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俱分為哪幾種,實木傢俱分為哪幾種?

2021-03-23 21:40:34 字數 5782 閱讀 1484

1樓:一條酸菜魚

按傢俱風格上可以分為:現代傢俱、後現代傢俱、歐式古典傢俱、美式傢俱、中式古典傢俱,新古典傢俱,新裝飾傢俱、韓式田園傢俱、地中海傢俱。

1、現代傢俱主要分板式傢俱和實木傢俱。板式傢俱簡潔明快、新潮,佈置靈活、**容易選擇,板式傢俱是傢俱市場的主流。 實木傢俱是指所有面板材料都是未經再次加工的天然材料,不使用任何人造板(部分內板可能使用人造板)製成的傢俱。

2、後現代風格傢俱,主要通過非傳統的混合、疊加、錯位、裂變手法和象徵、隱喻等手段,突破傳統傢俱的繁瑣和現代傢俱的單一侷限,將現代與古典、抽象與細緻、簡單與繁瑣等巧妙組合成一體。

3、美式傢俱,是來自於美國的風格傢俱。美式傢俱是殖民地風格傢俱中最典型的代表。是美式傢俱的典型之一。

作為歐洲曾經最大的殖民地,美式傢俱融匯了歐洲各國的風格,從而創造出了一種全新的家居風格。

4、新古典傢俱就是在古典傢俱的款式中融合了現代的元素,符合現代人的審美視覺享受。裝修搭配簡單,不需太繁瑣。新古典主義傢俱主要分為兩類,一是中式新古典傢俱,另一類是歐式新古典傢俱。

5、地中海傢俱,主要分為四種風格,從西往東,西班牙蔚藍海岸與白色沙灘;法國南部薰衣草飄來的藍紫色香氣;義大利南部向日葵花田在陽光下閃爍的金黃;希臘白色村莊在碧海藍天下閃閃發光;北非特有沙漠及岩石等自然景觀的紅褐、土黃的濃厚色彩組合。

2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1、按傢俱

風格上可以分為:現代傢俱、歐式古典傢俱、美式傢俱、中式古典傢俱,新古典傢俱。

2、按所用材料將傢俱分為:實木傢俱、板式傢俱、軟體傢俱、藤編傢俱、竹編傢俱、金屬傢俱、鋼木傢俱,及其他材料組合如玻璃、大理石、陶瓷、無機礦物、纖維織物、樹脂等。

3、按功能傢俱分為:辦公傢俱;客廳傢俱、臥室傢俱、書房傢俱、兒童傢俱、廚衛傢俱(裝置)和輔助傢俱等幾類。

4、按傢俱產品的檔次分類可分為:高檔、中高檔、中檔、中低檔、低檔

3樓:居致

按風格分類的話有中式、美式、日式、歐式等九種。

美式傢俱

美國的文化又是一個移植文化為主 導的脈絡,它有著歐羅巴的奢侈與貴氣,但又結合了美洲大陸這塊水土的不羈,這樣結合的結果是剔除了許多羈絆,但又能找尋文化根基的新的懷舊、貴氣加大氣而又不失自在與隨意的風格 。

歐式傢俱

歐式傢俱以巴洛克、洛可可等個性的傢俱為主,非常注重手工精細的雕琢,很講究布藝的面料與質感,有著華麗的裝飾、精美的造型。

日式傢俱

強調的是自然色彩的沉靜和造型線條的簡潔,常採用木、竹、藤、草等做為傢俱材質。

北歐傢俱

分為瑞典設計、丹麥設計、芬蘭現代設計三個流派。傢俱線條十分簡約優美,做工精細,喜好純色,大多原木製成,保有木頭的紋路和觸感。

中式傢俱

色彩質地偏向木頭原色,屬於黃色暖調,刻紋充滿花、鳥、蟲、魚或者神獸等吉祥的樣式。

簡約傢俱

傢俱線條一定要選擇稜角分明、不拖沓的。一般總體顏色比較淺,大量使用鋼化玻璃,不鏽鋼等新型材料。

田園傢俱

田園風格傢俱大致可分為美式、英式、韓式、中式、法式、南亞鄉村田園等,用料崇尚自然,磚、陶、木、石、藤、竹……越自然越好。在織物質地的選擇上多采用棉、麻等天然製品。

古典風格傢俱

洛可可式傢俱注重雕工,但線條就較為柔和一些,新古典傢俱的線條則更為明快一些,主要以嵌花貼皮來呈現質感。

地中海傢俱

一般採用擦漆做舊的處理工藝,以白色或藍色為基調,線條比較簡單,修邊渾圓,重視對於木材的運用。

4樓:史可法

沙發,茶几,電視櫃衣櫃,臥室儲物櫃,廳櫃,床,床墊,餐桌,櫥櫃。

5樓:鄞晟趙妙芙

傢俱的具體分類,可以參考如下:

1、按傢俱風格上可以分為:現代傢俱、後現代傢俱、歐式古典傢俱、美式傢俱、中式古典傢俱,新古典傢俱,新裝飾傢俱、韓式田園傢俱、地中海傢俱。

2、按所用材料將傢俱分為:玉石傢俱、實木傢俱、板式傢俱、軟體傢俱、藤編傢俱、竹編傢俱、金屬傢俱、鋼木傢俱,及其他材料組合如玻璃、大理石、陶瓷、無機礦物、纖維織物、樹脂等。

3、按功能傢俱分為:辦公傢俱、戶外傢俱、客廳傢俱、臥室傢俱、書房傢俱、兒童傢俱、餐廳傢俱、衛浴傢俱、廚衛傢俱(裝置)和輔助傢俱等幾類。

4、傢俱按結構分類:整裝傢俱、拆裝傢俱、摺疊傢俱、

組合傢俱、連壁傢俱、懸吊傢俱。

5、傢俱按造型的效果進行分類,普通傢俱、藝術家具。

6、按傢俱產品的檔次分類可分為:高檔、中高檔、中檔、中低檔、低檔。

7、產品的產地劃分:可分為進口傢俱和國產傢俱,也就是國際品牌和國內品牌。

8、按傢俱結構型別將傢俱分為框式傢俱、板式傢俱、軟體傢俱等。

6樓:會移動的大隻

從總體來說分民用傢俱 ,辦公傢俱

實木傢俱分為哪幾種?

7樓:團長是

1、按傢俱從風格上可以分為:現代傢俱、歐式古典傢俱、美式傢俱、中式古典傢俱(也就是紅木傢俱),還有近兩年比較流行的新古典系列傢俱等等。

2、按所用材料將傢俱分為:實木傢俱、板式傢俱、軟體傢俱、藤編傢俱、竹編傢俱、鋼木傢俱和其他人造材材料製成的傢俱(例如玻璃傢俱、大理石傢俱等)。

3、按功能可按傢俱分為:客廳傢俱、臥室傢俱、書房傢俱、廚房傢俱(裝置)和輔助傢俱等幾類。

4、按傢俱產品的檔次分類可分為:高檔、中高檔、中檔、中低檔、低檔。

8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1、原木傢俱

原木傢俱,我們在北歐風格、現代簡約、日式風格的裝修中經常可見。它整體結構全部採用統一的天然木材,並不會對其做過多的加工,基本保持材料的原貌,很少使用金屬五金,基本採用拼接的設計。這樣的傢俱由於沒有膠水,不會含有甲醛、苯等有害物質。

但售價不便宜。

實木有哪些種類:

①胡桃木

胡桃木是當下非常受歡迎的一種木材,色澤、光澤都非常不錯,並且具有很強的韌性,耐磨性和抗衝擊能力也都不錯。使用其做傢俱的話,成型效果出眾,經久耐用。

②楸木楸木是一種裝飾性非常優秀的木材,也是實木材料中加工最容易的木材,因此它也出現在各類實木傢俱中。即使在乾燥的環境下,它也不會出現翹曲,變形蟲蛀等情況。

③松木松木木材堅硬,有著很好的握釘力,材質整體牢固性也非常不錯。但松木不適合在過於乾燥的環境下使用。否則它容易出現開裂的現象,嚴重影響美觀。

2、實木貼面傢俱

實木貼面傢俱,也被劃入實木傢俱行列是因為業內有一個規定,實木原料超過40%以上就可以被叫做實木傢俱。所以實木貼面傢俱從外觀上看的話和正常實木傢俱沒有任何區別。在內內部框架上還是有一定的差別。

3、板木結合傢俱

板木傢俱,顧名思義就是將實木材料和人造板材共同組合打造的傢俱。換句話說,這件傢俱有的部分是實木,另一部分是人造木材,這在當下傢俱市場逐漸成為傢俱的主流設計之一。

傢俱大致分為哪幾種

9樓:烋磑磑

1、按傢俱風格上可以分為:現代傢俱、後現代傢俱、歐式古典傢俱、美式傢俱、中式古典傢俱,新古典傢俱,新裝飾傢俱、韓式田園傢俱、地中海傢俱。

2、按所用材料將傢俱分為:玉石傢俱、實木傢俱、板式傢俱、軟體傢俱、藤編傢俱、竹編傢俱、金屬傢俱、鋼木傢俱,及其他材料組合如玻璃、大理石、陶瓷、無機礦物、纖維織物、樹脂等。

3、按功能傢俱分為:辦公傢俱;客廳傢俱、臥室傢俱、書房傢俱、兒童傢俱、餐廳傢俱、衛浴傢俱、廚衛傢俱(裝置)和輔助傢俱等幾類。

4、傢俱按結構分類:整裝傢俱拆裝傢俱摺疊傢俱 組合傢俱連壁傢俱懸吊傢俱

5、傢俱按造型的效果進行分類,普通傢俱、藝術家具

6、按傢俱產品的檔次分類可分為:高檔、中高檔、中檔、中低檔、低檔。

10樓:李雲華

不知道您想按什麼來分!按材料分:有玻璃的,有木作的(包括實木,複合板,實木複合板,人造板材),有金屬做的.

當然也有按其它分類分的.比如按用途:比如廚櫃,衣櫃,書櫃,沙發桌椅,鞋櫃等等.

11樓:堯星闌帥沉

1、按傢俱從風格上可以分為:現代傢俱、歐式古典傢俱、美式傢俱、中式古典傢俱(也就是紅木傢俱),還有近兩年比較流行的新古典系列傢俱等等。2、按所用材料將傢俱分為:

實木傢俱、板式傢俱、軟體傢俱、藤編傢俱、竹編傢俱、鋼木傢俱和其他人造材材料製成的傢俱(例如玻璃傢俱、大理石傢俱等)。3、按功能可按傢俱分為:客廳傢俱、臥室傢俱、書房傢俱、廚房傢俱(裝置)和輔助傢俱等幾類。

4、按傢俱產品的檔次分類可分為:高檔、中高檔、中檔、中低檔、低檔。

傢俱都有哪些分類?

12樓:居致

傢俱的種類根據不同的分類方法有所不同:

1、根據材料分類:實木傢俱、板式傢俱、軟體傢俱、金屬傢俱等;

2、根據功能分類:桌、椅、櫃、幾等;

3、根據使用者分類:辦公傢俱、民用傢俱、公共傢俱等;

4、根據空間分類:室內傢俱、室外傢俱等;

5、根據設計風格暢戶扳鞠殖角幫攜爆毛分類:現代傢俱、古典傢俱、現代古典傢俱等

還有一些其它的分類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支撐類傢俱

指直接支撐人體的傢俱,也有稱之為座臥類傢俱。此類傢俱應該是人類歷史上最早形成的傢俱型別之一,是 人類早期由無意識到有意識的使用、創造的生活用品之一,也是早期人類告別動物性的行為方式、生活習慣的一種文明行為 的物證。人的一生中與支撐類傢俱遙時間最長,是全使用最多、最廣泛的一類傢俱。

包括凳類、椅類、沙發類、床類等。

1. 凳類

凳類傢俱的基本形式由支撐體和座面兩部分構成,結構簡單,使用方便 ,材料多樣。從古至今 有馬紮、方凳、墩 凳、長條凳、板凳等形式。 不同國家和地區對其造型又融入了自己獨特的文化因素,形式萬千。

凳類傢俱以方便為主,多是和於臨時休憩,對舒適性要求不高。材料更是多種多樣,木質、石質、藤質、金屬、塑料等。

2. 椅類

椅類不同於凳類的是其座面以上有靠背或扶手,有扶手的稱之為扶手椅,沒有扶手的可稱之為靠背椅。椅子誕生之初是權威 的物化形式,起到區別與象徵使用者的身份、等級的作用。時至今日,椅類的使用已非常廣泛,有辦公椅、餐椅、休閒椅等。

因可作為長時間坐靠的承載類傢俱,出於對人在健康、生活和環境的考慮,椅類對使用的正確性以及舒適性在造型、結構、材質等方面的要求越來越高。

3. 沙發類

沙發也是座具的一種形式,由西方早期的榻和軟包扶手椅兩者結合衍變而來,是早期西方上流社會人追求更加舒適的生活方式和沙龍聚會的產物。沙發採用彈性材料如彈簧或海綿等作座墊,座面用華麗的織物或皮革包襯,舒適大方。經過一百多年的發展,沙發已從原來的單一形式發展到有單 人沙發、雙人沙發、三人沙發、四人沙發、組合沙發、沙發床等 多種形式,結構材料和麵料也已豐富多彩,成為現今一家庭中必備的傢俱之一。

4. 床類

床是人睡眠休息時使用的常規傢俱,在日常生活中佔有極為重要的地位。人在勞動之餘,為了自身身心功能的恢復,自覺地利用天然物來滿足自己睡眠的需要, 為滿足 最大限度的身體放鬆,會選擇躺在一塊平整乾燥的石板或草坪上,這就是床的原形。進入定居 時代,在沒有現成睡具的情況下,人就會通過採集各種材料來仿製。

經過幾千年的發展,床具從古至今有很大的變化,現在根據功能和空間需要,有單人床、雙人床、摺疊床等形式各異的型別工。

二、憑倚類傢俱

憑倚類傢俱是指傢俱結構的一部分與人體有關,另一部分與物體有關,主要供人們倚憑、伏案工作,同時也兼有收納物品功能 的傢俱。包括兩類:一是臺桌類,有寫字檯、辦公檯、工作臺、會議桌、餐檯(桌)、梳妝檯、電腦檯、課桌等;二是幾架類,有茶几、條几、花幾(架)、炕幾等。

三、收納類傢俱

收納類傢俱是用來陳放衣物、被服、書籍、食品、器皿、用具或展示裝飾品等的傢俱,主要是處理物品與物品之間的關係,其次才是人與物品之間的關係,即滿足人使用時的便捷性。通常以使用空間或收納物品的型別而冠名,如大衣櫃、小衣櫃、五斗櫃、床頭櫃、書櫃、檔案櫃、臺視櫃、裝飾(間隔)櫃、餐具櫃等。

汙染分為哪幾種,汙染分為哪幾種

水汙染大氣汙染 噪聲汙染 固體廢物汙染 現在還多了一個光汙染 水汙染 大氣汙染 土壤汙染 固廢 噪聲等 傳統的是水氣聲渣,現在為水汙染,大氣汙染,物理性汙染,固體廢物汙染。汙染源是指造成環境汙染的汙染物發生源,通常指向環境排放有害物質或對環境產生有害影響的場所 裝置 裝置或人體。按屬性可分為天然汙染...

紅酒分為哪幾種,白酒分為哪幾種?

紅酒是葡萄酒的一種。葡萄酒的分類 葡萄酒種類繁多。一般分為不起泡葡萄酒及氣泡葡萄酒兩大類。不起泡葡萄酒又分白酒 紅酒及玫瑰紅酒三種 氣泡葡萄酒則以香檳為代表。另外,新增白蘭地的雪莉酒 加入草根 樹皮,採傳統藥酒釀造法制成的苦艾酒,都是葡萄酒的同類品。但一般而言,我們可以將葡萄酒分為下列五種型別 1 ...

火命分為哪幾種,胸分為哪幾種?

丙寅年生爐中火命 1926,1986 山林之虎。丁卯年生爐中火命 1927,1987 望月之兔。甲戌年生山頭火命 1934,1994 守身之狗。乙亥年生山頭火命 1935,1995 過往之豬。戊子年生霹靂火命 1948,2008 倉內之鼠.己丑年生霹靂火命 1949,2009 欄內之牛。丙申年生山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