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有名的特色小吃有哪些?廣州的特色小吃有哪些?

2023-02-15 23:20:12 字數 6101 閱讀 9183

1樓:娘娘愛追劇

之前看過一段對話,有人問為什麼都是吃貨,廣州人看起來卻不胖,答曰:忙著掃街找吃的,累的啊!

那麼現在我們就去掃街找找廣州的特色小吃:

1、陳添記魚皮。

在陳添記連選單都不用看,只需下單老三樣:涼拌魚皮、艇仔粥和豉汁豬腸粉,開胃又飽腹。其中魚皮就是他們的招牌了。

我們都知道魚皮是很小眾的食材,稍有處理不當都會被土腥味燻倒。不過在陳添記,他們只會挑選兩三斤以下的鯪魚,拆皮刮鱗,除去皮下筋膜,放進冰水裡浸泡,才有了魚皮脆爽的口感。

他家的秘製醬汁微微甜,拌上切細的薑絲細蔥辣椒香菜與炸香的花生,提鮮的功力可不是吹。而豬腸粉就是把米漿蒸成粉皮後捲起來,形狀比較像豬腸啦。粉本身沒有味道,主要靠炒過的香芝麻和醬汁來提味。

2、三板斧豬腳姜。

廣州這幾天降溫。驅寒溫暖又local的非豬腳姜莫屬了。煮好的豬腳姜香味濃郁能穿牆,聞著味兒就能找到。

豬腳香酥軟爛,用舌頭輕輕一剔,吸飽了甜醋汁的豬皮就滑進了嘴裡,老薑的辣也密佈唇舌,連吃兩大塊都不會膩,十分過癮。

3、古港奶婆姜撞奶。

看名字,奶婆就是以奶為主打,最最招牌的姜撞奶和雙皮奶。

店員會先端來小半碗磨好的薑汁,接著會有專人提著熱奶壺來衝撞,稍等一會,奶和薑汁融合凝固,晃一晃碗,居然不會散。一勺入嘴,比豆腐花更細膩潤滑的口感超讚,姜味夠辣夠濃,卻不會搶掉奶香,兩種味道交織在一起非常妙,一碗下去整個人都會冒汗,簡直冬日必備。

2樓:嗨

白切雞說起廣州美食,白切雞一定不能忽略。原汁原味,肉質爽滑,清淡鮮美。吃的時候可以加各種蘸料,依據個人口味新增蘸料。

腸粉廣州的腸粉也是廣州小吃界的領軍人物。口感爽滑,米粉的香味融合在作料裡,令人回味無窮。

粥廣州地處南方,盛產大米,所以說各種各樣的粥經過千百年的發展形成了廣州的一大特色。艇仔粥便是最有名的一種,艇仔粥也是廣州人最熟悉的味道之一。

雙皮奶雖然說雙皮奶現在已經火遍大江南北了,但是最正宗的做法還是廣州雙皮奶,廣州的雙皮奶,其實最要緊的是牛奶的香甜之外的另一層爽滑厚道。

姜撞奶姜撞奶味道香醇爽滑,甜中帶辣,風味獨特而且有暖胃作用。

除此之外還有炒河粉,雞公攬,瀨粉,蘿蔔牛雜,雲吞,拉腸,煲仔飯,奶黃包等。有句話叫做廣州人什麼都吃,每次一提到廣州,大家第一反應就是吃的多。所以說去廣州一定不能錯過小吃。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沙河粉。

二、馬蹄糕。

馬蹄糕就如它的名字一樣,但不是真正的馬蹄,而是做成馬蹄形狀的一種糕點,在南方很流行糕點類小吃,馬蹄糕就是在這眾多糕點中比較出名的一個,其主要原料是糖、澱粉和水,採用的是當地特有的傳統工藝,味道不同於其他地方,有獨特風味,而且當地的馬蹄糕還有多種口味,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進行挑選。

三、蝦餃。

廣州的特色小吃有哪些?

4樓:蜜桃子手作

廣東特色美食有哪些?

5樓:豬豬將軍

廣東小吃與點心同源,歷史悠久,屈大均的《廣東新語》中記有多種民間美食,如粉果、沙翁、粽子、薄脆等,至今久盛不衰。廣東小吃屬嶺南風味,多**於民間,大都被流傳下來而成為傳統名食,廣州有「食在廣州」的美譽。

1、粥品類:

名目繁多,其名大都以用料而定,也有以粥的風味特色而稱的;有艇仔粥、"伍湛記"及第粥、瑤柱白果粥等;

2、粉面類:

以米、面為原料,大都是煮熟而成的。有雲吞麵("歐成記"為代表)、沙河粉(可製成炒粉或湯粉)、豬腸粉、桂林米粉、瀨粉等;

3、甜品類:

指各種甜味小吃品種,不包括麵點、糕團在內,用料多為蛋、奶、植物花、果、仁等;各種紅豆沙、綠豆沙,以及糯米麥粥、八寶粥、芝麻糊、杏仁糊、湯丸等,尤其以雙皮奶和薑汁撞奶糊最為有名;

4、糕點類:

以米、面為主,雜糧次之都是蒸炊至熟的,可分為發酵和不發酵的兩大類。有蘿蔔糕、馬蹄糕、倫教糕、鬆糕、棉花糕、缽仔糕、面糕、芋頭糕、等;

5、粽子類:

有甜粽和鹹粽兩種;

6、油器類(油炸食品):

即油炸小吃,以米、面和雜糧為原料,風味各異;鹹的有油條;甜的白糖沙翁、笑口棗、脆麻花;鹹甜相雜的有鹹煎餅等;這類小吃,季節性不強,常年**,但以冬季最盛,食時,一般與粥品相配,使之稀稠相輔。

7、雜食類:

凡不屬上述各類者皆是,因其用料很雜而得名,以**低廉,風味多樣而著稱。包括炒田螺、豬紅湯、牛骨湯、酸辣瓜菜等。

6樓:系閒習奇瑋

龍津路有伍湛記粥店向群飯店開記甜品津津麵店還有很多馬蹄糕店;文昌路有銀記拉腸,上下九也有,上下九還有林林牛雜林師傳牛雜,寶華路有順記冰室寶華面庭還有青苹雞(壹心雞);長壽路有堅記面家的伊麵,鄰居小巷是同記雞粥,大同路有老字號的吳財記雲吞麵店,華貴路有百歲雞;文明路有三十年老店達揚燉品,傳統甜品百花甜品和玫瑰甜品競爭也有二十多年。

7樓:卓樹花季亥

酥皮蓮蓉包、娥姐粉果、馬蹄糕、倫教糕、蜂巢芋角、蟹黃灌湯餃、薄皮鮮蝦餃、幹蒸燒賣、沙河粉、荷葉飯、及第粥、艇仔粥。

廣州十大名小吃有哪些?

8樓:吾傾立夕

俗話說「食在廣州」,廣州小吃名不虛傳,各種小吃不勝列舉,「廣州十大名小吃」更是讓人讚不絕口。

1、艇仔粥。

2、腸粉。3、炒牛河。

4、蝦餃。5、牛雜。

6、叉燒包。

7、馬蹄糕。

8、雲吞麵。

9、姜撞奶。

10、瀨粉。

除了以上十種小吃之外,廣州還有很多有名的傳統小吃。比如:荷香糯米雞、鹹煎餅、燒鵝、酥皮雞蛋撻、龜苓膏、雙皮奶、炒田螺、椰子雪糕等等,不勝列舉。

9樓:10馬蘇比拉米

茶點,紅糖豬腳醋,腸粉,廣式燒臘,煲仔飯,雙皮奶,雞蛋仔,艇仔粥,雲吞麵,

10樓:夏寶雙魚

嶺南十大名小吃:燒鵝、蝦餃、炒牛河、雙皮奶、布拉腸粉、鮮蝦雲吞麵、蜜汁叉燒、老嶺南和味牛雜、艇仔粥和牛腩粉。

11樓:白色慄貓

薄皮鮮蝦餃,酥皮雞蛋撻,荷香糯米雞,叉燒包,雲吞麵,幹蒸燒賣,蒸腸粉,沙河粉,艇仔粥,泮塘馬蹄粉。

12樓:阿介

有腸粉、艇仔粥、炒牛河、牛雜、蝦餃、叉燒包、雲吞麵、馬蹄糕、瀨粉、姜撞奶。

13樓:匿名使用者

腸粉,炒河粉,艇仔粥,蝦餃,姜撞奶,牛雜,叉燒包,馬蹄糕,雲吞麵,豬手面炸魚皮,鳳爪,乳鴿,芝士火鍋,文昌雞。……

14樓:頌骨

小吃是一類在口味上具有特定風格特色的食品的總稱。小吃就地取材,能夠突出反映當地的物質文化及社會生活風貌,是一個地區不可或缺的重要特色,更是離鄉遊子們對家鄉思念的主要物件。

世界各地都有各種各樣的風味小吃,因當地風俗而異,特色鮮明,風味獨特。現代人吃小吃通常不是為了吃飽,除了可以解饞以外,品嚐異地風味小吃還可以藉此瞭解當地風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腸粉、雙皮奶、雲吞麵……

16樓:匿名使用者

喔喔喔版本號古古怪怪發公告。

廣州有哪些出名的特色小吃啊!

17樓:消失的

油器類(油炸食品),有油條、鹹煎餅、笑口棗等;粥品類,有艇仔粥、"伍湛記"及第粥、瑤柱白果粥等;粉面類,有雲吞麵("歐成記"為代表)、沙河粉(可製成炒粉或湯粉)、豬腸粉、桂林米粉、瀨粉等;糕點類,有蘿蔔糕、馬蹄糕、倫教糕等;甜品類,各種紅豆沙、綠豆沙,以及糯米麥粥、八寶粥、芝麻糊、杏仁糊、湯丸等,尤其以雙皮奶和薑汁撞奶糊最為有名;粽子類,有甜粽和鹹粽兩種;雜食類,包括炒田螺、豬紅湯、牛骨湯、酸辣瓜菜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有很多特色小吃:出名的有牛當道牛雜, 陳添記,豬腸粉,順記冰室,炸醬蛋面,其美魚蛋粉,集錦牛丸面,陳村粉等等。

廣州著名小吃有哪些

19樓:蜜桃子手作

廣東特色美食有哪些?

20樓:舞璇瀅

1、蝦餃。

蝦餃是廣東地區著名的傳統小吃,屬粵菜系,蝦餃始創於20世紀初廣州市郊伍村五鳳鄉的一間家庭式小茶樓,已經有百年曆史。

2、馬蹄糕。

馬蹄糕是一種廣東省,福建省福州及閩南地區的傳統甜點小吃。相傳源於唐代,以糖水拌合荸薺粉蒸制而成。荸薺,粵語別稱馬蹄,故名。

3、姜撞奶。

姜撞奶是一種廣東珠江三角洲地區的特色傳統甜點小吃,以薑汁和牛奶為主要原料加工製作而成的一種甜品,口感滑嫩,風味獨特。

4、腸粉。腸粉源於廣東,目前已在全國傳開,按地理(口味)區分較出名的有廣州的西關腸粉,梅州的客家腸粉,潮州潮汕腸粉,雲浮的河口腸粉,鬱南的都城腸粉等。

5、炒牛河。

炒牛河是一種傳統特色小吃。主要流行於南方地區。牛河是廣東人的叫法,牛指牛肉,河指河粉。

21樓:賁德桑詞

寶華路:陳添記艇仔粥、魚皮,在十五甫。

寶華麵店,我個人覺得**好貴。豬手面和牛三星不錯。

順記冰室,芒果雪糕和椰子雪糕是一個老師傅親手磨出來的。得過獎。

強記雞粥,我反而覺得一般般。

恆寶廣場旁邊的(多寶路)有一間潮州魚蛋粉面的,很多人吃。看真正的潮州人怎樣評價啦。

另外潮州粉面對面還有開記甜品,湯圓是一大特色。

近第十甫路那裡有湯圓王。

十甫路:南信雙皮奶。

珠璣路對著的西關名食家(十甫路郵局斜對面),集中了歐成記雲吞麵等3家小。

吃。十甫名都下面的琳琳牛雜,很好吃。據說老闆發了達而且分店越開越多了。

蓮香樓每逢不知道星期幾,有蛋散賣(不是過年吃的那種哦)。甜甜膩膩的,軟軟的。

陶陶居點心部賣的綠茶奶撻,好滑好香。

下九路:皇上皇臘腸。

荔灣廣場4樓西關人家,集中了許多西關名小吃,不過要book

位哦上九路:上九東有銀記拉腸,豉油皇牛腸拿過獎的。不過現在已經越來越不好吃了。賣的只是名氣。

1)珠璣路轉彎有間賣豬腸粉的,牛腩和豬腸都挺不錯的。沿著和平路一齊走,有一間賣竹升面的(一根大竹壓那些面,吃起來就比較爽)

2)長壽。東路的堅記麵店,3塊只有一小碟,我覺得好貴啊,不過好吃嘛,沒辦法啦。可以經從上九路經由光復西路走過去。

3)長壽西路的成達美食。其實它的腸粉也是拿過獎的。我最喜歡吃鮮蝦腸和牛腩腸。上雜粥也不錯。

4)沿著長壽西路一直走,來到大笪地,然後向右轉,一直走向華貴路。走吃華貴路轉右手看見了伍湛記粥店,最出名的是及第粥。

還有同福東路的芬芳甜品店,糖不甩、錦滷雲吞、布丁。

惠福西路有專賣花生糖、核桃糖等的,城市特搜都報道過。

22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旅遊最不可錯過的十款著名小吃。

1 . 沙河粉。

沙河粉是廣東省廣州地區一種大眾化的漢族傳統名吃之一。因此粉最早出自廣州市沙河鎮而得名。

2 . 艇仔粥。

舊時廣州西郊,每逢夏日黃昏,不乏文人雅士及各方遊客來此遊玩,遊河小艇穿梭往來,其中有小艇(廣州話俗稱「艇仔」)專門**粥品,艇仔粥因此得名。

3 . 布拉腸粉。

拉腸粉(粵語簡稱拉腸或者腸粉),是一種使用米漿作成的廣東食品,以布拉成的稱布拉腸粉,沒有布拉的稱手拉腸粉。

4 . 泮塘馬蹄糕。

馬蹄糕是將馬蹄(荸薺)磨成漿或幹馬蹄粉兌水加糖蒸制而成。

5 . 姜撞奶。

關於姜撞奶,曾有傳說。從前,在廣東番禺沙灣鎮,一個年邁的老婆婆犯了咳嗽病,後知道薑汁可治咳嗽,但薑汁太辣,老婆婆無法喝下去,媳婦不小心把奶倒入裝薑汁的碗裡,奇怪的是過了一陣子牛奶凝結了,婆婆喝了後頓覺滿口清香。第2天病就好了。

因此姜撞奶就在沙灣鎮流傳開了,沙灣人把「凝結」叫「埋」於是「姜撞奶」在沙灣也叫「姜埋奶」。

6 . 蝦餃。

蝦餃始創於20世紀初廣州市郊伍村五鳳鄉的一間家庭式小茶樓。

7 . 雲吞麵。

雲吞麵起源於廣州,五十年代在香港蓬勃興起,至今雲吞麵依然甚得人心。

8 . 蘿蔔牛雜。

蘿蔔牛雜已成廣東文化的一部分。有人說,認識廣州就得從蘿蔔牛雜開始,也有人說,沒吃過蘿蔔牛雜的人算不上真正的廣州人。

9 . 椰子雪糕。

五六十年代一些外國元首、貴賓如柬埔寨西哈努克親王等都曾慕名品嚐並津津樂道。

10 . 叉燒包。

叉燒包是廣東省具代表性的漢族傳統名點之一,是粵式早茶的 「 四大天王(蝦餃、幹蒸燒賣、叉燒包、蛋撻 ) 之一。

安徽的特色小吃有哪些,安徽有哪些有名的小吃

1 五城茶幹 五城茶幹,安徽省休寧縣特產,國家地理標誌產品。五城茶幹鹹版 淡相宜,質權純味鮮,柔韌香醇,是品茗之佐餐,下酒之佳餚,老幼皆宜之美味食品。2 合肥四大名點 合肥生產的麻餅 烘糕 寸金 白切統稱為合肥四大名點,歷史悠久,風味獨特,是合肥四大傳統特產,歷來被人們用作待客和饋贈的禮品。3 玉帶...

南方的特色小吃有哪些,山西特色小吃有哪些?

敬請尚賞 我是南方人,我還是懂點事的董事長喲 螺螄粉 柳州市 桂林米粉 桂林 老友面 南寧 過橋米線 雲南全境名小吃 濾粉 融安縣 馬打滾 江南正宗 薑糖 產自江南 艾粑粑 廣西正宗 馬蹄膏 龜苓膏 廣西梧州市 酸辣粉 山西特色小吃有哪些?山西有什麼特色美食?山西著名的特色小吃有哪些?來山西旅遊的朋...

特色小吃大全,新疆的特色小吃有哪些

主料 牛奶250毫升 白糖20克 澱粉30克。輔料 澱粉適量 雞蛋1個 麵包糠適量。1 首先準備好食材。2 放入鍋中小火煮至粘稠。3 倒入容器,放冰箱冷藏至成型。4.成型後倒出。5 切成條或塊。6 先沾澱粉。7 再沾蛋液。8 最後裹上面包糠。9 油溫五成熱下奶條炸至兩面金黃,撈出瀝油即可。10 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