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分為哪幾種型別,空調分哪幾種

2021-03-03 20:34:04 字數 4564 閱讀 5018

1樓:長虹美菱股份****

(1)按結構分為三類:一是整體式(窗機);二是分體式(分體式又分為掛機和櫃機,掛機一般安裝在臥室,櫃機一般安裝在客廳);三是**空調。

(2)按技術特點分為兩類:一是定速空調,二是變頻空調(變頻又分交流變頻和直流變頻)。

2樓:臧妤粟貞怡

1.空調產品分類:

按照結構形式分類:(1)整體式(窗式)代號:c(2)分體式

代號:f

按照主要功能分:

(1)冷風型

代號:省略

(2)熱泵型

代號:r

(3)電輔熱

代號:d

(4)變頻型

代號:bp

分體室內機結構代號:

(1)吊頂式:d

(2)壁掛式:g

(3)落地式:l

(4)嵌入式:q

(5):臺式:t

分體室外機代號:w

空調分哪幾種

3樓:北城涼堯

家用空調主要有掛壁式空調、立櫃式空調 、窗式空調和吊頂式空調。

**空調一般適用於大型公共場所,比如商場、辦公室,目前家用**空調的使用也很廣泛,小到公寓大到別墅都有**空調的安裝。

4樓:xhj北極星以北

家用空調分為以下4種:

掛壁式空調

掛壁式空調廣受大家歡迎,技術也在不斷革新。 您應注意比較各品牌的功能區別。

換氣功能是最新運用在掛壁式空調的技術,保證家裡有新鮮空氣,防止空調病的產生,使用起來更舒適,更合理。

此外,靜音和節能設計也很重要,能讓您安睡到天明。有的掛壁式空調具有超小室外機,如果打算把室外機放在陽臺,這也是很好的選擇。

至於冷暖型的掛壁式空調,要注意選擇制熱量大於製冷量的空調,以確保制熱效果。如果有電輔熱加熱功能,就能保證在超低溫環境下(最低-10攝氏度)也能制熱(出風口溫度40攝氏度以上)。

立櫃式空調

要調節大範圍空間的氣溫,比如大客廳或商業場所,立櫃式空調最合適。

在選擇時應注意是否有負離子傳送功能,因為這能清新空氣,保證健康。而有的立櫃式空調具有模式鎖定功能,執行狀況由機主掌握,對商業場所或家中有小孩的家庭會比較有用,可避免不必要的損害。

另外,送風範圍是否夠遠夠廣也很重要。目前立櫃式空調送風的最遠距離可大於15米,再加上廣角送風,可兼顧更大的面積。

窗式空調

安裝方便,**便宜,適合小房間。在選擇時要注意其靜音設計,因為窗機通常較分體空調噪音大,所以選擇接近分體空調的噪音標準的窗機好一些。除了傳統的窗式空調外,還有新穎的款式,比如專為孩子設計的彩色面板兒童機,帶有語音提示,既活潑又實用安全,也是不錯的選擇。

吊頂式空調創新的空調設計意念,室內機吊裝在天花上,四面廣角送風,調溫迅速,更不會影響室內裝修。

根據空調功能,可以將空調分為單冷式空調和冷暖式空調。單冷式空調:不具有制熱功能,適用於夏天較熱或冬天有充足暖氣**的地區。冷暖式空調:具有制熱功能。

根據其制熱方式又可分為熱泵型和電輔助加熱型。熱泵型適用於夏季炎熱、冬季較冷的地區;電輔助加熱型因加了電輔助加熱部件,制熱強勁,所以適用於夏季炎熱,冬季寒冷的地區

以上各種空調還可按調溫情況分為:單冷型:僅用於製冷,適用於夏季較暖或冬季供熱充足地區。

冷暖型:具有制熱,製冷功能,適用於夏季炎熱,冬季寒冷地區。電輔助加熱型:

電輔助加熱功能一般只應用於大功率櫃式空調,機身內增加了電輔助加熱部件,確保冬季制熱強勁。不過,在冬季供暖比較充足的北方地區似乎並無必要。

5樓:表躍藤顏

你知道空調的種類嗎?

單冷式:將室內熱溼空氣吸入,經蒸發器將其中的水蒸氣冷凝,然後將乾燥、涼爽的空氣送入室內,起到降溫、降溼的作用。

冷熱式:既能降溫、降溼,又可制熱、取暖。制熱方式可分為熱泵式和電熱式。熱泵式空調取暖時,室外空氣溫度在5℃以上才能正常工作。

窗式:是空調製冷、通風、控制系統的組合體。

移動式:它與窗式空調器的區別是採用水冷方式,冷凝水通過軟管排出,可以在室內隨意移動,不用安裝。

分體式:它由室內機箱和室外機箱組成,室外機箱組合了製冷系統中的壓縮機、冷凝器和軸流風機等。目前,分體式空調器又開發了「一拖二」、「一拖三」等機型,即一個室外機帶動兩個室內機或三個室內機,方便了多居室的家庭使用。

家庭**空調:(也叫戶式**空調)是由一臺主機通過風管或冷熱水管連線多個末端出風口將冷暖氣送到不同區域,實現對多個區域調節溫度的目的。它是一個小型化的獨立空調系統,適用於100平方米以上的大面積多居室戶型,該系統由主機和配套末端組成,主機和多個末端分離安裝。

變頻空調:是由電腦控制的變頻器和變頻壓縮機組成的,它運用變頻控制技術,使空調根據環境溫度自動選擇製冷、制熱和除溼運轉方式,使居室在短時間內迅速達到所需要的溫度,並在低轉速低能耗狀態下以較小的溫差波動,實現快速、節能和舒適的控溫效果。

國產家用空調器型號:是由橫槓分開的兩部分組成。第一位為k,即為家用空調;第二位是結構形式代號:

c為整體式(窗式或穿牆式)、f為分體式;第三位是功能代號:l為冷分式(常被省略)、r為熱泵式、d為電熱型、rd為熱泵輔助電熱型。

6樓:慈曉蘭邴蕭

按什麼分?

分體、一體。

壁掛、櫃、窗、吸頂。

電動、燃氣。

**、地方(猜的)

換氣、迴圈、混和

家用、工業、車載、艦載、機載

單冷、冷熱

國產、進口

普通、無氟

7樓:南宮景行漢瑾

全世界的**空調主要可以分成三大塊:美系,日

系和國產。而美系比較擅長水系統,日系和國產則比較擅長氟系統。水系統一般適用於大工廠,大超市等,氟系統就比較適合家庭使用了。

在氟系統空調排名上,前四名都是日系,分別是:大金,三菱,東芝,日立,國產的格力排名第六。但是國內品牌做氟系統**空調起步都比較晚,最早的是美的開始於2023年。

在核心技術研發和裝置穩定性上都還無法與日系的做比較,所以,建議要選擇的話可以看看日系的幾個品牌,其中大金是隻做空調這一個行業,專業性應該更強。

8樓:樊螺縱依楠

大概可分為家用和商用兩大類

9樓:哈長卓若蘭

單冷,冷暖,變頻,多聯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有分好幾種,掛式,櫃式,商用**空調,家用**空調等等....掛機就是內機掛在你家牆上,外機掛在你家窗外的!櫃機的確是有像冰箱的!

一般掛機和櫃機都是家用居多,而**空調則是像辦公樓這樣的商用居多,現在有不少家庭也用的是家用小型**空調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分為櫃機和掛機,家裡和辦公室用的都是這兩種。**空調一般用在商場、大型工廠、等比較大的空間場所。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分臺式和掛壁的,**空調一般是用在比較大的場合,比如說醫院,辦公樓什麼的~~~~

13樓:寒瘡苦毒

4種 掛機,櫃機,**,一體機.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和**為統分。家用有掛壁,櫃式,窗機,嵌入式。你說的後者是櫃式,只是大的櫃式有10p的,功用和小的**一樣。

15樓:

掛機指的是空調室內機是掛在牆上的,櫃機指室內機像冰箱一樣放在地板上的,一般是空用空調,**空調一般商用的多,家用的比較少

16樓:綜威家電

空調分為家用型和商用型,,家用裡又分壁掛機和櫃機,商用裡分類就很多很多了!

空調分為那幾種型別?

17樓:久違

1.掛壁式空調

這種空調是很多家庭中普遍使用的,這種空調因為掛在家裡的最高位置處,所以可以有效的保證家裡空氣的清新和新鮮,不會使家人產生空調病,使用起來很方便,只要用遙控器對其進行控制即可,另外,這種空調機還非常的節能環保,不會產生巨大的噪音。

2.立櫃式空調。

這種空調主要用於各種辦公場所及大型的會議室等,這種空調具有模式鎖定功能,其運**況可以完全由機主自己決定,這種空調因為是立在牆角,所以對可以產生巨大的送風範圍,覆蓋面積大。

3.窗式空調。

這種空調安裝方便,噪音極小,非常適合小型的房間,安全效能較好。

空調即空氣調節器,調節溫度、溼度、掛式空調是一種用於給空間區域(一般為密閉)提供處理空氣溫度變化的機組。它的功能是對該房間(或封閉空間、區域)內空氣的溫度、溼度、潔淨度和空氣流速等引數進行調節,以滿足人體舒適或工藝過程的要求。

18樓:獨秀榮何琬

1.空調產品分類:

按照結構形式分類:(1)整體式(窗式)代號:c(2)分體式

代號:f

按照主要功能分:

(1)冷風型

代號:省略

(2)熱泵型

代號:r

(3)電輔熱

代號:d

(4)變頻型

代號:bp

分體室內機結構代號:

(1)吊頂式:d

(2)壁掛式:g

(3)落地式:l

(4)嵌入式:q

(5):臺式:t

分體室外機代號:w

鋼管分為幾種型別空調分為哪幾種型別?

鋼管分類 一 按生產方法 鋼管按生產方法可分為兩大類 無縫鋼管和有縫鋼管,有縫鋼管簡稱為直縫鋼管。1.無縫鋼管按生產方法可分為 熱軋無縫管 冷拔管 精密鋼管 熱擴管 冷旋壓管和擠壓管等。無縫鋼管用優質碳素鋼或合金鋼製成,有熱軋 冷軋 拔 之分。2.焊接鋼管因其焊接工藝不同而分為爐焊管 電焊 電阻焊 ...

脂肪分為哪幾種型別,肥胖分為哪幾種?

1 單純性肥胖 各種肥胖最常見的一種,約佔肥胖人群的95 左右,簡而言之就是非疾病引起的肥胖。這類病人全身脂肪分佈比較均勻,沒有內分泌混亂現象,也無代謝障礙性疾病,其家族往往有肥胖病史。單純性肥胖又分為體質性肥胖和過食性肥胖兩種。2 體質性肥胖 雙親肥胖,是由於遺傳和機體脂肪細胞數目增多而造成的,還...

肥胖分為哪幾種,肥胖分為哪幾種型別

1 單純性肥胖 各種肥胖最常見的一種,約佔肥胖人群的95 左右,簡而言之就是非疾病引起的肥胖。這類病人全身脂肪分佈比較均勻,沒有內分泌混亂現象,也無代謝障礙性疾病,其家族往往有肥胖病史。單純性肥胖又分為體質性肥胖和過食性肥胖兩種。2 體質性肥胖 雙親肥胖,是由於遺傳和機體脂肪細胞數目增多而造成的,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