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為什麼對敘利亞境內的庫爾德人進行打擊?

2023-02-15 23:20:11 字數 4726 閱讀 1915

1樓:音落無聲

我覺得土耳其是一個很奇怪的國家,他們想方設法想要進入歐盟,但是還是沒有被批准。

他們是北約國家,想要為包括美國在內的北約眾國做點什麼,來證明自己,但是總是拿不準節奏和尺度,就像上一次擊落俄羅斯軍機一樣,最後的結果還是自討苦吃,美國並沒有為他們撐腰。

而且,土耳其和紮根在中東地區的is等恐怖主義組織有著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在背後搞鬼,他們或許覺得敘利亞境內的庫爾德人和恐怖主義有所關聯。

庫爾德人在中東地區也是非常龐大的一個民族,他們想要建國,一心想要有自己的祖國,他們不光在敘利亞境內,也生活在部分的土耳其國土內,雖然分散在許多不同國家,但是庫爾德人向來就是非常團結,一致對外的,這也是遭到土耳其打擊的原因。

另外,所有的國家行動都是有利益在背後驅使的,沒有有利於自己的好處,土耳其不會打擊庫爾德人,有庫爾德人自己的原因,也有土耳其方面見不得人,不可告人的深層原因。

2樓:六一的可樂

不過土耳其並不想讓自己的土地上出現第二個以色列,所以他們想要在敘利亞的土地上將庫爾的人徹底的消滅,以免將來庫爾德人日後壯大危害到自己的利益。根據新聞報道知道土耳其的土地上大約有30%的庫爾德人,所以如果土耳其境內的庫爾德人鬧著要建國的話,土耳其的形式將會非常的嚴峻,所以無論如何,土耳其都會全力的對庫爾德人進行打擊,不管是在敘利亞境內還是其他的地方。因為他們不希望自己的權益受到威脅,自己的國民受到傷害。

3樓:簡佑

土耳其的土地上有大批的庫爾德人生活在這裡,而庫爾德人的獨立運動由來已久。庫爾德人希望能夠象以色列一樣、能夠建立起屬於庫爾德人自己的國家,所以長期以來組織起武裝力量,提出了獨立建國的要求。

土耳其為了自己的土地上不要出現第二個以色列,所以想在敘利亞的土地上將庫爾德人消失,以免庫爾德人壯大後危害到自己。

庫爾德人分散在敘利亞伊拉克土耳其等四四國,長期以來都想獨立建國。土耳其的土地上有30%的土地上都住著庫爾德人,如果在土耳其的庫爾德人鬧著要建國,土耳其的形勢將非常地嚴峻。所以無論如何,土耳其都會全力的對庫爾德人進行打擊。

不管是在敘利亞境內,還是其他地方,都是土耳其打擊的目標。

大家知道美國一直都在支援庫爾德人,這也讓土耳其十分惱怒,這樣做顯然將土耳其放在了火上烤。所以土耳其為了反對美國的做法,不自覺地向俄羅斯靠攏,痛罵美國一方國說是戰略伙伴關係,一方面卻支援庫爾德人,大玩陰謀外交。

不難發現土耳其在庫爾德人問題上是沒有讓步的餘地的,對在敘利亞境內的庫爾德人的打擊是不會停止的。當然這也符合敘利亞的利益!

4樓:網友

庫爾德人分佈在伊拉克,敘利亞和土耳其境內,因為是少數民族,長期受到伊拉克,敘利亞和土耳其的壓榨和欺凌。因此當伊拉克薩達姆倒臺後,伊拉克庫爾德人就一直處於自治狀態,日子過得比過去強不少了。雖然伊拉克一直是**恐怖襲擊,但是庫爾德地區一直較為相安無事。

所以這三個地方的庫爾德人一直想聯手建立一個屬於庫爾德人自己的國家。現在敘利亞也亂了,庫爾德人也是自己組織起來抵抗isis和敘利亞**。如果敘利亞的庫爾德人最後也成了伊拉克那樣的話,那麼等於就是出現兩個庫爾德人抱團的地區了,那將會對土耳其境內的庫爾德人形成磁吸效應。

還有就是敘利亞是伊斯蘭教什葉派的,而土耳其是伊斯蘭教遜尼派的,這兩派屬於死對頭,只有面對以色列時才能緩和矛盾。所以也是藉機會打擊一下什葉派的勢力。

土耳其為何要對敘利亞庫爾德人發動軍事進攻?

5樓:鋪路磚頭

因為在土耳其境內也有龐大的庫爾德人口,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庫爾德人的獨立,被土耳其**視為叛亂分子。

美國**為了自己的霸權利益,花重金長期謀劃拉攏庫爾德人,以支援庫爾德人獨立為由,干涉中東多國內政,甚至不惜派軍隊武裝侵犯多國領土。

美國的霸權行為嚴重傷害了土耳其的國家利益,土耳其為了國家主權和領土的完整,在對國內庫爾德武裝進行打壓的同時,冒著與北約老大哥美國反目的風險,採取了軍事打擊行動,包括敘利亞和伊拉克這兩個有庫爾德人及庫爾德武裝的國家和區域。

土耳其的目的,就是削弱庫爾德人的尋求獨立的勢力,以維護自己國家的利益。

6樓:匿名使用者

庫爾德人武裝部隊是一支想要推翻土耳其政權的一股力量,所以土耳其**要千方百計地消滅它。

7樓:匿名使用者

美軍要撤離敘利亞,當然也就顧不得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了。土耳其作為中東大國,一直有政治野心,一直打擊庫爾德武裝。在美國與敘利亞庫爾德武裝狼狽為奸時,土耳其也不時打擊敘利亞庫爾德武裝;當美軍撤走敘利亞,而且對土耳其打擊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不理不睬時,土耳其的膽子無疑更大了。

所以,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也就更危險了!

土耳其攻打庫爾德,為啥俄羅斯、法國、美國都不樂意?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美國來說,美國在敘利亞投入了大量的錢想要推翻敘利亞,但沒有成功,而庫爾德是唯一的棋子;對法國來說,是不想讓自己在北約這麼多年的付出付諸東流;對俄羅斯來說,自己和土耳其其實是表面兄弟,為了自己的利益也不能把其他國家喂得太飽。

土耳其攻打庫爾德武裝不符合其他國家利益。長期以來,庫爾德人一直謀求在土耳其、敘利亞、伊拉克和伊朗的邊界地帶建立統一的庫爾德人國家,因此上述四國對於庫爾德人都採取了一些強力措施。但從具體實施方面,敘利亞對於庫爾德人的態度明顯要比土耳其更溫和。

對於美國和法國來說,土耳其攻擊敘利亞境內的庫爾德人等同於將庫爾德人推向了敘利亞**一方,這會壯大敘利亞**一方的力量,毋庸置疑對於美國和法國維持其中東政策沒什麼好處。而對於俄羅斯來說,敘利亞的局勢正在逐漸趨於穩定,這有利於俄羅斯維護敘利亞這個在中東僅有的支撐點。

但土耳其如果對敘利亞境內的庫爾德人發起越境打擊,就不可避免地將讓敘利亞的安全形勢再次複雜化,反對派武裝和「伊斯蘭國」再次藉機發展乃至興風作浪並不是不可能。所以,目前敘利亞的形勢其實非常特殊:美國、法國與俄羅斯在敘利亞問題上持對立立場,但由於土耳其越境打擊庫爾德人對於雙方來說都沒有好處,所以三國對於土耳其打擊庫爾德人問題都秉持反對立場。

因此,土耳其越境打擊庫爾德人的行動,遭到域外大國的反對其實是不可避免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土耳其現在的領導人野心太大,希望恢復奧斯陸的輝煌。俄羅斯,法國,美國等即想讓他發揮他的作用。但不希望土耳其做大又要限制他。

10樓:玄天熊貓無雙

因為倒下之後,就距離俄羅斯進口,俄羅斯肯定是不樂意的。而美國是小發戰爭財任何事情都要管一下,法國是追逐著美國的,所以他也會管一下。

11樓:詩允love詩傑

對俄羅斯來說,自己和土耳其其實是表面兄弟,為了自己的利益也不能把其他國家喂得太飽。

12樓:貓仔仔的花

因為俄羅斯,法國,美國對庫爾德還是有一些利用價值。所以他們不想看到土耳其攻打庫爾德。

13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因為這種做法對俄羅斯法國美國都不是一個很有利的事件,所以說他們都不樂意。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敘利亞的阿薩德**是反美的。且美國為了謀取中東的利益,長期扶植代言人,庫爾德中東第4大民族,分佈廣(土耳其、尋敘利亞、伊朗、伊拉克等),且伊斯蘭信仰不堅定。美國支援其民族自治(也就是獨立建國的前身)。

法國跟美國。

開始俄羅斯是幫敘利亞**,後和美國做了利益交換,美國放棄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地區,俄羅斯放棄敘利亞。這也就是為啥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美國和歐美不插手的原因。也就是俄羅斯幫著**軍只打了一小陣叛軍的原因。

為啥土耳其不惜得罪美國、俄羅斯也要跨境攻擊敘利亞的庫爾德人。因為庫爾德人分佈最多的是土耳其(土耳其有1800萬庫爾德人)。而都居住在土耳其南部(挨著敘利亞)。

所以土耳其和敘利亞一樣,最不希望看到庫爾德人自治。這對於土耳其的穩定和統一是非常大的隱患。

再說一次俄羅斯,很可能俄羅斯還要利用土耳其做一次交易,俄羅斯正在尋找一個機會來做換土耳其的石油、天然氣管道建設。

最後其實想說:

歐美從二戰後就部署整個伊斯蘭地區。就開始的以色列、到用土地換埃及。石油換沙特及小弟。

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亞,伊朗,到今天的敘利亞 及 以後的土耳其。昔日強大的奧斯曼土耳快被逐漸蠶食完了。

15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主要原因就是如果土耳其攻打了,畢竟也是經濟的一部分,所以很多國家都是不願意,

16樓:網友

從根本的來說,土耳其攻打庫爾德,損害了這幾個國家的利益,他們肯定就不願意了。

17樓:鈺碩科技

土耳其發動戰爭其實是在把國內矛盾引導國外。

18樓:雨玉山

美國是庫爾德扶植的。土誇張領土,威脅了俄羅斯中東戰略計劃。說白了就是怕土耳其不老實。

19樓:億半億

西方整體利益不允許。

20樓:胡漢三

土耳其搶地盆。土匪無分別。這是土耳其⋯的本性。欠打。俄羅斯吃硬他。該教訓一下。自以為山中無老彪。可以稱大王。

21樓:暴慧

美國是用刀的高手,是著名的刀客!黑道常用的36路地趟刀。武聖人用的64手春秋刀!

雖然明槍名刀的美國佔不到便宜!但是,要耍流氓的刀法,世間無人能敵,美國人最擅長用的笑裡藏刀,背後捅刀。對!

俗稱二把刀!二把刀?一點不假。

美國人雖然刀法純熟,但是,看到誰沒譜,反正要離美國遠點,近了,甭管是哈他的,還是它看不上眼的,近了沒準兒就捱了二把刀!離遠點,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對。

土耳其炮擊敘利亞境內庫爾德人武裝?

為什麼土耳其打敘利亞,土耳其為何打敘利亞

他打得是敘利亞境內的庫爾德武裝。因為他怕庫爾德獨立建國,導致土耳其的庫爾德人也紛紛效仿,防止國家 土耳其為何非要攻打敘利亞?除了庫爾德外,和伊朗也有很大關係 土耳其為何打敘利亞 土耳其為何非要攻打敘利亞?除了庫爾德外,和伊朗也有很大關係 土耳其和敘利亞為什麼要打仗 首先土耳其是歷史上奧斯曼帝國的繼承...

為什麼對人喜歡的感覺時隱時現,為什麼對一個人喜歡的感覺時隱時現

幸福是什麼?其實幸福沒有絕對的答案,關鍵在於你的生活態度。善於抓住幸福的人才懂得什麼是幸福。一直以為感受幸福是件很困難的事,那是一種燈火闌珊處的境界。經過歲月的流年以後,才明白,幸福其實很簡單,只要心靈有所滿足 有所慰藉就是幸福。健康的活著就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什麼是愛?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

為什麼人的拆房建房都有什麼現在又幫人家進那個樓頂有那些圍城又又開始補貼我

其實我覺得像這種情況的話,你應該找他們去協商一下就可以了。不管怎麼說,他這樣做是不對的。說的這個肯定是違建的問題,有的時候很可能會出現檔案情況,我覺得你這個情況很可能是當初沒有及時和別人一塊兒辦這個拆遷知識,後邊別人沒有管你了 沒有人才先建房,現在有人幫人家中間那個樓頂,因為他們有補貼所以。拆遷房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