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特色的小吃

2023-02-18 18:40:10 字數 541 閱讀 7549

1樓:匿名使用者

豆麵糕又稱驢打滾,是北京小吃中的古老品種之一,(南方地區卻喜歡稱之為馬打滾)它的原料是用黃米麵加水蒸熟,和麵時稍多加水和軟些。另將黃豆炒熟後,軋成粉面。製作時將蒸熟發黃米麵外面沾上黃豆粉面擀成片,然後抹上赤豆沙餡(也可用紅糖)捲起來,切成 100克左右的小塊,撒上白糖就成了。

製作時要求餡卷得均勻,層次分明,外表呈黃色,特點是香、甜、粘,有濃郁的黃豆粉香味兒。

豆麵糕以黃豆麵為其主要原料,故稱豆麵糕。但為什麼又稱「驢打滾」呢?似乎是一種形象比喻,製得後放在黃豆麵中滾一下,如郊野真驢打滾,揚起灰塵似的,故而得名。

這一點連前人也發出疑問。《燕都小食品雜詠》中就說:「紅糖水餡巧安排,黃面成團豆裡埋。

何事群呼『驢打滾』,稱名未免近詼諧。」還說:「黃豆粘米,蒸熟,裹以紅糖水餡,滾於炒豆麵中,置盤上售之,取名『驢打滾』真不可思議之稱也。

」可見 「驢打滾」的叫法已約定俗成。如今,很多人只知雅號俗稱,不知其正名了。現各家小吃店一年四季都有**,但大多數已不用黃米麵,改用江米麵了,因外滾黃豆粉面,其顏色仍為黃色,是群眾非常喜愛的一種小吃。

北京有什麼特色小吃呢,北京的特色小吃都有哪些啊?都在什麼地呢?

蒸煮類大蜂糕 果料糖蜂糕 碗糕 花糕 藉糕 榆錢糕 壽桃 小窩頭 棗荷葉 銀絲捲 肉丁鏝頭 菠菜簍 燙麵餃 燒麥 羊眼包子 倒僧帽 豌豆包 開花饅頭 千屋餅 扒糕 餎餎 莜麵搓魚子 芸豆餅 木樨小棗。炸烙烤類 江米麵炸糕 燙麵炸糕 奶油炸糕 棒槌果子 焦圈 脆麻花 饊子麻花 蜜麻花 蜜三刀 薑汁排叉...

北京小吃攻略,北京特色小吃街在哪裡

吃小吃去前門 地安門鼓樓 護國寺小吃和西安門 大部分旅館都150左右 天橋樂20一位 如家等住宿的地方都在300多左右,晚上你能去王府井小吃一條街 早點 部分小吃。又一順飯莊 黃寺大街西口路南。早點 部分小吃。新榮清真小吃店 新文化街和鬧市 界處東.例如東安市場老北京一條街只有很少幾種北京小吃,一個...

梅州特色小吃,梅州特色小吃哪裡吃

1 寬婉醫院旁的 德記 魚湯類 魚泡 面 粉等 2 西橋頭晚上才有的豬粉腸煮腰花 不過現在好象差了很多 3 中山街侯記炒粉 4 文保路尚記旁邊側巷內吳記湯丸 5 更樓下的牛腩和老電影院下崗邊的牛腩面 6 元城路阿張的餃淹面 7 老城吳屋巷和輔庭路的魚丸 8 燕龍和漢興的燉品 9 海石花的炒田螺和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