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分為哪幾種

2021-07-04 19:08:35 字數 786 閱讀 9853

1樓:超級烈焰

在工業生產中,模具的種類有很多。一般根據成形材料、成形工藝和成形裝置的不同,模       具可分"衝壓模具"及"型腔模具"兩大類。

衝壓模具:

衝壓模具簡稱沖模,它是將金屬板料或型材作衝壓加工的模具,也可以衝壓一些非金屬板料。其使用的配套成形裝置是壓力機(衝床)。

在冷衝壓生產中,沖模又分很多種:按工序性質不同,可分為衝裁模、彎曲模、拉深模、成形模、冷擠壓模具等。按工序組合方式,可分為單工序沖模、連續模和複合模等。

按沖模導向方式,可分為無導向沖模、有導向沖模。按模具使用材料,可分鋼製沖模、鋼板模、硬質合金沖模及低熔點合金沖模、鋅基合金沖模、橡膠沖模等。按生產適應性,可分為通用沖模、組合沖模、專用沖模等。

按機械化程度,可分為手工操作沖模、半自動沖模及自動沖模.....等。

型腔模具:

型腔模具是指將金屬或非金屬材料經加熱或熔融後,填入模具型腔內,經一定壓力並冷卻後而形成與型腔相應形狀的製品零件一種模具。一般可分以下幾種型別:塑料模具,

壓鑄模具,鍛模,粉末冶金模具,橡膠模具,玻璃模具..等。總之,模具主要是在工業生產中,為適應不同型別零件的加工而製做,它是根據實際需要而生產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大類上分為:冷沖模具、塑料模具、壓鑄模具、橡膠模具、鍛造模具、翻砂模具、陶瓷模具等。從每種型別的模具裡還可以細分為:

比如:冷沖模具可以分為:衝孔落料、落料拉伸、壓彎、翻邊、拉伸、壓痕、變形等;塑料模具裡可以分為:

注塑模具、吹塑模具、吸塑模具、壓塑、擠塑、低發泡成型的組合式塑料模具等。

汙染分為哪幾種,汙染分為哪幾種

水汙染大氣汙染 噪聲汙染 固體廢物汙染 現在還多了一個光汙染 水汙染 大氣汙染 土壤汙染 固廢 噪聲等 傳統的是水氣聲渣,現在為水汙染,大氣汙染,物理性汙染,固體廢物汙染。汙染源是指造成環境汙染的汙染物發生源,通常指向環境排放有害物質或對環境產生有害影響的場所 裝置 裝置或人體。按屬性可分為天然汙染...

紅酒分為哪幾種,白酒分為哪幾種?

紅酒是葡萄酒的一種。葡萄酒的分類 葡萄酒種類繁多。一般分為不起泡葡萄酒及氣泡葡萄酒兩大類。不起泡葡萄酒又分白酒 紅酒及玫瑰紅酒三種 氣泡葡萄酒則以香檳為代表。另外,新增白蘭地的雪莉酒 加入草根 樹皮,採傳統藥酒釀造法制成的苦艾酒,都是葡萄酒的同類品。但一般而言,我們可以將葡萄酒分為下列五種型別 1 ...

火命分為哪幾種,胸分為哪幾種?

丙寅年生爐中火命 1926,1986 山林之虎。丁卯年生爐中火命 1927,1987 望月之兔。甲戌年生山頭火命 1934,1994 守身之狗。乙亥年生山頭火命 1935,1995 過往之豬。戊子年生霹靂火命 1948,2008 倉內之鼠.己丑年生霹靂火命 1949,2009 欄內之牛。丙申年生山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