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是怎樣演化成鳥的,恐龍變成鳥類的演化過程是以什麼順序介紹的

2021-03-27 07:46:54 字數 5406 閱讀 8502

1樓:匿名使用者

逐步演化的

運用分子生物學方法,科研人員還進一步**了1.3億年前始孔子鳥、1.25億年前燕鳥等多種原始鳥類的羽毛結構。

結果表明,越靠近現代的鳥類,羽毛中β-角蛋白含量越高。距今2000多萬年前的鳥類飛羽化石,羽毛分子結構已經和現生鳥類完全相同。

小型恐龍很像鳥,當恐龍體型變大後,許多似鳥特徵往往會消失。但二連巨盜龍所具有的鳥類特徵比其他小型竊蛋龍還要多,這違背了我們以前認識的規律。

但正是二連巨盜龍的發現,說明在向鳥類演化的過程中,不同恐龍類群的特徵演化模式和潛在的發育機制是不同的,表明了鳥類特徵演化的複雜性。

擴充套件資料

研究人員利用現代超微結構檢測等多種方法發現,現代鳥類發育成熟的羽毛中,90%以上由β-角蛋白構成,由它形成的構架纖維直徑只有3奈米左右,是支撐鳥類飛行的分子結構基礎。而近鳥龍化石的飛羽雖然也有少量β-角蛋白,但主要由α-角蛋白構成。

與β-角蛋白相比,α-角蛋白構架纖維直徑通常有8至10奈米,它更粗、更軟、活動性也較弱,這說明,近鳥龍雖然可能具備了一定飛行能力,但還不足以支撐與鳥類類似的飛行。

2樓:手機使用者

1、地球上的第一種恐龍經過數千萬年後繁衍成一個形態各異的龐大家族。有些恐龍身材小巧,體重不足幾公斤;

2、這些體態輕盈的恐龍長得越來越像鳥類;

3、它們的前肢越來越長,能像鳥類一樣拍打,而且體表長出了羽毛;

4、這些樹棲的恐龍在樹木之間跳躍、降落,慢慢具備了滑翔能力;

5、原本不會飛的恐龍最終變成了天之驕子——鳥類。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部分小型恐龍為了抵禦寒冷進化出原始的羽毛,而在它們逃避危險時,遇上上坡或陡峭的地勢時會拍打長著原始羽毛的前肢,產生一點助力好讓它們的速度等快,這樣羽毛更長的恐龍它逃的更快,更容易生存,慢慢就進化成現在鳥類的飛行羽了,其實最開始恐龍長毛並不是為了飛,它們那些像鱗片的小羽毛進化成飛行羽也是適者生存的結果。

4樓:匿名使用者

在2023年發現的始祖鳥化石,與美頜龍化石極其相似,差別在於始祖鳥化石有明顯的羽毛痕跡(美頜龍雖然也有羽毛,但它們很原始),事實上有相當一部分食肉恐龍具有原始羽毛,這顯示恐龍與鳥類可能是近親。自從2023年以來,許多研究報告指出現代鳥類極可能是獸腳亞目恐龍的直系後代。現在,大部分科學家視鳥類為唯一倖存發展至今的恐龍,而少數科學家甚至認為它們在生物學中應該分 美學者認為恐龍滅絕的原因是海平面忽然上升

類於同一綱(即現未建成的恐龍綱)之內。鱷魚則是另一群恐龍的現代近親,但兩者關係較恐龍與鳥類遠。恐龍、鳥類、鱷魚都屬於爬行動物的初龍類演化支,該演化支首次出現於晚二疊紀,並在中三疊紀成為優勢動物群。

  從發現恐龍到20世紀前60年,由於對恐龍瞭解不足,科學家與大眾**都視恐龍為行動慵懶、緩慢的冷血動物。但是自從20世紀70年代開始的恐龍文藝復興,提出恐龍也許是群活躍的溫血動物,並可能有社會行為的觀點。近期發現的眾多恐龍與鳥類之間關係的證據,支援了恐龍是溫血動物的觀點。

但事實究竟如何,還需進一步的考證。

5樓:匿名使用者

大恐龍進化小恐龍進化中華龍鳥進化小盜龍進化鳥類

恐龍變成鳥類的演化過程是以什麼順序介紹的

6樓:液壓

鳥類的直接祖先是一種小型恐龍的意見(奧斯特羅姆,1967),認為由假鱷類演化為恐龍中的虛骨龍類,然後再進一步演化為始祖鳥,而演變為新鳥類。

從已發現的標本可以看到始祖鳥具有羽毛;後足對趾型;腕掌骨和跗跖骨癒合;骨盤結構、鎖骨、喙部、下頜關節方式以及眼等特徵與鳥類相似。始祖鳥具槽生齒,有具尾椎的長尾;脊椎雙凹型;前翅掌指骨遊離並具爪;腦、胸骨、肋骨及後肢等特徵又與爬行類接近。

所以始祖鳥被認為是爬行動物與鳥類之間的中間環節。

擴充套件資料

鳥類的進化過程,主要源於基因突變適應生存的進化。也與食性和擇偶有關。現代的鳥類,有從類似麝雉的同族分化而來,適應性的基因突變,它們不斷的完善各項生理功能,適應著生存環境,經過1億多年漫長的進化過程,種群的數量不斷壯大,才有千姿百態的眾多鳥類 。

發掘的化石表明,最原始的始祖鳥不過幾種,食性可能是雜食性。為了適應生存和繁衍,有些鳥類保持雜食性,有些鳥類的食性發生分化改變,向專食性發展,食肉食魚食蟲食種子食草等等。動物進化的規律是,吃什麼食物就會長成什麼模樣。

猛禽類包括鷹形目,鴞形目。食肉鳥類長出勾嘴利爪,便於捕捉和肢解獵物。

涉禽類包括鸛形目,鶴形目,長嘴長頸長腿,為捕食魚類和軟體動物鳥類。

游禽類包括雁形目,潛鳥目,鷸形目雁形目腳上由蹼,偏平的鳥喙,以水草軟體動物為食。鷸形目的鷗科腳上有蹼多在海上捕魚。潛鳥目,腳上有蹼,尖而長的的鳥喙,可以湖泊潛水捕魚。

陸禽類雞形目,是生活在地面上的鳥類,以種子昆蟲為食,屬留鳥不善於遠距離飛行,雄鳥羽色比雌鳥鮮豔。

小型鳥類,鸚形目,鴷形目,雀形目等食性龐雜多樣。

7樓:浮生梔

通過時間順序。

地球上的第一種恐龍大約出現在兩億三千萬年前,它和狗一般大小,像鴕鳥一樣用兩條後腿支撐身體。後來經過演變過程出現了翼龍,為了適應飛行的需要,已經具有內熱和體溫恆定的生理機制,較高的新陳代謝水平,發達的神經系統以及高效率的迴圈和呼吸系統,成為一類最不像爬行動物的爬行動物。

腦子大,明顯地可與鳥類相比,該類佔優勢的感官是視力而不是嗅覺大多數化石見於海相地層,因此很可能通過潛水捕魚獲取食料。但難以理解飛落後如何從地面或水中起飛。

它們的體表長出了美麗的羽毛,不再披著鱗片或鱗甲。它們中的一些種類可能為了躲避敵害或尋找食物而轉移到樹上生存。這些樹棲的恐龍在樹木之間跳躍、降落,慢慢具備了滑翔能力,並最終能夠主動飛行。

不過,科學家認為,飛行並非始於樹棲生活過程。億萬年後,一種帶羽毛的恐龍脫離同類,飛向藍天,演化出今天的鳥類大家族。

8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上的第一場恐龍大約出現在2,億4千萬年前,它狗一般大小後腿了有力能夠支撐整個審批數千萬年後,他的後代三演唱一個形態各異的龐大家族,有些恐龍向他們的祖先一樣用兩族很好。有些恐龍只有四組行走,有些恐龍生成績10米石墩有些恐龍這身材小巧,其中只有幾千克有些恐龍凶猛異常是茹毛飲血的食肉動物,有些恐龍可愛小巧。獵食性恐龍的身體逐漸變小越來越像鳥類骨骼真空身體輕盈鳥老劉膨大行動敏捷千隻越來越長能像鳥一樣,拍打體表長出美麗的羽毛凌駕,可能為了躲避到樹上,生存慢慢具備了滑降能力,並最終能夠主動飛行,不過還是飛行並非屬於暑期生活,有些科學家推測,一種生活在地面上的羽毛的恐龍的奔跑中過程中學會了飛翔。

不管怎樣,科學家們認為,原來不會飛的恐龍最終變成了天驕之子鳥類,他們飛向了藍天,從此開闢了嶄新的生活。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恐龍大約出現在2億4000萬年前。它和狗一般大小。數千萬年後它的後代衍成一個形態各異的龐大家族,它們的大小形態習性,各不相同,其中有一些獵食性恐龍的身體逐漸變小,越來越像鳥類,慢慢學會了飛行,最終變成了天之驕子————鳥類。

10樓:杜塵

鳥類起源重大突破:中國科學家發現四翅恐龍

11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是在幾千萬年前在地球上生活的一種生物,它們分為不同種類,不同性情,有些恐龍凶猛,而有些卻溫順可愛,又經過了一些時間,一種獵食性恐龍身體逐漸變小,形體越來越像鳥類,前肢越來越長可以像鳥翼一樣拍打翅膀,最後飛向了藍天,還有科學家這樣推測這類恐龍在行走時就學會了飛翔,種種現象表明鳥類是恐龍的後裔這種推測符合科學依據。

12樓:華華

地球上的第一種恐龍大約出現在,兩億四千萬年前它和狗一般大小兩條,後腿粗壯有力,能夠支撐起整個身體,數千萬年後,它的後代繁殖成一個形態各異的龐大家族,有些恐龍像它們的祖先一樣,兩足奔跑,有些恐龍則用四足行走,有些恐龍身長几十米,重達數十噸,有些恐龍則身材小巧,體重不足幾公斤,有些恐龍凶猛異常,是茹毛飲血的肉食動物,有些恐龍則溫順可愛,以植物為食,其中一種獵食性恐龍的身體逐漸變小,長得越來越像鳥類,骨骼中空,身體輕盈,腦顱膨大,行動敏捷,前置越來越長,能像鳥一樣拍打,他們的體表長出了美麗的羽毛,不再披著鱗片或鱗甲

13樓:匿名使用者

進化就是樹形圖,鳥類的祖先差不多都是一樣的,後來因為時間推移和生存環境不一樣才進化出了不一樣的體態特徵和生活習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億萬年前,一種帶羽毛的恐龍脫離同類,變成了凌空翱翔的鳥兒。

15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近鳥龍,始祖鳥,三塔中國鳥,孔子鳥。(從早到晚)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天,恐龍來到了叢林的一條小溪喝水。叢林裡傳來了一片嘰嘰喳喳的小鳥聲,無數鳥類在歡樂地歌唱。忽然一隻小鳥飛過來對恐龍說:

「你身形這麼龐大,食量驚人,總有一天把地球的動物吃光,你就會沒東西吃,就會餓死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鳥類的祖先鳥類的祖先可能是一種小型恐龍變

18樓:匿名使用者

四年級上冊語文書上有

19樓:抽支菸解個悶

鬼哦也就放假過分貴可以定幾個點哈哈絕路

20樓:通訊

十點多的士速遞說三道四當時的公司電視**是多少多少是多少個電視**聖誕節的活動

21樓:匿名使用者

然後再進一步演化為始祖鳥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九四ginasl j j譚喝過水?即阿克d

23樓:匿名使用者

好幾句還把kkk凸起辦呢白起我卡了八分tick來睡啦啊

恐龍是怎樣變成鳥類的

24樓:河傳楊穎

運用分子生物學方法,科研人員還進一步**了1.3億年前始孔子鳥、1.25億年前燕鳥等多種原始鳥類的羽毛結構。

結果表明,越靠近現代的鳥類,羽毛中β-角蛋白含量越高。距今2000多萬年前的鳥類飛羽化石,羽毛分子結構已經和現生鳥類完全相同。

小型恐龍很像鳥,當恐龍體型變大後,許多似鳥特徵往往會消失。但二連巨盜龍所具有的鳥類特徵比其他小型竊蛋龍還要多,這違背了我們以前認識的規律。

但正是二連巨盜龍的發現,說明在向鳥類演化的過程中,不同恐龍類群的特徵演化模式和潛在的發育機制是不同的,表明了鳥類特徵演化的複雜性。

擴充套件資料

科學家們希望能夠重現這一歷史程序。隨著越來越多精美化石的發現,他們離這一願望的實現已越來越近了。經過考古學家的科學研究,繁盛於中生代侏羅紀(2.

08億年前至1.44億年前)和白堊紀(1.44億年前至6640萬年前)的飛行爬蟲類的成員。

翼龍目(pterosauria)屬於爬蟲類的古龍亞綱(archosauria)。

恐龍類和鱷類也屬於古龍亞綱,鳥類是古龍類的後裔。三疊紀(2.45億年前至2.

08億年前)的古龍類趨向兩足步態,前肢自由地作其他方式的應用。鳥類和翼龍類二者同樣將前肢轉變成翼。

恐龍變成鳥的演變過程,恐龍變成鳥類的演化過程是以什麼順序介紹的

地球上的第一種恐龍大約出現在兩億三千萬年前,它和狗一般大小,像鴕鳥一樣用兩條後腿支撐身體。數千萬年後,它的後代繁衍成一個形態各異的龐大家族 有些恐龍像它們的祖先一樣兩足奔跑,有些恐龍則用四足行走 有些恐龍身長几十米,重達數十噸,有些恐龍則身材小巧,體重不足幾公斤 有些恐龍凶猛異常,是茹毛飲血的食肉動...

恐龍沒有滅絕會怎樣,恐龍是怎樣滅絕的

考慮到在小行星撞 copy擊之前,恐龍已經在bai地球上生存了近du1.6億年,zhi其間也不乏嚴重的自然災難,而恐龍dao每次都可渡過難關,並未面臨過生存危機。所以,科學家普遍認為,如果沒有那顆 瘋狂的石頭 恐龍可能會世代繁衍 延續至今。恐龍如果沒有滅絕會發生什麼?如果恐龍沒有滅絕,會怎樣?恐龍是...

恐龍是怎樣滅絕的,恐龍是怎麼滅絕的?

恐龍與鱷魚共同的祖先是恐鱷,而恐龍的滅絕至今不敢確認到底是如何滅絕的,但比較流行的說法是小行星撞擊,火山噴發,主要是環境的惡劣。恐龍的化石是在某一層突然斷掉的,所以恐龍是遭受突發性滅絕的。恐龍是怎麼滅絕的?大部分的科學家推測,恐龍滅絕事件是由一個或多個原因所造成,例如 小行星或彗星引起的撞擊事件 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