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中山有哪些特色小吃,天水的特色小吃有哪些?

2021-05-26 12:09:01 字數 3585 閱讀 327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的在廣州可以吃到的特色小吃有雙皮奶,蘿蔔牛楠,拉腸,海鮮粥,炸魚皮等等。

給你一個大全的答案吧:

1、油器類(油炸食品):

即油炸小吃,以米、面和雜糧為原料,風味各異;鹹的有油條;甜的白糖沙翁、笑口棗、脆麻花;鹹甜相雜的有鹹煎餅等;這類小吃,季節性不強,常年**,但以冬季最盛,食時,一般與粥品相配,使之稀稠相輔。

2、粥品類:

名目繁多,其名大都以用料而定,也有以粥的風味特色而稱的;有艇仔粥、"伍湛記"及第粥、瑤柱白果粥等;

3、粉面類:

以米、面為原料,大都是煮熟而成的。有雲吞麵("歐成記"為代表)、沙河粉(可製成炒粉或湯粉)、豬腸粉、桂林米粉、瀨粉等;

4、糕點類:

以米、面為主,雜糧次之都是蒸炊至熟的,可分為發酵和不發酵的兩大類。有蘿蔔糕、馬蹄糕、倫教糕、鬆糕、棉花糕、缽仔糕、面糕、芋頭糕、等;

5、甜品類:

指各種甜味小吃品種,不包括麵點、糕團在內,用料多為蛋、奶、植物花、果、仁等;各種紅豆沙、綠豆沙,以及糯米麥粥、八寶粥、芝麻糊、杏仁糊、湯丸等,尤其以雙皮奶和薑汁撞奶糊最為有名;

6、粽子類:

有甜粽和鹹粽兩種;

7、雜食類:

凡不屬上述各類者皆是,因其用料很雜而得名,以**低廉,風味多樣而著稱。包括炒田螺、豬紅湯、牛骨湯、酸辣瓜菜等。

廣東小吃與點心同源,歷史悠久,屈大均的《廣東新語》中記有多種民間美食,如粉果、沙翁、粽子、薄脆等,至今久盛不衰。廣東小吃屬嶺南風味,多**於民間,大都被流傳下來而成為傳統名食。

現時的廣東小吃和點心有區別,小吃的品種雖不如點心多,但用料比點心更雜,小吃品是專指那些街邊小店經營的米、面小型食品,製作較簡樸;點心是茶樓、早茶的繁多品種,以及星期美點等,特點是:花式品種較多,造型精細。

廣東小吃的成熟方法多為蒸、煎、煮、炸4種。廣東小吃介紹:酥皮蓮蓉包、娥姐粉果、馬蹄糕、倫教糕、蜂巢芋角、蟹黃灌湯餃、薄皮鮮蝦餃、幹蒸燒賣、沙河粉、荷葉飯、及第粥、艇仔粥。

2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籺·牛脷酥·瓜冊 ·糖水甜煎堆·炸兩·麻元豆花 ·廣式奶油話梅 ·糖煎香蕉糯米餅 ·馥園墜火粥 ·煎豆腐角·三絲捲餅·白糖倫教糕·廣州臘牛肉·廣州臘兔·龍門米餅 ·建湖藕粉圓子·逆餈·笑口棗·酸辣豆花 ·果蒸棕 ·台山蝦糕 ·廣式淮山鮮奶餅 ·合子餅 ·韭菜蒸餃 ·味告粄 ·米蛋糕·醃面 ·佛山盲公餅·廣東叉燒包·陰菜牛展湯 ·廣式大腸生炒鹹酸菜 ·大腸生炒鹹酸菜 ·糖醋豬腰 ·白玉甘甜姜薯 ·滷水鴨下巴 ·百花鳳翼·香腸芥蘭 ·客家封雞·青蟹粉絲煲

·三色龍蝦·西擰煎軟雞·煎芋餅 ·廣州雞仔餅 ·丹灶慈菇 ·廣式月餅 ·廣州甜品

·蘿蔔牛腩·長壽麵 ·姜蔥雞·珍珠腸 ·蘿蔔糕·鹹煎餅 ·沙灣姜撞奶 ·拉腸·沙河粉·廣州石鍋魚·老火靚湯·肉粥

·叉燒包 ·燒鵝 ·姜奶·魚翅餃·馬蹄糕·廣東粽子·脆皮咕嚕肉·西樵大餅·潮州春餅·鹽(火局)雞 ·和味牛雜蘿蔔·荷葉糯米雞·廣州涼粉 ·煎堆·和味炒田螺·荷包飯 ·艇仔粥 ·及第粥·醋溜魚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地方很大,所以各地的特色小吃都會有些不同,潮汕牛肉粿條,廣州有牛雜,龜苓膏,涼茶,順德碌鵝,雷州白切狗,湛江白切雞,田艾餅,以上都是我吃過覺得還不錯的

4樓:

廣東特色小吃可以分為下類這些:

糕餅類:雞仔餅、鹹煎餅、蘿蔔糕、馬蹄糕

甜品類:薑汁撞奶糊、綠豆沙、糯米麥粥

粥品類:艇仔粥、及第粥、瑤柱白果粥

粉面類:雲吞麵、沙河粉、豬腸粉

雜食類:炒田螺、蝦餃、龍鬚糖、布拉腸、廣州粉果、叉燒包、酥皮蓮蓉包

5樓:淡然失笑丶語

1.肇慶裹蒸粽

2.雲吞與雲吞麵

3.艇仔粥

4.老鼠粉

5.潮汕湯圓

6.魚粥

7.馥園墜火粥

8.及第粥

9.甜粥

10.綠豆沙、番薯糖水、芝麻糊、蓮子羹與龜苓膏12.雞血藤圓餜

13.蛐子

14.杏仁奶露

15.石龍麥芽糖

16.臘味魚包、潮汕魚丸與潮汕魚餃

17.牛肉丸

18.沙茶牛肉

有空來深圳,我來招待你。陪吃陪睡陪玩!

6樓:手機使用者

廣東的雞仔餅、皮蛋酥、冰肉千層酥、廣東月餅、酥皮蓮蓉包、刺猥包子、粉果、薄皮鮮蝦餃及第粥、玉兔餃、幹蒸蟹黃燒麥等。

腸粉是一種使用米漿作成的中國廣東小吃,因其薄皮是以布拉成,所以又稱布拉腸粉,或簡稱拉腸。由廣州西關泮塘荷仙館創制於20世紀三四十年代。腸粉傳統以碎肉、魚片、鮮蝦仁為餡。

也是廣州、香港酒樓常見的點心,一般常見的以鮮蝦腸粉、牛肉腸粉和叉燒腸粉為主。 做法: 原料:

水磨大米粉500克,...

製作較簡樸;點心是茶樓、早茶的繁多品種,以及星期美點等,特點是:花式品種較多,造型精細。 廣東小吃的成熟方法多為蒸、煎、煮、炸4種。

廣東小吃介紹:酥皮蓮蓉包、娥姐粉果、馬蹄糕、倫教糕、蜂巢芋角、蟹黃灌湯餃、薄皮鮮蝦餃、幹蒸燒賣、沙河粉、荷葉飯、及第粥、水晶餃、艇仔粥 。

天水的特色小吃有哪些?

7樓:植物網

都說2023年曆史看北京,2023年曆史看西安,2023年曆史看天水,天水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市,這裡除了眾多名勝古蹟外,還有數不清的風味美食。

1、漿水面,天水漿水面又稱酸菜飯,是一種傳統麵食小吃,是天水廣大地區,特別是農村一帶的家常飯。用發酵的酸菜熗炒做滷而製成的麵條。味酸,能生津止渴,清熱祛暑。

2、散飯,甘肅特色小吃,流傳已久。一般是有玉米麵做的最為尚品,口感極佳。調上酸菜、油潑辣子、醋蒜或韭辣,是天水農村鄉縣,冬天主食之一,吃起來香而不膩,回味悠長。

3、呱呱,是天水的傳統風味小吃,被譽為"秦州第一美食"。最早產生於西漢時期,是用當地特產的一種被稱作蕎麥的澱粉製作的。以香、辣、綿、軟著稱,是天水必吃的早點。

4、天水雜燴,當地特色菜。因其配料豐富,葷素搭配,味道鮮美而廣受大家喜愛。

8樓:世宛菡端霽

天水好吃的東西首先當然是

呱呱涼粉

擀麵皮面皮

冉冉了這些東西你可以在麥積區和秦州區吃

還有就是天水的麻辣燙很好吃

那些麻辣燙店基本都不錯

還有天水的各種麵食

像漿水面

臊子面扁食

等等都挺不錯的

如果你去天水甘谷的話

一定記得要吃王月亮的油圈圈

很好吃還有很多很多的吃的你自己去探索吧

9樓:智遊甘肅

天水的特色小吃種類特別多。主要有漿水面、天水呱呱、天水酒碟、素扁食、面魚、打滷麵、老三片、秦安肚絲湯、燴麻食、暖鍋等。

10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隨著餐飲行業的快速發展,烹飪行業備受美食愛好者的青睞,據調查顯示,在眾多技能培訓中,學廚師已經成為一股熱潮。很多年輕人紛紛選擇到專業的廚師學校,學習專業的烹飪技術,加上學廚師起步要求低,易學、好懂,上手快,開店創業門檻低。學廚師,自然成為很多人的選擇。

11樓:改個名字神難

建議你到佳·水岸小鎮去看看,吃喝玩樂樣樣齊全,18年開的,挺大的一個玩的地方,天水的小吃基本都在裡面,散飯,漿水面,呱呱,打滷麵等等應有盡有

南方的特色小吃有哪些,山西特色小吃有哪些?

敬請尚賞 我是南方人,我還是懂點事的董事長喲 螺螄粉 柳州市 桂林米粉 桂林 老友面 南寧 過橋米線 雲南全境名小吃 濾粉 融安縣 馬打滾 江南正宗 薑糖 產自江南 艾粑粑 廣西正宗 馬蹄膏 龜苓膏 廣西梧州市 酸辣粉 山西特色小吃有哪些?山西有什麼特色美食?山西著名的特色小吃有哪些?來山西旅遊的朋...

特色小吃大全,新疆的特色小吃有哪些

主料 牛奶250毫升 白糖20克 澱粉30克。輔料 澱粉適量 雞蛋1個 麵包糠適量。1 首先準備好食材。2 放入鍋中小火煮至粘稠。3 倒入容器,放冰箱冷藏至成型。4.成型後倒出。5 切成條或塊。6 先沾澱粉。7 再沾蛋液。8 最後裹上面包糠。9 油溫五成熱下奶條炸至兩面金黃,撈出瀝油即可。10 成品...

鄭州有什麼特色小吃,鄭州的特色小吃有哪些?

小強盜 1 燴麵燴麵幾乎在河南的每個市縣,每個村鎮都有燴麵館,由此可見,燴麵在河南的受歡迎度,一碗麵中兼具有葷 素 湯 菜 飯,味道鮮美,經濟實惠,比較受歡迎的有合記燴麵 蕭記三鮮燴麵等。2 葛記燜餅,葛記燜餅是 京都老號 葛記罈子肉燜餅館的特色食品,獲得過 中原名吃 中華名小吃 的稱號。3 伊府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