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分幾型?冠心病有哪幾種型別?

2023-02-18 18:35:07 字數 2727 閱讀 6243

1樓:心內科醫師李海瑞

冠心病主要分為兩型:1、急性冠脈綜合徵,需及時就診。該型冠心病又分為不穩定心絞痛和心肌梗死,有些患者有多年心絞痛史,當出現疼痛加重等表現時,提示有極不穩定的心絞痛或心肌梗死。

2、慢性冠脈綜合徵。

2樓:彼岸花的影子丶

1、隱匿型冠心病:亦稱無症狀型冠心病,病人無症狀,但靜息時或負荷試驗後有st段壓低。t波減低、變平或倒置等心肌缺血的心電固改變;病理學檢查心肌無明顯組織形態改變。

2、心絞痛型冠心痛:有發作性胸骨後疼痛,為一時性心肌供血不足引起。病理學檢查心肌無組織形態改變或有纖維化改變。

3、心肌梗塞型冠心病:症狀嚴重,由冠狀動脈閉塞致心肌急性缺血性壞死所致。

4、猝死型冠心病:因原發性心臟驟發而猝然死亡,多為缺血心肌區域性發生電生理紊亂,引起嚴重心律失常所致。

5、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型冠心病:表現為心臟增大、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為長期心肌缺血導致心肌纖維化引起。臨床表現與擴張型原發性心肌病類似,近年有人稱之為「缺血性心肌病」。

3樓:教育領先闖天涯

你好冠心病分5型,心絞痛型、心肌梗塞型、無症狀性心肌缺血型、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型、猝死型、每種情況又細分為幾種型別,每種情況都有特定的診斷標準。不同型別的冠心病種類其**措施、用藥可能存在一定的差異,建議您可到當地醫院進一步檢查心電圖、心臟彩超、心肌酶等檢查,必要時進行造影檢查,明確診斷後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冠心病有哪幾種型別?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冠心病分為五種型別,一是無症狀性心肌缺血,二是心絞痛,三是心肌梗死,四是心力衰竭,五是猝死。其中心絞痛和心肌梗死最多見。**心臟的血管冠狀動脈從正常到狹窄以致到完全堵塞有一個發展過程,如果冠狀血管僅僅是輕度的堵塞或狹窄,**心臟的血液減少,患者表現為心臟的供血減少,心功能減弱,患者本身沒有察覺到什麼不舒服的症狀,即無症狀性的心肌缺血;隨著心臟血管狹窄的加重,心臟供血進一步減少,患者就會表現為胸悶,心前區的疼痛,即心絞痛;當**心臟某一部位的血管分支完全堵塞,這部分心臟組織就會因為血流中斷,營養缺乏而死亡,叫做心肌梗死;當大面積心肌梗死、或多發性心肌梗死,心臟不能正常泵血的時候,就可能導致患者很快死亡。

5樓:丁季是睿博

冠心病分為:無症狀性心肌缺血,心絞痛,心肌梗死,缺血性心肌病,猝死。

冠心病分為幾種型別?

冠心病分為哪幾種型別?

6樓:北京創典文化

無症狀冠心病:無症狀,但心電圖可出現異常。

心絞痛:突然胸口。

版疼痛,多在3~5分鐘內消權。

失,為心肌缺血所致。

心肌梗塞:症狀嚴重,甚至導致突然死亡。

缺血性心肌病:由於長期心肌缺血引起,可出現心律失常等現象。

猝死:突然發生心跳停止並死亡。

7樓:jimmy馬輝

無症狀心肌缺血 2.心絞痛 3.心肌梗死 4.缺血性心力衰竭 5.猝死 五種型別。

冠心病最初的分型是那五類?

8樓:網友

冠心病即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是指冠狀動脈粥樣硬化使管腔狹窄或阻塞,導致心肌缺血、缺氧而引起的心臟病,為動脈粥樣硬化導致器官病變的常見型別。根據病變部位、範圍、程度的不同,冠心病可出現不同的臨床特點。 2023年who將冠心病分為以下5型:

2.心絞痛:患者可出現發作性胸骨後疼痛,發作時無心肌壞死,主要由一過性心肌供血不足引起。

3.心肌梗死:屬危重型冠心病,由嚴重而持續的心肌缺血引起,可導致心肌壞死。

4.缺血性心肌病:患者可出現心臟增大、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由長期心肌缺血導致心肌纖維化引起。

5.猝死:缺血心肌區域性發生電生理紊亂,引起嚴重的室性心律失常所致。

近年來,臨床將冠心病分為以下兩大類: 1.慢性冠脈病:

也稱慢性心肌缺血綜合徵,包括穩定型心絞痛、隱匿性冠心病和缺血性心肌病。 2.急性冠狀動脈綜合徵:

包括不穩定型心絞痛、急性心肌梗死和冠心病性猝死。急性心肌梗死根據發病早期心電圖st段的變化,又可分為非st段抬高型急性冠狀動脈綜合徵和st段抬高型急性冠狀動脈綜合徵。

9樓:網友

冠心病臨床分五種型別,1.心絞痛型;2.心肌梗死型;3.

無症狀心肌缺血型;4.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型;5猝死型。冠心病心絞痛常由心肌缺血誘發,休息或含服硝酸甘油有效;心肌梗死是由於心肌長時間缺血,引起心肌細胞壞死,胸疼常伴壓榨感、瀕死感及大汗淋漓,休息或含服硝酸甘油無效,需緊急住院**;有些患者無任何症狀,心電圖發現心肌缺血,最容易延誤診斷;長期心肌缺血得不到糾正,心肌纖維化,心臟擴大,併發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嚴重者猝死,危及生命。

冠心病分型,有助於對冠心病採取更合理**,預防猝死,改善預後。

冠心病分為幾種臨床型別

10樓:樂正秀榮泉寅

冠心病可分為1、心絞痛。2、隱性冠心病。3、心肌梗死。4、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5、猝死等五種型別。

11樓:睢可欣侯畫

冠心bai

病的類別:1無症狀型:

即在du心電圖中才表現出心肌zhi缺血。dao2心絞痛型:即出現版典型的臨床症狀。權。

3心肌梗死型:即症狀嚴重,血管閉塞。

4缺血性心肌病:即長期心電圖均有改變,心肌纖維化。

5猝死型:即缺血心肌發生電生理紊亂而使心肌驟停。

空調分為哪幾種型別,空調分哪幾種

1 按結構分為三類 一是整體式 窗機 二是分體式 分體式又分為掛機和櫃機,掛機一般安裝在臥室,櫃機一般安裝在客廳 三是 空調。2 按技術特點分為兩類 一是定速空調,二是變頻空調 變頻又分交流變頻和直流變頻 1.空調產品分類 按照結構形式分類 1 整體式 窗式 代號 c 2 分體式 代號 f 按照主要...

胃炎分幾種型別,胃病都有哪幾種種類?

胃炎是一種發生在胃黏膜部位的炎症疾病,通常可分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胃炎的多發人群為成年人,飲食不當 藥物刺激和病菌感染都可能導致胃炎的發生。在日常可以服用德甫瑺媦寶茶中草藥調理,可以有效保護胃黏膜調理腸胃健康。應保持健康樂觀的心態,以免情緒激動和焦慮時刺激胃黏膜。若患有肺源性心臟病 維生素缺乏病等...

銀行存款有幾種型別銀行存款分哪幾種型別哪種利息最高

具體如下 1 如按產生方式可分為原始 存款和派生存款。2 按期限可分為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定期儲蓄可以分為幾種型別,即整存整取 零存整取 整存零取 存本取息 定活兩便和通知存款,根據存取方式的不同而有所差別。3 按存款者的不同 以中國為例 則可劃分為單位存款和個人存款 個人存款即居民儲蓄存款,是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