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醬怎麼做,果醬是怎麼做的?

2021-04-11 22:01:02 字數 2332 閱讀 3836

1樓:罐頭小廚

【無新增安心葡萄果醬】抹面包拌酸奶,比鮮吃還給力~

2樓:寶寶美食

果醬是把水果、糖及酸度調節劑混合後,用超過100℃溫度熬製而成的凝膠物質,也叫果子醬。愛心果醬更是其中好吃又好看的食物

3樓:創意小美食

砂糖10g清水150g 澱粉35g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去大山裡摘了一點桃子回來、奶奶咬不動,做成果醬給奶奶吃,先把桃的核去掉,下水煮爛,加糖,煮到粘稠的狀態就可以了。也可以泡水喝

果醬是怎麼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青蘋果果醬

[原料/調料]

青蘋果 600公克

麥芽糖 150公克

細砂糖 120公克

檸檬 1又1/2個

水 100cc

1.檸檬洗淨榨出果汁備用;青蘋果去皮去核後切成塊狀,放進果汁機中,加水打成泥狀。

2.將青蘋果泥放入耐酸的鍋子中,加入檸檬汁用中火煮滾。

3.轉成小火併加入麥芽糖繼續熬煮,熬煮時必須用木杓不停地攪拌。

4.待麥芽糖完全溶化後便可加入細砂糖,繼續拌煮至醬汁呈濃稠狀即可。

菠蘿果醬製作方法 .原料處理:加工果醬的水果很多,如蘋果、山楂、草莓、獼猴桃、柑桔等等,均可作為原料。

水果要求成熟度高,果膠和果酸含量較高。將選定的水果品種,剔除腐爛劣果,去核、去皮、切片,置於檸檬酸水溶液或食鹽水等中浸泡護色。對於不易清洗的水果,如草莓一類,可剪去枝葉,放入水槽內,用流動水沖泡5分鐘,再洗淨,並去掉蒂把、花萼。

2.軟化打漿:為使果肉能夠製成柔軟泥狀的果醬,必須經過加熱軟化。

可採用蒸汽夾層鍋煮制。果塊入鍋並加入果量一倍的水,加熱煮軟。由於各種果質不同,成熟度有別,煮制時間應靈活掌握,一般不超過10分鐘,以果塊能打成泥狀為準。

加熱軟化後,進入打漿工序。將果塊放入桶內,新增產品總量0.03~0.

04%的「健鷹牌護色劑—a型」,強力攪拌使之糊爛,過篩。有條件的可購置打漿機打爛果塊。過篩兩次(第二次過篩用0.

8毫米孔徑的篩板)。打漿要求達到果漿柔軟均勻,無粒狀,無雜質,色澤純的標準。

3.加糖濃縮:果漿的含糖量要求達到65%以上,酸度相當於含檸檬酸0.

7%。製作果醬時需進行濃縮,濃縮方法常用蒸汽夾層鍋,加熱蒸汽壓力保持在1.0~1.

5公斤/ 釐米2,並不斷攪拌以防結焦。濃縮到含糖量達到65%以上後,拌入用水溶解好的「健鷹牌果醬穩定劑」。再經適當攪拌加熱,加入防腐劑,混勻後補酸調整風味,攪拌均勻即可。

4.灌**菌:果醬出鍋後,應立即趁熱裝罐,裝入罐後的溫度不得低於85℃。封罐後放在100℃的沸水或蒸汽中蒸煮20分鐘左右進行殺菌,然後分級冷卻,擦乾罐身。

果醬的一個重要評定指標就是其塗抹效能:要能用刀颳起,果醬不會從刀上很快流下,又可在麵包等食品上均勻塗抹開來。一般果漿即使經過濃縮也是流體,不能凝結起來。

所以必須加入一定量的「果醬穩定劑」,以達到上述要求及使之擁有良好的口感。

近來市場較流行的「不凍果醬」,用於做冰棒、雪糕、冰淇淋等的夾心,口感柔軟,很受歡迎。其製作工藝簡單,成本低,效益高。只需將「健鷹牌不凍果醬粉」撒入冷水,加熱微沸約10分鐘充分溶化後,加入濃縮果漿中,再經調色、調酸、冷卻,即可灌注製成不凍果醬。

不凍果醬克服了傳統果醬在低溫下易被凍結成冰塊的缺點,使得冷飲加工廠可以用它製作出口感柔軟、無冰渣、入口慢慢化開的各種口味的冷飲夾心製品。

菠蘿果醬

菠蘿果醬可以利用製作菠蘿果脯所瀝出來的糖液作為原料進行製作。1

果醬怎麼做? 各種果醬的做法都一樣嗎?

6樓:豌豆貓耳朵

果醬的製作方法大致相同,都要經過熬煮加糖的過程,操作過程也基本一樣。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雪梨2個(680g)、青檸檬1個、桂花適量、冰糖250g製作步驟:

1、提前一天把裝果醬的瓶子用沸水泡上5分鐘,然後晒乾備用。

2、備好材料。

3、青檸取出汁。

4、雪梨一半切碎,一半用料理機打成泥。

5、切碎的梨和泥混合一起。

6、倒入青檸汁和冰糖。

7、放入冰箱12h以上,期間拿出來攪拌1,2次。這步如果嫌麻煩可以去掉。

8、拿出來倒入不鏽鋼的鍋中,以中小火加熱,不時的攪拌。

9、煮沸後將表面的一層澀汁去除。

10、加入桂花。

11、繼續煮至雪梨變透明,變濃稠關火。

12、將果醬裝進瓶中,蓋緊,倒扣30分鐘後,清洗下瓶身,置於室溫3到7天,再放入冰箱中冷藏。

13、成品圖。

7樓:匿名使用者

將果實切成小塊在鍋裡熬製加糖

番茄果醬怎麼做

主料 番茄500克,鹽20克,方法 取幾個新鮮番茄,用熱水過一下,使番茄表面變軟,出現褶皺。去掉表皮,切成塊。下鍋熬製,成糊狀即可出鍋,陰涼處儲存。放在器皿中搗碎,倒入不鏽鋼盆中,大火煮沸,再小火蒸煮。在煮的時候注意攪拌。陰涼儲存。番茄醬做好之後可以根據口味放一些鹽或者糖,配合小食品吃或者在做菜前放...

橘子果醬怎麼做教程

給你一個製作各種果醬的合集,自己慢慢做吧!金桔醬 用料 金桔1斤 白砂糖40g 冰糖50g 純淨水60ml 做法 1.將金桔洗乾淨,用鹽水浸泡10分鐘沖洗乾淨 2.將金桔對半切開,去掉籽 3.將金桔切碎 我比較懶,儘量切碎些 加入白砂糖,蓋保鮮膜入冰箱醃製24小時 如果著急可減少時間但最好不少於2小...

果醬夾心蛋糕怎麼做,夾心蛋糕怎麼做啊?

材料蛋黃3個 糖15g 色拉油30g 牛奶60g 香草香精少許 純天然 低筋麵粉80g 蛋白4個 糖40g 果醬適量。做法1 蛋黃加入15g糖攪打至濃稠發白,體積膨大。2 加入色拉油攪勻。3 加入牛奶和香草香精攪勻。4 篩入低筋麵粉攪勻。5 蛋白分3次加糖打至8分發 提起打蛋器有彎鉤的狀態 6 取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