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的症狀,是否可以治癒,肺癌能徹底治癒嗎?

2022-10-16 13:00:41 字數 5036 閱讀 3057

1樓:田裡長草

肺癌的臨床表現與其部位、大小、型別、發展的階段、有無併發症或轉移有密切關係。主要症狀包括以下幾方面。

一、由原發腫瘤引起的症狀。

(一)咳嗽。為常見的早期症狀。

(二)咯血。

(三)喘鳴。

(四)胸悶、氣急。

(五)體重下降。消瘦為腫瘤的常見症狀之一。

(六)發熱。一般腫瘤可因壞死引起發熱,多數發熱的原因是由於腫瘤引起的繼發性肺炎所致,抗生素藥物**療效不佳。

二、腫瘤區域性擴充套件引起的症狀:

(一)胸痛。

(二)呼吸困難。

(三)嚥下困難。

(四)聲音嘶啞。

肺癌的**是根據病人的機體狀況;腫瘤的病理型別、侵犯的範圍和發展趨向、合理地、有計劃地應用現有的**手段。

一、**的聯合方式是:小細胞肺癌多選用化療和放療加手術,非小細胞肺癌首先選用手術,然後是放療或化療。這種**模式並非千篇一律,也要看具體情況,如小細胞肺癌少數ⅰ、ⅱ期病人可選用手術**,然後用化療和放療,而非小細胞肺癌因肺功能或病人機體情況不允許手術或腫瘤部位或ⅲ期部分病人失去手術機會者可先行放療和化療,其後爭取手術**。

國內幾種比較有效的**方案:

1.cao p-16方案.

2.iao方案.

3.pe或pcap方案.

4.vm26ddp或vm26cap方案.

5.cmcvp16方案.

2樓:澳琳雪雅

要看肺癌是早期還是中晚期,如果是早期,那麼**的可能性較大

3樓:單單風采

胸悶、氣急,咯血,鎖骨上淋巴結腫大

4樓:竹飆史春嵐

患者多大,哪一期?不能手術的患者可中醫保守**,詳細說下患者的情況,好給出針對性**建議

5樓:辜絲赧浩嵐

你覺得肺癌能救麼?只是時間問題

肺癌能徹底**嗎?

6樓:扶雁池卿

早期**的機率大晚期就有點惱火了。

外科**已被公認為**肺癌的首選方法,**性切除到目前為止是惟一有可能使肺癌病人獲得**從而恢復正常生活的**手段。根據多年來積累的外科**效果分析,以下幾條是肺癌的手術適應證:

1.臨床分期為ⅰ、ⅱ及ⅲa期的非小細胞肺癌,也就是t級不》3,腫瘤僅僅侵及膈肌、胸壁、胸膜、心包、接近隆突伴有全肺不張時。淋巴結上限為n2,同側縱隔內有轉移,而尚未擴到更遠處時。

m為0,尚無遠處轉移。

2.小細胞肺癌的適應證要求更來即分期限於ⅰ及ⅱ期。至於手術中始確立的n2病變,如果尚能達到**性切除,則不應放棄手術的努力。小細胞肺癌術後一分律輔助化療。

3.尚無細胞病理佐證的肺內陰影,根據病史、體檢、影像學等表現癌的可能性較良性病變為大時,應該勸說病人接受手術探查,如開胸後巨集觀仍不能肯定性質可作快速病理或細胞學檢查。我們的觀點是對診斷不定的肺內塊影應該取比較積極的態度,儘早手術探查。

術中快速檢查可以提供確切診斷以及手術切除範圍的可靠根據。即或是良性病變,予以區域性切除範圍的可靠根據。即或是良性病變,予以區域性切除,既去了病又去了病人的思想顧慮,也是無可非議的。

4.雖然病期已經偏晚,t達到4級n達到3級,甚至m為1(如孤立的腦轉移時)則對於無法控制的肺內併發炎症高熱不退或肺不張影響到換氣功能產生血氧合低下時,為了減狀也可以施行姑息性手術,這已是萬不得已的例外情況。

手術禁忌證

肺癌的手術適應證已敘述如上,其手術禁忌證簡言之即是超出了上述適應證期別的那些情況,如各種t4腫瘤已經侵入縱隔及於心臟、大血管、氣管、食管、椎體、隆突或同一葉內另有結節,或有惡性胸液。n級別達到3,對側肺門,縱隔、鎖骨上、腋下等處淋巴結轉移。已有遠處轉移,達肝、骨腦、腎上腺等處,m為1時。

病人有較嚴重的合併症如嚴重的肺部慢**染、肺氣腫、通氣換氣功能低下、心功能不足、心衰、3個月以內的心絞痛發作史及或心肌梗死史,3個月以內的腦血管意外等。

圍手術期準備

從醫生診斷肺癌可能性並建議外科**而病人又接受了醫生建議之時,外科**工作的重要部分術前準備就應開始了。

呼吸道護理

肺癌病人多數為老年,因長期吸菸而有程度不等的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等合併症。因此勸說病人戒菸是頭等重要的工作。一般曉以利害與手術之成敗相聯絡,病人會合作而堅決不吸的。

當病人已有老慢支,咳嗽有黃痰是或因腫瘤堵塞產生部分肺不張甚或阻塞性肺炎時,則應及早針對致病菌種的藥敏試驗給予相應的抗生素**,力爭術前肺內炎症得到控制,體溫不超過37.5℃。除了全身應用抗生素,藥物霧化吸入的區域性**也能得到良好的**效果。

在有些病人肺結核感染的病人,術前應有兩週的足量聯合用藥抗癆的準備,以免術後機體免疫功能低下病人缺乏抗癆藥物保護而引起結核感染復燃或低散。

另外,保持良好的心態是很重要的。很多癌症病人因為失去了與病痛作鬥爭的勇氣,因此使癌細胞轉移的更快。我們學校有個得癌症的老師手術後一直活到了現在,快6年了。

7樓:東郭永修璩辛

癌症沒有**一說,只有多少年的存活率。**有較大的難度。而且各種型別的肺癌的**是不同的。

祝中秋節平安快樂。

肺癌的**效果尚欠滿意,少數早期肺癌病例病灶較小,且侷限於一個肺葉內,及時進行妥善的**,清除癌變病灶,防止**,可望獲得**。但是多數病人在明確診斷時癌腫病灶已較大,並已侵及支氣管肺以外的器官組織,或已有遠處轉移。由於病變範圍廣泛,已不能獲得**,僅可進行姑息性**以改善症狀,減輕痛苦,延長壽命。

因此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是提高肺癌療效的關鍵。

外科**已被公認為**肺癌的首選方法,肺癌的**方法中,對於非小細胞肺癌,除部分ⅲb及ⅳ期外,應以手術**或爭取手術**為主導,**性切除到目前為止是惟一有可能使肺癌病人獲得**從而恢復正常生活的**手段。依據不同期別、病理組織型別,酌加放射**、化學**和免疫**的綜合**。而小細胞肺癌的**的指徵,方案有待臨床實踐不斷修正完善。

中醫中藥**按病人臨床症狀,脈象、舌苔等應用辨證論治法則**肺癌,可使一部分病人的症狀得到改善,壽命延長。免疫**

癌腫病人常呈現免疫功能抑制,而且免疫功能愈低,預後愈差。應用免疫**作為**肺癌的一種輔助措施,可能有助於機體對癌腫的抵抗能力。目前尚有電化學**通過直流電殺死腫瘤細胞作為肺癌綜合**的一種輔助手段。

另外,肺癌的靶向**也成為目前研究的一個方向。

8樓:落葉紛飛呀

肺癌能不能徹底**,這個目前還沒有一個確切的回答,一般來說, 它跟自身的條件因素以及身體免疫機能都有很大的關係的。就拿自己身邊的人舉個例子來說,我的姑父就是一個肺癌患者,他是6年前患的肺癌,已經過了這麼長時間了,還生活的好好的。當時也是除了**外也吃各種藥物。

當時就偶然間聽見醫生提起過參百益,當時也不清楚參百益到底是啥,有什麼用,回家就查了一下資料,研究了一番,發現原來是富力博士研究的一個含有抗癌成分人蔘皁苷rg3的藥物,就抱著試試的心態,嘗試了一下,也不知道是不是和吃這個有關係,目前身體狀況什麼的都挺好的。但是,還是以醫院醫生的**為主,輔助**適當就好。另外,平時也要多注意休息,保持樂觀的心態,對病情有幫助,不要有那麼大心裡負擔,現在肺癌已經不是什麼罕見的疾病了,積極配合**相信會治好的。

而且現在屬於早起狀態,盡在**還是希望蠻大的,雖晚我姑父沒有完全**,但是生命期限也是挺長的,相信沒有問題,會好的

肺癌初期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肺發現的腫瘤是原發病灶,其它地方沒有轉移現象,手術切除後,應該3-5年是沒問題的,如果堅持過了5年,那理論上說肺癌**的可能性很小了,生存期還會延長,那也不是絕對的.到底生存期多久,誰也說不準的.

無論怎樣要加強營養提高免疫力,延長生存期,因目前還沒有能**肺癌的手段,手術效果最好,只是消滅癌細胞多點,化療放療消滅少點,但***非常大,還沒有能**藥物.所加強營養提高免疫力是非常重要的.

海蔘,蘆筍,健康粥,地瓜,菜花,捲心菜,蘑菇,木耳等抗腫瘤食物。

海蔘:水發的,每天早空腹一次:50-70克,沾醬油或蜂蜜,現在有海蔘膠囊吃也可以,**差不多,患者能接受。

蘆筍:每天三次,每次不要超過50克,不能生吃。

十谷健康粥:當主食,粥都可以吃了的,還可以加些紅棗,花生米,桂圓,等補血食物.。網上看看怎樣做,做比較簡單(糙米、黑糯米、小米、小麥、蕎麥、芡實、燕麥、蓮子、麥片和紅薏仁等分量混合而成)。

海蔘蘆筍都是營養價值高,但又都是抗腫瘤食物。蘆筍對肺癌更有特效。

其它抗腫瘤食物也要常吃的。不過海蔘蘆筍健康粥一定要天天吃。 海蔘**稍貴點.

但增強體質免疫力抗腫瘤的,但比那些所謂保健品還是便宜的,那是食物,營養價值本身就很高的.另外最近發現五行菜湯,自己可以做到網上看看怎樣做,自己做很簡單.感覺這個對身體調理效果也不錯的.

有時候需要自己試試才行

10樓:腫瘤資訊

大多數肺癌的早期是能夠**的,可以通過手術完整地切除腫瘤,達到一個很好的預後的效果。但是通常肺癌發現時已失去早期**的機會,通常是中晚期比較多,所以早期肺癌的發現就強調了體檢的重要性。如抽菸、有肺癌家族史或有癌症家族史的患者,或者是有既往塵肺等職業病的人群當中應該做普篩,儘早發現肺癌,做到早期**。

11樓:廣州復大諮詢

肺癌早期,可以**。首選手術切除**,結合放化療、靶向藥物及對症支援**。早發現、早診斷、早**是提高**率的關鍵。

日常適當活動,不宜過勞,以不感到乏力為主,可選擇慢走、太極拳、氣功、呼吸操等,避免到人多空氣不潔處。定期複查肝腎功能、腫瘤標誌物、胸部ct等。

12樓:瓦特泰勒

在現有醫療條件下,無法保證百分之百**癌症,醫學上的「**」與人們通常理解的「**」不同,是指癌症在一段時間內不再**,大部分患者在這段時間內能夠正常工作和生活。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個外行人都能知道,癌症是治不好的!但是想辦法抑制癌細胞擴散,延長生命週期是可以的,有一個部落格《劉也為癌之徵程》不正是印證了這一點的ma ?

14樓:匿名使用者

肺癌在西醫上一般就是手術**和放化療**,中醫藥在肺癌的**方面,會有更多的**方法,根據病人情況,辨證論治,整體**。經絡疏通在中醫整體辨證論治,綜合**的基礎上,又發展出來了中藥藥浴腿足調理臟腑,15經絡推拿按摩疏通經絡,鍼灸、刮痧、貼敷、擦藥區域性**,心理支援增強信心,綜合**,可以對肺癌患者有很好的**效果。

肺癌能治好嗎,肺癌能徹底治癒嗎?

需要結合胸部ct 免疫組化結果,綜合分析。肺癌主要 方法包括手術 化療 包括分子靶向 放療和免疫 手術 是非小細胞肺癌有效的 方法之一,而靶向藥物的應用則改變了非小細胞肺癌傳統 的模式,使個體化 成為新的方向。肺癌 方案詳解 早期肺癌 主要選擇手術 標準手術包括全肺切除 袖式肺葉切除 系統淋巴清掃,...

小細胞肺癌能治好麼,一般的小細胞肺癌能治癒嗎?

可以試下化療.小細胞肺癌對化療還是比較敏感的.但 率也不是很高.身體查.首先要補充營養.否則效果適得其反.負責人的告訴你,不能。不過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是事情 還是要讓患者心態放好,不要被病魔嚇倒,增強自身的免疫力,這樣才能對抗病魔。小細胞肺癌早期病人大部分可以 區域性晚期一部分也可也以 晚期的病人...

肺癌有什麼明顯的症狀,肺癌有哪些症狀?

晚期肺癌的症狀會因患者的體質不同而有所不同。晚期肺癌的病情更為嚴重,需要及時對症 隨著腫瘤的增大和浸潤,晚期肺癌可以擴散並轉移到遠處,導致其他器官功能障礙或衰竭。腫瘤侵犯胸膜 心包或聲帶,可引起胸腔積液 心包積液或聲帶麻痺 肝癌和腦轉移發生在肺癌晚期,包括肝臟腫大 黃褐斑 嘔吐或昏迷 骨轉移早期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