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盆腔炎 附件炎可以吃蔥薑蒜嗎

2021-06-20 03:16:01 字數 1056 閱讀 9355

1樓:瀋陽醫院吳明鳳

飲食方面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吃刺激的食物,不要吃蔥薑蒜等食物,不要吃辣椒之類的,不要吃大魚大肉之類的食物。

飲食要重視起來,不要拿飲食不當回事,飲食是比較重要的一個環節。

心態也要好,要有良好的心態,遇到一些困難,遇到一些不高興的事情,遇到一些不開心的事情,不要往心裡去,要說出來,說出來心裡面就會很舒服了。

2樓:佑瀚

盆腔炎最好不要吃蔥薑蒜,另外辣的最好就不要吃了,對你的病只會加重。

還有一些慢性盆腔炎日常注意,是我從網上整理的,你也可以參考一下:

1、杜絕各種感染途徑,保持會**清潔、乾燥,每晚用清水清洗外陰,做到專人專盆,切不可用手掏洗**內,也不可用熱水、肥皂等洗外陰。盆腔炎時白帶量多,質粘稠,所以要勤換**,不穿緊身、化纖質地**。

2、發熱患者在退熱時一般汗出較多,要注意保暖,保持身體的乾燥,汗出後給予更換衣褲,避免吹空調或直吹對流風。

3、要注意觀察白帶的量、質、色、味。白帶量多、色黃質稠、有臭穢味者,說明病情較重,如白帶由黃轉白(或淺黃),量由多變少,味趨於正常(微酸味)說明病情有所好轉。

4、急性或亞急性盆腔炎患者要保持大便通暢,並觀察大便的性狀。若見便中帶膿或有裡急後重感,要立即到醫院就診,以防盆腔膿腫潰破腸壁,造成急性腹膜炎。

5、被診為急性或亞急性盆腔炎患者,一定要遵醫囑積極配合**。患者一定要臥床休息或取半臥位,以利炎症侷限化和分泌物的排出。慢性盆腔炎患者也不要過於勞累,做到勞逸結合,節制房事,以避免症狀加重。

6、有些患者因患有慢性盆腔炎,稍感不適,就自服抗生素,長期服用可以出現**內菌群紊亂,而引起**分泌物增多,呈白色豆渣樣白帶,此時,應即到醫院就診,排除黴菌性**炎。

7、盆腔炎病人要注意飲食調護,要加強營養。

①發熱期間宜食清淡易消化飲食,對高熱傷津的病人可給予梨汁或蘋果汁、西瓜汁等飲用,但不可冰鎮後飲用。

②白帶色黃、量多、質稠的患者屬溼熱證,忌食煎烤油膩、辛辣之物。

③少腹冷痛、怕涼,腰痠疼的患者,屬寒凝氣滯型,則在飲食上可給予薑湯、紅糖水、桂元肉等溫熱性食物。五心煩熱、腰痛者多屬腎陰虛,可食肉蛋類血肉有情之品,以滋補強壯。

引起慢性盆腔炎的原因是什麼,慢性盆腔炎的原因是什麼?

以你所說的情況看一般來說,月經期不注意衛生,並有凝血塊存在,這是細菌滋生的良好條件。如果在月經期間不注意衛生,使用衛生標準不合格的衛生巾或衛生紙,或有性生活,就會給細菌提供逆行感染的機會,導致盆腔炎。引起慢性盆腔炎有什麼原因 根據您的描述,我考慮 引起盆腔炎的原因主要有,不潔的性生活,使用的衛生巾質...

盆腔炎,專業人士請進,盆腔炎,專業人士請進

家裡如果有人得腳氣的 女性是很容易感染上黴菌性 炎的因為黴菌屬於真菌,是容易傳染和很頑固的 所以說要特別小心 有這種 炎的話多少對生育是有影響的,特別是對胎兒經過母體產道的話.所以最好徹底 後再要小孩比較好 上必須 區域性 配合全身用藥 最好到專業的醫院進行沖洗上藥,配合靜脈注射效果比較好,堅持幾個...

急性盆腔炎如何治療,急性盆腔炎怎麼治療

盆腔炎分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急性盆腔炎,是細菌感染,這個時候是用抗菌藥 的.如果還是處於感染的急性期或者慢 染急性發作加重,這樣用抗菌藥是可以的.而相反,有一些人盆腔炎開始是急性,到後來感染成了慢性的盆腔炎,慢性盆腔炎不是細菌 染,而是感染以後引起了盆腔的一些慢性的炎症,如果有口服的話,比如說常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