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和碳酸鉀在室溫的PH值多少

2021-03-03 21:11:08 字數 1103 閱讀 9575

1樓:匿名使用者

ph值大於7,飽和碳酸鉀在室溫的ph值是11.雖然碳酸鉀是鹽,但為強鹼弱酸鹽,顯鹼性。

碳酸鉀有無水物或含1.5分子的結晶品。無水物為白色粒狀粉末,結晶品為白色半透明小晶體或顆粒,無臭,有強鹼味,相對密度2.

428(19℃),熔點891℃,在水中溶解度為114.5g/l00ml(25℃),在溼空氣中易吸溼潮解。

溶於lml水(25℃)和約0.7ml沸水,飽和水溶液冷卻後有玻璃狀單斜晶體水合物析出,相對密度2.043,在100℃時失去結晶水,10%水溶液的ph值約為11.

6,不溶於乙醇和乙醚.

常溫常壓下飽和碳酸鈉和飽和碳酸氫鈉的ph為多少

2樓:淺若清風

常溫常壓下飽和碳酸鈉的ph為11.6;碳酸氫鈉的ph值為8.3。

碳酸氫鈉是強鹼與弱酸中和後生成專的酸式鹽,溶於水時屬呈現弱鹼性。此特性可使其作為食品製作過程中的膨鬆劑。碳酸氫鈉在作用後會殘留碳酸鈉,使用過多會使成品有鹼味。

氫離子濃度指數是指溶液中氫離子的總數和總物質的量的比。一般稱為「ph」。

擴充套件資料

na₂co₃與酸反應

以鹽酸為例。當鹽酸足量時,生成氯化鈉和碳酸,不穩定的碳酸立刻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這個反應可以用來製備二氧化碳:總的化學方程式是:

na₂co₃+2hcl=2nacl+h₂o+co₂↑離子反應為

na₂co₃+2h⁺=h₂o+co²⁺2na⁺當鹽酸少量時發生如下反應:碳酸鈉與其他種類的酸也能發生類似的反應。

na₂co₃+hcl=nacl+nahco₃

3樓:匿名使用者

^20℃飽來和碳酸鈉 溶解度

源21.5,質量分數17.70%,密度1.19g/ml,計算物質的量濃度為1.987mol/l

ka2=4.7×10-11。co32-水解常數kh=kw/ka2=2.13x10^-4

coh-=(c*kh)^0.5=0.02

ph=12.3

20℃飽和碳酸氫鈉ph大約是8.1左右

4樓:教授王

nahco3:9

na2co3:12

碳酸鈉和碳酸鉀的ph值誰高,碳酸鈉存在的ph值範圍

這兩種物質都是顯鹼性,不過碳酸鉀的鹼性比碳酸鈉略強一點,是因為鉀的元素活潑性比鈉高一點。鹼性越強,溶液的ph值就越高。綜上所述,相同濃度溶液的ph值,碳酸鉀比碳酸鈉高。碳酸鉀高一些,高一些。碳酸鈉存在的ph值範圍 二氧bai化碳飽和溶液的ph值約為 du4.0,0.1mol l的碳酸鈉溶zhi液的p...

如何鑑別碳酸鈣,碳酸鉀和碳酸鈉三種白色固體?請簡述實驗步驟

先分別溶於水,不能溶解的是碳酸鈣 在取剩餘的兩份溶液做顏色反應,火焰呈黃色的是碳酸鈉 透過藍色的鈷玻璃火焰呈紫色的是碳酸鉀 如何鑑別碳酸鈣 碳酸鉀 碳酸鈉三種白色固體?請簡述實驗步驟 加水,碳酸鈣會沉澱 碳酸鉀和碳酸鈉用焰色反應檢驗,鉀離子是紫色,鈉離子是黃色 各取少量,先加水,碳酸鈣為白色沉澱 碳...

氯化鉀樣品中含有少量碳酸鉀 硫酸鉀和不溶於水的雜質為了提純

濾液中含有kcl k2co3 k2so4 向濾液中加入過量 bacl2 溶液,發生反應co32 ba2 baco3 so42 ba2 baso4 得到固體b為baco3 baso4,濾液中含有kcl bacl2,向濾液中加入過量k2co3,除去過量的鋇離子,得到固體c為baco3,d中溶質為k2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