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染分為哪幾種,汙染分為哪幾種

2021-09-13 19:47:17 字數 2432 閱讀 2533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汙染大氣汙染

噪聲汙染

固體廢物汙染

現在還多了一個光汙染

2樓:休_眠

水汙染 大氣汙染 土壤汙染 固廢 噪聲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的是水氣聲渣,現在為水汙染,大氣汙染,物理性汙染,固體廢物汙染。

4樓:四重音

汙染源是指造成環境汙染的汙染物發生源,通常指向環境排放有害物質或對環境產生有害影響的場所、裝置、裝置或人體。按屬性可分為天然汙染源和人為汙染源。

天然汙染源指自然界自行向環境排放有害物質或造成有害影響的場所,如正在活動的火山。

人為汙染源是指人類社會活動所形成的汙染源。後者是環境保護研究和控制的主要物件。

按排放汙染的種類,可分為有機汙染源 、無機汙染源、熱汙染源、噪聲汙染源、放射性汙染源和同時排放多種汙染物的混合汙染源等。

按汙染的主要物件,可分為大氣汙染源、水體汙染源和土壤汙染源等。

按人類社會功能,可分為工業汙染源、農業汙染源、交通運輸汙染源和生活汙染源等。

控制汙染源是防治環境汙染、改善環境質量的根本。

環境汙染有哪幾種?

汙染物分為哪幾類?

5樓:**雞取

汙染物可有多種分類方法,按汙染物的**可分為自然**的汙染物和人為**的汙染物,有些汙染物(如二氧化硫)既有自然**的又有人為**的。按受汙染物影響的環境要素可分為大氣汙染物、水體汙染物、土壤汙染物等。按汙染物的形態可分為氣體汙染物、液體汙染物和固體廢物。

按汙染物的性質可分為化學汙染物、物理汙染物和生物汙染物;化學汙染物又可分為無機汙染物和有機汙染物;物理汙染物又可分為噪聲、微波輻射、放射性汙染物等;生物汙染物又可分為病原體、變應原汙染物等。按汙染物在環境中物理、化學性狀的變化可分為一次汙染物和二次汙染物。

6樓:

主要有以下幾種分類1) 按汙染物的**分為:自然**汙染物和人為**汙染物。

2) 按汙染物的環境要素分為:大氣汙染物、水體汙染物、土壤汙染物等:

其中,大氣汙染物包括so2、nox、co等有害氣體和固體顆粒汙染物;

水體汙染物包括有毒重金屬(as、cd、hg、pb等)、有害陰離子(cn、s、f等)、過營養物質(nh4、no2、no3、po4等)和有機汙染物(酚類、農藥、表面活性劑、多環芳烴、有機含鹵化物等);

土壤中的主要汙染物是化肥、農藥和重金屬等。

3) 按汙染物的形態可分為氣體汙染物、液體汙染物和固體汙染物。

4) 按汙染物的性質可分為化學汙染物、物理汙染物和生物汙染物

環境汙染主要分為哪幾類?

7樓:迷情

按環境要素分:大氣汙染、水體汙染、土壤汙染。 按人類活動分:

工業環境汙染、城市環境汙染、農業環境汙染、海洋汙染。 按造成環境汙染的性質、**分:化學汙染、生物汙染、物理汙染(噪聲汙染、放射性、 電磁波)、固體廢物汙染、能源汙染。

從大氣汙染的發生過程分祈,防治大氣汙染的根本方法,是從汙染源著手,通過削減汙染物的排放量,促進汙染物擴散稀釋等措施來保證大氣環境質量。但目前現有的經濟技術條件還不能徹底**汙染源,因此,大氣環境的保護就需要通過運用各種措施,進行綜合防治。 目前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尋求大氣汙染的控制途徑。

(一)採取各種措施,減少汙染物的產生 1、區域採暖和集中供熱 2、改善燃料構成 3、進行技術更新,改善燃燒過程 4、改革生產工藝,綜合利用「廢氣」 5、開發新能源,開發太陽能、水能、風能、地熱能、潮汐能、生物能和核聚變能等清潔能源,以減少煤碳、石油的用量。以上新能源多為可再生效能源,在利用過程中不會產生化石能源開採使用的環境問題,是比較清潔的燃料。 (二)採用各種技術,控制汙染物排放 1、煙塵治理技術 2、二氧化硫治理技術 3、光化學煙霧的治理技術 (三)合理利用環境自淨能力,保護大氣環境 1、搞好總體規劃,合理工業佈局 (1)搞好城市規劃,完善基礎設施建設 (2)調整工業結構、合理工業佈局 2、做好大氣環境規劃,科學利用大氣環境容量 3、選擇有利汙染物擴散的排放方式 4、發展綠色植物,增強自淨能力 (四)加強大氣管理 大氣環境管理就是運用法律、行政、經濟、技術、教育等手段,通過全面規劃,從巨集觀上、戰略上、總體上研究解決大氣汙染問題。

法律是環境管理中的一種重要手段,是以規範性、強制性、穩定性和指導性的方式來管理環境。為了實現大氣環境管理科學化、定量化,我國先後頒佈了《環境空氣質量標準》 、《大氣汙染物綜合排放標準》 、《工業鍋爐煙塵排放標準》 、《汽車尾氣排放標準》等一系列大氣環境質量標準和汙染物排放標準,為大氣環境管理提供了依據。

環境汙染主要包括哪幾個方面

8樓:百小度

水體汙染,土壤汙染,空氣汙染,噪聲汙染,光汙染,,,

海洋汙染分為哪幾類?

紅酒分為哪幾種,白酒分為哪幾種?

紅酒是葡萄酒的一種。葡萄酒的分類 葡萄酒種類繁多。一般分為不起泡葡萄酒及氣泡葡萄酒兩大類。不起泡葡萄酒又分白酒 紅酒及玫瑰紅酒三種 氣泡葡萄酒則以香檳為代表。另外,新增白蘭地的雪莉酒 加入草根 樹皮,採傳統藥酒釀造法制成的苦艾酒,都是葡萄酒的同類品。但一般而言,我們可以將葡萄酒分為下列五種型別 1 ...

火命分為哪幾種,胸分為哪幾種?

丙寅年生爐中火命 1926,1986 山林之虎。丁卯年生爐中火命 1927,1987 望月之兔。甲戌年生山頭火命 1934,1994 守身之狗。乙亥年生山頭火命 1935,1995 過往之豬。戊子年生霹靂火命 1948,2008 倉內之鼠.己丑年生霹靂火命 1949,2009 欄內之牛。丙申年生山下...

髮型分為哪幾種,髮型分為哪幾種啊!

按長度大概的分是長髮 中長髮 短髮 板寸 光頭 直髮 捲髮 操,雌類髮型 和 雄類髮型,3種。長髮,短髮,光明頂 很多中啊 中 歐 美 髮型分為哪幾種啊!髮型 hairstyle 頭髮的形狀是人種分類的傳統根據之一。頭髮的長度 顏色和髮型都是肉眼所能觀察到的,一般分為5種型別,即直髮 波發 捲髮 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