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片按材料分類有哪幾種,請問名片分幾種型別

2021-03-03 21:06:56 字數 5744 閱讀 4962

1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卡(銅版紙)

亞粉紙凹凸字

區域性上光(uv)

荷蘭白卡

萊尼卡冰白

雅芙雅柔紙

紳士紙麗芙

亞膜光膜

請問名片分幾種型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名片設計和名片分類:

現代社會,名片的使用相當普遍,分類也比較多,並沒有統一的標準。最常見的分類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按名片用途,名片可分為商業名片、公用名片、個人名片三類。

二、按名片質料和印刷方式分,數碼名片、膠印名片、特種名片三類。

三、按印刷色彩分,單色、雙色、彩色、真彩色四類。

四、按排版方式分,橫式名片、豎式名片、折卡名片三類。

五、按印刷表面分,單面印刷、雙面印刷兩類。

下面,我們將以上類別分述於下。

按名片用途分類:

即是按名片的使用目的來分類。名片的產生主要是為了交往,過去由於經濟與交通均不發達,人們交往面不太廣,對名片的需求量不大。隨內地改革開放,人口流動加快,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增多,使用名片開始增多。

特別是近幾年經濟發展,資訊開始發達,用於商業活動的名片成為市場的主流。人們的交往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朋友間交往、一種是工作間交往,工作間交往一種是商業性的,一種是非商業性的,由此成為名片分類的依據。

商業名片:為公司或企業進行業務活動中使用的名片,名片使用大多以營利為目的。商業名片的主要特點為:

名片常使用標誌、註冊商標、印有企業業務範圍,大公司有統一的名片印刷格式,使用較高檔紙張,名片沒有私人家庭資訊,主要用於商業活動。

公用名片:為**或社會團體在對外交往中所使用的名片,名片的使用不是以營利為目的。公用名片的主要特點為:

名片常使用標誌、部分印有對外服務範圍,沒有統一的名片印刷格式,名片印刷力求簡單適用,注重個人頭銜和職稱,名片內沒有私人家庭資訊,主要用於對外交往與服務。

個人名片:朋友間交流感情,結識新朋友所使用的名片。個人名片的主要特點為:

名片不使用標誌、名片設計個性化、可自由發揮,常印有個人**、愛好、頭銜和職業,使用名片紙張據個人喜好,名片中含有私人家庭資訊,主要用於朋友交往。

按名片質料印刷方式分類:

即是按名片所使用的載體來分類。名片最普通的載體是名片紙,但名片紙也不是唯一的載體,名片還可使用其它的材料來製作。名片用紙也因鐳射列印與膠印的印刷方式不同,而採用不同的規格。

數碼名片:是以電腦與鐳射印表機制作的名片。其特點為:

使用專門的電腦名片紙張,印前與印刷工作可利用電腦與印表機完成、印後需再簡單加工,印刷時間短,立等可取。目前在國外多采用彩色鐳射列印進行輸出,可根據使用者需求製作各種特殊名片,製作效果好於其它名片,是目前國際最為流行的名片型別。

膠印名片:是用名片膠印機印刷的名片。其特點為:

使用專用盒裝名片紙,印刷隨意性較大、質量尚可,印完裝盒即可交貨。但膠印名片印刷複雜,印刷工序多、交貨週期長、必須專業人員進行操作,在彩色鐳射印表機面市前,主要都是膠印名片,現在基本上已經被數碼名片所代替。

特種名片:除紙張外的其它載體通過絲網印機印刷的名片。可使用金屬、塑膠等載體,採用絲網印刷,名片檔次高,印製成本也高,印刷週期長,**高於紙質名片,多為個人名片採用,使用不普遍。

名片色彩鮮豔,但解析度卻不如紙質名片。

按印刷色彩分類:

即是按印刷油墨的色彩來分類。名片印刷每增加一種顏色,就得增加一次印刷,顏色的多少也是決定名片**的因素之一。三種顏色即可構成「彩色」,如果想要色彩飽滿逼真,還得使用四色印刷,做成「真彩色」名片。

膠印名片簡單的顏色搭配,只要印刷三次,也稱彩色名片。

單色:只印刷一次顏色的名片。現代名片正面單色使用不多,需要者以臨時用途為多。但名片的背面,因不是主要瀏覽面,則大量使用單色印刷。

雙色:只印刷二次顏色的名片。因雙色名片已能使簡單的標誌得到體現,名片**適中,所以現代膠印名片大多使用雙色印刷。

彩色:印刷三次,不含或只含淺色**的膠印名片和彩色電腦名片。因使用三色能使名片標誌得到較好發揮,注重對外形象的企業大多使用三色名片。

三色名片因其套印複雜,損耗較大,故**較高。部分三色名片需印刷淺色**,製版難度大,**比一般三色名片略高。

真彩色:印刷三次以上,帶有**的膠印名片、彩色鐳射印表機輸出的名片和絲網印刷名片。真彩名片為名片印刷的最高檔次。

它使整個名片的設計思路都可得到完美的體現。膠印名片如要印刷**,還得使用菲林製版,才能使圖案的細部得到好的表現。

注意:隨著數碼名片系統中彩色鐳射印表機的普及,按色彩分類已經越來越沒有意義了。因為作為最先進的彩色鐳射印表機,可隨意製作以上的各類名片。不存在幾種顏色印刷的問題和難度。

按排版方式分類:

名片版面的設計不同,可做出不同風格的名片。名片紙張因能否摺疊劃分為普通名片和折卡名片,普通名片因印刷參照的底面不同還可分為橫式名片和豎式名片。

橫式名片:以寬邊為低,窄邊為高的名片版面設計。橫式名片因其設計方便、排版便宜,成為目前使用最普遍的名片印刷方式。

豎式名片:以窄邊為低,寬邊為高的名片版面設計。豎式名片因其排版複雜,可參考的設計資料不多,適於個性化的名片設計。

折卡名片:可摺疊的名片,比正常名片多出一半的資訊記錄面積。折卡名片

按印刷表面分類:

即是按名片印刷的正面和反面來劃分。每張名片都可印刷成單面,也可兩面一起印刷。印刷表面的多少也是確定名片**的一項主要因素。

單面印刷:只印刷名片的一面。簡單名片只需印刷一面就能完全表達名片的意義,目前國內絕大多數名片採用單面印刷。

雙面印刷:印刷名片的正反兩面。只有當單面印刷不能完全表達名片的意義時,名片才使用雙面印刷已擴大資訊量。

名片都有哪些材質?

3樓:匿名使用者

名片最普通的載體是名片紙,但名片紙也不是唯一的載體,名片還可使用其它的材料來製作。

名片用紙也因鐳射列印與膠印的印刷方式不同,而採用不同的規格。

數碼名片:是以電腦與鐳射印表機制作的名片。其特點為:

使用專門的電腦名片紙張,印前與印刷工作可利用電腦與印表機完成、印後需再簡單加工,印刷時間短,立等可取。當前在國外多采用彩色鐳射進行輸出,可根據使用者需求製作各種特殊名片,製作效果好於其它名片,是目前國際最為流行的名片型別。

膠印名片:是用名片膠印機印刷的名片。其特點為:

使用專用盒裝名片紙,印刷隨意性較大、質量可以,印完裝盒即可交貨。但膠印名片印刷複雜,印刷工序多、交貨週期長、必須專業人員進行操作,在彩色鐳射印表機面市前,主要都是膠印名片,現今已經被數碼名片所代替。

特種名片:除紙張外的其它載體通過絲網印機印刷的名片。可使用金屬、塑膠等載體,採用絲網印刷,名片檔次高,印製成本也高,印刷週期長,**高於紙質名片,多為個人名片採用,使用不普遍。

名片色彩鮮豔,但解析度不如紙質名片。

彩色名片:印刷機所印刷的名片,主要用300克銅板紙拼版印刷,再裁切成小張名片而成,分過啞膠和光膠兩種,印刷色彩效果跟一般印刷完全一樣,色彩豐富。**低廉,大有取代普通名片之趨勢。

4樓:百宜羿沛若

銅版卡採用高階進口300g銅版紙,紙面平滑,色彩鮮豔光亮飽和,挺度好,是一般

名片印刷較常用紙張。

啞膜名片紙張為銅版卡,印刷後覆啞膜,具有銅版卡色彩鮮豔飽和的特性,覆啞膜後更顯檔次與質感,也是最受客戶青睞的一款名片.

啞粉卡採用高階進口250g啞粉無光銅版紙,表面塗布層經啞光處理,印刷色彩豐富柔和,是一般名片常用紙張。

荷蘭白卡採用250g荷蘭白卡,紙張平而紮實,手感好,由於荷蘭白卡吸墨性好,色彩會稍暗,是一般名片常用紙張。

安格卡採用240g安格卡,具有白卡紙的特性,但因紙有點狀細紋,故具有不同的質感。

萊妮卡採用250g萊妮卡,屬美術紙類,紙張吸墨性強,印刷後色彩會比較暗沉,且具有布紋狀紋路,是該紙類中較有質感的一種。

亮膜名片紙張為銅版卡,印刷後覆亮膜,具有銅版卡色彩光亮飽和的特性,覆亮膜後更加亮麗。

區域性上光紙張為銅版卡,印刷後雙面覆啞膜,再依設計者需要區域性uv上亮光(雙面名片只能單面區域性上光,但字型或線條太細時,建議不要做區域性上光)。

5樓:潭月肇揚

不同檔次的名片有不同的材質:一般名片有銅版紙、雙膠紙、荷蘭白等材質;中檔名片有蛋卡紙、剛古紙等;高檔名片有pvc等。工藝的話有切角、壓線、uv、凹凸、絲印、燙金燙銀等。

你可以上想印網看看,上面有專業的印刷知識介紹,還有很多優質的印刷產品選擇。希望能幫到你

我想做名片,名片都分哪幾種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通用的標準名片有普通與折卡兩種。普通名片的設計尺寸為54mm×90mm;折卡名片的設計尺寸為95mm×90mm。設計精美的名片讓人愛不釋手,即使與接受者交往不深,別人也樂於儲存。

名片在大多情況下不會引起人的專注和追求,而是便於記憶,具有更強的識別性,讓人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所需要的「情報」。名片設計必須做到文字簡明扼要,字型層次分明,強調設計意識,藝術風格要新穎。

名片的色彩可以使用**或色塊配合文字與商標的色彩,使名片更有美感。但名片的色彩選擇決定名片的**:

①如果只選擇雙色印刷,那麼無論印**或色塊,只能在三原色和黑色中選擇兩種進行搭配。

②選擇三色印刷可印出彩色**,選擇的範圍要大一點。

③若要想印出的色彩更飽滿,最好選擇四色印刷。

選擇四色印刷也不是說就可以隨心所欲地選擇**,名片膠印機由於體積小、精度差,印刷質量無法與大型膠印機比較,設計時只能選擇精度要求不高的**。推薦閱讀:搞定設計印刷常見問題!

印刷名片首先必須確定印刷方式,因為不同的印刷方式將決定使用不同的名片載體,同時也影響著名片的印刷**。名片印刷目前最主要有三種,最簡單為鐳射列印,其次為膠印,絲網印刷最複雜。目前鐳射列印和膠印被廣泛使用,絲網印刷則相對較少。

①鐳射列印為目前使用最廣泛的印刷方式。名片印刷運用電腦和彩色鐳射印表機即可完成,名片用紙採用292mmx197mm紙張,每張紙可做10張名片。其特點為:

印刷速度極快,排版印刷一氣呵成,且製作的名片***,一盒簡單名片由接單、排版到交貨可在30分鐘內完成。膠印和絲網也離不開鐳射列印,它們簡單的製版也靠鐳射列印來完成。

②膠印是目前傳統的名片印刷方式。名片印刷運用電腦、黑白鐳射印表機、晒版機、名片膠印機配合才能完成,名片用紙採用90mmx55mm名片專用紙,每張紙只能印出一張名片。其特點為:

可完全表達名片的所有創意,為目前傳統的名片印刷形式。缺點:印刷速度較慢,交貨週期較長,**較高,且質量不是很高。

③絲網印刷。因絲網印刷不太適合紙上印刷,在名片印刷中很少用到,介質尺寸通用90mmx55mm,每個只能印出一張名片。其特點為:

一般介質較名片紙厚與硬,適合用於高檔、個性化名片,檔次因介質使不同而各異。缺點:絲網印刷複雜,名片介質非常備品,名片訂做週期長,**昂貴。

選擇好名片印刷的方式後,還必須對名片的印刷次數進行選擇,這是確定名片**的重要指標之一。同時還要對名片印刷是印單面或是雙面進行選擇,印刷面增加即是印刷次數的增加,也意味著**的增加。

①名片顏色可分為單色、雙色、彩色和真彩色,以決定不同的印刷次數。因為三原色可構成彩色,純彩色圖案不帶黑色,沒有黑色彩色**顏色不飽滿,常說的彩色圖案由四種顏色構成也稱真彩色。有的膠印名片雖不帶**,但也由種顏色構成,同樣也是彩色名片,在電腦數碼名片中,已經不存在這樣的選擇必要。

②單、雙面選擇。名片印刷單雙面選擇也即是印刷次數的選擇,名片印刷表面多少,直接關係到**的多少。

膠印名片和特種名片,印刷完成後只需裝盒就可交貨了,至多要求進行燙金操作。名片後期加工主要為電腦名片紙,因為大幅面和低厚度紙張不能立即使用,還要進行過塑、模切、燙金、裝盒等後期加工。

③燙金。許多名片客戶都要求進行標誌或公司名稱進行燙金處理,燙金是名片印刷中的最後一道工序,燙金就是用專門的燙金機把各種色彩的電化鋁材料燙印在名片上。

④裝盒。名片製成裝進專用的名片包裝盒中,即完成名片的全部製作過程。

軟裝飾品有哪幾種分類,圍裙有哪幾種分類?

傢俱,布藝,燈具,掛畫,插花,裝飾品,日用品,收藏品 圍裙有哪幾種分類?市面上的圍裙主要分為一下六類 無紡布圍裙 無紡布是一種非織造布,它直接利用高聚物切片 短纖維或長絲通過各種纖網成形方法和固結技術形成的具有柔軟 透氣和平面結構的新型纖維製品。更具經濟性 牢固性 環保性。純棉圍裙 一般比較柔軟 防...

機油有哪幾種,汽車機油分類有哪幾種?

機油在5w30前方,一般會有個s l s m s n,s代表的是汽油,l m n,越往後越好。5,一般指的是溫度,指的是低溫的工作區間,5指的是 15 30 40,一般指的是機油的粘稠度,通常情況下,機油越黏稠,對發動機的保護越好,但是,並不是說30 20的機油就對發動機不好。注意,如果你不是暴力開...

訊息有哪幾種形式?訊息的分類有哪幾種?

動態訊息 綜合訊息 經驗訊息 評述訊息。1 動態訊息 也稱動態新聞,這種訊息迅速 及時地報道國內國際的重大事件,報道社會主義建設中的新人新事 新氣象 新成就 新經驗。動態訊息中有不少是簡訊 短訊 簡明新聞 內容更加單一,文字更加精簡,常常一事一訊,幾行文字。2 綜合訊息 也稱綜合新聞,指的是綜合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