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雕分為哪幾種啊,隕石分為哪幾種?

2021-03-03 21:00:01 字數 1169 閱讀 9624

1樓:daring達黎

葉雕的分類

因製作工藝和藝術形式的不同大致可分為以下幾類:

1、工藝製作上:

(1)葉脈作底紋,保留圖案部分的葉肉,刻掉其餘部分,突出了葉脈獨有的生命力和自然藝術性。

(2)只取用葉子的外形,內中圖案與外形巧妙連線,使作品有較高的透視感,圖案鮮明。

2、 從藝術形式上:

(1)單色葉雕——利用葉子本身的顏色(如綠的楊葉,紅的黃枦葉,黃的銀杏葉等)進行雕琢,作品純樸、自然,盡顯大自然質樸的神韻。

(2)變色葉雕——利用植物葉本身的色斑、病斑和葉子在秋天色彩變化中,由於著陽不均,或突然受凍等原因,在同一葉面上形成的多種色彩進行構圖,使整個畫面充滿活力和靈氣,充分彰顯大自然色彩的奇妙變化和無盡魅力。

(3)拼色葉雕——是利用不同植物葉片的多種色彩,根據作品要求刻成各種圖案進行拼色處理,這是一種最新創作的藝術形式。如作品《金玉滿堂》,是以綠色紫荊葉創作,保留葉脈,葉肉刻出荷葉、水草,再用紅色黃枦葉,紅、黃色梨樹葉(經霜後的色彩)或有色彩變化的葉子刻成蓮花和金魚;再將金魚的眼睛點上墨色,(剪紙中剪<刻>、拼<色>、染的手法)拼製成圖案,使整個作品的構圖巧妙、色彩斑斕、栩栩如生。

再如作品《鷹》以秋天突然變凍後變為棕色的楊樹葉製作,保留葉脈,鷹與松樹幹是利用葉子的自然棕色刻成,再用綠色的大葉女貞葉刻成松針,貼上合成。畫面端莊、自然、大氣、充滿生機,不新增過多的人工修飾,多以葉子本身的自然神韻展現。

(4)異形葉雕,即根據葉子在生長過程中因外界因素造成的奇特形狀,設計一種與葉形相對應的內容,或根據葉子的殘缺進行雕琢。如變色葉雕《猴吃桃》,利用黃枦葉象桃子的外形而設計。如小猴子坐在桃樹上摘桃子,葉面紅斑處設計成桃子,效果非常奇特。

這種創意可以達到「神」、「形」合一的效果,也是一種不錯的嘗試。

如此以來,經過自然和藝術的融合、昇華、使小小葉片,就有了豐富的內容、情感和生機,有了鮮活的藝術生命。

隕石分為哪幾種?

2樓:手機使用者

大致可分為三種型別:

1.鐵隕石,也叫隕鐵,它的主要成分是鐵和鎳;

2.石鐵隕石,也叫隕鐵石,這類隕石較少,其中 鐵鎳與矽酸鹽大致各佔一半;

3.石隕石,也叫隕石,主要成分是矽酸鹽,這種隕石的數目最多。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瘋瘋癲癲日日日腐乳肉

髮型分為哪幾種,髮型分為哪幾種啊!

按長度大概的分是長髮 中長髮 短髮 板寸 光頭 直髮 捲髮 操,雌類髮型 和 雄類髮型,3種。長髮,短髮,光明頂 很多中啊 中 歐 美 髮型分為哪幾種啊!髮型 hairstyle 頭髮的形狀是人種分類的傳統根據之一。頭髮的長度 顏色和髮型都是肉眼所能觀察到的,一般分為5種型別,即直髮 波發 捲髮 羊...

柱子分為哪幾種啊柱子分為哪幾種啊

按截面形式分為方柱 圓柱 管柱 矩形柱 工字形柱 h形柱 t形柱 l形柱 十字形柱 雙肢柱 格構柱 按所用材料分為石柱 磚柱 砌塊柱 木柱 鋼柱 鋼筋混凝土柱 勁性鋼筋混凝土柱 鋼管混凝土柱和各種組合柱 按長細比分為短柱 長柱及中長柱。短柱在軸心荷載作用下的破壞為材料強度破壞,長柱在同樣荷載作用下的...

汙染分為哪幾種,汙染分為哪幾種

水汙染大氣汙染 噪聲汙染 固體廢物汙染 現在還多了一個光汙染 水汙染 大氣汙染 土壤汙染 固廢 噪聲等 傳統的是水氣聲渣,現在為水汙染,大氣汙染,物理性汙染,固體廢物汙染。汙染源是指造成環境汙染的汙染物發生源,通常指向環境排放有害物質或對環境產生有害影響的場所 裝置 裝置或人體。按屬性可分為天然汙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