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分哪幾種?鼻炎都分為幾種型別

2023-04-27 03:15:10 字數 1493 閱讀 9168

1樓:網友

鼻竇炎,過敏性鼻炎,慢性鼻炎,季節性鼻炎。

鼻炎都分為幾種型別

鼻炎有哪幾種型別

2樓:天津長庚

鼻炎基本上可以分為兩種型別,一種是因為感冒,感受風寒而得的鼻炎,而還有一種就是過敏性的鼻炎。

風寒類的鼻炎又叫做急性鼻炎,這種病人的鼻黏膜的毛細血管對於風寒自己的抵抗力很差,所以天氣一有變化的時候氣溫一下降或者是一有點颳風就很容易傷風感冒,鼻炎就會發作,症狀跟重感冒很相似,也有鼻塞流鼻涕,有的還會伴有頭痛。急性鼻炎如果不及時**或者是**的方法不當的時候,也可以慢慢的變成慢性鼻炎。慢性鼻炎會出現比較肥大或者是鼻夾的萎縮。

慢性鼻炎的病程也比較長久,過敏性鼻炎跟哮喘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它的發生與生活環境以及自然環境中很多的致**素都息息相關,在哮喘中我們在哮喘的六大的過敏原也同樣也是過敏性鼻炎的過敏原。

還有的一種鼻炎只叫做鼻竇炎,鼻竇炎的發生實際上是跟傷風感冒有關。人在傷風感冒的時候病菌就會從鼻腔傳到鼻竇裡面鼻竇是在**,鼻竇就是我們的鼻根部兩眉之間的地方,如果這個地方出現炎症的時候除了也會有鼻塞流涕之外還會伴有疼痛。

中醫在這兩鼻炎的方法有很多,如果是選用一個穴位來**鼻炎的話,吃法也是有多種多樣的,但是不管是用怎樣的方法的**鼻炎,只要有效果就證明是好方法,所以我們可以選用穴位來**鼻炎。

3樓:一冷眸丶

您好,鼻炎主要分為急性鼻炎、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和萎縮性鼻炎。急性鼻炎就是感冒,有些表現為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例如鼻塞、鼻涕;慢性鼻炎主要表現為鼻塞,鼻粘膜增厚不緩解,必須使用藥物進行干預,甚至需要通過手術處理;過敏性鼻炎主要由過敏因素造成,機體免疫能力下降後,對外界一些物質產生過敏影響。它的**比較複雜,如果藥物**無效,也可以考慮手術;萎縮性鼻炎多數是由於機體營養差,鼻腔粘膜發育差。

隨著生活條件提高,這種病人越來越少。

4樓:北京首大鼻炎專科醫院

您好:鼻炎分急性鼻炎,過敏性鼻炎,乾燥性鼻炎,慢性鼻炎,不管是哪種鼻炎,都會給人們生活和工作造成很大的影響。

5樓:

鼻癢。感冒時的主要症狀不是癢,而是長時間的鼻塞。而患上過敏性鼻炎,鼻腔與咽喉部位就會非常癢,忍不住要不停用手揉搓鼻部。

鼻癢嚴重的患者還會伴有眼、耳、咽喉等多處發癢,出現嗅覺減退。

1、流清鼻涕。流清鼻涕一般出現在感冒初期,量不會很多。而過敏性鼻炎伴隨著打噴嚏還會有大量鼻涕。

6樓:明白清楚

最常見的有慢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鼻竇炎等。嚴格意義上講,鼻竇炎不屬於鼻炎的範圍。鼻炎的種類不同,表現的症狀也不同,比如流鼻涕,打噴嚏,鼻塞,鼻癢,鼻涕倒流等。

另外,鼻炎不能**,容易反**作,除了藥物、手術等**方法外,建議你嘗試鹽水洗鼻的方法(參考中國鼻炎綠色**網),這個方法不用藥物,沒有***。對單純性鼻炎效果不錯,鹽水的濃度、溫度、操作方法掌握好了,可以有效的緩解症狀,消除炎症,堅持一段時間一定回有好的效果。

空調分為哪幾種型別,空調分哪幾種

1 按結構分為三類 一是整體式 窗機 二是分體式 分體式又分為掛機和櫃機,掛機一般安裝在臥室,櫃機一般安裝在客廳 三是 空調。2 按技術特點分為兩類 一是定速空調,二是變頻空調 變頻又分交流變頻和直流變頻 1.空調產品分類 按照結構形式分類 1 整體式 窗式 代號 c 2 分體式 代號 f 按照主要...

鋼管分為幾種型別空調分為哪幾種型別?

鋼管分類 一 按生產方法 鋼管按生產方法可分為兩大類 無縫鋼管和有縫鋼管,有縫鋼管簡稱為直縫鋼管。1.無縫鋼管按生產方法可分為 熱軋無縫管 冷拔管 精密鋼管 熱擴管 冷旋壓管和擠壓管等。無縫鋼管用優質碳素鋼或合金鋼製成,有熱軋 冷軋 拔 之分。2.焊接鋼管因其焊接工藝不同而分為爐焊管 電焊 電阻焊 ...

脂肪分為哪幾種型別,肥胖分為哪幾種?

1 單純性肥胖 各種肥胖最常見的一種,約佔肥胖人群的95 左右,簡而言之就是非疾病引起的肥胖。這類病人全身脂肪分佈比較均勻,沒有內分泌混亂現象,也無代謝障礙性疾病,其家族往往有肥胖病史。單純性肥胖又分為體質性肥胖和過食性肥胖兩種。2 體質性肥胖 雙親肥胖,是由於遺傳和機體脂肪細胞數目增多而造成的,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