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的起因經過結果分別是什麼?

2023-02-18 18:35:09 字數 908 閱讀 6683

1樓:執著教育小助手

起因:獵狗發現小麻雀。

經過:老麻雀奮不顧身保護小麻雀。

結果:「我」被震撼,喚回獵狗。

本文講述了一隻老麻雀在獵狗面前奮不顧身地保護小麻雀,使自己的幼兒免受獵狗傷害的故事,抒發了作者對老麻雀的敬佩之情,讚揚了母愛的無私偉大。

《麻崔》原文:

我打獵回來,走在林蔭路上。獵狗跑在我的前面:

突然,我的獵狗放慢腳步,悄悄地向前走,好像嗅到了前面有什麼野物。

鳳猛烈地搖撼著路旁的白樺樹。我順著林蔭路望去,看見一隻小麻雀呆呆地站在地上,無可奈何地拍打著小翅膀。它嘴角嫩黃,頭上長著絨毛,分明是剛出生不久,從巢裡掉下來的。

獵狗慢慢地走近小麻雀,嗅了嗅,張開大嘴,露出鋒利的牙齒。突然,一隻老麻雀從一棵樹上飛下來,像一塊石頭似的落在獵狗面前。它扎煞起全身的羽毛,絕望地尖叫著。

老麻雀用自己的身軀掩護著小麻雀,想拯救自己的幼兒。可是因為緊張,它渾身發抖了,發出嘶啞的聲音。它呆立著不動,準備著一場搏鬥。

在它看來,獵狗是個多麼龐大的怪物啊!可是它不能安然地站在高高的沒有危險的樹枝上,一種強大的力量使它飛了下來。

獵狗愣住了,它可能沒料到老麻雀會有這麼大的勇氣,慢慢地,慢慢地向後退。

我急忙喚回我的獵狗,帶著它走開了。

2樓:網友

如果還對別人喜歡方便好多好多話。

南轅北轍的起因經過,結果分別是什麼?

魏王想攻打趙國,季梁勸他說 我在大路上遇到一個趕著車向北走的人,告訴我說 我要去楚國。我問他 你要去楚國,為什麼要向北呢?他說 我的馬跑得快。我說 您的馬雖然跑得快,但這不是去楚國的路啊!他又說 我的盤纏很充足。我說 你的盤纏雖然多,但這不是去楚國的路啊!他又說 給我駕車的人本領很高。他不知道方向錯...

孫權勸學中的起因經過結果分別是什麼

起因是卿今當塗掌事,不可不學。結果是蒙來始就學。原因 卿今當塗掌事,不可不學。方法 孤常讀書,自以為大有所益。語言 孤豈欲卿治經為博士邪。到孤常讀書,自以為大有所益。成果 卿今者才略,非復吳下阿蒙 孫權勸學的主要內容是什麼?原文初,權謂呂蒙曰 卿今當塗掌事,不可不學!蒙辭以軍中多務。權曰 孤豈欲卿治...

孔子拜師的起因經過結果是什麼

孔子從曲阜到洛陽拜老子師,輾轉辛苦到達,老子問他為什麼要拜他為師,他說自己需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學習是沒有止境的。孔子學習的過程中也是很努力,當然也是學到了更多的東西。學習是沒有止境的。這是孔子對學習的理解,也是孔子拜師的根本原因。正是因為他認為 學無止境 所以三十歲的時候,他還要千里迢迢去拜師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