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特色小吃有哪些,杭州有哪些著名小吃?

2021-03-28 13:54:23 字數 5465 閱讀 6522

1樓:

有玩有吃的那就去河坊街,河坊街和吳山廣場位於西湖邊,比較具有古色古香的特點,而且有很多民間流傳的手工藝品可以看看

河坊街有條比較小的小吃街,與河坊街平行的高銀街則是杭幫菜一條街,有很多餐館可以嚐到地道的杭幫菜

杭州傳統名菜

首推「西湖醋魚」是杭州名菜中的看家菜。如今烹製西湖醋魚最為有名的是孤山南麓的百年老店「樓外樓」。西湖醋魚,又稱"叔嫂傳珍",傳說是古時嫂嫂給小叔燒過一碗加糖加醋的魚而來的。

選用體態適中的草魚,最好先在清水氽熟,要掌握火候。裝盤後淋上糖醋芡汁。成菜色澤紅亮,肉質鮮嫩,酸甜可口,略帶蟹味。

其次「杭州醬鴨」選用當年飼養成熟的肥壯鴨子,經先醃後醬精心製作而成,其肉色棗紅,芳香油潤,富有回味,是一道佐酒佳餚。鴨子先醃後醬,肉色棗紅,芳香油潤,鹹中帶鮮,富有回去味,是杭州傳統的風味名菜。

再有「幹炸響鈴」它系用優質豆腐皮裹入裡脊肉末,切成寸段,油炸而成。若裹入筍末、香菇末及馬鈴薯泥,則成為素食者喜愛的「素響鈴」。

「東坡肉」以薄皮嫩肉用名酒燜制此菜,色澤紅亮,味醇汁濃,酥爛而形不碎,香糯而不膩口,是杭州傳統名菜。

下面的是杭州特色小吃:

•小雞酥 •榴蓮酥

•雀巢鳥窩 •麻球王

•港匯筍尖蝦皇餃 •南宋定勝糕

•豆沙包 •天下第一包

•木瓜酥 •慧娟火腿筍乾老鴨面

•香炸雪梨 •片兒川面

•酥皮芋蓉盅 •泥蒜炒年糕

•陳生記過橋米線 •臘味煲仔飯

•彩虹水晶球 •西湖蜜皇彩花

•奶黃雪梨果 •金牌胡蘿蔔

•蟹黃小湯包 •核桃凍

•蔥包檜 •餐包

•三絲麵疙瘩 •水晶翡翠餃

•杭式榴蓮酥 •脆皮馬蹄糕

•豆香麻餈 •空心南瓜餅

•劉家玉米香油茶 •九姓團圓

•杏仁薄脆 •香菠血糯飯

•明良生煎包 •大華酥餅

•太子麥蕉 •貴妃松花餅

•新豐小吃 •紅燒牛肉麵

2樓:松鼠就是我

杭州著名的小吃有小雞酥,宋嫂魚羹,西湖醋魚,蝦爆鱔面,印糕,油冬兒,蔥包檜兒等。

杭州小吃,大都取料於杭州的土特產,並往往與西湖名勝相關聯。夏日遊湖,多善品嚐西湖藕粉。秋遊南山滿覺隴賞桂,多到桂花廳吃一碗西湖桂花粟子羹。

歲時節令,各有時鮮美味。歷史悠久,並多伴有傳說。

1、西湖藕粉是浙江省杭州地區漢族名產之一。其風味獨特,富含營養。杭州艮山門外到餘杭縣一帶是西湖藕粉主產地,塘棲三家村所產尤為著名,舊時是為皇家提供「貢粉」。

2、宋嫂魚羹是浙江傳統名菜。是將主料鱖魚蒸熟剔去皮骨,加上火腿絲、香菇竹筍末及雞湯等佐料烹製而成。魚羹色澤油亮悅目,鮮嫩潤滑,味似蟹羹,故又稱「賽蟹羹」。

3西湖醋魚是杭州名菜中的看家菜,屬浙菜系。又稱「叔嫂傳珍」,傳說是古時嫂嫂給小叔燒過一碗加糖加醋的魚而來的。選用體態適中的草魚,最好先在清水氽熟,要掌握火候。

裝盤後淋上糖醋芡汁。成菜色澤紅亮,肉質鮮嫩,酸甜可口,略帶蟹味。

3樓:茹蕷飲雪

玩的吃的實在太多,去吳山廣場一帶轉轉吧,蔥爆裹、吳山酥油餅、油炸檜等等,到了當地就知道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有藕粉、東坡肉等......

5樓:三多堂**

西湖龍井 西湖醋魚 杭州包子等,杭州的特產數不清。

6樓:匿名使用者

老家鄉五香滷鴨蛋720g/30枚微辣小吃零食免郵整箱鄉巴佬風味包郵【包郵】

【原價】29.90元

【現價】19.90元

複製這段描述,€8osvb0jbaus€ ,開啟【手機**】即可檢視

杭州有哪些著名小吃?

7樓:匿名使用者

1、知味小籠

知味小籠是浙江杭州地區知味觀的傳統名吃。烹調時,選用發酵精白麵粉作皮,用鮮肉,或鮮肉拌蝦仁,或雞肉拌火腿末作餡,在餡料中加入特肉皮凍,包好後放入特製小蒸籠用急火蒸制而成。

分別稱為鮮肉小籠、蝦肉小籠、雞火小籠。這些包子汁多香鮮,皮薄滑韌,但口味各異。

2、定勝糕

定勝糕始於宋代,千百年來一直為杭城人民所喜愛。傳說是南宋時百姓為韓家軍出征鼓舞將士而特製的,糕上有「定勝」兩字,後就被稱「定勝糕」。

定勝糕外層是精製的香米和糯米粉,米粉細而均勻,裡面是豆沙餡,中間混有少量白糖和桂花,味道香糯可口,甜而不膩。

3、貓耳朵

貓耳朵其實是一種麵條,面瓣形似貓耳,小巧玲瓏,故名「貓耳朵」。用500克的白麵粉可製成900多個面瓣,再配上雞丁、火腿丁、香菇、乾貝、筍片等佐料烹製而成。

這道麵點貓耳玲瓏別緻,火腿丁如瑪瑙,雞丁像琥珀,湯鮮味美,十分可口。

4、吳山酥油餅

吳山酥油餅至今已有七八百年曆史,號稱「吳山第一點」。選用精白麵粉為原料,加入食油和成油麵,經造型入油鍋成。食時,加上細綿白糖。

成品起酥,層層疊疊,色澤金黃,上尖下圓,形似金山,脆而不碎,油而不膩,又香又甜,入嘴即化。此餅在吳山一帶經常有**,相傳清乾隆遊吳山時曾品嚐過。

5、小雞酥

小雞酥因外形小巧可愛酷似小雞而得名。杭州小雞酥選用精麵粉、沙律油、豆沙為主原料。首先將水油皮、小包酥擀成皮,包入豆沙成型,入烤箱烤制而成。

出品後的小雞酥不僅外形小巧可愛,而且香飄四溢,咬一口,外酥內滑,甜而適口,是一道老少皆宜的精緻小點。

8樓:取名好煩麻蛋

杭州著名的小吃有宋嫂魚羹,

西湖醋魚,蝦爆鱔面,印糕,油冬兒,蔥包檜,酥油餅,西湖藕粉,片兒川,幸福雙等。

1、蔥包檜兒

蔥包檜可以說是最地道最親民的杭州小吃,在杭州可以說是杭州人無人不知不曉。「蔥包檜」有一個有趣的典故,公元2023年,民族英雄岳飛被秦檜以「莫須有」的罪名被害於杭州大理寺,杭州百姓痛恨秦檜夫婦,杭州有一家油炸食品的店主,揑了兩個人形的面塊比作秦檜夫婦,將他們揑到一起,用棒一壓,投入鍋中油炸,嘴中念道:「油炸檜」吃。

這就是油條的來歷。後發展為杭州風味小吃------蔥包檜。

2、油冬兒

麵粉裹蘿蔔絲,一般都喝炸臭豆腐一起賣的說。

3、酥油餅

為杭州著名風味特產,因主要產於市區風吳山而得名。早在

二、三百年前 即已馳名四方。清代著名**《儒林外史》一書中即已提及,並作讚譽。酥油餅用上 等白麵粉攙和白糖,用花生油煎制而成。

因餅開蒙茸有如蓑衣,所以杭人又呼之為"蓑 衣餅"。餅色金黃,食時,先時細白糖粉,入口時,鬆脆可口,頗具風味。數百年來凡 登吳山者,均以一嘗吳山酥油餅為快事。

4、西湖藕粉

西湖藕粉是杭州名產之一。其風味獨特,富含營養。 杭州艮山門外到餘杭縣一帶是西湖藕粉主產地,塘棲三家村所產尤為著名,舊時是為皇家提供「貢粉」。

藕是荷花在地下的莖,經特別加工製成的藕粉,呈薄片狀,質地細滑,色澤白中透紅。服用時只需先用少量冷水調和,再用開水衝調成糊狀即可,沖泡後的藕粉晶瑩透明,口味清醇,有生津開胃,養血益氣的功效,是極適用於嬰孩、老人、病人的滋補品。

5、片兒川

片兒川是杭州的一種著名湯麵,面的澆頭主要由雪菜、筍片、瘦肉絲組成,鮮美可口。已有百餘年曆史,最早由杭州老店奎元館首創,其特色在於雪菜和筍片的鮮美,讓食客吃後回味無窮。片兒川的**適中,是杭州市民最喜愛的日常小吃之一。

6、幸福雙

幸福雙最早由知味觀創制,該店已有八十多年曆史,因它一般成雙**,故名幸福雙。它是用麵糰摘劑,包豆沙、乾果餡經蒸而成。幸福雙是杭州風味小吃店知味觀獨創的油包點心,因成雙**,故名。

9樓:枝睿博聶茗

杭州風味小吃,花式品種繁多,四季時鮮不同,有三大特色。一是大都取料於杭州的土特產,並往往與西湖名勝相關聯。夏日遊湖,多善品嚐西糊藕粉。

秋遊南山滿覺隴賞桂,多到桂花廳吃一碗西湖桂花粟子羹,二是歲時節令,各有時鮮美味。如春節**各式春捲、鮮肉湯糰、什錦八寶飯,清明有艾青糰子,端午上市細沙或鮮肉棕,中秋製作杭式、蘇式、廣式月餅,重陽吃粟糕,等等。春三月,多魚蝦鮮筍,蝦爆鱔面、片兒川面、蝦肉小籠應時嘗新,夏日炎炎,**薄荷糕,水晶糕、扶苓糕、肉骨頭粥,三秋湖蟹肥,蟹肉小籠,蟹黃大包應市,臘月則為糯米麻餈、豬油玫瑰年糕;三是歷史悠久,並多伴有傳說。

如吳山酥油餅、油炸檜。相傳岳飛被秦檜夫婦謀害後,杭州百姓人人痛恨秦檜。當年望仙橋邊有家專賣油炸麵食的小店,業主眼見奸臣秦檜天天坐轎,從店前而過,忿恨不巳。

一天,他將麵食捏**形,放入油鍋,邊炸邊喊:「油炸秦檜,油炸秦檜!」別人問他賣什麼?

他隨口說:「油炸檜。」從此得名。

·小雞酥

·榴蓮酥

·雀巢鳥窩

·麻球王

·港匯筍尖蝦皇餃

·南宋定勝糕

·豆沙包

·天下第一包

·木瓜酥

·慧娟火腿筍乾老鴨面

·香炸雪梨

·片兒川面

·酥皮芋蓉盅

·泥蒜炒年糕

·陳生記過橋米線

·臘味煲仔飯

·彩虹水晶球

·西湖蜜皇彩花

·奶黃雪梨果

·金牌胡蘿蔔

·蟹黃小湯包

·核桃凍

·蔥包檜

·餐包·三絲麵疙瘩

·水晶翡翠餃

·杭式榴蓮酥

·脆皮馬蹄糕

·豆香麻餈

·空心南瓜餅

·劉家玉米香油茶

·九姓團圓

·杏仁薄脆

·香菠血糯飯

·明良生煎包

·大華酥餅

·太子麥蕉

·貴妃松花餅

·新豐小吃

·紅燒牛肉麵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杭州最著名的全國人民都知道。

那就是杭州的小籠包。

我想大街小巷應該都有吧?

11樓:重拳出擊的我

杭州小吃主要有南宋定勝糕、蔥包檜、片兒川面、吳山酥油餅、杭州小籠包、杭州貓耳朵、杭州油冬兒、麻球王、小雞酥、桂花糖年糕。

12樓:手機使用者

杭州小吃 1、蔥包檜兒杭州風味小吃蔥包檜有一個有趣的出典。公元2023年,民族英雄岳飛以"莫須有"的罪名被害於監安大理寺,杭州百姓十分痛恨奏檜夫婦。相傳有一天,杭州有一家賣油炸食品的業主,捏了兩個人形的面塊比作奏檜夫婦,將他們撳到一塊,用校友會棒一壓,投入油鍋裡炸,嘴裡還念道:

"油炸檜"吃。這就是油條的來歷。後來在此基礎上發展為杭州風味小吃――蔥包檜。

烹調時,選用上白粉製成春捲皮(或叫薄餅)再裹上油條、蔥段,在平底鍋上反覆壓扁,直至烘烤到金黃色,再抹上竦醬或甜醬即成。 2 、油冬兒 麵粉裹蘿蔔絲,一般都和炸臭豆腐一起賣的說。 3 、餛飩小籠 不用說啦,新豐小吃每天那麼多人就知道它的味道了。

4、吳山酥油餅 吳山廣場有的賣。 5、西湖藕粉 有袋裝和速溶的,小時候看媽媽熬,撒上桂花糖,簡直就是極品,女生還可以來**的. 6、貓耳朵 小時候真的以為貓耳朵可以拿來吃,後來知道是麵粉捏成貓耳朵的樣子。知味觀的貓耳朵很正的哦。

7、片兒川 鹹菜+冬筍+肉片,煮出來的面又鮮又滑,杭州特色,別的地方沒有的。阿娟麵館的片兒川很好吃的(在文一路kfc附近,每天生意好爆了)。 8、幸福雙 知味觀在賣的。

杭州有哪些著名小吃,杭州特色美食有哪些?

小雞酥 copy 榴蓮酥 雀巢鳥bai窩 麻球王 港匯筍尖蝦皇餃du 南宋定勝糕 豆沙包 天下第zhi一包 木瓜酥 慧娟dao火腿筍乾老鴨面 香炸雪梨 片兒川面 酥皮芋蓉盅 泥蒜炒年糕 陳生記過橋米線 臘味煲仔飯 彩虹水晶球 西湖蜜皇彩花 奶黃雪梨果 金牌胡蘿蔔 蟹黃小湯包 核桃凍 蔥包檜 餐包 三...

南方的特色小吃有哪些,山西特色小吃有哪些?

敬請尚賞 我是南方人,我還是懂點事的董事長喲 螺螄粉 柳州市 桂林米粉 桂林 老友面 南寧 過橋米線 雲南全境名小吃 濾粉 融安縣 馬打滾 江南正宗 薑糖 產自江南 艾粑粑 廣西正宗 馬蹄膏 龜苓膏 廣西梧州市 酸辣粉 山西特色小吃有哪些?山西有什麼特色美食?山西著名的特色小吃有哪些?來山西旅遊的朋...

鄭州有什麼特色小吃,鄭州的特色小吃有哪些?

小強盜 1 燴麵燴麵幾乎在河南的每個市縣,每個村鎮都有燴麵館,由此可見,燴麵在河南的受歡迎度,一碗麵中兼具有葷 素 湯 菜 飯,味道鮮美,經濟實惠,比較受歡迎的有合記燴麵 蕭記三鮮燴麵等。2 葛記燜餅,葛記燜餅是 京都老號 葛記罈子肉燜餅館的特色食品,獲得過 中原名吃 中華名小吃 的稱號。3 伊府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