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分為哪幾種,肥胖分為哪幾種型別

2021-03-27 07:46:54 字數 2489 閱讀 8376

1樓:李主任治痛風

1、單純性肥胖

各種肥胖最常見的一種,約佔肥胖人群的95%左右,簡而言之就是非疾病引起的肥胖。這類病人全身脂肪分佈比較均勻,沒有內分泌混亂現象,也無代謝障礙性疾病,其家族往往有肥胖病史。單純性肥胖又分為體質性肥胖和過食性肥胖兩種。

2、體質性肥胖

雙親肥胖,是由於遺傳和機體脂肪細胞數目增多而造成的,還與25歲以前的營養過度有關係。這類人的物質代謝過程比較慢,比較低,合成代謝超過分解代謝。

3、過食性肥胖

也稱為獲得性肥胖,是由於人成年後有意識或無意識地過度飲食,使攝入的熱量大大超過身體生長和活動的需要,多餘的熱量轉化為脂肪,促進脂肪細胞肥大與細胞數目增加,脂肪大量堆積而導致肥胖。

4、繼發性肥胖

繼發性肥胖是於疾病引起的肥胖。續發性肥胖是由內分泌混亂或代謝障礙引起的一類疾病,約佔肥胖人群的2%~5%左右,雖然同樣具有體內脂肪沉積過多的特徵,但仍然以原發性疾病的臨床症狀為主要表現,肥胖只是這類患者的重要症狀之一。這類患者同時還會出現其他各種各樣的臨床表現,多表現為皮質酵增多、甲狀腺功能減退人群、性腺功能減退等多種疾病中。

5、藥物性肥胖

這類肥胖患者約佔肥胖病人群2%左右。有些藥物在有效**某些疾病的同時,還有導致身體肥胖的***。如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類藥物(如地塞米松等)**過敏性疾病、風溼病、類風溼病、哮喘病等,同時可以使患者形成繼發性肥胖;雌性激素以及含雌性激素的避孕藥有時會使婦女發胖,或者說容易使婦女發胖。

以上介紹了五種關於肥胖症的型別,我希望那些肥胖症患者可以清楚的去對比自己身體的狀況,確定自己是哪一種肥胖症,那樣是有利於自己身體的恢復,最後我希望社會上的人們可以去給予那些肥胖症患者適當的關愛。

2樓:阿亮體重管理

肥胖可分為單純性肥胖、繼發性肥胖和遺傳性肥胖,而95%以上的肥胖都是單純性肥胖,繼發性肥胖指的是由於一些病症或者使用一些藥物而導致的肥胖,遺傳性肥胖是由於一些遺傳基因突變導致的肥胖,單純的遺傳性肥胖極為少見

肥胖分為哪幾種型別

3樓:nw剛剛好

1、脾虛痰溼型:表現為體態肥腴、頭重胸悶、肌肉鬆軟、疲倦少言、乏力嗜睡,偶爾出現腹脹、嘔心、大便稀溏等症。**以燥溼化痰、健脾益氣為主。

2、痰溼阻絡型:表現為形體肥胖、胸悶氣短、白天嗜臥或是嗜睡、夜寢不寧、記憶力衰退、偶爾胸脅有刺痛感、煩躁等症。**以化痰散結、疏經活血為主。

3、肝鬱氣滯型:表現為胸悶痞滿、心情急躁等症。**以疏肝解鬱為主。

4、脾腎兩虛型:這型別肥胖者體型較為胖嫩,並有畏寒肢冷、心悸、下肢浮腫、腰痠痛無力等症。****以補益脾腎、溫化水溼為主。

5、肝腎陰虛型:表現為失眠、多夢、容易疲倦、眼睛酸澀、腰膝痠軟、大便乾結、耳鳴、頭暈等症。**以溫補肝腎、滲利溼熱為主。

6、肝鬱夾溼型:以形體逐漸發胖、時常感覺煩躁、心煩失眠、心情鬱悶、行動緩慢、胸脅脹滿、口乾、口苦、偏頭痛、便祕、尿黃而短等為主要表現。**以清肝瀉火、健脾滲溼為主。

4樓:阿亮體重管理

肥胖可分為單純性肥胖、繼發性肥胖和遺傳性肥胖,而95%以上的肥胖都是單純性肥胖,繼發性肥胖指的是由於一些病症或者使用一些藥物而導致的肥胖,遺傳性肥胖是由於一些遺傳基因突變導致的肥胖,單純的遺傳性肥胖極為少見

5樓:匿名使用者

(1)單純性肥胖

單純性肥胖是各類肥胖中最常見的一種,約佔肥胖人群的95%左右。這類病人全身脂肪分佈比較均勻,沒有內分泌紊亂現象,也無代謝障礙性疾病,其家族往往有肥胖病史。這種主要由遺傳因素及營養過度引起的肥胖,稱為單純性肥胖。

(2)繼發性肥胖

是由內分泌紊亂或代謝障礙引起的一類疾病,約佔肥胖病的2%~5%左右。肥胖只是這類患者的重要症狀之一,同時還會有其他各種各樣的臨床表現,多表現在:①皮質醇增多症;②甲狀腺功能減退症;③胰島β細胞瘤;④性腺功能減退;⑤多囊卵巢綜合徵;⑥顱骨內板增生症等多種病變中。

**時主要**原發病,運動及控制飲食的**方法均不宜採用。

(3)藥物引起的肥胖

有些藥物在有效地**某種疾病的同時,還有使患者身體肥胖的***。如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類藥物(如氫化可的鬆等)**過敏性疾病、風溼病、類風溼病、哮喘病等,同時也可使患者身體發胖;**精神病的吩噻嗪類藥物,也能使患者產生性機能障礙及肥胖。這類肥胖患者約佔肥胖病的2%左右。

一般情況而言,只要停止使用這些藥物後,肥胖情況可自行改善。遺憾的是,有些患者從此而成為「頑固性肥胖」患者。

6樓:帖穎潘逸雲

嘗試早餐前儘量飲一杯溫開水,可以疏通腸道、稀釋血液的黏度、降低血壓,控制食量。首先就是不要和啤酒和其他的一些含有二氧化碳的飲料——喝可以的只是不要暴飲就可以了,每頓飯不要吃得太撐,吃晚飯不要馬上飲水。其次就是生活中有時候想起來了,就要把腰挺直了做深呼吸,儘量的讓肚子的收縮幅度大一些,又慢到快,再到稍微感到累就可以停下的,什麼時候再想起了那就再做一次,反覆這樣就可以。

最後就是晚上睡覺的時候不要用胸部呼吸,試著用腹部呼吸,這樣也可以鍛鍊腹部的收縮。在生活中養成這三個習慣,肚子想大也大不起來。牛奶**膠囊,對這種區域性**效果非常的好。

希望杯採納。

脂肪分為哪幾種型別,肥胖分為哪幾種?

1 單純性肥胖 各種肥胖最常見的一種,約佔肥胖人群的95 左右,簡而言之就是非疾病引起的肥胖。這類病人全身脂肪分佈比較均勻,沒有內分泌混亂現象,也無代謝障礙性疾病,其家族往往有肥胖病史。單純性肥胖又分為體質性肥胖和過食性肥胖兩種。2 體質性肥胖 雙親肥胖,是由於遺傳和機體脂肪細胞數目增多而造成的,還...

汙染分為哪幾種,汙染分為哪幾種

水汙染大氣汙染 噪聲汙染 固體廢物汙染 現在還多了一個光汙染 水汙染 大氣汙染 土壤汙染 固廢 噪聲等 傳統的是水氣聲渣,現在為水汙染,大氣汙染,物理性汙染,固體廢物汙染。汙染源是指造成環境汙染的汙染物發生源,通常指向環境排放有害物質或對環境產生有害影響的場所 裝置 裝置或人體。按屬性可分為天然汙染...

紅酒分為哪幾種,白酒分為哪幾種?

紅酒是葡萄酒的一種。葡萄酒的分類 葡萄酒種類繁多。一般分為不起泡葡萄酒及氣泡葡萄酒兩大類。不起泡葡萄酒又分白酒 紅酒及玫瑰紅酒三種 氣泡葡萄酒則以香檳為代表。另外,新增白蘭地的雪莉酒 加入草根 樹皮,採傳統藥酒釀造法制成的苦艾酒,都是葡萄酒的同類品。但一般而言,我們可以將葡萄酒分為下列五種型別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