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能治好嗎,肺癌能徹底治癒嗎?

2022-01-20 18:13:06 字數 6686 閱讀 2912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結合胸部ct、免疫組化結果,綜合分析。

2樓:gf讓我改名字

肺癌主要**方法包括手術、化療(包括分子靶向**)、放療和免疫**。手術**是非小細胞肺癌有效的**方法之一,而靶向藥物的應用則改變了非小細胞肺癌傳統**的模式,使個體化**成為新的方向。

肺癌**方案詳解

早期肺癌**

主要選擇手術**,標準手術包括全肺切除/袖式肺葉切除+系統淋巴清掃,多聯合放化療。

ⅰ期:只要身體條件允許,即應行肺葉切除或全肺切除。進行術前化療(新輔助化療)可早期消滅腫瘤遠處轉移灶,提高手術切除率,改進區域性腫瘤控制,延長患者生存期。

對於行**性切除術後的患者,不推薦應用術後化療。但對於ib期的高危患者,仍需接受4個週期輔助化療。對於肺功能差不能耐受開胸手術的患者,如滿足適應證,可採用電視胸腔鏡技術,患者術後創傷小,恢復快。

心肺功能不全以及其他不適合手術的患者,首選立體定向消融放療(sbrt,也被稱為sabr)。對於手術**的患者,除非切緣陽性或升期到n2,否則不建議應用術後放療。您可以查一下鈴木健司。

ⅱ期:只要身體條件允許,即應行肺葉切除或全肺切除。進行術前化療(新輔助化療)可早期消滅腫瘤遠處轉移灶,提高手術切除率,改進區域性腫瘤控制,延長患者生存期。

對於行**性切除術後患者,推薦基於順鉑的4個週期的術後化療。如有不良因素,進行聯合放化療。放療、化療同步進行療效優於序貫及單一**,但因不良反應大,考慮到患者耐受較差,目前仍多選用序貫或交替模式。

術後**率及轉移率較高。腺癌傾向於遠處轉移。

早期肺癌的五年生存率還是挺高的。

3樓:瓦特泰勒

肺癌可以通過醫療手段進行有效的控制。尤其是早期肺癌患者,如果通過胸部低劑量螺旋ct,發現亞釐米病灶,或者ggo病灶,我們稱為早期肺癌或早早期肺癌,可以通過外科手術獲得臨床**。如果肺癌出現遠處轉移,如淋巴結轉移、縱膈淋巴結轉移、肺外轉移,可以通過手術結合放化療、分子靶向**的方式,對腫瘤進行有效的控制,達到延長患者生命和提高患者生存質量的目的。

4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只要採用合適的**方案可以提高患者的生存率,中醫**即可應用於肺癌患者的**,還能調節和增強全身免疫機能。

5樓:中大腫瘤醫院

肺癌能不能治得好要看現在到了哪一期,要看患者體內腫瘤的分化情況。早期的肺癌建議有手術適應症的,應要以手術**為主,並且術後需輔以鞏固性的化療,如**效果理想,患者是有很大的機會能治好的。而到了肺癌晚期,需要儘可能的配合**,延長生存時間。

6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肺癌是常見的呼吸系統惡性腫瘤,典型的症狀為咳嗽、咳痰以及痰中帶血,隨著腫瘤的進展,可以出現胸悶,氣喘等症狀,該病的分期是根據腫瘤侵犯的範圍進行確定的,確診之後應首選手術**,術後還應根據分期進行術後的輔助化療、化療等,以減少術後**的機率,其中分期較早的肺癌,**的機率也相對較高,肺癌**的方法也是比較多的,常見的有手術,放療,化療,以及靶向藥物**,具體的**方式選擇,還需要根據患者實際的病情而定的。

肺癌能治好嗎?

7樓:晁鬆蘭展詞

1、肺癌疼痛。疼痛是肺癌晚期患者經常表現出來的症狀,大多數已發生胸內區域

性播散的肺癌患者均有胸痛的症狀。

2、聲音嘶啞是肺癌晚期症狀之一。控制

左側發音功能的喉返神經由頸部下行至胸部,繞過心臟的大血管返行向上至喉,從

而支配發音器官的左側。因此,若腫瘤侵及縱隔左側,使喉返神經受到壓迫,聲嘶

便產生了,但卻無咽痛及上呼吸道感染的其它症狀。

3、面、頸部水腫也是

肺癌晚期症狀中比較常見的,若腫瘤侵及縱隔右側壓迫上腔靜脈,最初會使頸靜脈

因迴流不暢而怒張,最後還會導致面、頸部水腫,這需要得以及時診斷和處理。

4、氣促、胸腔積液也是肺癌晚期症狀中的表現。

孔氏肺癌湯,能針對以上症狀進行**,效果顯著,建議廣大患者嘗試一下,請到

制定地點購買,到網上查詢下,避免買到假藥。

8樓:腫瘤資訊

肺癌能不能治得好要看現在到了哪一期,要看患者體內腫瘤的分化情況。早期的肺癌建議有手術適應症的,應要以手術**為主,並且術後需輔以鞏固性的化療,如**效果理想,患者是有很大的機會能治好的。而到了肺癌晚期,需要儘可能的配合**,延長生存時間。

9樓:廣州復大諮詢

如果發現的是早期肺癌,可以通過手術**,大多數的患者可以達到臨床**,如果發現症狀大多數,已經到了中晚期,對於老人患腫瘤,可以用中醫**的方法抑制病情,延長生命週期。飲食要清淡,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不要讓患者生氣,保持心情舒暢。

10樓:範望亭虎倩

我看我們家隔壁的大哥就是這個病,他就天天熬中藥喝

說效果還不錯,藥名叫孔氏肺癌湯,他說要堅持服用。

祝您早日**

11樓:鎮職歐陽懷思

漢草薈松針靈芝配方--癌症、放化療患者的福音,主要用於改善放化療患者的症狀,如增加食慾和體重、減輕疼痛,有時可見腫瘤縮小、胸腹水減少,提高患者的細胞免疫功能延長腫瘤患者的生存期,明顯改善生存質量,輔助放化療使用,可有效抑制各種癌症。

12樓:蘭秋荷阿順

你好,晚期癌症目前沒有**藥物,建議結合臨床醫生。

13樓:炫瘋奇

這個不好說的,有堅定的意念,那麼不要管他是否能治好,只要每天開心的面對生活,不去想這個事情,敞開心扉,那麼奇蹟是可能發生的,樂觀堅強的生活,可能就會打到一切的

14樓:奇愛景說春

要看肺癌的

癌腫的大小,以及侵犯周圍組織的強度,和有無遠處擴散,只有瞭解了這些,才能確定

肺癌能否**

其實很多早期肺癌還是能**的

15樓:出榆晁代珊

看發展到什麼程度了,早期有**的可能,晚期可能不太好**,但是ctc生物免疫**可以緩解晚期患者疼痛症狀,尤其對於已轉移無法手術、放化療的患者來說,生物免疫**,還可啟用全身免疫系統,控制腫瘤的發生發展,增強機體免疫力,提高食慾,提高生活質量,最大限度的延長生存期。

16樓:譙興有但寅

就目前**現狀而言,肺癌仍是醫學上未被攻克的一大難題,但是這也並不等於得了肺癌就被宣判了死刑,臨床上亦有不少**後長期生存的病例。那麼肺癌能治好嗎?這主要取決於患者的**情況以及身體機能。

17樓:翁芸達紹輝

您好,肺癌的**時以5年的**率為標準的,若是**後能夠生存超過5年而沒有**或是轉移,那麼也就可以長久的生存下去的。**上從早期到晚期都可以選擇螺旋斷層放射**系統,其中早期也有選擇手術的,小細胞肺癌也有現則化療的。

18樓:晁愷斐婉靜

如果是早期的話**率比較大,如果是晚期就只能延長生命了

19樓:改民勞景明

一般情況中晚期肺癌合理**(包括手術)的話是無法痊癒了,只能延長生命,**養護得當的話還能活個幾年呢。

肺癌痊癒的例子也是有的,不過極為罕見,有經過正規化療之後恢復正常,5年內沒有**;也有未經**的自己痊癒了,不過這種例子全世界都沒有幾例的。一般情況中晚期肺癌合理**(包括手術)的話是無法痊癒了,只能延長生命,**養護得當的話還能活個幾年呢。

肺癌痊癒的例子也是有的,不過極為罕見,有經過正規化療之後恢復正常,5年內沒有**;也有未經**的自己痊癒了,不過這種例子全世界都沒有幾例的。

20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惡性肺癌腫瘤問題以手術**結合化學**或者放射**為主,通過**延緩病情的進展,緩解症狀,但是不能**。惡性肺癌腫瘤問題能否**取決於惡性肺癌腫瘤問題的分期及**方法,早期惡性肺癌腫瘤問題如果手術**,是有可能**的,一旦到了中晚期,就很難**。後續要定期複查,積極**。

惡性肺癌腫瘤問題**手段也要根據惡性肺癌腫瘤問題型別選擇,比如放射**在不同的癌症中**方式就不同。

21樓:索醉波索發

樓主:肺癌能不能治好關鍵看以下幾點:

1、癌細胞分型及是否是早期,只要沒有轉移高分化、中分化癌**率蠻高的,低分化、未分化容易早起轉移,**率較低。

2、現在只要沒有遠端轉移,手術、化療、放療、中藥、生物**五年生存率可以達60%以上。

22樓:洪學文讓昌

早期的話,**機會還是有的,如果是晚期的話,老實說這個已經沒有太大的辦法,所以建議你早發現早**,不要錯過最好的**時機,肺癌是屬於惡性腫瘤,國內絕大部分綜合性醫院是做不了的,建議尋求腫瘤專科醫院幫助,比如廣州南洋腫瘤醫院等等,甚至可以直接預約羅鵬飛教授這類頂尖的專家,這樣感覺才最有把握。

23樓:我應成仙

能治好,但要用中醫藥。西醫你想都別想

24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可以採用中醫的「通經化濁消瘤」**,主要**方面首先要疏通經絡氣血,調節身體的瘀阻狀態,通俗的說就是改善機體的內環境。濁氣是指體內的痰、氣、血等瘀結之物,性質粘膩,易積聚阻絡成瘤,**應以溫化為法,排出濁毒之氣。同時要注重調節失調的臟腑功能,使五臟六腑調達疏洩功能恢復。

25樓:瓦特泰勒

首先應當確定腫瘤是良性還是惡性。一般來說,肺部的良性腫瘤比較少見,如果是良性腫瘤的話通過手術切除,並且在術後進行積極的**及護理,那就可以痊癒。如果是惡性腫瘤,應當考慮是肺的原發性腫瘤還是肺轉移瘤,但不管是哪種型別,早期的話則有**的可能,如果是晚期的話只能通過手術**及放化療來爭取生存的時間,被**的可能性非常之小。

26樓:廣州復大腫瘤

病情分析:即使我們有那麼多的信心,有那麼多的手段,畢竟晚期肺癌佔到了我們目前已經確診的肺癌中50%以上。有些地區能在70%或者80%,所以晚期肺癌目前是以強調到學科綜合**,也就是我們經常看到的mdt,多學科綜合**,如果是三期的病人我們可以先化療再手術,手術完以後,再做化療和放療,那現在也出現了一些手術以後,用靶向**作為輔助**的臨床研究。

如果是四期肺癌,肯定不能做手術,那就是放療、化療和靶向相結合,但怎麼組織?可以說這十年來,針對晚期的非小細胞肺癌肺腺癌,我們常規檢測肺癌的相關基因,如果是肺腺癌,如果有基因突變,一線**就完全可以用分子靶向**,就像高血壓,就像糖尿病,每天一片藥,每天兩片藥,每天三片藥,就可以很好的控制住腫瘤,當然如果沒有基因突變,那還是我們傳統的化療和放療相結合。那總之,現在**肺癌的理念、方法和手段跟20年前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如果我們基因檢測有了基因突變,我們這種型別的肺腺癌,就像高血壓,就像糖尿病是一個慢性生活方式疾病,用藥物就可以很好的控制,也不用住院,也沒有噁心嘔吐,可以說我們就是真正的做到坦然收癌,科學治癌。

肺癌能徹底**嗎?

27樓:扶雁池卿

早期**的機率大晚期就有點惱火了。

外科**已被公認為**肺癌的首選方法,**性切除到目前為止是惟一有可能使肺癌病人獲得**從而恢復正常生活的**手段。根據多年來積累的外科**效果分析,以下幾條是肺癌的手術適應證:

1.臨床分期為ⅰ、ⅱ及ⅲa期的非小細胞肺癌,也就是t級不》3,腫瘤僅僅侵及膈肌、胸壁、胸膜、心包、接近隆突伴有全肺不張時。淋巴結上限為n2,同側縱隔內有轉移,而尚未擴到更遠處時。

m為0,尚無遠處轉移。

2.小細胞肺癌的適應證要求更來即分期限於ⅰ及ⅱ期。至於手術中始確立的n2病變,如果尚能達到**性切除,則不應放棄手術的努力。小細胞肺癌術後一分律輔助化療。

3.尚無細胞病理佐證的肺內陰影,根據病史、體檢、影像學等表現癌的可能性較良性病變為大時,應該勸說病人接受手術探查,如開胸後巨集觀仍不能肯定性質可作快速病理或細胞學檢查。我們的觀點是對診斷不定的肺內塊影應該取比較積極的態度,儘早手術探查。

術中快速檢查可以提供確切診斷以及手術切除範圍的可靠根據。即或是良性病變,予以區域性切除範圍的可靠根據。即或是良性病變,予以區域性切除,既去了病又去了病人的思想顧慮,也是無可非議的。

4.雖然病期已經偏晚,t達到4級n達到3級,甚至m為1(如孤立的腦轉移時)則對於無法控制的肺內併發炎症高熱不退或肺不張影響到換氣功能產生血氧合低下時,為了減狀也可以施行姑息性手術,這已是萬不得已的例外情況。

手術禁忌證

肺癌的手術適應證已敘述如上,其手術禁忌證簡言之即是超出了上述適應證期別的那些情況,如各種t4腫瘤已經侵入縱隔及於心臟、大血管、氣管、食管、椎體、隆突或同一葉內另有結節,或有惡性胸液。n級別達到3,對側肺門,縱隔、鎖骨上、腋下等處淋巴結轉移。已有遠處轉移,達肝、骨腦、腎上腺等處,m為1時。

病人有較嚴重的合併症如嚴重的肺部慢**染、肺氣腫、通氣換氣功能低下、心功能不足、心衰、3個月以內的心絞痛發作史及或心肌梗死史,3個月以內的腦血管意外等。

圍手術期準備

從醫生診斷肺癌可能性並建議外科**而病人又接受了醫生建議之時,外科**工作的重要部分術前準備就應開始了。

呼吸道護理

肺癌病人多數為老年,因長期吸菸而有程度不等的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等合併症。因此勸說病人戒菸是頭等重要的工作。一般曉以利害與手術之成敗相聯絡,病人會合作而堅決不吸的。

當病人已有老慢支,咳嗽有黃痰是或因腫瘤堵塞產生部分肺不張甚或阻塞性肺炎時,則應及早針對致病菌種的藥敏試驗給予相應的抗生素**,力爭術前肺內炎症得到控制,體溫不超過37.5℃。除了全身應用抗生素,藥物霧化吸入的區域性**也能得到良好的**效果。

在有些病人肺結核感染的病人,術前應有兩週的足量聯合用藥抗癆的準備,以免術後機體免疫功能低下病人缺乏抗癆藥物保護而引起結核感染復燃或低散。

另外,保持良好的心態是很重要的。很多癌症病人因為失去了與病痛作鬥爭的勇氣,因此使癌細胞轉移的更快。我們學校有個得癌症的老師手術後一直活到了現在,快6年了。

肺癌的症狀,是否可以治癒,肺癌能徹底治癒嗎?

肺癌的臨床表現與其部位 大小 型別 發展的階段 有無併發症或轉移有密切關係。主要症狀包括以下幾方面。一 由原發腫瘤引起的症狀。一 咳嗽。為常見的早期症狀。二 咯血。三 喘鳴。四 胸悶 氣急。五 體重下降。消瘦為腫瘤的常見症狀之一。六 發熱。一般腫瘤可因壞死引起發熱,多數發熱的原因是由於腫瘤引起的繼發...

肺癌晚期能治好嗎?肺癌晚期了,還能治好嗎

通常情況下,肺癌晚期的病人不能夠 晚期的肺癌可能合併有周圍淋巴結的轉移,或者合併有鎖骨上下淋巴結的轉移。有的病人還會合併有肝臟 肺內 腦組織 骨骼 腎上腺等遠處器官的轉移。這個時候在肺癌病人的血管或淋巴管當中可能存在著大量的肺癌細胞,而這些肺癌細胞的存在,往往是肺癌發生進一步轉移的根源所在,從而使晚...

肺癌病人能治好嗎,癌症晚期能治好嗎?

只要採用合適的 方案提高 率是沒有問題的,生物免疫 既可應用於肺癌患者的 還能調節和增強全身免疫機能。現在病人的情況怎麼樣?癌症 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對於癌症的 一定要有信心耐心,選擇對的 方法很重要,建議用中醫 中醫在癌症的 上扶正固本,有著很好的 效果,並且有效的控制病情的發展,詳細的情況可以隨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