黑板下沿與講臺面的垂直距離:小學宜為800--900mm;中學宜為1000--1100mm。

三、黑板表面應採用耐磨和無光澤的材料。

第3.2.4條 講臺兩端與黑板邊緣的水平距離不應小於200mm,寬度不應小於650mm,高度宜為200mm。

黑板的長度大約幾釐米

4樓:平陽虎

黑板的長度大約是4米。

教室長大約多少米寬大約多少米高大約多少米

5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教室規範長8~9米,寬6~7米,層高一般在3.5~4m左右(普通教室),合班教室或者階梯教室層高有所增加。

我國現行國家標準《學校課桌椅衛生標準》gb 7792規定了中小學校使用的課桌椅各有10種型號,桌面尺寸均為0.60m×0.40m,桌面高標準尺寸為0.76m~0.49m,其桌下淨空、椅高、椅面的有效深度、椅寬、椅背的高寬都有相應的規定。本規範依據此標準的資料明確了單人課桌椅的平面尺寸。

通教室內的課桌椅佈置應符合下列規定:

中小學校普通教室課桌椅的排距不宜小於0.90m,獨立的非完全小學可為0.85m;

最前排課桌的前沿與前方黑板的水平距離不宜小於2.20m;

最後排課桌的後沿與前方黑板的水平距離應符合下列規定:

小學不宜大於8.00m;

中學不宜大於9.00m;

教室最後排座椅之後應設橫向疏散走道;自最後排課桌後沿至後牆面或固定傢俱的淨距不應小於1.10m;

中小學校普通教室內縱向走道寬度不應小於0.60m,獨立的非完全小學可為0.55m;

沿牆佈置的課桌端部與牆面或壁柱、管道等牆面突出物的淨距不宜小於0.15m;

前排邊座座椅與黑板遠端的水平視角不應小於30°。

目前,為適應現代化教學模式的需要,國家保障性投資使中小學校都能做到投影儀進教室。為了保護學生視力,把最前排課桌的前沿與黑板的水平距離較原規範規定增加了0.20m。

最後排課桌後沿之後的座椅空間與疏散寬度合計1.10m。

依據《2023年中國學生體質與健康調研報告》關於中小學生體形增大的現實,將縱向走道的最小寬度定為0.60m;較原規範加大了0.05m。

以正確姿勢寫字,學生兩肘間的寬度為0.70m~0.80m而課桌寬為0.

60m,課桌兩側空間需各設0.10m的伸出餘地及0.05m的間隙,故宜留出0.

15m空間。

注:1 對於普通教室多課程共用的多功能化和多教室組合建成按年級開放式的佈置方式,本規範未予列入。

2 普通教室的佈置應控制以下11個平面尺度:

1)排距;

2)最前排課桌前沿與前方黑板間的距離;

3)最後排課桌後沿與前方黑板間的距離;

4)最後排課桌後的橫走道寬度;

5)縱向走道寬度;

6)桌端與牆面或突出物間的淨距;

7)前排邊座椅與黑板遠端的水平視角;

8)黑板長度;

9)講臺長度及寬度;

10)講臺兩端邊緣伸出黑板邊的距離;

11)前窗端牆寬度。

6樓:匿名使用者

教室長大約10米寬大約8米高大約3米.

7樓:莒縣

我們的教室長約8米,寬約6米,8x6=48平方米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教室長大概是10米,寬5米,高3米

9樓:紫水晶

這個沒有標準吧,最大的比如大學那種上大課的,一個系的人都能上的,得有七八百平米了,而如果小班上課,可能就幾十平米。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長大約八米,寬大約四米高大約三米。

11樓:你的話題

中國的教室是6方形或者換環形的,座位只有兩排每天座位都要用**的方式來抽取。女在前男在後。只能有兩排!!!_2019 1 4

12樓:泥潭的瑤山

大約長6米,寬5米,高2.8米。

1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中學教室尺寸有9000*6300mm,9000*7200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教室長約7~8米,寬約5~7米。

15樓:匿名使用者

長10米,寬6米,高3米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教室的一頭到另一頭大約長多少米

寫作文怎麼描寫黑板報,教室裡的黑板報怎麼寫作文

他辦的黑板報真是與眾不同,顯示了獨特的魅力,不但內容豐富多樣,而且選材新穎獨特,注重色彩搭配,並茂,最主要的還是他一手漂亮的粉筆字,贏得了全體教職員工的一致好評.教室裡的黑板報怎麼寫作文 教室的黑板報 一般是不寫作文 因為版面有限 所以寫的字比較少 body grows old merely by ...

黑板長8米 在它的四周貼上邊長是20米的花邊。問黑板的面積是多少平方米

另一邊長 20 2 8 2米 面積 8x2 16平方米 20 2 10 10 8 2 2 8 16 面積16平方米 同學們在黑板的四周貼上花邊 花邊長20米,已知黑板長8米,請你算一算這塊黑板的面積是多少平方米。黑板寬 20 2 8 2 米 黑板面積 8 2 16 平方米 同學們在黑板的四周貼上花邊...

小學教室的長和寬是多少,標準小學教室的長度是幾米?

大約長8米 寬6米 這個要看他們學校的同學多不多,還有看學校的經濟 標準小學教室的長度是幾米?長度為9米。普通教室內的課桌椅佈置應符合下列規定 1 中小學校普通教室課桌椅的排距不宜小於0 90m,獨立的非完全小學可為0 85m 2.最前排課桌的前沿與前方黑板的水平距離不宜小於2 20m 3.教室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