硼酸的ph是多少

2021-09-13 19:50:26 字數 1661 閱讀 5521

1樓:匿名使用者

硼酸是弱酸,ph值比較高 一般看是工業還是醫用了一般在4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4.7 5.3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吧。 硼酸是緩衝溶液,,,決定緩衝液ph值的因素

設緩衝系統的弱酸的電離常數為k(平衡常數),平衡時弱酸的濃度為[酸],弱酸鹽的濃度為[鹽],則由弱酸的電離平衡式可得下式:

[h+] = ka

ph = pka + log

這就是henderson-hasselbach 等式。

如果[弱酸] = [共軛鹼],

ph = pka

根據此式可得出下列幾點結論:

1 緩衝液的ph值與該酸的電離平衡常數k及鹽和酸的濃度有關。弱酸的ph值衡定,但酸和鹽的比例不同時,就會得到不同的ph值。酸和鹽濃度相等時,溶液的ph值與pk值相同。

2 酸和鹽濃度等比例增減時,溶液的ph值不便。

3 酸和鹽濃度相等時,緩衝液的緩衝效率為最高,比例相差越大,緩衝效率越低,緩衝液的一般有效緩衝範圍為pk±1ph。

緩衝溶液(英文:buffer solution)是一種能在加入少量酸或鹼和水時大大減低ph變動的溶液。ph緩衝系統對維持生物的正常ph值和正常生理環境起到重要作用。

多數細胞僅能在很窄的ph範圍內進行活動,而且需要有緩衝體系來抵抗在代謝過程**現的ph變化。在生物體中有三種主要的ph緩衝體系,它們是蛋白質緩衝系統、重碳酸鹽緩衝系統以及磷酸鹽緩衝系統。每種緩衝體系所佔的分量在各類細胞和器官中是不同的。

在生化研究工作中,常常需要使用緩衝溶液來維持實驗體系的酸鹼度。研究工作的溶液體系ph值的變化往往直接影響到研究工作的成效。如果“提取酶”實驗體系的ph值變動或大幅度變動,酶活性就會下降甚至完全喪失。

所以配製緩衝溶液是一個不可或缺的關鍵步驟。

常用作緩衝溶液的酸類

由弱酸及其共軛酸鹽組合成的溶液具有緩衝作用。生化實驗室常用的緩衝系主要有磷酸、檸檬酸、碳酸、醋酸、巴比妥酸、tris(三羥甲基氨基甲烷)等系統,生化實驗或研究工作中要慎重地選擇緩衝體系,因為有時影響實驗結果的因素並不是緩衝液的ph值,而是緩衝液中的某種離子。如硼酸鹽、檸檬酸鹽、磷酸鹽和三羥甲基甲烷等緩衝劑都可能產生不需要的化學反應。

硼酸鹽:硼酸鹽與許多化合物形成複鹽、如蔗糖。顯酸性就好 性質:白色粉末狀結晶或無色的三斜軸面光澤的鱗片狀結晶。

用途:用作玻璃、搪瓷、瓷、醫藥等工業原料。

硼酸是一種純淨的、多功能的含氧化硼的原料。與硼砂一樣,硼酸是一種用途極廣的工業硼化物。

硼酸的理論組成是氧化硼和水。它是一種白色晶體,可以製成顆粒或粉末。這兩種形式在一般條件下都是穩定的,有流動性,可以很容易地用氣流或機械輸送,溶液呈微酸性。

性狀: 白色結晶性粉末或無色微帶珍珠狀光澤的鱗片。無氣味。

味微酸苦後帶甜。與**接觸有滑膩感。露置空氣中無變化。

能隨水蒸氣揮發。加熱至100-105℃時失去一分子水而形成偏硼酸,於104-160℃時長時間加熱轉變為焦硼酸,更高溫度則形成無水物。0.

1mol/l水溶液ph為5.1。1g能賞玩18ml冷水、4ml沸水、18ml冷乙醇、6ml沸乙醇和4ml甘油。

在水中溶解度能隨鹽酸、檸檬酸和酒石酸的加入而增加。相對密度1.4347。

熔點184℃(分解)。沸點300℃。半數致死量(大鼠,經口)5.

14g/kg。有刺激性。

弱酸性範圍是多少,ph值範圍是多少?

在人體方面,弱酸性是一般來說是6.5。ph用來定量表示水溶液體系中的酸鹼性,它和溫度相關。常溫 25 時中性的ph值等於7,小於7的為酸性,大於7的為鹼性。100 時中性ph值為6。洗面奶屬於水溶液的體系,一般習慣ph 4的水溶液稱為弱酸性溶液,所以洗面奶常溫下ph在4 7範圍內的都可以視為弱酸性 ...

請問人體的正常ph值是多少?謝謝

ph值是人體體液主要理化性質之一。人體不同部位的正常ph值有較大差異。正常人血漿近似中性,ph為7.35 7.45。胃液為酸性,ph小於7。胰液偏鹼性,ph大於7。人體正常狀態下,機體的ph值應維持在7.3 7.4之間,即略呈鹼性。機體ph值若較長時間低於7.3,就會形成酸性體質,使身體處於亞健康狀...

純淨水PH值範圍是多少,人的飲用水PH值為多少好

1 常溫下純水的ph為7 2 純淨水是什麼東東,無法確定 3 還有,條件沒給,無法判定 4 有沒有接觸空氣溶解二氧化碳,如果溶解二氧化碳,在常溫下ph 5.6 水的ph值 水在25 下ph值為7 中性 隨著溫度的變化仍為中性。ph值 氫離子濃度指數 英語hydrogen ion concentr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