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感冒咳嗽 扁桃體發炎少打針,推拿哪些位置有特效

2022-01-20 18:13:01 字數 1314 閱讀 3029

1樓:胸手只有一個丶

扁桃體炎是兒童最常見的疾病之一。大多數兒童扁桃體炎是由於兒童的身體抵抗力差引起的。對於兒童扁桃體炎,抗生素**是最好的方法。

如果父母不想給孩子抗生素**,而孩子病情又不嚴重,按摩方法確實有效。不過我們應該確切知道如何按摩,按摩哪幾個穴位最有效。

在平時生活中,兒童慢性扁桃體炎是一種常見病,由於兒童抵抗力低,特別容易發生。在這種情況下,穴位按摩是**慢性扁桃體炎的最佳方法。首先,第一個穴位是足部按摩。

父母可以用拇指按摩湧泉穴大約兩分鐘,如果孩子感覺到發熱的話,就表明已經開始起作用了。此時,再利用一些藥物幫助進行簡單的調理。我們相信扁桃體炎可以得到緩解並**。

接下來,我們認識一下第二個穴位,掐少商,用指甲用力的掐少商穴。這個穴位就在大拇指指甲的旁邊,很容易找到。經常掐這個穴位是預防疾病的方法之一。

當然,不要太用力,使用孩子可以接受的力量即可。第三個穴位是清大腸穴。在食指靠近拇指的一側反覆按摩。

可以重複幫助孩子進行按摩,手法是從指根到指尖的方向。這種按摩方法非常重要。有時按摩方法不正確,不僅達不到效果,而且容易對孩子的**表面造成損傷。

按摩只是改善扁桃體炎的一種方法。最重要的是可以通過飲食得到改善。例如,鮮梨三根湯,更適合兒童飲用,對改善扁桃體炎特別有效。

就是先把梨洗淨,去皮,之後熬煮。對**扁桃體炎特別有效。扁桃體炎的**方法有不少,按摩只是其中的一種方法。

父母可以根據孩子的情況選擇其他的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掐少商穴就可以緩解感冒咳嗽的症狀。

3樓:指南針指北針

扁條體炎發炎很難受,我認為推拿,根本起不到效果還是吃點藥吧。

4樓:清春不打烊

其實孩子背部有很多的穴位的,可以多按摩脊柱兩側的穴位,還有孩子腿部的足三裡。

5樓:戲精姑娘五花

建議直接去醫院諮詢中醫,畢竟推拿是有效的,但是推拿錯了位置也是會有其他問題產生。

6樓:假蘇更生

孩子感冒要看情況,嚴重的還是要去看醫生。

7樓:薛無依

對於推拿是十竅通九竅,一竅不通啊!還是找老中醫吧!

8樓:靜好

一般來說,需要專業的推拿師,而且不一定效果很好。

9樓:冷言旁**社會

打針是最快速的辦法,靠推拿太慢了,而且萬一沒推拿對地方,最後還是得打針。

小孩咳嗽 扁桃體發炎吃什麼藥,6歲孩子扁桃體發炎咳嗽吃什麼藥

病情分析 你好意見建議 對於扁桃體發炎的 首先選擇是青黴素來進行消炎病程一般是七天左右。所以是需要按照療程 防止疾病的反 作。對於青黴素過敏體質,是可以選擇阿奇黴素或者是頭孢曲松鈉等來進行消炎 可以同時使用清熱解毒的中成藥比如雙黃連或者是清開靈等 扁桃體炎多為鏈球菌感染,抗生素首選青黴索,青雷素過敏...

兒童由於感冒扁桃體發炎可以喝藍芩口服液嗎

你好,感冒引起的扁桃體發炎最好是檢查血常規看看,明確是細菌性還是病毒性的,注意多喝水,飲食清淡好消化。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藍芩口服液.我家孩子最近也是咳嗽不止,扁導體都腫了!我建議立即到醫院去看看,別耽誤。在網上問沒有太大作用還耽誤 時間!因為有的時候孩子可能是食物過敏或其他原因。如果不是,就是感冒...

小孩子感冒後扁桃體腫大,吃點感冒藥能壓下來嗎

一定不管用的了。急性的,都要消炎藥配合清熱解毒的中成藥,還有去內火的藥一起吃的。如果第一次扁桃體腫大沒有徹底治好,以後 的機率很大的,而且是越來越頻繁的。扁桃體腫大要消炎,如果選擇吃感冒藥的話最好選擇小快克這種具有消炎作用的感冒藥,如果沒有消炎作用扁桃體根本壓不下去。一般給不會吃東西的寶寶餵食不是勺...