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分為哪幾類,美術分為哪幾種

2021-07-27 11:11:41 字數 5083 閱讀 1448

1樓:寧寧大人

它主要包括繪畫、雕塑、工藝、建築和攝影等型別。

繪畫:線描 素描 水粉 速寫 油畫

壁畫、年畫、***、漫畫、宣傳畫、插圖國畫版畫雕塑 石雕、木雕、玉雕等,塑是用具有粘結性的材料聯接、構成為所需要的形體,如泥塑、陶塑等。從題材來分,雕塑可分為紀念性雕塑、建築裝飾性雕塑、城市園林雕塑、宗教雕塑、陵墓雕塑、陳列性雕塑。從表現形式來分,雕塑可分為圓雕、浮雕。

圓雕攝影 是指使用某種專門裝置進行影像記錄的過程,一般我們使用機械照相機或者數碼照相機進行攝影。

建築 建築藝術可分為紀念性建築、宮殿陵墓建築、宗教建築、住宅建築、園林建築、生產建築等型別。

工藝美術 玉器、金銀首飾、象牙雕刻、景泰藍、漆器、壁掛、陶藝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藝術分類中,美術又稱造型藝術、視覺藝術、空間藝術。它是指藝術家運用一定的物質材料,如顏色、紙張、畫布、泥土、石頭、木料、金屬等,塑造可視的平面或立體的視覺形象,以反映自然和社會生活,表達藝術家的思想觀念和感情的一種藝術活動。它主要包括繪畫、雕塑、工藝、建築等型別。

一般把美術分為:繪畫、 雕塑、 建築藝術、 書法篆刻、 攝影、 工藝美術六大門類。

美術分為哪幾種

3樓:匿名使用者

它主要包括繪畫、雕塑、

工藝、建築、書法、篆刻、設計、新**和攝影等型別。每個門類又可以根據表現的題材和使用的題材,再分成若干小類。

十七世紀歐洲開始使用這一名稱時,泛指具有美學意義的繪畫、雕刻、文學、**等。我“五四”前後開始普遍應用這一名詞時,也具有相當於整個藝術的涵義。

例如魯迅在一九一三年解釋“美術”一詞時寫道:“美術為詞……譯自英之愛忒。愛忒雲者,原出希臘,其誼為藝。

隨後不久,我國另以“藝術”,一詞翻譯“愛忒”,“美術”一詞便成為專指繪畫等視覺藝術的名稱了。

擴充套件資料

美術的主要表現形式:

美術是以物質材料為媒介,塑造可觀的靜止的,佔據一定平面或立體空間的藝術形象的藝術。表現作者思想感情的一種社會意識形態,同時也是一種生產形態。

美術,也稱造型藝術或視覺藝術,它是運用一定的物質材料(如紙、布、木板、粘土、大理石、塑料等),通過造型的手段,創造出來的具有一定空間和審美價值的視覺形象的藝術。

美術的範圍非常廣泛。從大的方面說,它可以大體分成觀賞性藝術和實用性藝術兩種型別。 從觀賞性藝術來講,它主要包括繪畫和雕塑兩大類。

而繪畫,由於它使用的物質材料和工具的不同,又可分成中國畫、油畫、水彩畫、水粉畫、版畫、素描等畫種。雕塑也有圓雕和浮雕等多種形式,所用材料則有石、木、泥、石膏、青銅等。

4樓:jxy1357的春天

它主要包括繪畫、雕塑、工藝、建築和攝影等型別。

繪畫:線描 素描 水粉 速寫 油畫

壁畫、年畫、***、漫畫、宣傳畫、插圖國畫

版畫雕塑 石雕、木雕、玉雕等,塑是用具有粘結性的材料聯接、構成為所需要的形體,如泥塑、陶塑等。從題材來分,雕塑可分為紀念性雕塑、建築裝飾性雕塑、城市園林雕塑、宗教雕塑、陵墓雕塑、陳列性雕塑。從表現形式來分,雕塑可分為圓雕、浮雕。

圓雕攝影 是指使用某種專門裝置進行影像記錄的過程,一般我們使用機械照相機或者數碼照相機進行攝影。

建築 建築藝術可分為紀念性建築、宮殿陵墓建築、宗教建築、住宅建築、園林建築、生產建築等型別。

工藝美術 玉器、金銀首飾、象牙雕刻、景泰藍、漆器、壁掛、陶藝分為純藝術類,和設計類。

純藝術類要有深厚的專業基礎(就業範圍小),設計類標準稍低。

純藝術類較好的學校有:央美,國美,等

設計類的一般是綜合類大學:清華,等

美術是以物質材料為媒介,塑造可觀的靜止的,佔據一定平面或立體空間的藝術形象的藝術.表現作者思想感情的一種社會意識形態,同時也是一種生產形態.

通常指繪畫、雕塑、工藝美術、建築藝術等在空間開展的、表態的、訴之於人們視覺的一種藝術。十七世紀歐洲開始使用這一名稱時 ,,泛指具有美學意義的繪畫、雕刻、文學、**等。我“五四”前後開始普遍應用這一名詞時,也具有相當於整個藝術的涵義。

例如魯迅在一九一三年解釋“美術”一詞時寫道:“美術為詞……譯自英之愛忒。愛忒雲者,原出希臘,其誼為藝。

隨後不久,我國另以“藝術”,一詞翻譯“愛忒”,“美術”一詞便成為專指繪畫等視覺藝術的名稱了。

1、繪畫

繪畫是造型藝術中最主要的一種藝術形式。它是指運用線條、色彩和形體等藝術語言,通過造型、設色和構圖等藝術手段,在二維空間(即平面)裡塑造出靜態的視覺形象,以表達作者審美感受的藝術形式。繪畫種類繁多,從不同的角度可將它劃分為不同的類別。

從地域看,繪畫可分為東方繪畫和西洋繪畫;從工具材料看,繪畫可分為水墨畫、油畫、版畫、水彩畫、水粉畫等;從題材內容看,繪畫可分為人物畫、風景畫、靜物畫、動物畫等;從作品的形式看,繪畫可分為壁畫、年畫、***、漫畫、宣傳畫、插圖等。不同類別的繪畫形式,由於各自的歷史傳統不同,都有著各自獨特的表現形式與審美特徵。中國畫又稱水墨畫,它在世界繪畫領域中自成體系,獨具特色,是東方繪畫體系的主流。

在工具材料上,中國畫是用毛筆、墨在宣紙、絹帛上作畫的,它講究筆墨,著眼於用筆墨造型。在表現方法上,中國畫採用一種散點透視的方法。在畫面的構成上,中國畫講究詩、書、畫、印交相輝映,形成獨特的形式美與內容美。

油畫是西洋繪畫的代表,它是世界繪畫藝術中最有影響的畫種。

在工具材料上,油畫是用油質顏料在布、木板或厚紙板上畫成的。在表現方法上,傳統的油畫家採用焦點透視法作畫。在畫面構成上,它講究畫面景物充實,按自然的秩序佈滿畫面,呈現出自然的真實境界可雕刻和塑造的物質材料製作出具有實體形象、以表達思想感情的一種藝術形式。

雕塑的種類可以從不同角度來劃分。從製作工藝來分,雕塑可分為雕和塑。雕是從完整而堅固的坯體上把多餘部分刪削、挖鑿掉,如石雕、木雕、玉雕等,塑是用具有粘結性的材料聯接、構成為所需要的形體,如泥塑、陶塑等。

從題材來分,雕塑可分為紀念性雕塑、建築裝飾性雕塑、城市園林雕塑、宗教雕塑、陵墓雕塑、陳列性雕塑。從表現形式來

2、雕塑

雕塑是用可雕刻和塑造的物質材料製作出具有實體形象、以表達思想感情的一種藝術形式。雕塑的種類可以從不同角度來劃分。從製作工藝來分,雕塑可分為雕和塑。

雕是從完整而堅固的坯體上把多餘部分刪削、挖鑿掉,如石雕、木雕、玉雕等,塑是用具有粘結性的材料聯接、構成為所需要的形體,如泥塑、陶塑等。從題材來分,雕塑可分為紀念性雕塑、建築裝飾性雕塑、城市園林雕塑、宗教雕塑、陵墓雕塑、陳列性雕塑。從表現形式來分,雕塑可分為圓雕、浮雕。

圓雕是不附在任何背景上,可從四面八方觀賞的立體雕塑。浮雕是在平面上雕出凸起的藝術形象。

3、工藝美術

工藝美術是指日常生活用品經過藝術化處理以後,使之具有強烈的審美價值的產品。我們一般把工藝美術分為實用工藝美術和陳設欣賞的工藝美術。實用工藝美術是整個工藝美術的主體和基礎,包括衣、食、化、行、用的工藝品類,實用價值是這類工藝品的主要價值,審美價值是作為輔助價值存在的。

這類工藝品包括經過裝飾加工的茶餐具、燈具、木器傢俱、繡花製品、草竹編織品等等。陳設欣賞工藝品是指那些以擺設、觀賞功能為主的工藝品,這類工藝品以審美為其首要價值,手工技藝性很強,實用價值已不明顯或完全消失,如玉器、金銀首飾、象牙雕刻、景泰藍、漆器、壁掛、陶藝等。

4、建築藝術

建築是建築物和構築物的統稱。是人類用磚、石、瓦、木、鐵等物質材料在固定的地理位置上修建或構築內外空間、用來居住和活動等的藝術。建築藝術則是指按照美的規律,運用建築藝術獨特的藝術語言,使建築形象具有文化價值和審美價值,具有象徵性和形式美,體現出民族性和時代感。

以其功能性特點為標準,建築藝術可分為紀念性建築、宮殿陵墓建築、宗教建築、住宅建築、園林建築、生產建築等型別。 從總體來說,建築藝術與工藝美術一樣,也是一種實用性與審美性相結合的藝術。建築的本質是人類建造以供居住和活動的生活場所,所以,實用性是建築的首要功能;只是隨著人類實踐的發展,物質技術的進步,建築越來越具有審美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1、繪畫。

包括:油畫、國畫、裝飾畫、農民畫等等。

2、雕塑。

3、書法。

4、建築。

5、工藝。

6、綜合。

包括:裝幀設計、動漫設計、舞美設計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繪畫、雕塑、工藝美術、建築藝術

7樓:繩樹枝浮辰

美術,也稱造型藝術或視覺藝術,它是運用一定的物質材料(如紙、布、木板、粘土、大理石、塑料等),通過造型的手段,創造出來的具有一定空間和審美價值的視覺形象的藝術。

美術的範圍非常廣泛。從大的方面說,它可以大體分成觀賞性藝術和實用性藝術兩種型別。

從觀賞性藝術來講,它主要包括繪畫和雕塑兩大類。而繪畫,由於它使用的物質材料和工具的不同,又可分成中國畫、油畫、水彩畫、水粉畫、版畫、素描等畫種。雕塑也有圓雕和浮雕等多種形式,所用材料則有石、木、泥、石膏、青銅等。

實用性藝術同樣包括兩大類:工藝美術和建築。目前,國內外對工藝美術這個概念的理解雖有不同的看法,但按照通常的說法,工藝美術包括了傳統手工藝品、現代工業美術和商業美術三大部分。

傳統手工藝品如玉雕、象牙雕刻、漆器、金屬工藝品等;現代工業美術(或稱“工業設計”)包括一切為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需要的適用而美觀的生活用品(如花布、陶瓷、玻璃器皿、傢俱、地毯、家用電器等),以及現代化的交通工具和機械的造型和色彩設計;現代商業美術主要是指商品標誌、包裝裝潢和商業廣告等。建築之所以也屬於美術的範圍,那是由建築本身包含的技術科學和藝術的兩重性所決定的。任何一座建築物總是以具有某種空間形體的物質結構矗立在大地上的,這就必然有一個造型是否美觀的問題。

從這個意義上講,建築和雕塑一樣是一種非常具體的造型藝術。

8樓:成楊氏伍秋

“美術”這個專有名詞,在中國的“五四”新文化運動中開始被文藝家和教育家普遍運用。它源於古羅馬的拉丁文“art”,原意是指相對於“自然造化”的“人工技藝”泛指各種用手工製作的藝術品及文學、戲劇、**等,廣義還包括拳術、魔方、醫學等。在歐洲,“藝術”和“美術”這兩個概念,直到文藝復興之際才確立並被公認。

在歐美拉丁語系國家,“art”既作“藝術”解又坐“美術”解。蔡元培早期運用“美術”這個術語時,也包括詩歌和**。氣候,中國文藝界、教育界把美術和藝術的概念逐漸區分開來。

“藝術”是一切藝術門類的總稱。“美術”作為“藝術”的一個門類,必然與姊妹藝術有共性,但它的藝術形態具有鮮明的特徵。

美術的種類有很多:建築藝術、雕塑、書法、篆刻、工藝美術、工業設計、設計、裝飾美術、舞臺美術、民間美術、宗教美術以及繪畫。

耳鳴主要分為哪幾類,耳鳴分為哪幾種?

耳鳴可以分為耳鳴或顱鳴 單一耳鳴與複合耳鳴 搏動性和非搏動性耳鳴 搏動性耳鳴還可進一步從 上分為 血管性耳鳴和非血管性耳鳴。血管性還可再分為動脈性和靜脈性搏動性耳鳴。要根據自己情況來判斷 傳導性耳鳴 神經性耳鳴 客觀性耳鳴 耳鳴分為哪幾種?耳鳴分為,1生理性耳鳴,2感音神經性,傳導性耳鳴,3客觀性耳...

汽車修理分為哪幾類,汽修分為哪幾種。

汽車修理主要分四大類作業專案。一,機修類,主要維修汽車發動機變速箱等機械類部件。現在電工類也融入了機修裡了。機電一體化 因為汽車出現故障很多需要藉助解碼器 萬用表等輔助裝置檢測汽車電路控制系統。所以純機修工已經不能適應目前的電噴車維修了。二,鈑噴類,主要負責汽車的鈑金整形修復和塗裝作業。目前鈑噴的附...

地基可以分為哪幾類,地基分為哪幾種型別

地基可分為天然地基和人工地基兩種型別 地基分為哪幾種型別 地基的按型別來可分為如下兩類 源 建築基礎按所用材料可分為 磚基礎,毛石基礎,灰土基礎,混凝土基礎及鋼筋混凝土基礎 按外形分類 基礎按外形可分為 條形基礎,獨立基礎,筏形基礎,箱形基礎,樁基礎 例如 按所用的材料分類的,鋼筋混凝土基礎 它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